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闇影獵人、半人半天使、巫師、魔物與吸血鬼,誰主天下?

 

他愛她、她愛他,他也愛她,最後愛情花落誰家?

 

天使聖杯中隱藏著甚麼玄奧的秘密?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看一位紐約少女,如何發現自身與家族的驚天秘密,又如何化身成狩獵惡魔的闇影獵人,在夜暮時分,在一座魔幻的墓園骸骨之城裡,與八方神魔鬼怪,掀起一場搶奪聖杯的戰爭。
  

 

今年暑假針對青少年的電影輪番上陣,從「特攻聯盟 2」到「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再到本週剛登場,改編自全球熱销1200萬冊,36種語言發行同名青少年暢銷小說的電影「天使聖物 : 骸骨之城」,個個都端出了青少年最哈的「浪漫愛情」與「神怪傳說」為基底,加上一干青少年心目中的俊男美女偶像,穿越時空上天下海,施展電眼魔法,準備在螢幕上電暈一心想要「麻雀變鳳凰」的凡間少男少女。 

 

電影之外,配套的遊戲軟體、動畫圖檔與傳統的周邊商品,讓全球各地的追星族,心甘情願將錢從口袋掏出,去交換滿足青少年,對愛情、超能力等天馬行空的幻想!  

 

所以看這類電影時,不必太從邏輯角度,去評斷電影劇情,與片中男女愛情如風的分合是否合理,更不必花時間,去雞蛋裡挑骨頭,比對原著小說與電影改編之間的落差。 

 

在情竇初開的年紀,青少年觀眾對電影的感動與樂趣,也許就是片中那麼幾分鐘,或是某一霎那某一畫面跟配樂,所營造出的浪漫氛圍,或是超炫超酷的視覺特效,對他們而言,往往就已經值回票價。 

 

觀影過程中「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愛,可能更讓他們目眩神迷,就算真有青少年追求更長遠的愛情,他們口中所說的關於愛情的天長地久,換算成真實世界裡的時間度量衡,不過是幾小時、一星期,了不起幾個月而已 

 

過多理性的評論,除了突顯世代差異的觀影代溝之外,也只是證明不少人早已失去的浪漫童心 ! 

 

 

小說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1973727日出生於伊朗德黑蘭美國小說家,以暢銷書骸骨之城系列(City of Bones)聞名於世。

 

2003年起一路寫起,到明年2014年,這系列關於當代紐約的超能力奇幻冒險故事的小說共六集,每集推出後,皆都登上「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及「出版者週刊」的暢銷書排行榜。

 

小說中豐富多元的人物角色,精彩刺激的冒險和浪漫的愛情,吸引全球無數讀者,融合人類、巫師、魔獸、吸血鬼與狼人等自然物種的銷系列小說「骸骨之城」系列第1集「天使聖物」,在全球書迷期待下,由「功夫夢」導演哈洛德茲瓦特(Harald Zwart)執導,找來了「魔鏡魔鏡」莉莉柯琳絲(Lily Collins著名歌手菲爾‧柯琳絲 Phil Collins 之女)「暮光之城:新月」傑米坎培爾鮑爾(Jamie Campbell Bower) 領銜主演,打造出這暢銷小說系列的第一部電影「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

 

電影「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由「魔戒」億萬監製重金打造,索尼哥倫比亞影業全美盛大發行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電影預告() 終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KHcZzcHSk&list=UUejUkq-KFF3Ay3KZgUemWMA 

 

 

 

而且首集電影尚未正式問世前,製片公司便宣佈將開拍第二集,從這可看出對小說與改編成電影的信心。第二集除了原班俊男美女演員外,還會邀請奧斯卡影后雪歌妮薇佛參與演出,飾演一位冷酷無情的「闇影獵人」教頭。

 

2012年宣佈電影開拍後,不儘電影本身備受期待,也更拉抬了原本就擁有廣大青少年書迷的「天使聖物」系列小說銷售氣勢,全球小說銷量暴增了150倍。 

 

小說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個人創作經歷與作品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ssandra_Clare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A1%E7%8F%8A%E5%8D%93%E6%8B%89%C2%B7%E5%85%8B%E8%95%BE%E5%85%92

 

 

天使聖物(The Mortal Instruments) 一套六冊系列小說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1.City of Bones (2007.3.27 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Bones_(Mortal_Instruments) 

2011.4 骸骨之城1 上集   天使聖物   台灣出版

2011.9 骸骨之城2 下集  星       燦    台灣出版

 

 2. City of Ashes (2008.3.25 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Ashes 

2012.10.30 骸骨之城上集   灰燼之城   台灣出版

2012.12.04 骸骨之城4   下集  獵       月   台灣出版

 

    3. City of Glasses(2009.3.24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Glass_(Mortal_Instruments)

2013.01.08 骸骨之城 5   上集   玻璃之城   台灣出版

2013.02.05 骸骨之城 6   下集   鏡       夢   台灣出版

 

    4. City of Falles Angels(2011.4.5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Fallen_Angels

 2013.04.30 骸骨之城上集   墮天使之城台灣出版

 

    5.City of Lost Souls(2012.5.8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Lost_Souls_(Mortal_Instruments)

 

    6. City o Heavely Fire(預定2014.5.27美國出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Heavenly_Fire

 

「天使聖物 : 骸骨之城」電影故事描述在現代的紐約市,一名看起來十分常見的15歲青少女克萊莉(Clary Fray,由莉莉‧柯琳絲Lily Collins飾演),在一間名為「地獄俱樂部」的酒吧內,親眼目睹了一件謀殺案,而兇手是三名身上佈滿詭異的印記,有著特殊打扮的年輕人。

 

 

奇怪的是整個兇殺過程,卻只有克萊莉(Clary Fray)自己看的見,身邊其它朋友都視若無睹,好像兇殺案根本沒發生過,也因此,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卻引領了克萊莉(Clary Fray)解開自己與家族的身世之謎。 

 

 

凶殺案發生隔天,克萊莉(Clary Fray)不但遭到魔獸襲擊,平時相依為命的單親媽媽喬瑟琳(Jocelyn,由琳納‧海蒂Lena Heady飾演)也跟著在家中遇襲失蹤,被一位名叫Valentine Morgenster(由強納森‧萊斯‧梅爾 Jonathan Rhys Meyers飾演)的人所綁架,原因是為了尋找「天使聖杯」。 

 

 

原來在地球上,存在著一個充滿危險的「地下世界」,而千年前,天使與凡人的血液,創造了全新的混血種族「闇影獵人」,他們隱身在一場古代戰役中,以保護人類世界不受各種魔鬼侵害,但是這場戰­役,一般的人類肉眼是看不見的。  

 

經由他們的解說,克萊莉(Clary Fray)這才知道,原來自己跟母親瑟琳(Jocelyn)都闇影獵人,這解開了為什麼之前只有她一人看得到兇殺案的謎。為了尋找母親,克萊莉(Clary Fray)與死黨賽門(Simon Lewis,由羅伯席安 Robert Sheehan飾演),跟傑斯三名闇影獵人一同前往地下世界探險。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在過程中,克萊莉(Clary Fray)也發掘了自己屬於闇影獵人天生的潛能,她也打算善用這股能量去拯救母親,也因此發現了被母親藏起來的天使聖杯。 

 

然而,逐漸發現在闇影獵人的隱密世界中,深藏著玄奧的秘密與威脅的克萊莉(Clary Fray),卻在此時遭到了背叛,究竟她遭到了與甚麼樣的背叛? 在走進地下世界,拯就母親的過程中,她會遇上甚麼樣的牛鬼蛇神的攻擊? 

 

 

發覺自己是闇影獵人的一份子後,原本在紐約­布魯克林區長大,不相信魔法,不相信超自然力量的平凡女孩,逐漸開展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視野,接觸了一個充滿吸血鬼、狼人與各類妖魔的異世界,在冒險的過程中,克萊莉(Clary Fray)也逐漸綻放出前所未有的超自然能力和勇氣,這些即使在闇影獵人的同儕中,也顯得她的卓越不凡。 

 

究竟克萊莉(Clary Fray)的人生又會產生多大的變化?能順利將媽媽救回來嗎?原本有男友的她,在愛情的路上,又會有怎樣的困惑,最後芳心誰屬? 花落何家?

008.jpg 009.jpg 011.jpg 012.jpg 015.jpg 010.jpg 013.jpg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電影預告() 闇影獵人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CbelKww5w&list=UUejUkq-KFF3Ay3KZgUemWMA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幕後世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oFuatOdf0&list=UUejUkq-KFF3Ay3KZgUemW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身世之謎,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zWVdWrCzM&list=UUejUkq-KFF3Ay3KZgUemWMA

  

「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家族秘密,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LJrEC3jS6A&list=UUejUkq-KFF3Ay3KZgUemWMA

  

 

從小說改編成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的過程中,小說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與製片和編劇潔西卡波斯提戈帕奎特(Jessica Postigo Paquette)有了充分的溝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小說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也表達了身為創作者,在看到電影成品時的興奮。

 

文字與電影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媒介,在轉換之間必然需要有所取捨,電影受限於播映長度,還有製作成本等多方因素的綜合考量下,在電影中闇影獵人與Boss 手下、女巫、地獄犬、蝙蝠化身的魔物的對戰,有其一定的視覺特效水準。

 

男模出身的高以翔,在這齣號稱是打入好萊塢影壇的首演之作,在戲中飾演高齡800多歲,卻依舊保有青春容貌,遊樂人間的吸血鬼,雖然畫面不多,但演來恰如其份不過不失。

 

016.jpg 017.jpg  

 

奇幻的故事劇情發展過程中,除了小說中描繪出的詭譎異世界氛圍十分到位外,還帶有些許莫名的喜感與小浪漫。

 

男女主配角三人行不行的愛情糾葛,雖然流於浮面的刻畫,但對青少年觀眾而言,陷入愛情哪需要甚麼合理的鋪陳?片中的愛情分合來去如風,不也都起因於芝麻小事,但那就正是青少年眼中的浪漫愛情啊!

 

IMDb 上得到6.8 的分數看來,還有剛上映一週的票房位居美國票房排行榜第三名看來,表現並不差,所以喜歡奇幻小說與電影片型的青少年,或是還懷有想像力與浪漫心的朋友,不管甚麼年紀,儘可安心去看,為今年的暑假劃下最奇幻的句點。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THE MORTAL INSTRUMENT : CITY OF BONES

上映日期:2013-08-30

類  型:愛情奇幻冒險

片  長:210

小說原著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

   片:「惡靈古堡V:天譴日3D」羅伯庫瑟(Robert Kulzer)及「芝加哥」唐卡莫迪(Don Carmody) 

   製:「魔戒」鮑伯謝伊(Robert Shaye)、麥可林恩(Michale Lynne)及「惡靈古堡V:天譴日3D」馬丁莫斯科維克(Martin Moszkowicz) 

   劇:「泰山」潔西卡波斯提戈帕奎特(Jessica Postigo Paquette) 

導  演:「功夫夢」哈洛德茲瓦特(Harald Zwart) 

演  員:

「魔鏡魔鏡」莉莉‧柯琳絲(Lily Collins)飾演克萊­(Clary Fray)

「暮光之城:新月」傑米‧坎培爾‧鮑爾(Jamie Campbell Bower) 飾演傑斯(Jace Wayland)

「威靈頓之線」潔麥瑪衛斯特( Jemima West) 飾演 Isabelle Lightwood

羅伯特梅耶( ROBERT MAILLET)飾演 Blackwell

「都鐸王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Valentine Morgenster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Hodge Starkweather

「花邊教主」凱文席格斯(Kevin Zegers) Alec Lightwood

「少年U2的搖滾旅程」羅伯席安( Robert Sheehan)飾演賽門(Simon Lewis)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凱文杜蘭 (Kevin Durand )飾演 Emil Pangborn

影集「光頭神探」CCH龐德( CCH Pounder )飾演 Madame Dorothea

高以翔( Godfrey Gao)飾演 Magnus Bane

哈利高肯( Harry Van Gorkum)飾演 Alaric

300壯士」琳納‧海蒂(Lena Heady)飾演Jocelyn 

「哈比人:意外旅程」艾丹‧透納(Aidan Turner)飾演Luke

 

攝影指導:「Max Manus: Man of War」吉爾‧哈特利‧安卓森(Geir Hartly Andreassen) 

製作設計:「功夫夢」法蘭索‧瓦塞金(François Séguin)

服裝設計:「追密者:失控正義」潔夏‧菲利浦斯(Gersha Philips)

發行公司:龍祥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4.yimg.com/mpost/46/34/4634.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n81538403),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片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