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168dd4f51fdfcbe
 

(本文同步發表於暗夜流光部落格 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54556036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我的FB粉絲頁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      

 

 

日本寶生集團、海妖之淚,百年的海盜傳說; 

索羅斯幻影、香港李氏集團、18年的恩怨情仇; 

K Lion、無人島晚餐、麗星豪華郵輪連續殺人案; 

看脫線千金刑警+無腦富家公子哥上司刑警+毒舌管家的絕妙組合, 

這回如何在豪華郵輪大展身手,抽絲剝繭在晚餐後推理破解神秘命案?

 

 

在日本,通常暢銷漫畫或小說,不見得都會被改編成電視劇,但凡是被改編成電視劇持續受到歡迎,下一步就一定會改成電影版上映,日本稱為「劇場版」或「映畫版」。

 

最主要是因為從漫畫或小說到電視劇,是從文字或圖案轉換成影音畫面,不同的媒體轉換,需要很大的心力去增加鋪陳填滿文字或漫畫的想像空間;而從電視連續劇改編成篇幅較短的電影版,在同樣聲光媒體的特性下,推出精華版顯然得心應手的多!

 

只要是在台灣受歡迎的日劇,一旦在日本推出了電影版,自然就會在台灣跟著推出,前有帥氣大叔福山雅治領軍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版,在台灣創下近年來不錯的日本電影票房。

 

這回日本更有心,「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電影版,在日本83日才剛剛上映,一週之後89日,就選擇了在台灣市場上映,這回領軍的,正是當紅偶像「嵐」裡面的櫻井翔(Sakurai Sho)與近年紅得發紫的宅男女神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領軍,光這兩位可能就吃下不少台灣少女宅男影迷的心!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86e93785d0a223c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0ec79d1b9d0dc57

 

更別說電影中還有台灣中年大叔大嬸年輕時的性感女神宮澤理惠(Rie Miyazawa)與演技派偶像椎名桔平(Kipei Shina),在片中也有十分吃重與關鍵的演出。

 

這四人當中,除了宮澤理惠是電影版特別邀請加入演出之外,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其他三人,本來就在201110月由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推理要在晚餐後」同名電視劇中領銜主演,在台日都創下了不錯的收視率。

 

 

而更令人驚喜的是,電影版的「推理要在晚餐後」還有多位日本演藝圈大老跟中生代實力派演員,完全突破過往的角色,不論戲分多寡,帶領著年輕演員共同參與演出,像是伊東四朗、鹿賀丈史、竹中直人、生瀬勝久,你也許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但對他們的臉孔一定很熟悉,都是經常出現在日本演藝圈的重量級人物。

 

 

謝謝愛評網、ifilm 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特映會招待,讓我有機會搶先在8月6日晚上觀看這部趣味橫生又充滿懸疑的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6e8d23adc6eac42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5ffae92b6fd2624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4314165736e5d89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7c4c833603758ac
 

「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UrEVWH6LE

 

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改編自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所著日本百萬暢銷同名小說,由2011年上映同名電視劇的主角群,日本當紅明星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領銜主演。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db5e0bdb17143ae
 

 

<小說作者東川篤哉簡介>

 

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個人創作生涯,請看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5%B7%9D%E7%AF%A4%E5%93%89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尾道市。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

 

1994 年,26歲從玻璃器皿公司辭職後,之後整整八年過著月收入僅十二、三萬日圓的打工族生活,差一點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

 

2002年,他以長篇推理小說「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密室の鍵貸します」嶄露頭角,獲得日本KAPPA NOVELS發掘新人計畫「Kappa-One」新人獎,正式出道,從20022013年陸續發表「烏賊川市系列」、「鯉之窪學園偵探部系列」等系列作品,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

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

 

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なぞと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 Nazotoki wa Dina no Ato de?)

小說「推理就在晚餐後」,請見請看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E%A8%E7%90%86%E8%A6%81%E5%9C%A8%E6%99%9A%E9%A4%90%E5%BE%8C

 

「推理就在晚餐後」作家東川篤哉去年2月還來台打書,說明寫這本小說的背後動機與有趣的創作過程。影片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3i1wubZDAY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287ef9ad84c581b

 

2007年首次在小學館揭載,之後轉移至所屬之PR「きらら」(Kirara)上連載。本書至2011年底已賣出超過181萬本,創下日本文藝作品單本銷量紀錄,日本榮獲2011書店大獎(本屋大賞)

 

20109月最先連載的六篇故事集結成書。 

201111月「推理要在晚餐後2」於日本上市 

201212月「推理要在晚餐後3」在於日本上市。 

2011年 5月小學館的「Petit comic」由川瀨綾對作品進行漫畫化。 

201110富士電視台播出電視劇,由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主演。 

201383日於日本與台灣上映電影版,由電視版明星領銜演出。

 

日本富士電視台20111018將「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なぞと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 Nazotoki wa Dina no Ato de?) 改編的電視劇,一共十集。

 

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主演,一名出生於日本最大財團「寶生集團」的富家千金,沒事去當刑警,卻欠缺判斷推理常識的脫線千金大小姐寶生麗子(Hosho Reiko,由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飾演),偏偏遇上了一位同樣出身於富豪之家「風祭汽車」集團的上司刑警風祭警部(Kazamatsuri keibu,由椎名桔平Kipei Shina飾演)

 

兩人辦案時經常偏離方向,幸好每次麗子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都會再回到家享受執事管家影山(Kageyama,由櫻井翔(Sakurai Sho) 飾演)的服侍時,將心中的困惑說出來,然後在兩人閒聊案情的過程中,聰明過人的管家影山便會毫不留情地削麗子一頓,說出了招牌台詞「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然後再一針見血地推理,幫麗子解開謎團。 

 

也因為有了影山這身懷推理絕技的管家相助,麗子跟風祭警部竟意外地成了警局中破案率最高,歹徒聞風喪膽的傳奇刑警!  

 

富士電視台因為有了這組脫線千金刑警+無腦公子哥上司刑警+毒舌管家的絕妙搭擋,為日劇創下18.1%的高收視紀錄。 

 

電視劇與小說原作最大的不同,在於對影山的角色言行設定不同,電視劇對角色設定的一個很大改動,就是影山為了確保寶生麗子安全,而喬裝尾隨麗子辦案。 

 

電影版的「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一樣以脫線千金大小姐刑警寶生麗子,與她的毒舌管家影山,和無腦公子哥上司刑警風祭警部為主角。 

 


這回三人搭上了一次可乘載3000人的亞洲最大豪華郵輪出海,從日本航行到新加坡,這也是這艘別名「麗子公主號」的「麗星豪華郵輪」服役18 年來最後一趟航行,而身為郵輪擁有者「寶生集團」的千金寶生麗子,這回原本是放假,跟管家影山,在最後一刻搭直升機追郵輪,打算好好享受這趟難得的郵輪之旅。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1fbcbce83536f95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81ca6cb5c1dd7de

當然一登上郵輪,船長(由鹿賀丈史Takeshi Kaga飾演)跟大堂經理(由中村雅俊飾演)特別前來迎接,並介紹了郵輪上的演唱歌手,也是大堂經理女兒凜子(由桜庭ななみ飾演)跟他們認識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39e48a7445274fd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952d6d198be41ca
 
 
沒想到在由大堂經理介紹郵輪設施過程中,竟意外地碰上了頂頭上司風祭警部,原來這次他身懷重要任務,要護送一位藝術家知名的作品「K Lion 」前往新加坡展出。
 
 
不知情的風祭警部,一直誤以為寶生麗子是香港另一個財團的富家千金小麗小姐,也從來沒聯想到寶生麗子就是他手下的愛將,一看到寶生麗子的普通打扮,立刻逞起上司的官威,要麗子回報他住在哪一間,好在必要時能找她幫忙,麗子隨口胡謅「609號」房,其實是風祭警部繡在帽簷的生日日期。
 
 
因為有通報會有國際盜賊化身上船準備偷「K Lion」,所以風祭警部花了心思設置精密保護措施,還自誇是自己的發明,其實是寶生集團旗下的防盜產品之一。
 
而郵輪上也的確出現了兩個小偷,分別是竹中直人(Naoto Takenaka)飾演的小偷老大跟大倉孝二飾演小偷跟班。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94c7e067eefec69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b5de92cc1a82276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b9c31dd7096f66d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2e624157efee5f9
 
 
跟風祭打過招呼匆匆告別後,麗子跟管家影山住進了郵輪最豪華的套房,在安頓好一切之後,影山還將「寶生集團」的傳家寶,價值高達50億元的「海妖之淚」放進了保護措施嚴密的玻璃櫃中,據說有「海妖之淚」隨行,在海上旅行都能安然而返,這次為了寳生麗子的出遊,特別由影山帶出來保護麗子。沒想到的是因為「海妖之淚」,卻引來了更大的神秘殺機!
 
 
登上輪船當晚就有人被殺,死的人是一位知名的國際投資客,身價高居在世界百大富人的行列,當然這一死,船長便要求風祭警部介入調查,當然身微風祭部下的麗子,與麗子的管家影山,也跟著被捲入整起命案調查中。
 
 
他們在過程中遇見了宮澤理惠、竹中直人、要潤和生瀨勝久等來自各方人馬,也都各有盤算各懷鬼胎,在案情不明朗的情況下,所有在郵輪上的人都成了嫌疑犯。
 
歹徒似乎非常熟悉他們所有人的行蹤,不斷地透過傳真下達新的指令,緊接著又有一位廚師全裸被殺(由要潤Jun Kaname飾演),到最後連麗子都被迷昏綁架。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7c15f4f7a9390c5
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1f76052d75de5bd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50e47baae8525accm20130807_144431_623792_79c4fe225b4b3b6
 
 
究竟麗子的身家性命安全會怎樣?他們又要如何在三千名乘客中,找到真正的殺人兇手,究竟誰是兇殺案的幕後藏鏡人,請在晚餐過後一起來解謎。
 
 
全片笑料不斷,演員們大展搞笑的本事,對白真的很毒舌好笑,比腦殘還更過分的形容詞都出現了!
 
 
還有管家影山為籌救命費,跟國際賭徒(由生瀬勝久飾演)精采的對賭,而神秘的女客人(由宮澤理惠Rie Miyazawa飾演),口中那句「賭博,就要孤注一擲」,給了管家甚麼樣的幫助與啟發呢?  
 
 
當然最後也有日本電影特有的情感故事,這回還扯上了香港跟新加坡,還可以在片中聽到熟悉的中文歌「茉莉花」,這之間究竟是有著甚麼樣的牽連?  
 
 
海妖之淚跟K Lion究竟會為郵輪上的客人帶來甚麼樣的未來? 是噩運還是幸運呢?  
 
 
一切就請你鎖定2013年8月9日,這星期五跟「瘋癲三人行」脫線千金刑警+無腦富家公子哥上司刑警+毒舌管家一起推理破案囉!
 
「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日本上映發表會,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RPUaqIl0Y
 
 


 
 
 
 

 

 

 

推理要在晚餐後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The After-Dinner Mysteries

上映日期:2013-08-09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推理

片  長:201

   著:東川篤哉(ひがしがわとくや/Higashigawa Tokuya)

導  演:土方政人(Masato Hijikata)

演  員:

櫻井翔(Sakurai Sho) 飾演影山(Kageyama)

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飾演寶生麗子(Hosho Reiko)

椎名桔平(Kipei Shina) 飾演麗子上司風祭警部/風祭京一郎(Kazamatsuri keibu)

伊東四朗(特別出演)飾演麗子管家

鹿賀丈史(Takeshi Kaga)飾演麗星郵輪船長

中村雅俊飾演郵輪大堂經理

桜庭ななみ飾演大堂經理女兒凜子

宮澤理惠(Rie Miyazawa)飾演幸運抽中大獎的客人

生瀬勝久飾演國際賭徒

竹中直人(Naoto Takenaka)飾演小偷老大

大倉孝二飾演小偷跟班

甲本雅裕( Masahiro Komoto) 飾演小刑警

要潤(Jun Kaname)飾演追求大堂經理女兒的人

黒谷友香飾演郵輪編輯

田中こなつ

村川絵梨

宮沢りえ

児嶋一哉

志賀廣太郎

中野美奈子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FB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3.yimg.com/mpost/47/53/4753.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ja72188560),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傳影互動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傳影互動公司、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