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打拳,光靠技術與力量無法致勝,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質, 

怕,就不要上台,上台,就不能怕, 

怕了,就會輸上一輩子; 

其實我每次上台都會怕, 

但我在上台前都會告訴自己做得到的, 

然後上去我就做到了!  

 

 

2013/9/4 晚上去台北喜滿客影城,觀賞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台灣筋肉型男彭于晏領銜主演的「激戰:勇者不敗」電影特映會,是華語電影中第一部以闡述MMA(Mixed Martial Art 混合格鬥技)為故事主軸的作品,描述的是同為天涯淪落的失意人,在社會的邊緣角落裡相互取暖,用盡全心全力,尋求奮搏再起的機會,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打出生命光輝燦爛的新頁

 

「激戰:勇者不敗」不僅是導演林超賢繼「線人」、「證人」「逆戰」之後,又一全新類型的勵志動作片,更創下了電影未上映前,片中男女演員張家輝與李馨巧就憑本片,在 201362316屆上海電影節頒獎典禮上,勇奪第16屆上海電影節影帝、影后雙料大獎的榮耀。

 

2013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帝「激戰」張家輝,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3GQXLtWAI

 

 

2013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后「激戰」李馨巧,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eI3YoV61U 

 

 

勇奪大獎的桂冠光環加持,讓電影「激戰:勇者不敗Unbeatable未映先轟動氣勢驚人,所以香港於2013815日、中國內地於816日、台灣之前在台北電影節首映過,目前預定於918日全台上映。

 

上個月815在香港上映四天,票房便達到港幣$9,427,497,勇奪同檔期一周票房冠軍。上映18天,9月初票房已達到港幣$32,580,284,也創下了2013年票房收入最高的港產片。

 

同樣的,816日在中國内地市場上映,取得1600多萬首日票房成績,排片率達到22.48%,超越同檔期的好萊塢大片「環太平洋」、以及「小時代2」,「一夜驚喜」等國產影片,排片量在所有電影中排在首位。上映當日立即奪下單日票房冠軍,首週3天票房5750萬人民幣,是該周的票房榜季軍,累積票房目前已達到1.16億人民幣。  

001-2.jpg001-3.jpg

 

2013711日搶先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上映,當時搏得滿堂采! 2013918日在台進行商業放映,能否打出港片在台新紀錄,一掃近年港片低迷的態勢,大家拭目以待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DQcAjuAcw

  

 

張家輝與彭于晏為戲鍛鍊出一身精壯的體魄,為戲用功的程度,讓人印象深刻,片中精彩的「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展現鐵漢激戰的過程,讓人看得一整個血脈沸騰; 再加上兩位女角梅婷與李馨巧,在片中飾演明君和丹母女,一大一小的精湛演技,更為戲帶來溫柔的動人氛圍。 

 

一如導演林超賢接受媒體訪談時所強調的,電影「激戰:勇者不敗」,並不只有電影宣傳上大家關注的演員肌肉和動作的展現,相反的,MMA的比賽,其實只是本片一個外在的包裝,電影中真正感動人心的,反而是集中在張家輝與梅婷與李馨巧,從一開始的相互猜忌到最後相互扶持的心情轉變過程,跟彭于晏之間亦師亦友,為參加MMA大賽所投著的,由汗水、血水與歡笑交織的真性情,讓人在看的過程中,從血脈賁張,歡笑感動,到熱淚盈眶,真的是一部很勵志的好戲。 

 

導演林超賢不僅善於拍攝動作片,更擅長在動作片中,深入描繪與刻畫主角內心掙扎與轉變的細緻心理,讓動作片也能啟發人心,2008年就是他執導的「證人」,讓張家輝隨後連奪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亞太影展等七個影帝,雙方也因此建立起牢不可破的絕佳默契。

 

這回兩人再度合作,張家輝不僅接受開拍前為期長達一年的拍片前MMA體能與技術專業訓練,1967年出生的他,以45歲的高齡鍛練出一身令人驚異佩服的身材,跟年紀相差15歲的彭于晏相比毫不遜色,加上整部電影,從被人追債逃無可逃的窘境,到苦練MMA專技再戰拳壇,層次分明的內心戲,讓他在第16屆上海電影節評審團中,毫無懸念地拿下了影帝的榮銜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POEb5bqCA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YcoNVIlsU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故事描述一名落魄的香港拳王程輝(由張家輝飾演),年輕時的程輝(由阿緯飾演),因勇奪兩屆西洋拳拳王,而目中無人,一時鬼迷心竅為了賺黑錢打假拳,結果遭到判刑入獄,不但事業停滯,出獄後在香港以開計程車維生,偶而玩玩賽馬賭盤,卻因為欠下高利貸遭人追債,不得不逃到澳門,藉由老友的幫忙,暫時躲在健身俱樂部,以幫忙老友教跳健身有氧與清潔打掃維生。 

 

另一名原本四處雲遊四海,生活過得逍遙自在的中國富二代林思齊(由彭于晏飾演),因父親(由高捷飾演)投資錯誤,一夜之間百億身家瞬間蒸發,破產家道中落,同樣為了躲避追債,與父親逃亡到澳門,父親天天買醉逃避現實,他則是為了生活養家,淪落到工地搬磚的地步。 

 

他們各自在人生的低谷,眼看著曾經有過的生命熱情,被殘酷現實幾乎消磨殆盡,一場電視上即將舉辦的高額獎金MMA大賽,吸引了兩人的注意,因緣際會,讓偶然相識的他們成了師徒,在社會邊緣的角落,相互鼓舞取暖,找尋重生的契機。 

 

一位是在人生路途上犯錯跌跤,出獄後發現時不我予,為了重拾人生光輝與尊嚴的中年男子,另一位是想證明自我,即使沒有父蔭,憑著自己的努力,也能闖出一片天的失意青年! 如何在大家都不看好的前提下, 踏上MMA綜合格鬥擂臺,以肉身與毅力創造奇蹟逆轉人生,就是電影的故事主軸。  

017.jpg008.jpg

 

在人生低谷中的程輝,在好友幫助之下,和單親媽媽王明君(由梅婷飾演),還有她的女兒丹(由李馨巧飾演),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明君因為遭到丈夫(陳嘉輝飾演)的拋棄,因為情緒受到刺激不穩定,間接導致小兒子的意外死亡,出院後跟女兒丹相依為命。 

 

當程輝與她們同住過生活後,三人之間,從一開始的相互不信任,到後來共同面對日常生活瑣碎的麻煩,開啟了一段交錯著嬉笑、吵鬧、溫馨與離別傷感的生命曙光之旅,和明君母女相處久了的程輝,再次感受到「家庭」的幸福感覺,也給了他激戰人生最好的後盾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y3CDbuKaAU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vUacD6Emw

 

 

 林思齊 (彭于晏飾)為了讓生意失敗,人生跌到谷底父親振作起來,他決定參加MMA大賽,並在某一夜撞見程輝寶刀未老的身手,百般懇求下,終於得到程輝同意當他的教練,在僅剩極其有限的時間內,從無到有,希望能透過比賽,讓父親能夠因為看見自己的努力,肯定自己,同時也重新振作再站起來。 

 

在程輝的調教下,思齊在正式比賽場上一路過關斬將,,直到遇到MMA拳王李子天 (由安志杰飾演)李子天的技法凶猛,在圈內惡名昭彰,令人聞風喪膽,果然對戰之後,連思齊都不是其對手,成了手下敗將。 

 

然而,屢仆屢起的思齊,所展現的堅毅精神,卻激勵了程輝,並讓程輝暗自下了一個決定,究竟程輝下了甚麼樣的決定,兩人跟李子天之間的激戰,最後光榮誰屬? 程輝與明君母子,在中秋夜因為追債人的入侵,又會發生甚麼意想不到的事? 就要請你進戲院一探究竟。   

 

011.jpg012.jpg

 

長達2小時的電影,劇情十分緊湊,有人讓人看得血脈賁張,有時讓人會心一笑,有時又讓人感動淚濕眼眶,除了電影預告中的MMA對戰戲碼,拳拳到肉十分刺激(進電影院看完整全片,絕對更過癮)彭于晏前前後後挨了不少拳,讓人不忍卒睹外,張家輝跟彭于晏亦莊亦諧的對手戲,張家輝跟梅婷與李馨巧溫馨歡笑又賺人熱淚的感情戲,都讓電影更好看!  

 

片中除了彭于晏之外,還有高捷、阿緯與劉畊宏等台灣演員參與演出,影帝高捷跟彭于晏的父子對手戲雖不多,但幾場遙望與就近看顧的對手戲,讓人看得出表面不和的兩人,其實暗地裡都還是很關心對方,就是那種很標準的不懂得親子溝通,但對家人的愛源源不斷的典型傳統父子檔。 

 

019.jpg 022.jpg  

 中國女演員梅婷 (Mei Ting)在片中飾演有精神疾病困擾的單親媽媽王明君,演技自然而洗煉,幾場突如其來的情感衝突戲,將感情受到挫折無以為繼的女性心理,詮釋地栩栩如生,如果不是戲分不多,應該也有奪獎的實力。 

 

10歲的馬來西亞天才童星李馨巧,飾演時而成熟堅強,時而乖巧貼心,時而童稚天真,時而哭鬧的女兒小丹,為了保護媽媽的展現的強悍,演技十分全面,小小年紀在大人面前演技毫不生澀,自然討喜的演技,讓人心疼,也難怪能繼「逆戰」之後,憑這部「激戰:勇者不敗」贏得第16屆上海電影節影后的榮耀肯定。   

 

 004-3.jpg  

 

「激戰:勇者不敗」是華語影壇中,首部正式以「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為背景的電影,這是一種允許雙方選手使用打擊技、摔技與地板技,不受限制,挑戰格鬥極限的比賽。 

 

張家輝與彭于晏為了拍攝此片,都接受了嚴格的節食和體能魔鬼訓練,針對各自的年齡及特點,進行專業特訓,苦練「綜合格鬥」及「巴西柔術」等搏擊技術,後來他們在電影中的表現,不僅大家有目共睹,也讓片中參與演出,真正MMA出身的拳手激賞。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V60oHSpcM

  

 「激戰:勇者不敗」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F2UTp9fNQ

  

 

最後造福一下女性觀眾,進戲院記得帶眼藥水,不然眼睛一直睜大看會酸喔! XD

020.jpg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激戰:勇者不敗」導演與主要演員介紹,資料來源綜合開眼電影網(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ghk2659158502)與維基百科相關介紹。

 

林超賢 - 導演/故事/編劇,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8%B6%85%E8%B3%A2

林超賢(Dante LAM Chiu-Yin1965511日生,現年48)香港電影人,現任電影導演,曾當電影演員、動作導演、助導。
 

80年代末開始為陳嘉上導演擔任副導,首部導演作品為「G4特工」,其後與陳嘉上聯合執導的「野獸刑警」,在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


林超賢對動作片的駕馭技巧在香港導演中首屈一指,與張家輝、謝霆鋒合作的「証人」,榮獲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杰出導演獎,及第13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最佳導演獎,也讓張家輝榮獲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帝。
 

其後的「線人」獲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導演,同樣令謝霆鋒成為該屆影帝。  

2011年攜周杰倫拍攝「逆戰」,獲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導演。

導演作品列表:
 

1997G4特工」

1998「野獸刑警」

1999天旋地戀

2000江湖告急

2001 走投有路」「重裝警察

2002戀愛行星

2003豪情」「千機變

2004 衝鋒陷陣」「戀情告急

2006至尊無賴

2008「證人」

2009「神槍手」

2010「線人」「火龍」

2012 「逆戰」 

 

023.jpg  

張家輝 (Nick Cheung) 飾演程輝,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5%AE%B6%E8%BC%9D



張家輝(1967122日生,現年45),祖籍廣東番禺香港藝人。加入娛樂圈前,為香港警務人員
 

張家輝,十七歲考入警隊當軍裝警察,五年後加入李修賢的電影公司當幕後人員。 

1989年,張家輝在李修賢電影「壯志雄心」演出,因而入行。 

1991年,張在李修賢介紹下加入亞洲電視,五年後轉投無線,星運日隆,參予不少大製作如「天地豪情」和「金裝四大才子」等。 

1999年,張家輝憑「賭俠1999」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近幾年張家輝的影視事業發展都比較順利,在黑社會」、「放逐」、「黑社會2以和為貴」、「出埃及記」中均有不錯發揮,「出埃及記 」中的角色更讓他贏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8年主演影片有「我的老婆是賭聖」、「保持通話」和「證人」,「保持通話」口碑良好,而「證人」中張家輝扮演的反派也受到許多好評,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金馬影帝在內的多個重要獎項。 

014.jpg  

彭于晏 (Eddie Peng) 飾演林思齊,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D%AD%E4%BA%8E%E6%99%8F



彭于晏(Eddie Yu-yen Peng1982324日,現年31歲,出生於台灣台北,身高182cm,體重70kg,血型為AB型。
 

13歲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進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經濟學,原以為自己會走上從商之路 

大二暑假外婆過世,他回台奔喪,遇到小時候拍廣告認識的導演楊大慶,找他演出偶像劇「愛情白皮書」,因此進入演藝圈。 

拍攝過「仙劍奇俠傳」「少年楊家將」等電視劇,「聽說」「近在咫尺」「翻滾吧!阿信」「LOVE」等電影。 

「近在咫尺」入圍第二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翻滾吧!阿信」入圍第48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激戰:勇者不敗」是彭于晏繼電影「分手合約」在大陸創出2億人民幣高票房佳績後,再次於大銀幕交出的亮眼成績。 

015.jpg  

梅婷 (Mei Ting) 飾演王明君,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2%85%E5%A9%B7

 

梅婷(1975430日-),出生於江蘇省南京市,現年38歲,中國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1982年考入南京小紅花藝術團學習舞蹈

1988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前線歌舞團舞蹈班

1993年畢業進入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舞蹈隊

1996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6班,跟章子怡、秦海璐、袁泉、劉燁、秦昊都是同班同學。

出身於南京的軍人家庭,小學時就進了前線歌舞團的校外班,在那學了五年舞蹈。畢業後正式進入前線歌舞團,跳古典舞。

 

自從「紅色戀人」、電視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問世後,梅婷這個名字和一張溫和、端莊的臉就頻頻出現在娛樂圈。在許多影視劇中,她總是塑造一些善良、甚至帶點悲苦的角色。

 

016.jpg  

李馨巧飾演小丹,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9%A6%A8%E5%B7%A7



李馨巧,(Crystal Lee2003526出生,現年10)馬來西亞童星,多才多藝。學過鋼琴和小提琴。能說的語言包括英語、馬來語、華語、粵語。
是個勤奮活潑機靈可愛的女孩,非常有自信,流利的口舌,嘴甜逗得深受長輩們的愛戴。她曾在「天天好天」飾演 Joey,在「逆戰」中飾演萬長勝而備受肯定。

 

在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上,年僅10歲的李馨巧憑電影「激戰:勇者不敗」拿下最佳女演員,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金爵影后。 

 021.jpg  

 

安志杰飾演李子天,個人生涯經歷與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5%BF%97%E6%9D%B0 

安志杰(Andy On1977511日生,現年36),香港電影演員美籍台裔,,能夠講流利的英語國語及少許粵語 

本姓,原來英文名稱為Andy Tien,無中文名字,安志杰為藝名。其母金燕台灣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群星會」歌星之一,以邊跳邊唱國語歌曲〈多客氣〉而成名,後來定居美國。安志杰本身不懂武術,但是自幼喜愛成龍電影,會於家中模仿其動作。 

2000年初,安志杰於美國羅德島的一間酒吧任職調酒師。由於他不喜歡該工作,因此朋友提議他轉行擔任演員,於是安志杰啟程前往香港發展。 

2002年,中國星東主向華強導演徐克發掘安志杰,由他取代李連杰演出電影「黑俠2」。由於角色需要,他獲得安排前往少林寺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拉筋及各項武術訓練 

拍畢「黑俠2」後,安志杰接拍動作喜劇「奇逢敵手」,再次接受武術訓練,促成安志杰成為新一代武打演員。

 

 

001-1.jpg

激戰:勇者不敗 Unbeatable

上映日期:2013-09-1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2

導  演:林超賢

演  員:

張家輝飾演程輝

彭于晏飾演林思齊

梅婷飾演王明君

李馨巧飾演小丹-

安志杰飾演MMA大賽冠軍拳王李子天

姜皓文飾演程輝師兄太歲

高捷飾演林思齊父親

李菲兒飾演Coco

劉畊宏飾演拳手教練

陳嘉輝飾演小丹生父

梁小冰飾演社工

盧覓雪飾演Sandy

歐錦棠飾演程輝年輕的拳擊師傅、

發行公司:龍祥影業

官方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奇摩電影網(http://tw.ent.yimg.com/mpost/48/06/4806.jpg),與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227###),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龍祥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龍祥公司與開眼電影網、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mma 影片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