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老風流、衝動男、藥罐子與偷情男, 

四個交情一甲子的超猛歐吉桑,賭城單身派對樂逍遙! 

手風正旺21點大贏、酒吧、泳池、Disco獵豔, 

專屬管家伺候、頂級VIP 客房辦私人趴, 

年輕辣妹春光綺麗,兄弟之間情深義重!

 除了我們自己,沒人敢來找碴,敬「所向無敵」! 

 

謝謝城市通City Talk贈票,昨晚前去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看了預定本週五(2014110日在台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首映會,現場還邀來了新科金馬與亞太雙料影帝李康生站台。

008.jpg006.jpg007.jpg018.jpg

 

電影「賭城大丈夫」由美國資深電影導演與製片人強‧托特陶(Jon Turteltaub)執導,邀請了四位好萊塢重量級資深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Hernan Mendoza) 、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與凱文‧克萊(Kevin Kline) 領銜主演,還找來了美國流行樂譚大咖歌手五角(50 Cent ,本名Curtis Jackson)Stefan Gordy 客串助陣演出,在非常棒的劇本烘托,與四位演技實力驚人的奧斯卡影帝,對角色深入淺出的刻畫詮釋下,是一部讓人笑中帶淚,看完一整個感動到不行的好電影! 

 

編劇丹‧福格曼(Dan Fogelman)以四位花甲老人為主軸,以一趟賭城單身告別趴的老友相聚為契子,在看似花俏喧鬧的外表下,訴說了人怕終老病痛糾纏,與面臨另一半辭世的孤單心境,旁及了親情、愛情與友情取捨的兩難,讓人在歡笑之餘,也得到了不少的人生領略。

 

除了四大影帝的賣力演出外,再加上同樣資深女星瑪麗‧史汀柏格( Mary Steenburgen)的共同演出,不管在人物性格內涵還是故事層次上,都遠比「醉後大丈夫」那種充滿性別與種族岐視性對白的白爛電影,來得深刻許多,台灣片商宣傳上說是老人版的「醉後大丈夫」,真的是自貶好片身價,其實,國外近些年的喜劇片潮流,大都早就跳出純脆耍白癡的窠臼,嘻笑之中都帶著點人生哲理,電影票房照樣賣得嚇嚇叫。

 

本片的四位歐吉桑高齡總和,加起來接近300歲,入圍奧斯卡金像獎15次,拿下6座奧斯卡金像獎,有這樣的實力,怎麼可能只演出「醉後大丈夫」那種專門給無腦觀眾看的內容荒誕不經瞎扯劇情?

 

這次四人在片中聯手出擊,不僅僅只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弄出一堆搞笑梗,逗無腦觀眾開心,透過編劇丹‧福格曼(Dan Fogelman)的生花妙筆,與四位主角自然真實的詮釋中,還觀眾能看到滿滿的情感,跟著影壇四大天王一起度一趟充滿「開心、友誼與愛」的賭城之旅!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SroMeK4wrg

 

<電影本事>

 

出生於上個世紀嬰兒潮時期,1959年當四人還是小朋友時就認識,成了一起把妹抗敵的好朋友。

 

歲月如梭,相交近六十年的四個老人家,因為其中一位比利(Billy, 由麥克道格‧拉斯飾演)在葬禮中,跟年紀小自己快40歲的女生Lisa(Bre Blair 飾演)求婚,而決定邀請三位好久不見的老友重聚參加他的婚禮。其中有人提議要幫新郎倌辦個單身趴,結果引發出一連串歡樂、嘻鬧、溫馨又逗笑的事情。

 

歐吉桑1號「老風流」比利(Billy, 由麥克道格‧拉斯飾演),表面上是個從來不願安份定下來的情場浪子,臨老又入花叢,即將娶個三十歲的美嬌娘Lisa(Bre Blair 飾演)回家,實際上跟老友派迪(Paddy)之間有段讓人感動又對立的友情。

 

他決定到賭城辦場瘋狂的單身派對,於是力邀年輕時一起放肆青春的兄弟們,於是其中兩位好友亞奇(Archi)與山姆(Sam),都在互相取笑中一口答應前往。

 

歐吉桑2號是「藥罐子」亞奇(Archi,由摩根‧費里曼飾演),被兒子Ezra(Michael Ealy 飾演)管得死死的乖老爸;

 

歐吉桑3號「偷情男」山姆(Sam,由凱文,克萊飾演),被老婆Miriam(Joanna Gleason 飾演),恩賜准他一夜風流的忠實老公。

 

唯獨剛剛提到的,歐吉桑3號「衝動男」派迪(Paddy, 由勞勃‧狄‧尼洛飾演),個性強悍老是動拳頭的硬漢,因為妻子蘇菲(Sophie)去年辭世,身為好友的比利竟然未出席葬禮而深感憤怒,但比利不去的背後其實另有隱情。 

 

最後派迪在好友亞奇巧施妙計下,心不甘情不願地隨同前往,開展了這段黃金老人的賭城單身極樂之旅!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F4兄弟聚首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UNxOvWVlLU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頂級套房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JZT8uego

022.jpg024.jpg026.jpg027.jpg  

面對賭城燈紅酒綠、衣香鬢影、脫衣辣妹,以及心臟都快要追不上節奏的歡樂派對,四位超級熟男,決定放開懷,好好玩個開心,重回1959那年青春無敵的熱血感覺!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狂歡趴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Ed-r_x7Ws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夜店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rlQXe7MxU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vd32dfU0

030.jpg031.jpg029.jpg032.jpg  

 「賭城大丈夫」的故事,在四位奧斯卡得主有血有肉,搞笑耍酷又賣溫情的精彩演出,歡樂妙梗連連,從會心一笑到歡樂爆笑都不缺,加上擅長類型喜劇的資深導演強托特陶,與編劇丹‧福格曼(Dan Fogelman)的妙手運鏡與對白編寫,讓人看了一齣描繪深刻動人男性友誼的悲喜劇! 

 

老實說,在觀影過程中,眼淚奪眶而出好幾回,四位演技派巨星自然誇張到恰到好處的喜感,以及在片中由瑪麗‧史汀柏格( Mary Steenburgen)飾演有過人生經歷的酒吧女歌手黛安娜(Diana),跟四個人之間的對手戲,從機智幽默到深刻入心,讓人看得又笑又哭又佩服,也讓電影「賭城大丈夫」有了跟一般喜劇不同的生命厚度與溫度,非常值得一看的上等悲喜劇。 

 

 

 

 

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上映日期:2014-01-10

類  型:喜劇劇情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片  長:145

    片:艾美‧貝爾(Amy Baer), Joseph Drake, Laurence Mark

導  演:「第三類奇蹟」強‧托特陶(Jon Turteltaub)

    劇:丹‧福格曼(Dan Fogelman)

演  員:

「門當父不對」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飾演帕迪(Paddy)

「華爾街:金錢萬歲」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Hernan Mendoza) 飾演比利(Billy)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 飾演亞奇(Archie)

「飯飯之交」凱文‧克萊(Kevin Kline) 飾演山姆(Sam)

「愛情限時簽」瑪麗‧史汀柏格( Mary Steenburgen) 飾演女歌手黛安娜(Diana)

Jerry Ferraa 飾演飯店客人Dean

Romany Malco 飾演飯店管家朗尼(Lonnie)

Roger Bart 飾演Maurice

Joanna Gleason 飾演山姆太太 Miriam

Michael Ealy 飾演亞奇兒子Ezra

Bre Blair 飾演比利未婚妻Lisa

    樂:Mark Mothersbaughi

    影:David Hennings

    輯:David Rennie

藝術指導:Mark Garner

製作設計:David J. Bomba

    裝:Dayna Pink

    妝:Kimberly Jones, Tracey L. Miller-Smith, Ariane Turner

發行公司:好好電影工作室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好好電影工作室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6120497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好好電影工作室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好好電影工作室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