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蠟筆小新、大姐姐、B 級美食,秘傳醬汁,

 

A 級貴公子、魚子醬、松露、大力士,

 

搭錯車,飛車衝懸崖、飛行船,

 

一趟好精采的冒險又爆笑之旅!

 

 

 

親愛的大小朋友,今年的夏天真是熱壞了大家! 週三、週四這兩天潭美颱風來襲,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過,颱風過後,這個星期五(2013/08/23),剛好小朋友可以拉著大朋友進戲院,看看好奇的、可愛的、充滿正義的蠟筆小新,在暑假即將結束前,又要帶領大小朋友做出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呢?? 

 

充滿歡笑與淚水陪伴許多大小朋友渡過童年的「蠟筆小新」,一轉眼劇場版邁入20周年,最新上映的第21部電影「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究竟在說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先看看電影預告!

 

「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rPa3BXwyA 

 

 

昨晚謝謝痞克邦、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與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的邀請,幸運抽中特映會門票,可以搶先看這部預定本週五(2013/08/23)上映,充滿歡笑與勇敢友誼大冒險的電影「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還有神秘小禮物可以拿,真是開心!  

 

002 002-1  

 

先來幫大家複習一下「蠟筆小新」的故事,「蠟筆小新」(日語: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英語Crayon Shin-chan)日本已故漫畫家臼井儀人(1958~ 2009,享年51歲,個人生平與創作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7%BC%E4%BA%95%E5%84%80%E4%BA%BA)創作的漫畫「蠟筆小新」漫畫從

 

1990周末漫畫Action開始連載, 

2000移至月刊Manga Town 

2009911,臼井儀人身故後,本漫畫成為未完成之遺作, 

2010年由長期協助臼井儀人的助手組成的「臼井儀人&UY Studio」續載,並取名為「新蠟筆小新」。

由於蠟筆小新大受歡迎,動畫版於1992朝日電視台播出,於1993製作劇場版,到今年(2013)剛好是第20週年。

 蠟筆小新的故事,主要是發生在日本埼玉縣春日部市,一位正在「雙葉幼稚園」學習的五歲的小孩野原新之助(暱稱小新),在日常生活中,因為他的粗心大意所發生的趣事。 

 

一開始故事的主要人物,只有一家三口,也就是蠟筆小新與父親野原廣志和母親野原美冴,一家人住在兩層樓平房,慢畫於1990年夏天開始連載。隨著故事發展,家中添加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小白與妹妹野原葵(暱稱小葵)。

 

漫畫一開始的主要對象,其實主要是針對日本青年,所以早期的故事有較多性暗示的描述,藉由小新對情事似懂非懂的好奇心,營造出故事中的戲謔趕,隨著於1992年推出動畫版後,因為廣受一般家庭觀眾的歡迎,故事的風格,逐漸轉變為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排除了過往太多性暗示的劇情。1993年推出了首部劇場版。 

 

故事的主人翁就是那位有點色有的皮,個性張揚的蠟筆小新,故事都是圍繞著小新一家人平常生活中的瑣事打轉,笑點都來自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新,無心惹出的差錯或是讓人哭笑不得的言行。

 

在日本,電視動畫版收視率常高居前10名。深受小朋友和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歡迎,以往故事都是走喜劇、搞笑路線,從漫畫第47本德郎醫生死後,漫畫風格開始轉為黑暗、嚴肅,外加少許的喜劇氣氛。  

003.jpg 004.jpg 005.jpg007.jpg    

大小朋友喜歡吃炒麵嗎? 有吃過蠟筆小新愛吃的日本炒麵嗎? 它可是道地的日本B級美食代表料理之一,所謂的「B級美食」指的是是便宜、快速、好吃的平民料理,像炒麵、拉麵、御好燒、章魚燒、大阪串燒、御好燒、可樂餅、博多內臟咖哩、烏龍麵、咖哩飯、漢堡、蓋飯等等,都是深具代表性的B級美食。 

 

日本炒麵的味道跟台灣炒麵不太一樣喔! 原因就在它的秘傳醬汁,這回電影「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要說的故事就是蠟筆小新受人之託,將帶領他的同伴妮妮、正男、阿呆、風間、以及小白組成的春日部防衛隊,運送秘傳醬汁到美食園遊會一爭高下。 

 

 

電影描述有一天美食界舉辦一場B級美食嘉年華園遊會,小新和朋友們風間、阿呆、妮妮、與正男,還有狗狗小白在前往的路上無意中碰到了一位被壞人追趕的漂亮大姊姊紅子,她拜託小新一定要將這罈祖傳的秘密醬汁,送到美食園遊會現場給她的男朋友法國知名廚師川越主廚,因為炒麵如果加入了這傳說中的美味醬汁,就會變得非常好吃,有點色又無法拒絕漂亮大姊姊的小新,便召集春日部防衛隊一起護送這醬汁。 

 

但是另一方面,想獨霸美食界的A級貴公子哥美食波伊,決定派出魚子醬俄羅斯小姐松露先生與擁有靈敏鼻子的小豬鼻吉,與橫綱大力士鵝干錦,去搶奪炒麵師傅阿健調配出的美味秘傳醬汁,於是小新一群人將面對坐錯車迷路,上天下海,坐上飛行船,闖入山林,一路摔到懸崖的冒險之旅! 

 

究竟春日部的人們跟B級美食防衛隊,能不能順利完成被委託運送「傳說中的醬汁」,成功展開保護B級美食的任務  

 

沿途他們還會碰上什麼樣的壞人,來搶奪醬汁呢? 他們在運送過程中,友情會不會因此受到了考驗呢  

 

日本美食的未來,能不能由蠟筆小新所屬的春日部人群與B級美食防衛隊一肩扛起 

 

想看看蠟筆小新這回又會闖出什麼禍? 能不能擺平所有的難關?就請大小朋友手牽手,本週五(2013/08/23)一起進戲院,跟著蠟筆小新去郊遊大冒險喔! 全台北中南上映的戲院,請看這裡 http://www.e-muse.com.tw/property/shinchan2013/06.htm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008.jpg 009.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Crayon Shin-chanVery Tasty! B-class Gourmet Survival

上映日期:2013-08-23

類  型:動畫喜劇

片  長:136

   作:臼井義人

導  演:橋本龍太郎

演  員:

小新(野原新之助)矢島晶子

小新媽野原美冴楢橋美紀

小新爸野原廣志藤原啓治

小新妹野原小葵興梠里美

 

發行公司: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e-muse.com.tw/property/shinchan2013
http://www.facebook.com/shinchan.movie2012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yimg.com/mpost/47/91/4791.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ja96981336),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