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在心中想過, 

如果人生有機會可以重來,一定會怎樣怎樣的話, 

對於曾有的遺憾,總希望有機會能重回當時去彌補, 

因為曾經擁有過幸福與甜蜜,才明白失去的感傷。 

 

電影「真愛每一天」,表面上說的是一位愛情至上的年輕男子,

透過家傳天賦「回到過去」的超能力, 去找尋一生至愛的趣事,

也藉由時光倒轉,重新彌補與阻止遺憾的發生,展現他對家人與友人的愛;

但也因為他只能「回到過去」,無法「飛向未來」,

在幫親人朋友實現那些願望的同時, 也引發了時空的蝴蝶效應。

 

但骨子裡真正在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愛」,

這愛之中包含了親情、愛情、友情。

片中從尋找另一半的愛情,昇華到成家生子的親情,

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年輕男子開始反思,逐漸明白了幸福的秘訣所在。 

 

電影中自然從容不張揚的父子親情、兄妹相扶持之情,三代的親情互動,

歡笑中備感溫馨,也讓人動容,看完電影,對於擁有這樣神奇能力是好是壞,

大家的解讀,也許跟片中的年輕男子有所不同與期待, 

但走出戲院時,心中一定會盈繞著滿滿的幸福感。 

 

今晚同樣運用M幣兌換了在華威天母影城的電影特映會門票,搶先欣賞預定2013年9月18日在台上映的「真愛每一天」,謝謝 17Movie 電影網、華威天母影城的招待。

01-1.JPG 01-2.JPG01-3.JPG   

 

時空穿越梗,一直是這幾年電影的主流,從西方到東方,從現代到古代,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在電影「真愛每一天」讓人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沒有特效,不需大陣仗的飛天遁地,但觀眾一樣可以在平實溫馨的對白,與演員自然的演技中,感受到愛的溫暖、愉悅、甜蜜與溫馨。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是由縱橫影視圈多年,拍過多部浪漫愛情小品,「愛是您,愛是我」導演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和比爾‧奈伊(Bill Nighy) 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一部關於愛情、親情和人生選擇的浪漫喜劇。 

 

過去30多年來,導演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在電影和電視界編寫過多部令人笑淚交錯的作品,從經典電視劇「非9點新聞」、「黑爵士」、「豆豆先生」和「蒂博雷的牧師」,到電影「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和「BJ單身日記」,他的生花妙筆與浪漫情懷,溫潤了多少觀眾的心,有了這些深刻的人生編劇經驗,讓他跨界初執導演筒,就拍出全球賣座電影「愛是您,愛是我」。

 

愛情、親情與友情,是眷永的人性主題,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都寫出或拍出了令人迷醉的氛圍,這回不只愛情,更抒寫愛,在介紹這次作品「真愛每一天」之前,先透過一支影片,帶領你重溫或感受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筆下或鏡頭中,那些曾經的美好與遺憾。 

 

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浪漫經典作品與「真愛每一天」片段菁華剪輯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I_aU0mvE4&list=UU0w338Zlnrm8rUXC1GB-FGQ

 

  

「真愛每一天」是他第一部描寫親情的電影,會從浪漫的愛情,轉為以親情為主,旁及愛情與友情,跟導演在拍攝上部電影之後,「真愛每一天」之前,歷經了父母相繼離世的傷痛有關。 

 

因為這樣的親人離世感傷,讓他重新思考和父母相處的珍貴時光,同時也藉著「真愛每一天」的作品,更進一步地帶領觀眾,隨著電影故事發展,反思人生過程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片中的手足之情與父母之愛,是夫妻愛情的延伸;電影手法承襲了「愛是您,愛是我」、「新娘百分百」與「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情感探討,但呈現的更深刻成熟,結尾的安排,更啟發人心,懂得在驀然回首時,學會珍惜眼前一切。 

02.jpg  

 

【真愛每一天】前導預告篇「愛要及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CI_Gpq0jo&list=UU0w338Zlnrm8rUXC1GB-FGQ

 

  「真愛每一天」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ZZFWmwyjo

 

 

「真愛每一天」敘述一位愛情至上的年輕男子提姆(由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飾演),他生長在一個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家庭,一位博學多聞的退休教授父親(由比爾奈伊Bill Nighy 飾演),一位意志堅強有話直說,但個性苛刻有點古怪的母親(由琳賽‧鄧肯Lindsay Duncan飾演),一位心不在焉的舅舅(由Richard Cordery 飾演),以及一位不修篇幅任性但心地善良的小妹小凱(由莉蒂亞威爾森 Lydia Wilson飾演)。 

 

當提姆年滿21歲過完讓人提不起勁的跨年夜派對結束後,提姆的父親把他找到書房,慎重其事地告訴他,一個這家族男人才具備的天賦能力,連妻小都不曾說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家族秘密,那就是家族中的每個男人,都能夠時光旅行,但只能「回到過去」,不能「飛向未來」。

 

穿越時空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找一個陰暗的空間,像是櫥櫃、衣櫥或置物櫃等等,然後緊握拳頭,心裡想著某個特定的時間、日期、地點,還有地址,打開門就會回到心所想的時空。

 

愛情至上的提姆知道了這秘密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追女仔,面對心中暗慕已久的夏綠蒂 (Charlotte,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飾演),提姆雖然運用了超能力,討得了夏綠蒂一時的歡心,但終究沒能讓不愛他的人愛上他。 

03.jpg 04.jpg 05.jpg  

 

提姆決定離家,從康瓦爾的海岸,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在偶然的機會中,他終於遇見了美麗但沒自信的瑪莉(由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飾演),也拿到了她的電話,卻因為要幫助不得志的劇作家房東哈利( Harry,由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er 飾演 ,一次時光之旅之後,幫到了哈利,時空重組後卻讓他自己錯失了良機認識瑪莉。 

 

為了重新追求再續前緣,提姆地運用「回到過去」的超能力,幫兩人再次製造機會,千方百計到最後,終於贏得了她的芳心,也打造最浪漫的求婚橋段,還有避免自己的婚禮,被糟到不行的伴郎演說搞砸等等,然而每當提姆選擇了回到過去改變他想改變的人事物,幫一個人圓一個遺憾的同時,其實也因為蝴蝶效應,產生了原本一些好的過往也消逝不見,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讓他的人生顧此失彼 

 

提姆與瑪莉兩人結婚生子後,全家卻要面對提姆罹癌的父親即將離世的噩耗,無力透過回到過去的超能力,改寫生死註定的大事,也無法避免他和家人,一起面對人生中的生離死別,但透過了多次重返過去,與父親的交談中,他從父親口中得知了讓超能力進入更高境界的兩種秘訣,他自己還發現了一個連父親都未曾領悟出的幸福秘訣。 

 

究竟父親口中,以及提姆自己發掘的幸福人生要訣是甚麼呢? 就要你親自進戲院去感受。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真愛每一天」電影預告與主要演員訪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NHptMUMRE&feature=c4-overview&list=UU0w338Zlnrm8rUXC1GB-FGQ

  

 

「真愛每一天」雨中的婚禮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bZIdskT4M&list=UU0w338Zlnrm8rUXC1GB-FGQ

 

 

 

「真愛每一天」融和了時光穿越的梗,卻給了觀眾踏實不虛惘的幸福啟示,一如片中所說的,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地,

    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按讚,謝謝。)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上映日期:2013-09-18

類  型:奇幻愛情

片  長:23

     

「悲慘世界」提姆畢文(Tim Bevan)

「愛是您,愛是我」艾瑞克費納(Eric Fellner)

「非關男孩」妮琪肯蒂斯巴恩斯(Nicky Kentish Barnes) 

執行製片

「悲慘世界」莉莎查辛

「安娜‧卡列妮娜」艾蜜莉亞格蘭傑

導  演:「愛是您,愛是我」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

演  員:

「愛‧重來」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飾演瑪莉(Mary)

「安娜‧卡列尼娜」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飾演提姆(Tim)

「金盞花大酒店」比爾奈伊(Bill Nighy) 飾演提姆父親

「南瑞丁」莉蒂亞威爾森(Lydia Wilson) 飾演提姆妹妹小凱( Kit Kat) 

「傲慢與偏見」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er) 飾演提姆的劇作家房東哈利( Harry)  

「華爾街之狼」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飾演提姆青澀的初戀對象夏綠蒂 (Charlotte)

琳賽‧鄧肯(Lindsay Duncan)飾演提姆母親瑪莉

Mitchelle Mullen 飾演瑪莉父親

Lisa Eichorn 飾演瑪莉母親

Richard Cordery 飾演提姆舅舅

Joshua McGuire 飾演提姆同事洛里(Rory)

Will Merrick   飾演傑伊(Jay)

Vanessa Kirby 飾演喬安娜( Joanna)

Tom Hughes   飾演吉米(Jimmy Kincade)

Clemmie Dugdale 飾演金格(Ginger Jenny)

Harry Hadden-Paton飾演瑪莉男友魯柏特( Rupert)

Jenny Rainford 飾演寶莉( Polly)

Natasha Powell 飾演提姆姑媽梅(May )

攝影「愛瘋了」約翰古雷瑟里安(John Guleserian)

美術   「美人心機」約翰保羅凱利(John Paul Kelly)

剪輯   「哈利波特」系列馬克(Mark Day)

服裝設計「墨水心」薇瑞蒂霍克斯

配樂   「上流變奏曲」尼克萊德克洛斯(Nick Laird-Clowe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電影網(http://tw.ent3.yimg.com/mpost/48/28/4828.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42194499),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與開眼電影網、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