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FC  & GTH VOMVC)

 

放暑假、海底火箭、海邊的男屍;

 

海洋開發、生態保護、一樁不能説的秘密;

 

一氧化碳、玩煙火、密封的煙囪;

 

婚外情、照片勒索、誰才是真兇?

 

 

小朋友放暑假了! 都到哪裡去玩? 去海邊玩水? 夜裡放煙火? 一個暑假,的確可以學到很多,但一個不小心,你就可能像「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中的小學生柄崎恭平(Esaki Kyouhei,由山﨑光飾演)一樣,捲入一樁詭譎多變的殺人案件,跟許多大人一樣,心中從此有了不能說的秘密。 

 

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日本推理教父東野圭吾(ひがしのけいご/ Higashino Keigo),最膾炙人口的「伽利略」小說系列。 

 

「伽利略系列」不僅小說原著狂賣千萬冊,改編成日劇,集集都在日本創下高收視率外,2008年第一部從短篇小說「偵探伽利略」「預知夢」翻拍成電視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又改編成電影劇場版的「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更創下連續四周票房冠軍,並締造了五十億日幣的驚人票房。 

 

睽違五年的電影,第二部新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伽利略系列中的同名小說「真夏方程式」(真夏の方程式),同樣由「嫌疑犯X的獻身」導演西谷弘執導。 

 

由鈴木吉弘監製、福田靖編劇,邀請了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杏主演,預定201375日全台盛大上映,男主角福山雅治,將於201374日訪台,當天六點將公開出席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的戶外電影首映見面會。 

 

在台灣,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雖然是因為日劇續篇上映引發收視熱潮,才特別打鐵趁熱,抓緊暑假黃金檔期上映,但電影版在日本,其實早在日劇上映前就拍攝完成。 

 

謝謝痞客邦、威視電影與信義威秀影城的招待,搶先於昨晚(2013/07/01)七點在信義威秀影城看特映會。在進一步分享電影故事之前,第一次接觸日本推理教父東野圭吾作品的朋友,請看小說到電影的相關背景介紹。

 

000.JPG000-1.JPG000-2.JPG 000-5.JPG  

 

 

作家東野圭吾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9%87%8E%E5%9C%AD%E5%90%BE

 

小說「伽利略系列」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BD%E5%88%A9%E7%95%A5%E7%B3%BB%E5%88%97 

 

「嫌疑犯X的獻身」小說與電影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B%8C%E7%96%91%E4%BA%BAX%E7%9A%84%E7%8D%BB%E8%BA%AB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小說與電影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C%9F%E5%A4%8F%E6%96%B9%E7%A8%8B%E5%BC%8F#.E9.9B.BB.E5.BD.B1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SmMG4KqffU

  

 

電影故事描述小學五年級的柄崎恭平(Esaki Kyouhei,由山﨑光飾演),被父母田柄崎敬一(Esaki Keiichi,由中哲司飾演)與柄崎由里(Esaki Yuri),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旅館「綠岩莊」過暑假。

 

在這同時,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由福山雅治飾演),也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受邀來到這個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一向討厭小孩的湯川,卻在電車上幫了恭平小忙,恭平推薦親戚的旅館,兩人因此同住在「綠岩莊」。

 

恭平因為雙親很忙,經常是一個人玩,他喜歡打電動遊戲,學習不算太好,尤其是理科特別差,但遇見了湯川後,兩人在暑假中有著許多充滿趣味的互動,電影中藉由兩人的對話,也提供了觀眾不少的知識。

 

003.jpg004.jpg 004-1.jpg004-2.jpg 005.jpg006.jpg 006-1.jpg  

 

湯川趕往小鎮海洋開發說明會現場,遇到了積極守護生態的綠岩莊旅舍老闆的女兒川畑成實(由杏飾演,她是渡邊謙之女,日本當紅人氣名模演員),一開始具有煽動性的質問,攻擊火力極大的成實,讓說明會現場的主持人招架不住,儼然就是玻璃浦這片美麗海洋的守護神,卻被理性訴求講究數據的湯川三言兩語給堵住。 

 

成實早從十年前就架設網站,跟大家介紹玻璃浦這片充滿奧密的海洋生態,在她的網頁文字中,帶著滿滿守護與等待的情感,像是在跟遠方的某一個人,娓娓道來心中的孺慕與感謝之情,究竟這背後隱藏著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湯川與恭平入住「綠岩莊」的隔天,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外的堤防下,發現了一具男屍,死者竟然是和湯川同一天住進綠岩莊的旅客,一位退休刑警塚原正次(Tsukahara Masatsugu,由鹽見三省飾演)塚原正次的死,在純樸的小鎮引起極大的關注,人們議論紛紛,他究竟是自殺? 還是它殺? 如果是自殺,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地來到小鎮自殺?

 

如果是他殺,動機又是甚麼? 他在生前曾經追問「綠岩莊」老闆娘川畑節子(Kawahata Setsuko,由風吹純Jun Fubuki飾演),成實的媽媽、恭平的姑姑,柄崎敬一同父異母的姐姐,他問了些甚麼? 節子的反應為甚麼一臉驚慌失措,急急避開?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cofmrnoW4

 

007.jpg009.jpg 010.jpg008.jpg011.jpg012.jpg 013.jpg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俊平((Kusanagi Shunpei,由北村一輝Kitamura Kazuki飾演)和岸谷美砂(由吉高由里子Yuriko Yoshitaka飾演)奉命調查這起殺人案件,並與身處玻璃浦的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共同查案。

 

正當湯川一步步抽絲剝繭地找出可疑的人犯時,「綠岩莊」的老闆川畑重治(Kawahata Shigeharu,由前田吟飾演),節子的丈夫,成實的父親,卻又和節子一起向警方自首,說出了意外發現塚原正次自殺的身影,以及擔心旅館生意受到連累,於是半夜偷偷運屍丟棄在海岸邊。然而多年前曾在東京居住,為了繼承父親的事業而搬到玻璃浦,行動不便需要以手杖支撐的川畑重治說的話,真的是事實嗎?

 


湯川在查案的過程中,逐漸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牽扯出一件29年前的恩怨情仇,還有16年前發生在東京的殺人血案? 究竟真相如何? 這次走出實驗室的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又將如何解開這錯綜複雜的命案呢
 

 

014.jpg015.jpg 016.jpg017.jpg 018.jpg019.jpg 020.jpg021.jpg  

 

一樁發生在美麗海洋小鎮玻璃浦的命案,背後竟然隱含親情、守護、愛的妒忌與包容種種人性掙扎,關於愛的秘密,想知道湯川學最後如何破解? 201375日本週五,觀賞劇場版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一起來破案。 

 

這部電影從蛛絲馬跡的線索中,拉出了一樁樁,一切都是為了守護愛,讓人不忍點破的秘密,只是為了愛,為了守密要付出的代價,竟然是人命關天的錯殺,「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裡,從令人關注的海洋生態保護與經濟開發的爭議切入,有絕美的海底生態,有教授跟小學生趣味的對白,讓人殷羨讓人開心。

 

卻也有親子之間的犧牲之愛、有非親生的守護之愛,有被暗中利用,一生蒙上殺人陰影的錯愛,讓人不忍讓人沉重,在愛恨之間掙扎的人性,永遠是最難解開的秘密。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002.jpg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Midsummer Formula

 

上映日期:2013-07-05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2時9分

導  演:「嫌疑犯X的獻身」西谷弘(Hiroshi Nishitani)

演  員:

福山雅治( Masaharu Fukuyama )飾演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Yugawa Manabu)

前田吟(まえだぎん)飾演綠岩莊旅舍老闆川畑重治(Kawahata Shigeharu)

風吹純( Jun Fubuki)飾演綠岩莊旅舍老闆娘川畑節子(Kawahata Setsuko)

吉高由裡子(Yuriko Yoshitaka) 飾演警視廳女警岸谷美砂 

(本名渡邊杏,渡邊謙之女,日本當紅人氣名模演員)飾演綠岩莊旅舍老闆的女兒川畑成實 

北村一輝(Kitamura Kazuki)飾演警視廳刑警草薙俊平(Kusanagi Shunpei) 

白龍飾演仙波英俊(Senba Hidetoshi) 

鹽見三省飾演塚原正次(Tsukahara Masatsugu) 

山﨑光飾演柄崎恭平(Esaki Kyouhei) 

田中哲司飾演柄崎敬一(Esaki Keiichi)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飾演三宅伸子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與  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fref=t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威視電影粉絲團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photos_stream  ),劇照也引用自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ja07139637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電影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視電影公司、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