上周末玩轉西門町後,隔天又再接再厲出門外拍,上周日的重點鎖定正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http://web.huashan1914.com/)舉辦的「Geisai Taiwan 2」(http://tw.geisai.net/app.php/g12/welcome),活動不但完全免費入場,每人入場時還獲贈兩瓶印有Geisai 標誌的純水喔! Geisai 的意思是「藝祭」,命名源自於日本的美術大學學園祭。「藝術」與「祭典」所帶來興奮與狂熱,讓所有參加者都能親體驗。在日本,Geisai 由村上隆於2000年發起,為了開創熱鬧有趣,全力以赴的「藝術活動現場」而開始的一種活動,每年舉辦兩次,各式各樣的藝術家齊聚一堂一同展覽的藝術祭典。每年兩次在東京Big Sight 舉行,活動現場聚集了來自全世界到場參觀的藝術迷,以及參展的藝術家,參展者不需要經過任何事前審查,只要作品具有原創性,還具備展出熱情,就歡迎任何人參加。在台灣去年是第一屆,今年堂堂邁入第二屆。

 

     Geisai藝祭活動是「挖掘夢想出道藝術家的場所」,同時也是像跳蚤市場一樣,讓藝術家能輕鬆展示,以及進行買賣藝術作品的場所,也是跟美術界接軌的新起點。Geisai 提供藝術家、藝術界相關人士,與一般藝術迷相聚的場所,是一個複合式的藝術祭典,每次活動都邀請知名的評審團參與,也是其活動的一大特徵。以往的得獎者,有許多目前已陸續在國際藝術家界發光發熱。

 

DSC00614.JPGDSC00615.JPGDSC00616.JPG 

 

     「Geisai Taiwan 2 」是由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http://zh.wikipedia.org/zh/%E6%9D%91%E4%B8%8A%E9%9A%86) 與台灣土地開發合作的藝術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二屆,邀請中日潛力新秀藝術家共同競技的活動,除了村上隆之外,還有包括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5%88%E8%89%AF%E7%BE%8E%E6%99%BA)、片山正通(Masamichi Katyama)、佐藤可士和(Kashiwa Sato)與Nigo 在內五位日本知名藝術家、空間設計師、藝術指導與製作人擔任比賽評審。 Geisai 的概念標語是「到死都要搞藝術嗎?」,由村上隆先生於2000年提出的,作為一位藝術創作者該有的精神體認。

 

     當天活動從早上10點就開始,一直到晚上,除了有六個靜態藝術家作品的展區外,還有邀請一系列的台灣創作歌手與樂團,包括陳珊妮、許哲珮、嚴爵、1976跟小旺福的演唱會,我聽了晚場兩個樂團

1976 (http://www.mod1976.com/  作品 http://mojim.com/twh0782.htm)跟

小旺福(http://zh.wikipedia.org/zh/%E6%97%BA%E7%A6%8F 作品http://tw.mojim.com/twh104172.htm) ,

分別由每一位評審頒給他心目中的前三位金銀銅獎的得主,頒獎典禮由黃子佼與蔡燦得主持。

Geisai Taiwan 2010 金銀銅獎直擊 (引用自 ※非池中藝術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BxcoCVzHhc&feature=player_embedded#!)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創作「Colorful 李登輝」,是由前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跟一位日本藝術家的跨界合作,來看看今天不談政治的李登輝先生,如何在藝術的領域裡悠遊,展現他童心未泯的另一種個人風貌。

 

DSC00409.JPGDSC00410.JPGDSC00408.JPGDSC00398.JPGDSC00401.JPG 

 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跟創作的方式,從下面的解說就很清楚。

DSC00400.JPGDSC00399.JPG 

註:

1. 影片引自Youtube 網友CHP1717 個人拍攝的非官方影帶三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bCwiKbyTc,版權歸屬其所有。

2. 活動圖片由SJKen 拍攝,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分享引用前請告知,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