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警察、嫌犯、臥底正邪翻轉變變變,

一場高架公路上搶運鈔車的警匪對戰,

演變成一幕幕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風暴,

是感情? 是親情? 是友情的糾葛?

都在分秒之間的對峙中高壓引爆! 

 

全港監控、飛車追逐、高空對打、窄巷籠屋樓梯槍戰,

手槍、手榴彈、一次比一次激烈的槍林彈雨中,

看見了劫匪無法無天狡詐多變,

失去的只是那些無辜的生命?

還是長期堅信「奉公守法」下的私法正義? 

 

昨天謝謝17Movie、華映娛樂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邀請,看了由劉德華監製主演,袁錦麟自編自導的首度華語3D動作警匪片電影「風暴」特映會,這部預定12月31日正式在台上映,這週末(12月20 ~ 22日)搶先口碑場,喜歡看動作片的朋友可以一睹為快!

000.JPG000-1.JPG000-2.JPG  

撇開片中過激的槍林彈雨血肉橫飛的畫面,「風暴」整部電影的編導十分精彩,幾乎是將香港多年來在警匪動作片中所有的特點都融合綻放,尤其是動作戲場景的處理畫面上,真的是打造視覺奇觀,直逼好萊塢! 同時參與演出的主配角,可都是大家耳熟能詳香港與內地的一線演員。

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  

 

 

  

「風暴」電影前導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lxFVAUwfk

 

「風暴」整體成績上比去年的「寒戰」更出色,許多視覺特效光是看2D 就已經很震撼,一整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嘆為觀止,香港果然還是華人電影市場中,拍這方面類型戲的第一把交椅,故事轉折行雲流水,對戰畫面處理的乾淨俐落,視覺特效一場比一場更震撼,隨著故事發展層層堆疊而上,到最後來個大爆發!

 

一如片名「風暴」的隱喻,讓我想起馬克‧華柏格主演的美國電影「禁運品」,分秒箭在弦上,讓人看得喘不過氣又十分過癮! 

 

「風暴」電影幕後特輯電腦特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D5lbrHw_g

 

「風暴」電影預告,影片引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IJRjGQS2Q

  

 <電影本事>


警隊菁英呂明哲 (由劉德華飾演) ,三番兩次在辦案過程中,被犯罪集團首腦曹楠(由胡軍飾演)輕易脫身,還慘遭曹楠言語調侃,恨之入骨的呂警官,為了將期與手下一網打盡,處心積慮且不擇手段,但過程中卻發現關鍵時刻,總被兒時好友,有前科案底剛剛從監獄釋放的慣犯陶成邦(由林家棟飾演)阻撓而功虧一簣! 

 

那一次正值香港有史以來最晚來的颱風來襲,以曹楠為首的歹徒,在中環與銅鑼灣的高架道路上劫運鈔車,還開槍殺了人質,一心想捉拿他的高級督察呂明哲率隊一路追到現場,正要活捉曹楠時,卻被一輛汽車失控衝撞,曹楠等人得以安然脫身!

 

而那莽撞駛入的車主就是呂明哲的老同學,前科累累剛從監獄出來的陶成邦,兩人自然有了相互對話的機遇。 

006.jpg006-1.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05.jpg    

另一方面,從監獄釋放尋求重生的陶成邦,有一位對他多年一直不離不棄,期盼他能浪子回頭的女友燕冰(由姚晨飾演),兩人為了未來幾番爭執,深愛冰的陶成邦,為了挽回對他失望的女友燕冰,希望呂明哲在女友面前,給自己一個「臥底」身份,好解釋他為何與犯罪集團糾纏不清! 

 

但此時的呂卻另有計謀,一場挾帶著正邪難辨的人性風暴,就此展開!

004.jpg012.jpg  

電影「風暴」除了袁錦麟自編自導很精彩外,劉德華跟幾位大家在港劇與電影銀幕上常看到的香港演員,像是林家棟等,在片中都有非常令人驚豔的搏命演出! 尤其是劉德華真的是賣老命,將「拼命三郎」這名詞下足了新定義! 

013-1.jpg015.jpg016.jpg 017.jpg  

除了警匪槍戰緊張刺激分秒必爭的對戰場面外,電影有胡軍跟姚晨兩位內地知名演技派演員的加入,適時地補足了香港動作片電影常被詬病的情感戲,姚晨是全片唯一擔綱演出的女角,跟林家棟飾演的臥底,有一段感情戲,從輕快到衝突,再到發現事實真相,姚晨的情緒演出拿捏十分到位,也中和了整部戲陽氣過旺的氛圍,她在片中的柔情演出,讓電影有了一絲人性與感情的溫度。

 

胡軍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一位,不是他演得不好,而是整齣戲有好幾個重要轉折,為了引出後半段的舖陳,警匪正邪之間的豬羊變色,前半段宛如盜賊智多星的高人演出,中途卻應聲而止,少了他跟劉德華飾演的警隊精英呂明哲,持續地的鬥智又鬥力的演出,有點遺憾,而這遺憾,就由另一位同樣是香港演技派的演員呂良偉接手,在電影後半場掀起一場更令人側目的風暴!

 

011-1.jpg006.jpg

 

 「風暴」電影前導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i8Tkt-7Ts

 

曾經執導過「保持通話」、「新警察故事的導演袁錦麟表示,「風暴」電影將人性正邪與群聚效應,藉由香港島每年颱風季節,可能出現掛十號風球的黑色風暴做聯結。

 

颱風開始時,只是個低氣壓,周遭的氣流受它吸引,往中心轉,然後越轉越大。人每個決定,都會有連鎖影響,把自己甚至周遭的人都吸進去,然後,一切變得不由自主。 

 

「風暴」電影英文原名是 Lost and Found,探討的是「人性的失落與救贖」,藉由一對相識三十年的老同學,長大卻分居警匪兩方,這樣的人生對峙,逼迫電影中的人物,走上了善惡翻盤的路上,究竟是命定的意外? 還是源自於個人的性格與人生哲學,必然的歸路呢? 

 

想知道「風暴」導演袁錦麟口中「人性的失落與救贖」,指的究竟是甚麼樣的人性糾葛? 想看看香港電影擺脫近幾年的低谷,開始走出了屬於香港新世代的風格面貌? 又或者只想賞自己一場暢快淋漓的週末痛快激戰,千萬別錯過這場及將席捲全台的「風暴」! 

 

 

 

 

 

風暴  FIRE STORM

上映日期:2013-12-31(2013-12-20 ~ 12.22 口碑場)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49分

導演/編劇:「保持通話」、「新警察故事」袁錦麟

演  員:

劉德華飾演警官呂明哲

林家棟飾演呂明哲老同學陶成邦

胡軍飾演犯罪集團首腦曹楠

姚晨飾演陶成邦女友燕冰

呂良偉飾演另一犯罪集團大哥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1210160545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hk2525365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映娛樂

、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