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海猿」系列電影,是改編自同名漫畫「海猿」(Umizaru/ウミザル),由小森陽一取材,漫畫家佐藤秀峰繪製的日本暢銷漫畫作品「海防英雄」,由小學館出版,關於一位任職於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海上保安官仙崎大輔,在海上救援工作生涯中,所經歷充滿熱血、勵志的感人故事。因為後來改編為電視劇和電影系列三部曲,屢屢創下了日本的票房紀錄。

 

這部原本已經在2010年三部曲完結篇畫下句點,因為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震驚全球的大地震,並因此引發一連串海嘯與核電廠奪走家園與性命的事件,「海猿系列電影」 羽住英一郎與製作團隊,有感於整個過程中,救難人員捨身救人的精神,再次改編了漫畫故事結局,拍攝了這部激勵人心,也向311救難英雄致敬的電影,日本片名「海猿 Brave Hearts」,去年7月在日本上映,10月在香港上映,台灣則排定在今年3月15日上映,日本史上最大也最觸動人心的災難電影。   

 

2002年   由 NHK 率先將漫畫「海防英雄」改編成電視連續劇 「ハイビジョンサスペンス」(海猿1・2),立刻創下了極高的收視率,電視版的男主角「仙崎大輔」,是由男演員「國分太一」飾演。

 

2004 年改編成電影,也就是「海猿首部曲:夢想啟航」(海猿ウミザル),由導演羽住英一郎與編劇福田靖聯手,英勇救人的勵志劇情,除了創下了驚人的17億日幣票房,榮登當年日本年度票房冠軍外,電影也一舉捧紅了男主角伊藤英明(在上一部在台上映的電影「惡之教典」,飾演殺人如麻的冷血老師),隨即展開了電視劇和電影的三部曲改編企劃。

 

2005年 因觀眾熱愛,富士電視台繼續翻拍新的電視連續劇版「海猿 UMIZARU EVOLUTION」有電視劇《海猿 Evolution》(Umizaru Evolution),於2005年,講述主角大輔成為海上救援隊一員的過程,讓人們對救援隊有更深入了解,該劇也榮獲當季電視劇滿足度調査第一名(ORICON7月期調査)。

 

2006年 「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LIMIT OF LOVE)上映,原班人馬再度上陣救援,劇情接著連續劇結局開啟新的章節,創下 71億日元好票房,再次榮登當年日本電影票房冠軍,伊藤英明飾演的「仙崎大輔」,也成為日本觀眾家喻戶曉的角色,更引發日本年輕人對從事海上救生員職業的熱情。

 

2009年7月正式開拍,於2010年9月上映的三部曲最終版「海猿3D:最終話」(THE LAST MESSAGE 海猿),長達3年的前製作業,是日本電影史上第一部以3D製作的大型電影,超越前作創下80.4億的票房,為2010年度日本實寫電影票房冠軍,也成了「日本終極震撼災難、感人催淚電影」。

 

「海猿3D:最終話」(THE LAST MESSAGE 海猿),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7DLcMwa10

 

 

原本「海猿」電影系列三部曲,在2010年播出完結篇「海猿3D:最終話」(THE LAST MESSAGE 海猿),已經是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但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地震,隨之引發的海嘯跟核能汙染,再度喚起了日本國民對於救難隊的期盼與高度重視,加上「海猿」漫畫原作者佐藤秀峰在「海防英雄」漫畫最後一集中,描繪了一台波音747客機在海上緊急迫降的故事。

 

「海猿」導演羽住英一郎與製作團隊,看見核電廠的壯士,為了全日本國民的安危,不顧自身安危,死守核電站的勇敢事蹟,也看到了許多人,在這場災難中,展現珍愛生命,同舟共濟相互救援的勇敢之心,於是決定再開拍這部讓人再次深受感動的電影。

 

一部以向日本311 大地震救難英雄致敬的災難與人性電影,日文片名中「Brave Hearts」的真義,是蘊含著,當人們在最危難的一刻,救人與被救的人對於求生的渴望與勇氣,還有命懸一線間,人與人相互的牽繫,因為懷抱著一顆從死神手中搶回生命的「勇敢之心」,才讓在生死一瞬間承受苦痛煎熬的人們,得以跨越死神的召喚,找到重生的一線希望。

 

日本的電影不管是文藝愛情、動作科幻,甚至是動畫作品,都有著日本大和民族獨有的美學,人性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一刻,所散發出的勇氣之心,才是「海猿 Brave Hearts」電影真正讓人感動的內涵, 關於「海猿」漫畫到改編成電視劇與電影的過程簡介,請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7%8C%BF ,相較之下台灣的中文片名翻譯,還有將宣傳焦點落在創紀錄的賣座票房,跟男主角健美的全裸背影,就讓人有點不知所云了。 

 

海猿 4 : 終極救援」台版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fZThjrvZHH4

 

 

 

電影「海猿 4 : 終極救援」一開場,在男主角仙崎大輔的自我鍛鍊,與日本官員對於海上保安廳的部署簡報中,我們得知海上保安廳將全日本分成11個管區,來執行海上保安任務,其中唯有一隊會跨區,執行所有的海上救援任務,那就是海上保安廳特殊救難隊,簡稱「特救隊」,隸屬於海上保安廳第三管區,基地位於東京羽田機場。 

 

這支特救隊,擁有最強的救援能力,隊中36名精英成員,是從1萬3千名的救生員挑選出來的,分成6個小隊,可以隨時準備執行最前線與最艱險的救援任務,像是深入火山爆發、有毒氣體外洩等化學性危險物質,以及海難現場進行救援。特救隊的人員除了擁有超乎常人的體力,也具備豐富的救難知識,是日本海上救難最後一道防線。

 

仙崎大輔(由伊藤英明飾演),,與後輩吉岡哲也(由佐藤隆太飾演),兩人在兩年前超級海上鑽油台「尼加雅」的救援行動中,共同經歷了生死交關的艱苦試練,培養了革命感情,成了出生入死無話不說的超級麻吉。兩年過後,原本已經預定升為隊長的仙崎大輔(伊藤英明飾),因熱愛第一線救援,放棄了安穩的升遷,與吉岡通過了極其艱苦的訓練測驗,如願以償加入了特救隊,開始執行最前線、難度最高的海難救援工作。 

 

004005 006004-1 007    

 

大輔一方面熱情專注在救援的行動,難得的餘暇,就與妻子環菜(由加藤愛飾演)與兒子大洋(由大山連斗飾演)同享天倫之樂,等待著第二個孩子誕生。而吉岡則是因為跟大輔的好交情,常常到大輔家中吃便飯,有一次大輔跟環菜夫婦,還邀請了吉岡的女友矢部美香(由仲里依紗飾演)一起用餐,一群人閒話家常和樂融融。

 

有一天兩人在隊上的更衣室裡閒話家常,吉岡聊及跟空姐女友美香交往一事,引起隊友們的好奇,紛紛加入話題,大輔也樂得跟吉岡一搭一唱,但這樣嬉鬧的情景,卻被進來更衣的副隊長嶋一彥(由伊原剛志飾演)聽見,於是訓斥了眾人一頓。 

 

沒多久,大阪灣(北緯34度31 分,東京135度10分)帆船與貨櫃船發生碰撞,帆船發生爆炸起火並沉沒,集結箱船上還有數名人員等待救援,第五管區機動救難士,已救出帆船上3名成員,但甲苯外洩,於是請求特救隊派出一小支隊前往救援。

 

小隊搭直升機抵達海難現場,貨櫃船已經因為甲苯外洩,開始發生爆炸,一開始特救隊根據指示,有兩名待救人員在貨櫃輪船上,於是派遣副隊長嶋一彥與大輔從空中垂吊下船,並即時順利救出兩人,但正當所有人安全抵達直升機內準備離開時,卻又發現船上還有一人待救,經驗老大的嶋先生,知道時間不允許,做出不救援的指示,但大輔卻未聽指令,冒著生命危險,二度垂吊入船,此時整個貨櫃船已經陸續爆炸起火,最後大輔的救人任務功敗垂成,連自己的性命也差點不保。

 

副隊長嶋一彥與大輔回到基地後,兩人對該不該救援,因為觀念的歧異,而有點針鋒相對,副隊長嶋一彥提到大輔過去兩次救難的任務,大輔雖然成功地救起了所有的人,自己卻也是被同事救起的,以這點而言,對特救隊的成員而言,其實就已經是一種失敗,因為特救隊是海上救援的最後一道防線,當潛水士跟機動救難成員都無法執行救人任務時,才會出動特救隊的成員,通常這樣的情形,都是災難已經迫在眉睫,一個錯誤的判斷,毫無根據的自信,都可能會危及自己跟同伴的性命。

 

所以副隊長嶋一彥告訴大輔,「救援最需要的就是技術,跟冷靜的判斷力」,如果只是懷抱著滿腔熱血,卻因為一時的魯莽抉擇,到最後不但救不成海難中的需要救助的人們,還可能斷送了自己跟同伴的性命,那責任又該來負責,一番話說得大輔啞口無言,不知從何反駁起,但在大輔的心中,每次出任務,就想救回所有災民的心,卻也從未退縮過。

 

但將全副的精力放在救援上的大輔,卻也變得疏忽了家庭,就在他出任務的期間,兒子大洋意外受傷,懷有身孕的妻子環菜,在發生意外時,無人可商量,必須要獨自承擔一切的決定,自己的丈夫忙著救別人的性命,自己家人發生了意外時,丈夫卻不在身邊,即使後來大輔出完任務,接到電話急忙趕回家,好言安慰驚魂未定的環菜,但身為女人與母親的環菜,也不免有所怨懟,對於老公那套樂天知命,凡事往好的一面去思考的說法並不買帳,大輔還想多說幾句安慰妻子,但環菜轉身抱著大洋離開,擺明了不想在這個話題繼續打轉。

 

另一方面,王老五的吉岡,幾次想對空服員女友矢部美香開口求婚,卻總是備技巧性的轉移話題,後來在大輔的獻計下,卻還是鎩羽而歸慘遭拒絕,至於美香究竟是如她自己一開始所說的,真的不想結婚,還是後來的嫌貧愛富,又不願承受那種整天為先生安危提心吊膽的理由,就真的讓人難以捉摸,但這也讓深愛著她的吉岡感到沮喪,美香內心對吉岡真正的想法,到了電影中場過後,隨著故事發展漸入高潮,也有了清楚的答案

 

 

 010011 011-1012 013  

 

此時發生前所未有的重大海難事故,一架波音747班機400D機型,編號G-WINGS206航班,機上包括機組人員與乘客共有346人,從雪梨飛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途中,在伊豆列島的上空途中,因引擎失火,油壓系統失效,自動駕駛系統失靈,而利用僅剩的引擎油量,想回到既定的航線,但如果沒有即時的救援,飛機燃油洩漏可能會引發機體爆炸,導致急速墜落東京灣海面,那機上的乘客與機組人員性命就危在旦夕。 

 

所有相關主關機關與救援單位,15分鐘內都趕往東京航空局開會商量,包括了國交省航空局、警視聽、神奈川縣警、千葉縣警、東京市防廳、千葉市消防局全部會合,海上保安廳救難課長下川,也趕往商討,飛機嘗試降落在羽田機場,卻因為卻因為前起落架輪子無法放下,被迫再次復飛上天空。


問題是機上油存量僅剩80分鐘,一直在天空盤旋也不是辦法,想降落只剩下的只有「機體著陸」跟「海上迫降 Brace for Impact」兩條路可選,但前者會造成嚴重機體損害,危及大部分乘客的性命,甚至可能造成全部罹難,而後者雖然可以避開機體跟陸上建築物直接硬碰硬的危害,但就算安全降落海面上,也必須在20分鐘內,救起所有346名機員與乘客,不然同樣會有全部溺水死亡的風險,另外因為夕陽不到一小時就會西沉,如果相關救難整合團隊,無法事前趕到飛機迫降的海平面,提供必要的支援,機長村松貴史(由平山浩行飾演)就會因為夕陽西沉,沒有足夠的光線,看不到海平面,那選擇盲目在海上迫降的危險性其實反而會變得更大。

 

同時身為特救組的成員吉岡,也在一開始就發現擔任空姐的女友美香,就是在這架飛機上執勤,吉岡強壓住心中愛恨交錯的複雜情感,大家一直祈禱飛機能平安降落在羽田機場,但此時的飛機狀況又無法順利著陸,兩種方式都存在著危及機上組員與乘客生命的風險。


本在評估之後,救難整合單位已決定放棄海上迫降一途,選擇「機體著陸」,但是救援經驗豐富的仙崎大輔,提出了一個特殊的救援方法,說服了所有的長官採取了讓飛機在東京灣「海上迫降 Brace for Impact」的方式,於是一場飛機史上最浩大的空難救援,即將在日本東京灣的海上展開。
 

 

 

電影「海猿 4 : 終極救援」到了中場過後,透過了四個現場的交叉演進,讓人感受到面臨大難來襲時,日本大和民族官民間的團結與冷靜自持,電影中深入刻畫了不同的人群,在面對生死存亡間的迥異反應,有人恐慌、有人冷靜、有人暴怒、有人指揮若定、有人只想到自己,有人以大局為重的,不惜犧牲小我換取大我的態度,而關於長官部屬、同儕兄弟、家人朋友之間,在生死一瞬間,所散發出的親情、愛情、友情,甚至是陌生人之間相互扶持的人性光輝,種種讓人覺得溫暖,體現了身為人高貴情操的可貴。

 

第一個現場是「救援資源整合應變指揮中心」,在這裡看到了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貢獻了他們在陸海空方面的專長,在相互交換意見的過程中,面對天候海象風向的急遽變化,飛機本身不同階段種種的致命危險,從空中到海平面,從海平面到60米的深海裡,抽絲剝繭沉著應變,展現了指揮若定整合資源的專業冷靜。

 

第二個現場是從空中迫降到海平面,又面臨機體起火爆炸,機體斷成兩節,眼看飛機就要沉入海裡的機組人員跟乘客,幾個不同典型的乘客,老夫婦從原本的愛理不理,到後來的緊緊相依,獨自一人搭機從雪梨到東京探望祖母的勇敢小朋友,一位結婚十年,下周即將迎接第一個小孩出生的機長,卻要面臨孩子出生,但自己可能天人永隔的意外,那種心境的轉折,還有在面臨空難,不顧自身安危,以解救乘客優先的機組人員,內心強自壓抑的惶恐情感,都隨著事故演變一一流洩出來。

 

第三個現場是海上保防廳特殊救難小隊與眾多趕來救援的官方單位,與民間作業漁船之間的無私救援,其中男主角特救隊成員仙崎大輔跟機長村松貴史之間的對話,那種同為即將迎接新生兒到來的準父親心態,相互打氣加油的言語,讓人看到淚眼婆娑難以自己。當然還有吉岡與美香在救援過程中,相互為對方著想的無畏精神,也讓人直想噴淚。

 

最後一個現場,是在不同場合觀看媒體報導,焦急等待家人平安歸來的機組人員與乘客家屬,女主角環菜母子守候在電視機前,心隨著救援行動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緊張,也讓人看了十分不忍。

 

究竟仙崎大輔提出了甚麼樣的救援方法? 這次他是憑著滿腔熱血下的決定,還是有經過冷靜思考的提議呢? 他又有多少救援成功的把握呢? 這36 名海上保安廳的特救隊菁英成員,能否在分秒必爭的壓力下,順利救出346名乘客與機組成員,就是整部電影最精彩,也是讓人看得緊張到懸在心口,也感動到淚眼模糊的救援過程,想知道與感受這部電影震撼人心的細膩處,2013年3月15日 請到電影院親身感受。

 

014015 016017 018019 0203_1348808204021  

 

電影片尾曲「I Believe 」非常動聽,也反映了片中主人翁的救援信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sNbsHm-LA

 

 

 

 

<幕後製作花絮>(文字部分引用自開眼電影頻道相關介紹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bja8205333901)

 

「海猿:終極救援」劇組採實景拍攝,機場辦公室佈置成綜合指揮中心;同時為了追求真實感,更在羽田國際機場的展望台、跑道、日本海上保安廳進行拍攝,也創下日本史上第一部電影進入羽田特殊救難基地及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拍攝的先例。另一方面,拍攝救難任務過程,從裝備到標準作業程序,都非常講究,不但有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指導、更參考政府機關與私人組織針對空難事故處理,期望可以塑造出真實感,賦予電影全新的生命力。 

 

「海猿:終極救援」主角是一架全長70公尺的波音747-400客機,為了精準描繪海難場景,劇組以1:1比例打造與實際客機相同的駕駛艙及客艙。從座位、窗戶、機門、氧氣面罩到內部標誌等設備皆是購自泰國航空公司,28公尺長的機身佈景內共有206個座位、72面窗子及6扇機門,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都覺得彷彿是在真正的飛機裡拍攝。 

 

「海猿」系列電影,向來以演員不斷地在移動布景上演出聞名,但此系列更有新的突破,架起了一艘傾斜25度的貨櫃船,和一架高度5公尺的駕駛艙,往上傾斜20度及50度的波音747,客艙更是向旁傾斜10度,再往下傾斜20度。因此飾演特殊救難隊隊員的伊藤英明,及佐藤隆太,為了拍好這部電影,積極鍛鍊身體,挑戰嚴苛程度更勝以往的動作場面,他們必須奮力爬上駕駛艙,用他們的手腳,攀住駕駛艙支撐著演出,表演上更考驗著強大的體力。 

 

而為了進行水景的拍攝,劇組在波音747場景旁架起一個巨大的水池,並準備另一個水池進行水面下場景的拍攝;同時劇組也在東京灣及大阪灣進行開放海域的拍攝,企圖打造最真實的感受。 

 

電影中眾人熟知的人工雨、暴風、激猛巨浪及大型爆炸,其規模遠遠超出觀眾所能想像。一幕幕伊藤英明和伊原剛志從直升機上吊掛而下、救難隊救援機內乘客、貨櫃船上的貨櫃朝演員落下、大風大浪中的救援活動,演員和劇組人員更是投注所有心力,讓影像魄力十足,只要每一幕拍攝成功,現場便歡聲雷動。

 

 

 「海猿: 東京灣空難製作專輯」日文解說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8aSBHcmNTY

 

 

 

 

<導演與主要演員介紹>

(引用自開眼電影頻道相關介紹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bja8205333903) 

 

「海猿:終極救援」導演

日本知名導演羽住英一郎,以「海猿首部曲:夢想啟航」首度展現大銀幕驚人功力,並以該系列電影獲得超高評價,成為傲視日本影壇的冠軍鉅作,並因此在日本影壇奠定其重要地位。

 

羽住英一郎

1967
329日,出生日本千葉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的電影學科,是日本極具知名度的電視劇、電影導演。在擔任電影導演之前,羽住英一郎經歷當豐厚的電視劇製作經驗,曾擔任「傳說中的教師」、「奉子成婚」、「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三十發警報」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導演。2004年,羽住英一郎以電影「
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首次在大銀幕展現驚人功力,開出好票房使他打開在影壇的知名度,而後「海猿」系列電影「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上映後在日本飆出71億票房的驚人成績,超過535萬的觀影人潮,羽住英一郎獲得了超高的評價,更在日本影壇奠定重要地位。而海猿系列電影屢創佳績,成為傲視日本影壇的冠軍鉅作。

電影導演作品


2004
「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
2005
功夫棒球
2006
「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
2008
銀色季節
2009
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
2010
海猿3D:最終話
2011
七金剛
2012
海猿:終極救援

 

 <主要演員介紹>

(引用自開眼電影頻道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bja8205333902)

 

伊藤英明仙崎大輔(33)

憑著一股信念,決心要站在最前線救人的大輔,不顧自己已年過三十,志願加入機動救難隊。個性耿直開朗的他,不只在救難行動中累積了非常豐富的技術和經驗,更在過程中投入無人可及的熱情,也成為了救難隊年輕隊員的榜樣!

伊藤英明197583日出生於岐阜縣,現年37歲。高二被友人姊姊推薦,參加知名男性雜誌〈Junon〉男模選拔,在比賽中獲得優勝,成為他進入演藝圈的契機。

1997年以電視劇「一切為妳」作為演員出道作品,2000年挑大樑主演電視劇「夜叉」,並挑戰一人分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同年並以首度主演電影「Blister」獲得高崎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肯定。主演過「救命病棟24時」、「白色巨塔」、「利家與松」等多部家知名的電視劇。

 

電影演出作品則包含「陰陽師」、「修羅雪姬」、「252生存訊號」等片。熱愛潛水、上健身房、的他,在「海猿」系列演出剛正不阿的仙崎大輔一角,不吝大秀一身健壯的體格,成為其電影代表作。戲路十分寬廣的他,不僅可以演出正義角色,同時又能詮釋陰險狠毒的反派角色,更能搞笑演出;從劇情、喜劇、時代劇,再到動作戲,可謂全方位實力派演員,並獲諸多演技獎項肯定,甫上映的「惡之教典」,伊藤英明飾演殘暴的殺人教師,掀起話題更震撼無數粉絲的心。



<電影作品年表>

 

1999秘密 [1999]
2001
「陰陽師」
2003
陰陽師 2
2004
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
2005
溢滿心中的愛
2006
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
2008
252生存訊號」
2009
忍者戰場
2010
海猿3D:最終話
2011
女神的報復
2012
海猿:終極救援
2012
「惡之教典」



加藤愛大輔妻子仙崎環菜(32)

環菜與大輔在歷經八年的遠距離戀愛後,終於結為夫妻。現在,環菜全心照顧孩子,是個全職家庭主婦。與吉岡女朋友-美香也是麻吉死黨,更身兼她的戀愛顧問。

加藤愛19821212日出生於愛知縣。原是日本時尚雜誌「Pichilemon」專屬模特兒,1997年她在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禮物」中出道,此後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進期作品有「派遣女王」、「白色榮光2」。出眾的氣質與亮麗的外型,也贏得佳麗寶防曬系列商品的長期代言;2010年更成為日本國民品牌UNIQLO旗下女鞋品牌CANDISH形象代言人。



<電影作品年表>


1998
新宿少年偵探團
2004
「海猿首部曲:夢想啟航」
2006
「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
2010
「海猿3D:最終話」
2012
「海猿:終極救援」


佐藤隆太吉岡哲也(30)

擁有優秀的醫療技術,憑藉緊急醫療技術員的身份,進入機動救難隊。在工作上與私交,他與大輔都是非常好的伙伴。雖然個性輕浮,但卻很懂得為別人著想。與美香交往了許久,心中動了想結婚的念頭,但萬萬沒想到,美香竟然在出事的206航班上,讓他心急如焚

佐藤隆太1980年出生東京都。1999年,以舞台劇「BOYS TIME」出道。演出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人氣攀升,打開知名度。後於「木更津貓眼」等多部電視劇中演出,更因2008的「菜鳥總動員」,獲得2008日劇學院賞主演男演員獎。除了戲劇演出,他也參與音樂製作。曾經客串電影「搖滾青年」與知名的偶像組合早安少女同台演出,此外,佐藤還曾和PUFFY的吉村由美臨時組成過團體“The Tempers”,堪稱演藝路上音樂戲劇兼具多元發展。



<電影作品年表>


2005
狗狗心事
2005
刑事
2006
「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
2006
724日大道的聖誕節」
2007
請神容易送神難
2008
「菜鳥總動員」
2010
「海猿3D:最終話」
2010
「哥哥的煙火」
2011
「漫才流氓」
2012
「海猿:終極救援」
2012
天地明察


仲里依紗空服員矢部美香(25)

美香在老家鹿兒島的聯誼會上認識吉岡,兩人因而相戀。她雖然很認真與吉岡交往,但不知道為何每次只要一談到結婚話題,她就開始逃避。然而面對206航班的意外,身為空服員的美香堅強地挺身而出,冷靜面對處理眼前的危機。

仲里依紗1989年出生,外型美豔擁有1/4瑞典血統,剛出道時為時尚雜誌Candy擔任模特兒,因為在動畫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擔任紺野真琴配音而受到矚目。2006年接拍了許多電影與電視劇,2008年以電影「咖啡館的故事」獲選橫濱電影節最優秀新人獎以及第63回每日電影獎新人賞。2010年以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斑馬人2:斑馬城的反攻」分別獲得第34回日本電影金像獎配音新人獎、第23回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優秀新人獎、第20回東京運動電影獎最優秀女主角獎、第25回高崎映畫祭最優秀女演員獎,受到影評與廣大戲迷的肯定。

<電影作品年表>


2007
「澀區圓山町」
2008
「在遙遠彼方的小千」
2008
「好勝男孩」
2008
「咖啡館的故事」
2009
「潘朵拉的盒子」
2010
「跳躍吧!時空少女」
2010
「斑馬人2:斑馬城的反攻」
2010
「草食男的桃花期」
2011
浮雲教我的事
2012
「海猿:終極救援」

 

 

 000  

 

海猿4 : 終極救援/ Umizaru 4 : Brave hearts

出  品  國  : 日本

出  品  年  : 2012

在台上映日期: 2013年3月15日

片     長: 1時54分 

導  演:「海猿系列」 羽住英一郎 

演  員:

「惡之教典」伊藤英明                  飾演特救隊隊員仙崎大輔

「海猿」加藤愛                            飾演仙崎太太伊澤環菜

「木更津貓眼」佐藤隆太              飾演吉岡哲也

跳躍吧!時空少女」仲里依紗       飾演矢部美香

「極道鮮師」三浦翔平                  飾演服部拓也

 伊原剛志                               飾演嶋一彥

平山浩行                                飾演村松貴史

矢島健一                                飾演伊勢原幸二

蛍雪次朗                                飾演堂上進二郎

神保悟志                                飾演角倉大吾

平山祐介                                飾演山路拓海

東根作壽英                             飾演三井邦明

窪塚俊介                                飾演辻修平

濱田龍臣                                飾演池永俊介

大山連斗                                飾演仙崎大洋

 

台灣發行公司         :                    甲上娛樂 

日本官網               :                     http://www.umizaru.jp/index.html

電影官方部落格    :                http://bravehearts4.pixnet.net/blog


電影臉書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

.
博客來預售票       :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海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bja82053339)劇照(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ja82053339) ,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甲上娛樂公司、報導媒體、Youtube 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