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豪宅、健身房、香車美人,游泳池畔美女懷抱, 

夜店、瞌藥、脫衣舞孃,燈紅酒綠鶯聲燕語, 

日進斗金、揮金如土,海外藏金狡兔多窟, 

一個剛出獄的超級壯男, 兩個健身教練、

美國移民氣燄囂張的富商,綁票劫財生死奇案,

警匪槍戰、汽車飛馳、直昇機遊艇上天下海!  

 

電影「不勞而禍」乍看的確賞心悅目,像是一齣片商廣告宣傳中,提到的犯罪喜劇片,但其實剛好相反!  

 

即使是一部成本只有 2 6 百萬美金的電影,由「變形金剛 3」好萊塢億萬大導演麥可‧貝(Miachel Bay)所執導的最新電影「不勞而禍」,硬是拍出了一部用美色、身材、名車、一擲千金、流行音樂等豪華視聽元素包裝,讓人在性、謊言、髒話、子彈滿天飛舞、血濺八方中殺得痛快! 

 

但電影改編自美國 1980 年代真實殺人刑案的電影「不勞而禍」,真正在說的是美國這個移民大熔爐的國家,種族岐視、貧富差距、警方怠職、扭曲的社會價值觀,造成社會人心的失衡,埋下人命關天仇恨殺人的種子。 

 

片中三位主人翁丹尼爾‧盧哥(Daniel Lugo,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安德瑞‧道勒巴(Adrian Doorbal,由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飾演)與保羅‧道爾(Paul Doyle,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飾演) 

 

為了追逐與保有個人尊嚴的美國夢,不惜犯下殺人取財的重大刑案,一次得手食髓知味,原本平靜正常的生活就此煙消雲散,再多的橫財滿足不了人心無窮的欲望,最後將自己推向無法回頭的犯罪深淵。

 

一如電影中警探妻子說的,有些人不懂得珍惜眼前看得到的幸福,硬是要追逐人力所未及的財富,一步錯步步錯,險棋愈走愈偏,挺而走險的後果,可想而知。

 

兩小時的電影,片中大量的髒話、性笑話、性意淫的行為、性羞辱、烤打虐殺、車碾、火燒爆破、磅碎頭臉、狗銜斷指、電鋸分屍、熱烤斷掌被綁票的富人們的手段,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即使導演、編劇與攝影再怎麼用Slow Motion與手提搖晃攝影的技巧,看似走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黑色幽默風格;即使剪接再怎麼明快,片中人物的造型與妝髮再怎麼時尚有型,與大量悅耳的音樂包裝美化,還是有說不出的心沉  

 

「不勞而禍」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s5h5n_xGHI&list=PLqZpVnro4fTqDIk9O4gnBoq2m9lAMVoc8

 

電影「不勞而禍」於 4 26 日在全美一上映,就奪下全美首周票房冠軍,累積至 825日當週票房已達五千萬美金,台灣定於今天(201396)上映。 

 

改編自美國真人實事的黑色犯罪強片,描述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太陽健身房,有位擔任健身教練的員工丹尼爾‧盧哥(Daniel Lugo,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因受到直銷天王吳約翰(Johnny Wu,由鄭肯Ken Jeong飾演)的偏頗的人生價值觀與理念影響,決定當個行動家,改變自己日不敷出為錢所迫的人生。 

 

健身教練並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外表看來光鮮亮麗,但要維持就得天天勤奮健身、以維持健美的身材,還要飲用許多價格不斐的蛋白質營養補充品,有時也需要注射類固醇以快速增壯,但就會造成一些像性器短小的副作用,同事安德瑞‧道勒巴(Adrian Doorbal,由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飾演)就有類似的困擾,讓他難以啟齒。  

 

受不了一直過貧窮生活的丹尼爾,於是策畫一起綁架取財案,對象就是平常常到健身房,對他說話一向尖酸刻薄口氣囂張的當地首富,一位年輕時從哥倫比亞移民到美國,因緣聚會發大財的富商維克特‧克蕭(Victor Kershaw,由東尼‧沙霍柏Tony Shalhoub飾演)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他先是遊說了同為健身教練,一樣有金錢壓力與欲望的安德瑞‧道勒巴(Adrian Doorbal),又找上了剛出獄來健身房運動,有殺人前科的猛男保羅‧道爾(Paul Doyle,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飾演)一起犯案。  

 

但事情進行得並不如想像中順利,三人幾經失敗,本來企圖以凌辱折磨的手段來逼維克特‧克蕭(Victor Kershaw)給錢,沒想到維克特巧妙運用人性心理,拉攏跟保羅‧道爾(Paul Doyle)的關係,企圖製造窩裡反,藉以尋找逃脫的機會。 

 

最後在三人威脅恐嚇拷打中,被迫簽了財富轉渡書,但也幸運逃過死劫!因為美國警方對移民的岐視,直接吃案不往下追蹤,氣急敗壞的維克特,只好找上退休警探艾德‧杜博思(Ed DuBois,由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飾演) 要求務必三人擒拿歸案,究竟後續會引發一連串甚麼不可預料的發展,就要你進戲院解謎。  

 

010.jpg 011.jpg 014.jpg 017.jpg  

 電影中飾演三名罪犯的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與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演出各擅勝場。巨石強森所飾演的角色和他以往強悍的英雄形象截然不同,演技上有所突破,將一名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內心善良的猛男詮釋得頗有笑點。 

 

一個精明主謀,卻碰上了兩個笨幫手,綁架過程中愈幫愈忙意外頻傳,搞到最後三個人一團亂,笑點都隱藏在其間!

 

而飾演受害者富商的東尼沙霍柏( Tony Shaloub)與退休警探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薑是老的辣,演技渾然天成,將受害者的垂死頑強抵抗與抽絲剝繭的機智,展現得十分到位,跟三位主角之間的對手戲都很有戲!

 

再加上戲裡三朵花,性療所護士Robin Peck(由胖得十分可愛的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飾演)、身材一流性感迷人的俄羅斯脫衣舞孃Sorina Luminita(Bar Paly飾演)與富商情婦 Kristina Futon(Keili Lefkovitz飾演),各自散發不同魅力,巧妙地讓觀眾在電影緊張血腥的氛圍中得到喘息。

009.jpg015.jpg007.jpg 008.jpg013.jpg020.jpg        

「不勞而禍」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7JOfCrr5Rc  

 

 「不勞而禍」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7fB6frEAI&list=PLqZpVnro4fTqDIk9O4gnBoq2m9lAMVoc8

 

 

最終也許像主謀丹尼爾‧盧哥(Daniel Lugo,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內心的一段獨白,為這部電影「不勞而禍」下了最好的註解。 

 

「我只是想保有一份為人應有的尊嚴, 

追求更好的生活,活得更有價值, 

讓別人看我跟我看自己的眼光是對等的, 

這樣,難道也是一種奢求?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不勞而禍 PAIN & GAIN

上映日期:2013-09-06

類  型:劇情犯罪

片  長:210

導  演:「變形金剛3」麥可‧貝(Maichel Bay)

演  員: 

「熊麻吉」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丹尼爾‧盧哥(Daniel Lugo)

「玩命關頭6」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飾演保羅‧道爾(Paul Doyle)

「風雲男人幫」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飾演安德瑞‧道勒巴(Adrian Doorbal)

「星際戰警2東尼沙霍柏( Tony Shaloub) 飾演維克特‧克蕭(Victor Kershaw)

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 飾演健身房老闆約翰‧密斯( John Mese)

「歌喉讚」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飾演Robin Peck

「驚天換日」艾德‧哈里斯(Ed Harris) 飾演退休警探艾德‧杜博思(Ed DuBois)

Bar Paly飾演俄羅斯脫衣舞孃Sorina Luminita

「醉後大丈夫3」鄭肯(Ken Jeong) 飾演吳約翰(Johnny Wu)

Michael Rispoli 飾演富商 Frank Griga

Keili Lefkovitz飾演富商情婦 Kristina Futon

Emily Rutherfurd 飾演警探太太 Carolyn DuBois

Larry Hankin 飾演教士藍迪Pastor Randy

Tony Plana 飾演警察局長Captain Lopez

   行:   派拉蒙公司(Paramount Pictures)

派拉蒙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17Movie 一起看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0805170325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pen51980209),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龍祥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龍祥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