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2.jpg  

(本文主要資料來源為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保羅沃克,  加入其它從網上蒐集整理消化而成的紀念文字)

 

你也許聽過他,也許看過他的電影作品,

或是更進一步地,聽過他創設的「Reach Out Worldwide」慈善基金會;

你也許是他的影迷,也許不是,但都不要緊,

因為這世上大部份的人都跟你我一樣,是從大銀幕上認識他 --- 保羅沃克(Paul Walker)

藉由這篇文章,讓我們再一次回顧他帶給世人曾經的美好,

一起悼念這位不幸在 2013年11月30日車禍意外辭世的影星,

保羅沃克(Paul Walker)在天之靈安息,並給予他的家人最誠摯深切的致意。

 

 

保羅威廉沃克四世(Paul William Walker IV,1973年9月12日-2013年11月30日,享年40歲),美國演員和前時裝模特兒,1973年9月12日生於美國加州 Glendale,童興起家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先是從拍電視廣告起家,1986年13歲開始從影,第一部演出作品為「Monster in the Closet」,他扮演的角色是 Professor Bennett, 1989年因為演出「Varsity Blue」電影而成名,在台灣則是因為他在 2001年開始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作品中,飾演 FBI 幹員臥底警察的角色布萊恩(Brian O'conner),而廣為影迷所熟知,影齡長達27年。

 

美國當地時間 2013年11月30日下午3:30,沃克於南加州洛杉磯北部的聖塔克拉利塔的瓦倫西亞發生車禍去世,年僅40歲。

 

保羅沃克(Paul Walker)個人簡介請參考維基百科

英文版 :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Walker

中文版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9D%E7%BE%85%C2%B7%E6%B2%83%E5%85%8B

 

電影「壁櫥裡的怪物Monster in the Closet」預告,以及當時年僅十歲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的演出片段。

 

1986年拍攝,1987年1月30日在美上映的電影「壁櫥裡的怪物Monster in the Closet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tGOef5aCg

 

年僅13歲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影片電影「壁櫥裡的怪物Monster in the Closet演出片段,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uxo4JPFMM (經過查證,影片註解的年份與歲數是錯的,應該是1986而非1983,當時他13歲,不是10歲)

 

他是在2000年代前期演出多部大型好萊塢電影之後,開始累積知名度,其中最具盛名的包括演出《玩命關頭》系列(The Fast and the Furious)中的角色,個性耿直富有正義感的FBI 幹員臥底警察布萊恩(Brian O'conner) ,從此成為具有國際聲明的影星, 2009年4月前還曾跟著《玩命關頭 4》隨片訪台。

 

「玩命關頭 4」台灣首映會,媒體訪問導演與男女主角,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6-svrT6xg

  

 

 

車禍意外發生時目擊者與媒體事後報導相關影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xhJeP5k1s

  

 「玩命關頭6」保羅沃克(Paul Walker),接受媒體採訪,談到當初接拍「玩命關頭」的心情,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FQF1AYnY

  

2013年11月30日,保羅沃克(Paul Walker)不幸於加州聖塔克拉利塔的瓦倫西亞車禍意外中,保羅沃克(Paul Walker)是在參加由他成立的「全球伸援」(Reach Out Worldwide)基金會慈善活動的途中發生意外。

 

據美國TMZ娛樂網站報導,車禍發生地點位於洛杉磯南部,距離該場慈善活動舉辦地點非常近,警方仍在調查車禍原因,透露應與車速過快有關。保羅沃克(Paul Walker)於2010年成立該基金會,致力於全球性的災難救援,30日的活動是為了日前受到超級颱風摧殘的菲律賓災區,募集物資善款而舉辦。

 

 004.jpg 005.jpg   

<早期生活>

沃克生於加州格倫代爾,在聖費爾南多地區成長。他是保羅三世及一個早期時裝模特兒Cheryl (née Crabtree)之子。他有五兄弟姊妹,當中包括兩個兄弟和兩個姊妹,而他則行第二。沃克就讀於Sun Valley的Village Christian Schools並於1991年畢業。高中之後,他亦有修讀數個社區學院,取得一個海洋生物學的學位。

010.jpg011.jpg  

<私人生活>

沃克居住在加州聖塔巴巴拉和亨廷頓比奇。他和前女友蕾貝卡(Rebecca)育有一女,名為梅朵·瑞恩(Meadow Rain,1998年11月4日出生),梅朵目前和其母親住在夏威夷。

 

沃克並不喜歡在螢幕中看到自己,所以他只會看一次自己拍的電影。他個人亦喜歡武術,並時常學習不同的武術,包括柔道、跆拳道、截拳道等等。


<逝世>

美國當地時間2013年11月30日下午3:30,沃克於南加州洛杉磯北部的聖塔克拉利塔的瓦倫西亞發生車禍去世,年僅40歲。

 

沃克搭乘友人駕駛的保時捷Carrera GT超級跑車(價值美金一百萬元以上)參加一場與菲律賓海燕風災有關的慈善活動時,於瓦倫西亞發生車禍,因車子失控,直接撞上路邊一座燈桿和一棵樹,導致爆炸起火燃燒,駕駛員與沃克均當場死亡。

 

美國新聞關於羅‧沃克(Paul Walker)車禍的相關影片與報導,車禍意外發生目擊者發生的影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_FI8CoNv0 

 

美國媒體關於沃克(Paul Walker)車禍的報導,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3lL5kay4g

 

 美國媒體 The Show Biz 在保羅沃克(Paul Walker)過世之後,剪輯出他生前接受媒體談合作的明星,車子與基金會的影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GhtT9ptEc

 007.jpg013.jpg  015.jpg   

保羅沃克(Paul Walker, 1973 ~ 2013)電影作品 

年份

中文片名

原文片名

角色

1986

壁櫥裡的怪物

Monster in the Closet

'Professor' Bennett

1987

 

Programmed to Kill

Jason

1994

譚米和暴龍(暫譯)

Tammy and the T-Rex

Michael aka Teenage T-Rex

1998

歡樂谷

Pleasantville

Skip Martin

寶里寶氣大追擊

Meet the Deedles

Phil Deedle

1999

窈窕美眉

She's All That

Dean Sampson

主力難當

Varsity Blues

Lance Harbor

強迫入境

Brokedown Palace

Jason

2000

聖堂風雲

The Skulls

Caleb Mandrake

2001

致命玩笑

Joy Ride

Lewis Thomas

玩命關頭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Brian O'Conner

2002

 

en:Life Makes Sense If You're Famous

Mikey

2003

決戰時空線

Timeline

Chris Johnston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前導片

Turbo-Charged Prelude

Brian O'Conner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

2 Fast 2 Furious

Brian O'Conner

2004

紐約羅倫佐的油

Noel

Mike Riley

2005

深海尋寶

Into the Blue

Jared

2006

硫磺島的英雄們

Flags of Our Fathers

Hank Hansen

奪命鎗火

Running Scared

Joey Gazelle

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Jerry Shepard

2007

生死交鋒

The Death and Life of Bobby Z

Tim Kearney

 

Stories USA

Mikey

2008

撕裂記憶體

The Lazarus Project

Ben Garvey

2009

玩命關頭4

Fast And Furious

Brian O'Conner

2010

劫匪

Takers

John Rahway

2011

玩命關頭5

Fast Five

Brian O'Conner

2013

玩命車手

Vehicle 19

Michael Woods

2013

玩命關頭6

Fast and furious 6

Brian O'Conner

2013

搏命關頭

Hours

Nolan Hayes

2014

玩命關頭7

Fast and furious 7

Brian O'Conner

 

由保羅沃克(Paul Walker)主演的電影「搏命關頭」(Hours),預定本週五(2013年12月6日)在台上映,是他在去年完成的作品,如今也成了彌足珍貴的大銀幕遺作之一,而預定於2014年上映的「玩命關頭7」則成了他未能全程完成的遺作。

 

電影取材自發生在2005年美國卡翠那颶風中所發生的真實故事,由《絕命終結站5》艾瑞克‧海斯勒(Eric Heisserer)執導,費時長達一年多的反覆修改完成的故事。


《玩命關頭5》保羅沃克、《驚天換日》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聯合演出。「搏命關頭」(Hours)美國遭逢颶風『卡崔娜』的肆虐,在片中飾演一位在颶風中失去妻子的丈夫諾蘭,必須保護剛出生的小生命。


而因颱風導致的洪水讓醫院斷水斷電,諾蘭必須讓小孩戴上的呼吸器保持穩定的電力提供,儘管過程中歷經挫折與苦難,也必須小孩活下去…


保羅沃克本身在電影外,一直致力於關懷全球天災下的弱勢人群,他週六原本是前往參加由他創立的「Reach Out Worldwide」(https://www.facebook.com/reachoutworldwide?fref=ts)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為菲律賓海燕颱風造成的災難賑災募款活動,沒想到卻遇上了死亡車禍,年紀輕輕就撒手人寰,與廣大的影迷永別了。


「搏命關頭」如今也成了保羅沃克的遺作,喜歡他的影迷,本週五別忘了藉由影片,重溫他曾經給過的一切美好。

「搏命關頭」(Hours),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P-7Akb0lI

 

保羅沃克接受採訪談「搏命關頭  Hours」電影的拍攝,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sQSLUyJBU

 

 

 

 

 搏命關頭  Hours 

上映日期: 2013-12-0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絕命終結站5》艾瑞克‧海斯勒(Eric Heisserer) 

 

演  員:《玩命關頭》保羅‧沃克(Paul Walker)、《驚天換日》吉妮西斯‧羅德里格斯(Genesis Rodriguez)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deepjo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 (http://tw.ent.yimg.com/mpost/49/95/4995.jpg 與 
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4995&type=movie&play=52589),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Yahoo! 電影頻道與海樂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與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各相關媒體與個人,海樂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