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JPGa2010-12-19  統一阪急跟遠企百貨耶誕裝飾19.JPG 

      終於趕在聖誕節前完成第十篇的「台北耶誕街景隨手拍」,祝福所有痞客邦好友聖誕與新年快樂,願大家新的一年十全十美,10 x10 = 100 民國100年新年快樂順心如意。我昨晚趕到新光三越的香緹大道,拍了「台北聖誕城芬蘭村」的街景,真的很有節慶氣氛,這個活動由台北市政府與芬蘭商務辦事處合辦,主要的贊助商是花旗銀行,還有Canon 公司 跟江詩丹頓手錶(Vacheron Contantin),因為花旗本身的品牌主顏色是藍色,也跟聖誕節的色系相符,所以整個「香緹大道」被漆上了藍色,兩側從新光三越A8館開始,一路到威秀頂影城的兩側路燈,全成了藍色,放眼放去就是一片藍色聖誕夜。

  

     臺北市政府與芬蘭商務辦事處,以及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共同主辦這場名為「2010臺北聖誕城」的活動,特別遠從芬蘭,將聖誕老人的故鄉,搬到臺北市中心最熱鬧的信義商圈,設置屬於台北聖誕城芬蘭村,邀請大家一起同樂,讓大家感受到耶誕祝福與愛。活動從99年12月18日(上星期六)展開,一直到12月26日(下星期日)結束,「台北聖誕城」位於信義威秀影城行人徒步區,及信義計劃區A9、A11間香堤大道廣場。

  

     臺北聖誕城的規模是前所未有的,長約400公尺的燈海串連了整個信義商圈,臺北聖誕城內,展示芬蘭聖誕村裡聖誕老人辦公室、聖誕小屋及郵筒、地標及明信片等重要元素,加入北國極地聖誕的設計巧思,形塑出濃厚融合風味,但又別具溫暖與希望的2010臺北聖誕城!

 

DSC02676.JPGDSC02675.JPGDSC02667.JPG

    

      花旗銀行將香堤大道打造成鋪滿藍色地毯、掛滿藍色燈海的藍色「台北聖誕城」,呈現來自芬蘭的聖誕老公公辦公室、聖誕小屋、郵筒及地標等芬蘭聖誕村元素,帶領大家一起感受北歐的聖誕氣氛。18日上周六晚間點燈儀式後,長約400公尺從台北聖誕城周邊信義威秀影城、新光三越商圈的藍色燈海,在夜間已經全部點亮,象徵迎接即將來到充滿希望的民國100年。

 

      而從12月18日(六)至26日(日) 在新光三越百貨香堤廣場,將邀請來自芬蘭聖誕老人村-拉普蘭-的正牌聖誕老公公,在特定時間,一起陪您歡度藍色聖誕夜。上周日(12月19日)下午開始,花旗聯合勸募也將舉辦「聖誕福箱義賣」,只要現場捐款300元以上的朋友,就可獲得一只聖誕福箱,幫助別人,同時也給自己一份充滿愛心的回禮。除了捐款活動外,還有小朋友的聖誕歌舞、弗朗明哥舞表演,及獲得台北捷運盃街舞大賽冠軍的「動手動腳舞團」帶來精采表演。

       除了可以和親友一起前來感受北歐特有的聖誕氣氛外,你也可在現場,以手機簡訊將個人的聖誕祝福及照片,或透過花旗行動生活家,上傳聖誕祝福至台北聖誕城內,那棵高達5公尺、結合兩座120吋超大型LED螢幕的「花旗LED聖誕許願樹」,跟家人好友們一起分享這特別節慶的喜悅與感恩心情。

 

     

DSC02656.JPGDSC02652.JPGDSC02760.JPGDSC02747.JPGDSC02764.JPGDSC02716.JPGDSC02668.JPGDSC02659.JPGDSC02660.JPGDSC02661.JPGDSC02704.JPGDSC02669.JPGDSC02672.JPGDSC02677.JPGDSC02678.JPGDSC02679.JPGDSC02714.JPGDSC02722.JPG

  

昨晚還有知名的街頭藝人色薩克斯風的表演。

DSC02681.JPGDSC02737.JPG 

 

      芬蘭聖誕老公公,並會從12月22 日至12月26日,展開一系列的公益行程,包括探訪台大兒童癌症病房、林口長庚兒童病房及育幼院與學校等,對小朋友們給予最真摯的關懷,鼓勵他們勇敢面對困難與阻礙,散播愛與希望,讓小朋友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將來長大能成為充滿感恩與愛幫助人的兒童志工。

 

     同時,在平安夜(12月24日)當天中午,在松智路與松高路口花旗總部旁廣場,還會舉辦一場聖誕爵士饗宴音樂會。當天下午四點半,將由芬蘭聖誕老公公親領著精靈、兒童鼓樂隊,以及百位花旗員工們,從信義區花旗大樓出發,沿著周邊道路進行踩街遊行,沿途並發送祝福氣球,給所有路過的朋友。當天晚間七點, 花旗藍色聖誕夜晚會將會熱鬧登場,晚會中將邀請來自各地熱情的表演團體,當然還有難得一見的正宗芬蘭聖誕老公公遠渡重洋,帶領著小精靈,在現場與所有與會的觀眾一起歡唱跳舞!



     當晚,還有成軍超過10年,多次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並榮獲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的旺福樂團,2010化身為「小旺福」,承接旺福歡樂幽默,以及獨樹一格的音樂概念再度出擊;曾獲金曲獎最佳新人提名,連續三張作品,皆獲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年度10大專輯的Lisa,更將首度與小旺福攜手聯袂演出,這兩組絕配混搭組合,將協力為花旗藍色聖誕夜共同獻聲,讓今年的聖誕夜因此而更美,共度過一個難忘的藍色聖誕夜! 更多精采活動介紹請看花旗銀行官方網站:

http://www.citibank.com.tw/global_docs/chi/cb/113010_xmas/index.htm

 

另外喜歡拍照,敲許願鐘的朋友,別錯過了Canon 公司 跟江詩丹頓手錶(Vacheron Contantin)贊助的攤位,也是超有Fu,昨晚就已經看到不少朋友敲鐘祈福,現場十分浪漫。 

 

DSC02657.JPGDSC02662.JPGDSC02663.JPGDSC02664.JPGDSC02733.JPGDSC02688.JPGDSC02734.JPGDSC02685.JPGDSC02686.JPGDSC02687.JPGDSC02689.JPGDSC02690.JPGDSC02719.JPGDSC02720.JPGDSC02693.JPG 
 

想要一次看個過癮的朋友,請到相簿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et/16357564 

註: 部分有關活動內容介紹文字,引用參考自台北市政府與花旗銀行新聞稿,原創照片版權歸屬SJKen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