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4.jpg  

 

       每一個世代,都有屬於他們的音樂,

       而有些朋友, 不僅僅屬於台下安靜聆聽的聽眾,

       他們的骨子裡, 流轉著創作的血液,

       他們的血液裡,激湧著創作的音符。  

       只有當他們能

       用年輕的生命發光,

       用創作的熱情燃燒,

       用青春的歲月記憶,

       盡情揮灑骨子裡的音樂才華,彩繪出獨特的音樂蒼穹時,

       才能讓不安定的靈魂, 找到生命最好的宣洩出口,

       而這樣用盡生命超載能量的創作,

       讓我們有機會聽到,這世界更精采而多樣化的音樂創作!

        

      O3.jpg  

  

       今天要跟你推薦的,是最近這兩天聽到的一張新專輯,從2011年5月31日開始預售,即將在6月20日正式發行的「超載樂團合輯」。這張合輯包含了五個音樂風格迥異的新生代獨立樂團,共同呈現的好聲音與音樂  ---  「美味星球」、「黑人音樂社」、「Viva Life」、「紙片女孩」與「Pure 飄耳樂團」。

 

O2.jpgO1.jpg  

  

        他們在 政大七位大學生發想的「超載」主題概念統合下,  以「超載的過程中,你想聽見什麼聲音」為出發, 各自展現了 對音樂的獨特領悟與體會,分別向四分衛、盤古、張雨生、1976與Echo, 這五位在獨立樂團音樂圈中極具份量的前輩,唱出他們音樂的感動及啟發,也是一種傳承與致敬。

 

        合輯主題「超載 Overloaded」概念,指的是每一個人在生命中,因為很重視某一段過程,所以懷抱認真的態度去對待他,甚至想超越現在自己能力慾望的一種狀態,就像六月盛開的火紅鳳凰花一樣,在生命的關鍵時刻,即使用盡了超出全身的力氣,也不惜要用生命燃燒與展現,他們長期以來對於音樂的熱情與堅持。

 

        而還在學的七位政大學生,本身就是「超載」概念精神最好的實踐展現者,他們七人合作無間,從專輯的主題構思開始,專輯的正式錄音後製、人物的化妝、服裝的統籌攝影,再到專輯本身的廣告視覺設計、內外文案的撰寫,專輯發行管道整合預售宣傳,最後再到發片演唱會的規劃執行,從創意到行銷,全部一手統籌包辦,他們的創意、勇氣與膽識都十分驚人,也值得喝采!

 

           因為從單純的玩音樂,到發行專輯,透過商業包裝手法,進行整合行銷的過程中,其間是一場精密繁複的過程,考驗著七位大學生的創意、溝通能力、執行耐力,光是要跟不同樂風的樂團,一群率性充滿藝術家個性的音樂創作人,達成專輯主題選定的共識,就是一場艱辛的說服溝通。再到從諸多音樂創作作品中,挑出合適主題概念的作品曲目,更是一場漫長的角力,政大七位學生成功地展現了他們的整合能力,也落實了「超載」概念精神的展現,他們預定在

 

 6月20日(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小果實cafe舉行發片首賣會,現場會有樂團的不插電演出。

 

 7月21日(星期四)晚上七點半, 在THE WALL公館店,舉辦演唱會。             

  

當然要激起你的熱情,首先一起來聆賞五大獨立樂團,在「超載樂團合輯」中的精彩作品,感受他們在音樂上展現「超載」的生命力。

 

 

一、「美味星球」樂團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veryPlanetFans?sk=photos#!/EveryPlanetFans?sk=wall

結合音樂、美食與環保創作的「美味星球」樂團,以外星人角度觀看地球,透過音樂推動環保,透過美食歌頌音樂,結合超質感的音樂創作,推動社會公益與環保活動。2009年曾發行「美味星球」同名EP。 

  

B5.jpgB6.jpgB9.jpgB11.jpgB8.jpgB10.jpg   

  

 「超載樂團合輯-」--  美味星球作品「流浪童話」首播

 

流浪童話 詞曲/ 美味星球

 
我躺在藍色的畫布下
隨著風信子遊蕩 和記憶飛翔
我站在綠色的浪花上
張開手擁抱著幻想

我經過歲月茶坊
看到皺紋在醞釀
在一個 老船長
臉上綻放
我經過蠻荒天堂
有許多孩子在盼望
一絲絲 溫暖天使的光芒


當蝴蝶輕輕歌唱 一起走吧
趁小王子還沒被腐化 和玫瑰花
抓住 夢 的 尾 巴
調色盤握在手上 隨性塗鴉
把冷水當作蜜茶 加挖苦瓜
大口 喝 下 它


天不怕 地不怕 用力划
冒險王要出航
大風浪 低氣壓 都來吧
這是旅程故事的精華
憂鬱感 數字狂 現實啊
大人世界在蒸發
諾亞和我持續流浪
你們嗤之以鼻的夢想
 

  

  

 

  

二、「黑人音樂社」樂團 (薛球、劉京樺、詹詠翔與黃奇斌)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veryPlanetFans?sk=photos#!/EveryPlanetFans?sk=wall

以 Rap 饒舌唸歌表達年輕一代對國家社會關心的議題,一字一句都蘊含深層意識。

音樂結合中西樂器與表演形式,將二胡、吉他、BeatBox、Rap,融合東西方古典與現代的全新編制,

2011年金旋獎決賽樂團。 

 

B4.jpg   B3.jpgBM1.jpgBM2.jpgBM4.jpg  

  

「超載樂團合輯 」--- 黑人音樂社作品「台灣魂」首播  

台灣魂 詞曲/黑人音樂社

台灣魂 就是每個認同台灣的人
台灣魂 就是所有認同台灣的人

如果你出生在台灣 代表你是台灣人
生長這片土地 代表你擁有台灣魂
台灣這位母親 用各種方式養育我們
不能因為長大 就忘記台灣精神
不管你的祖籍認同 美國日本 還是中國 還是偶像推陳出新的高麗韓國
我只知道 你還是屬於台灣的魂

台灣人有兩千三百萬 世界各地有無數的台灣人
台灣人的心中只有一個祖國 這個祖國它的名字叫做台灣

無論現在的政黨 用任何方式撕裂我們 導致大家彼此仇視互相仇恨
想起老一倍成長的那個年代 經濟才剛起飛 人心未受名利腐敗
前景看好 相信明天還會更好 但是這個想法好像已經不復存在
人人悲觀 人人臉色黯淡 生活還算OK 卻沒有信仰能夠依賴
讓你感到旁荒 找不到自已地方 摸摸你的左胸 那有東西滿溢裏頭
那是你的歌 是屬於你的台灣靈魂

台灣人有兩千三百萬 世界各地有無數的台灣人
台灣人的心中只有一個祖國 這個祖國它的名字叫做台灣

台灣人有兩千三百萬 世界各地有無數的台灣人
台灣人的心中只有一個祖國 這個祖國它的名字叫做台灣

  

  

 


三、「Viva Life 」樂團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VIVA-LIFE#!/pages/VIVA-LIFE-%E6%A8%82%E5%9C%98%E5%AE%98%E6%96%B9%E5%9F%BA%E5%9C%B0/111129198943307

 

從師大小河岸出發,在傳統經典搖滾音樂的洗禮下,「VIVA LIFE」的成員,以一種宣誓音樂就是人生的篤實態度,展現他們對音樂人生的探索之旅。


V1.jpgV2.jpgV3.jpg   

 

「超載樂團」合輯 ---- Viva Life 作品「Never Gonna Reach You」首播

 

 

 Never Gonna Reach You 詞曲/ VIVA LIFE


你留下的歌 我都還會唱呢

你未完成的路 我還在追隨你的腳步你的態度 你的瘋狂國度

十年不如一刻 真正的活著 未來真的不是夢

人生竟就這樣 睡了醒著 醒了睡著 錯過才懂知足

很快樂 我踏上你的旅途 我

知道這不會結束 就算

今天6根弦敵不過電子音樂

很快樂 這首歌是為你唱的 though

I'm never gonna reach you

無奈 你的喜怒哀樂都化成一首一首的歌

我會記得

很快樂 我踏上你的旅途 我

知道這不會結束 就算

今天6根弦敵不過電子音樂

很快樂 這首歌是為你唱的 though

I'm never gonna reach you

就算 我的喜怒哀樂都化成一首一首的歌

誰會記得

 

 

 

 

四、「紙片女孩」樂團( 由 王小桃、阮莉惠、Stephanie Lee 與 Vincent Chung 組成)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VIVA-LIFE#!/papergirlband 

 

紙片女孩以清新的嗓音,和豐富的音樂聲響,帶你一起遊拾青春。2010年發行The Wet City EP,2011年拿到海洋音樂祭入圍門票。

  

PPG6.jpgPPG10.jpgPPG7.jpgPPG9.jpgPPG12.jpgPPG8.jpgPPG13.jpgPPG11.jpg 


「超載樂團合輯」 --- 「紙片女孩」作品「被遺忘了」首播 

 被遺忘了 詞曲/紙片女孩

早晨醒來 沐浴在晨曦之中
仰望著天空 是另一種藍色
低著頭 遊走在人群之中
繼續思考 選擇是不是對的

忙碌的工作 還是持續著
現實與理想 持續在拉扯
有時為了生活 某些被遺棄了
當初的堅持 似乎被遺忘了
被遺忘了......

以後會不會和現在一樣
唱著自己的歌
圍坐在這裡 開心得談笑著
以後會不會出現新的生活
和現在一樣唱著自己的歌

 

五、「Pure 飄耳 」樂團 (貝斯 /團長 | 阿堯鼓手 | 元元吉他 /Vocal | Berlin 主吉他 | 翔翔 )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VIVA-LIFE#!/purebeingpure

  

他們的音樂創作走向,深受80年代後期Brit-Pop影響,對Suede、Pulp等樂團懷有致敬與憧憬。加入了21世紀新生代的人生態度,  

魔幻運用展現電吉他與Keyboard的浪漫交錯,再依各個流轉的音符中,觸動聽者深處的心靈情感。

   PP10.jpgPP1.jpgPP2.jpgPP3.jpgPP11.jpgPP7.jpgPP9.jpgPP5.jpg   

 

 「超載樂團合輯 」 --- 飄耳樂團作品「永不獨行」首播 

 

不獨行 詞曲/PURE 飄耳樂團

這次我是否能凜然無畏
放膽地跨越過荊棘路險
怎麼天空放肆驟然大雨
大雨前抬頭望還是碧空如洗

氣餒 我愿懟 這一切
翻閱過無數不得志的過去
每分每秒 都像溼透衣襟
在我準備放棄後嘆息
我環顧四處尋覓

在我耳後一絲軟脆歌聲
雲雀唱唱哼哼
在我鼻尖一屢清新香氣
百花也振臂
身邊永遠有你與共
這條路上

 我永不獨行

  

聽完了五首截然不同的音樂作品,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用行動支持這一群音樂新勢力的「超載樂團合輯」 !

CD預購及7/21 演唱會門票購買,請洽The Wall 公館(http://www.indievox.com/a/thewall/event-post/7030) ,

日期: 2011-07-21 19:30 ~ 22:30  

地點: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基隆路口,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演唱會票價:預售200元 /現場購票:250元

連絡電話: 02- 29300162  聯絡信箱: info@thewall.com.tw

或者以下列方式購票:

1. 匯款帳戶:700(郵局) 00012981017676 戶名:高廷萱

進入資料填寫頁面,填寫資料後,2-3天候會收到確認電子郵件,票卷將以掛號形式盡速為您寄出!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ZOVXZmdG1pSXlSUW1zci1uTW9YeWc6MQ2

  

 想知道更多關於「超載樂團合輯」樂團成員與音樂作品介紹,「超載樂團合輯」CD預購,以及演唱會門票購買請上

「超載樂團合輯」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rojectoverloaded

「超載樂團合輯 」痞客邦官方部落格 http://overloaded.pixnet.net/blog

 

 

(註)

一、本文介紹的MV影片與使用圖片,皆引用自「超載樂團合輯」 FB 官方部落 (http://www.facebook.com/projectoverloaded?sk=wall) ,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超載樂團合輯」製作人,各相關樂團,或上傳者所有,請尊重智財產權。

二、文字部分由SJKen  撰寫,如欲引用,請註明原作者姓名與轉載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