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奧林帕斯諸神、混血人,神話、魔法與預言,

 

克羅諾斯、天神宙斯,海神波塞頓、冥神黑帝斯父子情仇,

 

戰神之女、智慧女神之女、羊男與海神之子,尋找金羊毛,

 

科爾奇斯噴火牛、波呂斐摩斯獨眼巨人、蠍尾獅、馬頭魚尾怪、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

 

一場尋找金羊毛,遇見五大魔物決戰妖魔之海的冒險之旅

 

也是海神之子波西‧傑克森找回自我與手足情感的生命之旅。

 

 

 

電影「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是改編自全球暢銷奇幻冒險小說「波西‧傑克森」系列的第二集,由於20102月改編第一集的同名電影「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在全球上映後口碑並不如預期的好。

 

所以20138月改編自小說第二集的同名電影「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不但耗資一億美元拍攝,導演從 Chris Columbus 換成了Thor Freudenthal,第一集幾位重要配角也都走馬換將,希望能一新耳目。

 

87 日美加上映之後,由於第二集中著重在主角海神波賽頓之子,一位有閱讀障礙的16歲青少男波西‧傑克森的友情、手足之情與對父親的孺慕之情的輾轉起伏,人物刻畫更加鮮明,讓人笑中帶淚,與小說主要讀者群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所遭遇的種種心境產生共鳴。

 

再加上五大怪物科爾奇斯噴火牛、波呂斐摩斯獨眼巨人、蠍尾獅、馬頭魚尾怪、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輪番上陣,視覺特效還蠻吸引人,口碑也擺脫了第一集的低潮,就好像電影主角波西‧傑克森在片中,從沒有自信,到打破傳說預言,創造改寫自己未來的轉折一樣逆勢成長!

 

 

美國熱門暢銷魔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系列,由雷克·萊爾頓(Richard Russell "Rick" Riordan, Jr.)所創作。

 

雷克·萊爾頓(Richard Russell "Rick" Riordan, Jr.)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B7%E5%85%8B%C2%B7%E8%90%8A%E7%88%BE%E9%A0%93

 

雷克·萊爾頓(Richard Russell "Rick" Riordan, Jr.),生於196465日,是奇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的作者,他除了是《波西傑克森》的作者外,還是《The 39 Clues》系列第一本《The Maze of Bones》的作者。萊爾頓還曾經以小說《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榮獲密蘇里州馬克吐溫獎。

 

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識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有兩個孩子,兒子也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

 

雷克·萊爾頓喜歡在兩個孩子睡前講希臘神話故事。開始構思波西的故事是在2004年,靈感的產生是源自:有一次,萊爾頓照常在兩個孩子睡前講希臘神話故事,突然他其中一位孩子問道為甚麼他不把希臘神話作成小說,他的靈感突然迸發了。

 

波西傑克森系列小說作品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出版日期:2005628(同名電影2010212上映)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出版日期:200653(同名電影2013816上映)

波西傑克森泰坦魔咒》-出版日期:200751

波西傑克森迷宮戰場》-出版日期:200856

波西傑克森終極天神》-出版日期:200955

 

第一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小說版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8%A5%BF%E5%82%91%E5%85%8B%E6%A3%AE%E2%80%94%E7%A5%9E%E7%81%AB%E4%B9%8B%E8%B3%8A

第一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電影版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8%A5%BF%E5%82%91%E5%85%8B%E6%A3%AE%EF%BC%9A%E7%A5%9E%E7%81%AB%E4%B9%8B%E8%B3%8A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電影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JSeiyv6cA

 

第二集「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小說版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8%A5%BF%E5%82%91%E5%85%8B%E6%A3%AE%E2%80%94%E5%A6%96%E9%AD%94%E4%B9%8B%E6%B5%B7

 

第二集「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版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8%A5%BF%E5%82%91%E5%85%8B%E6%A3%AE%EF%BC%9A%E5%A6%96%E9%AD%94%E4%B9%8B%E6%B5%B7_(%E9%9B%BB%E5%BD%B1)

 

第二集「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b3l5jG8Ak

   


電影「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故事敘述海神波塞頓之子波西‧傑克森(Percy Jackson,由羅根‧勒曼Logan Lerman 飾演),在混血營中跟戰神阿瑞斯之女克蕾莎(Clarisse,由利文‧藍賓Leven Rambin飾演)競賽爭奪榮耀。
 

 

還從拉丁文老師布魯納先生(Mr.Brunne),同時也擔任混血營的營區活動主任半人馬奇戎(Chiron,由安東尼‧海德Anthony Head飾演)口中得知,自己還有位同父異母的弟弟獨眼巨人少年泰森(Tyson,由道格拉斯‧史密斯Douglas Smith 飾演),但波西對泰森一開始並不認同,儘管泰森(Tyson)對他很友善。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片段搶先看-競賽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hfuRU66SA&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有一天,先是遭受到勒斯岡巨人(Laistrygonian,由羅伯特‧梅耶Robert Maillet扮演)的攻擊,不久之後,波西跟同學正在用餐時,突然感覺到整個混血營撼動了起來,沒多久傳說中的五大怪物之一「科爾奇斯噴火牛」,突然衝破了混血營的防護罩,四處攻擊營區的學生。 

 

幸好在波西、智慧女神雅典娜之女安娜貝斯雀斯(Annabeth Chase,由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Alesandra Daddario 飾演)、戰神阿瑞斯之女克蕾莎(Clarisse,由利文‧藍賓Leven Rambin飾演)、布蘭登‧羊男格羅佛‧安德伍德( Grover Underwood,由傑克森Brandon T. Jackson 飾演)與波西同父異母弟弟獨眼巨人少年泰森(Tyson,由道格拉斯‧史密斯Douglas Smith 飾演)同心協力下,成功阻絕了科爾奇斯噴火牛的肆虐。 

 

但也因為防護罩破裂,守護混血營的泰麗雅松樹被下毒了,原來這一切背後都是信使之神荷米斯之子,神火之賊路克‧卡斯特倫(Luke Castellan,由傑克‧阿貝爾Jake Abel飾演)所為。

  

路克因為跟父親信使之神荷米斯(Hermes,由納森‧菲利安Nathan Fillion飾演)之間感情不睦,企圖藉由破壞守護混血營的泰麗雅松樹與殺害同為混血人的同學,讓混血營裡天生具有偵測「金羊毛」下落能力的羊男,可以出發尋找,他好跟著在背後坐收漁翁之利,實施他更大的一項陰謀。

 

002.jpg 005.jpg 006.jpg  

 

智慧女神雅典娜之女安娜貝斯雀斯(Annabeth Chase)從古典中得知,只有「金羊毛」具有起死回生的奇效,為了拯救泰麗雅松樹,補回混血營的防護罩,她向酒神戴歐尼休斯(Dionysus,由史丹利‧杜奇Stanley Tucci飾演)請命,希望對方能同意讓她、波西與羊男前往,但酒神戴歐尼休斯卻另派了戰神阿瑞斯之女克蕾莎(Clarisse)與羊男出發執行任務。 

 

003.jpg 004.jpg 010.jpg 011.jpg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片段搶先看-尋找任務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2t_e13VqZg&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波西、安娜貝斯與泰森,為了救回好友羊男,因為守護金羊毛的獨眼巨人波呂斐摩斯( Polyphemus,同樣由羅伯特‧梅耶Robert Maillet飾演)是專吃羊男的食人族巨無霸怪物,決定暗中出發,跟在戰神阿瑞斯之女克蕾莎(Clarisse)與羊男之後,前往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尋找傳說中神秘的金羊毛,治療被下毒的松樹,以拯救家園和混血營。 

 

這趟尋找金羊毛,拯救混血營的冒險之旅,他們將一路碰到蠍尾獅、馬頭魚尾怪、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獨眼巨人波呂斐摩斯( Polyphemus)與克羅諾斯等神怪,當然還有荷米斯之子,神火之賊路克‧卡斯特倫(Luke Castellan)的挑釁!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電影中花了不少時間刻畫了波西與泰森的兄弟手足之情,還有自我認同的心境轉折,對青少年觀眾來說,會有不少的啟發,當然也觸及了親子之間的溝通問題,不管是海神波塞頓跟混血人波西兄弟之間,一冷一熱的溝通;或是信使之神跟路克之間無法溝通的遺憾,還有波西與克蕾莎之間重拾對等的友誼,跟安娜貝斯之間的純愛,都讓人感受良多。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男主角羅根‧勒曼(Logan Lerman )訪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0gvnZwI4BA&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Alesandra Daddario)訪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TXJSLb5HYM&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當然片中關於五大魔物的視覺特效,載著眾人海上冒險的馬頭魚尾怪「看起來像是神話中的海洋生物,妖魔之海的主宰「卡律布狄斯」,看起來像是有著鯊魚鰭造型巨齒的超大型漩渦,住在賽西樂園的獨眼巨人與令人懼怕的克羅諾斯重生,都是整部片讓人看得十分過癮的過程! 想知道海神之子的冒險旅程,就一定要進戲院看大螢幕的電影「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才過癮!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預告() 馬頭魚尾怪現身,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ga2SyI0VE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片段搶先看:最糟的一日,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HRm-597Us&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片段搶先看:逃脫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v9VqEMJS4&list=UUtA_ifovjvLwwowDrgGmymg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預告電影花絮神話再現,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0qqJiFcc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電影預告幕後花絮妖魔生存指南,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fD1I5ig30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上映日期:2013-08-16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

片  長:146

導  演:「遜咖冒險王Diary of a Wimpy Kid」索爾‧浮登多(Thor Freudenthal)

   劇:Scott Alexander,Marc Guggenheim, Larry Karaszewski Rick Riordan

演  員:

 

「壁花男孩」「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羅根‧勒曼(Logan Lerman )飾演海神之子波西‧傑克森(Percy Jackson)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Alesandra Daddario) 飾演智慧女神雅典娜之女安娜貝斯雀斯(Annabeth Chase)

 

利文‧藍賓(Leven Rambin)       飾演戰神阿瑞斯之女克蕾莎(Clarisse)

 

傑克‧阿貝爾(Jake Abel)         飾演荷米斯之子,神火之賊路克‧卡斯特倫(Luke Castellan)

 

「開麥拉驚魂」布蘭登‧傑克森(Brandon T. Jackson ) 飾演羊男格羅佛‧安德伍德( Grover Underwood)

 

道格拉斯‧史密斯(Douglas Smith ) 飾演波西同父異母弟弟獨眼巨人少年泰森(Tyson)

 

「飢餓遊戲」史丹利‧杜奇(Stanley Tucci )飾演酒神戴歐尼休斯(Dionysus)

 

「靈書妙探」納森‧菲利安(Nathan Fillion)飾演信使之神荷米斯(Hermes)

 

丹尼爾‧凱得摩(Daniel Cudmore) 飾演 Manticore

 

安東尼‧海德(Anthony Head)    飾演波西的拉丁文老師布魯納先生(Mr.Brunne)/混血營的營區活動主任半人馬奇戎(Chiron)

 

羅伯特‧梅耶(Robert Maillet)   飾演獨眼巨人波呂斐摩斯( Polyphemus)與勒斯岡巨人(Laistrygonian)

 

克雷‧戴蒙(Grey Damon)       飾演 Chris Rodiriguez

 

伊維特‧尼可拉‧布朗(Yvette Nicole Brown)飾演 Gray Sister

 

夏倫西蒙絲(Chelan Simmons)   飾演阿芙蘿黛蒂之女瑟琳娜‧畢瑞嘉(Silena Beauregard)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官方網站:http://www.foxmovies.com.tw / http://www.percyjacksonthemovie.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2.yimg.com/mpost/48/12/4812.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pen91854564),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