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寒天裡,一向貪戀寂靜清冷氛圍的我,難得一個人在家,泡上一杯咖啡,聽著音樂,靜靜地寫一段文字跟你分享。



生命的旅程中,我們都只是平凡的過客,年少時總是急著振翅飛翔,盲目跟著潮流忙碌奔波,卻總不曾真正靜下心來,做些內心的自我觀照,了解自己,看看自己跟這世界的關係。



直到生命中途,一些周遭來來往往的親友,一瞬間離世,驀然回首,突然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情緣,是這樣的短暫。



人與人的緣分,都像是一隻隻路過蜻蜓,有時,交錯飛過旋即離去,只留下了生命中偶遇的驚艷身影;有時,停佇了半晌冥思,寫成了美妙的奏鳴曲,卻又乍然轉身翩翩飛去;只有少數,從此翅翼交疊,在風雨中同行,譜出了生命的交響樂!

 

「偶陣雨」詞:陳沒  曲:木蘭號 /陳韋伶  編曲:于京延  梁靜茹主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BtRJqp4ec

 

 
003.jpg004.jpg005.jpg  

 

有的人跨過了形單影隻的孤單,走進了成雙的生命道路,但跟身邊人的幸福,有時彷若一只天邊縹緲的風箏,收放之間不免拉扯,有人對愛不自信,總要完全的掌握,才以為是幸福。


其實,分合才是常態,人本就生於孤獨,看著大自然四季的變遷,那些隨著時間長河漸行漸遠,終就沒入記憶的歡笑。


或許學會放下人間聚散的不捨,時刻保有著一絲思緒上的清明與平靜,那麼生命中每個階段遇到的不捨,才能轉換成一種成長。


人的小宇宙容納量是有限的,不管是在情感上,還是智慧的空間,因此學不會放下過往的燦爛成就,或是情感癡戀,就無從再騰出空間,找到讓自己找到更上一層樓的生命鑰匙。


人性,在理智上,讓我們明白了人生的一些自然輪迴,卻也不免讓我們在情感上,還有著一些不捨,不捨那些曾經體驗過的美好事物,一些偶而交錯無所求的貼心溫暖,一些可能擦身而過,就再也不曾在生命見面的人群。

 

006.jpg008.jpg009.jpg  


看電影,看著銀幕裡的悲歡離合,以幻化驚艷的創意方式展現在眼前耳邊,用心去感受咀嚼過後,寫成了一篇篇的文字,一段段地領悟與感受。


然後,以此為起點,在網路的天空中,跟全世界不同生命經歷的朋友交錯,有些人總是沉默,只貪求從不曾付出;有些人總不吝留下溫暖鼓勵的些許文字,有些卻是讓人不悅的糾纏窺視。


文不迷人,人自迷文,放下不喜歡的人人都會,但是只有學會放下我們喜歡的,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


所以感人的電影也好、直入人心的文字也罷,當銀幕暗去,走出戲院的一絲光線亮起,當關上電腦手機時的黑暗湧出,頓時都像是生命中的空谷幽靜,轉眼間,所有之前關於電影的動情激盪,文字的生動描繪,那些生命中許許多多的愛怨情仇都將一一遠去不復還。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告別,始於愛情,停佇於思念,而電影光影輾轉之間,為人間行腳,寫下了最美的思念,我們都還在學習中,從無到擁有,從擁有到不捨,從不捨到捨。


時間,是生命中最好的智者,也是真愛最好的檢驗,更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撫慰了曾經愛裡傷痛的人心,也改變了我們對於愛的視野與與幸福的定義。


電影,是時間濃縮的膠囊,一幕幕的光影流轉,讓人們從中汲取,如果懂得了品嚐的訣竅,就會獲得智慧。



等到哪一天,我們能真正將『不捨』轉為『不!捨。』的時候,恭喜你,那才是真正自在人間的開始。

001.jpg007.jpg011.jpg  

 

「最長的電影」,詞/曲/演唱: 周杰倫,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zxc27bvrO8

 

 

 

 

()

一、影像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轉載分享或下載引用,盜用必究。謝謝。    

 

二、MV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上傳者與唱片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