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鋼琴大師接班人,贄伏五年重現樂壇,

登台演出當晚,卻被神秘客以妻子與自己的命要脅,

逼天才鋼琴家挑戰,過往從沒人能彈完的最後四小節,

一曲絕世的樂章,琴音流轉、疾速如風,

鍵起鍵落,連奪三命,鋼琴中隱藏著甚麼驚天的隱情? 

面對即將人生最大的惡夢,他會在彈指之間被生死秒殺,

還是關「鍵」瞬間扭轉命運? 

 

今晚謝謝17Movie 、威視電影與絕色影城的贈票,搶先觀賞本週五(2014年1月17日)即將在台上映的「關鍵琴聲  Grand Piano」電影特映會,尤吉尼歐‧米拉(Eugenio Mira)執導,「活埋」原創團隊打造,「魔戒」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2012」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攜手演出,好端端的一場鋼琴演奏會,演變成一齣取人性命於琴音起落之間的戰慄演出,殺人動機與目的是甚麼? 為何選在許多觀眾在場的鋼琴發表會上? 整起事件是突發還是預謀?

 

一般去聽古典樂演奏會的觀眾,通常都很難有機會一窺幕後風光,包括表演前的籌備,相關樂器就定位,演奏者演出前的身心狀態,上台前後與中場休息的台下風情等等,電影關鍵琴聲  Grand Piano」不但一口氣幫觀眾掀開了音樂會重重簾幕背後的神秘面紗,還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氛圍中,親耳聆聽親眼目睹,隱藏在一場音樂盛典背後,令人心驚膽跳的奪命追殺! 

 

關鍵琴聲  Grand Piano」電影中,只聞聲不見其人的做法,跟「雲端情人」有異曲同工之妙,短短 90分鐘的劇情,節奏明快,步步進逼,從懸疑神秘到峰迴路轉,整部片在人聲與樂聲天衣無縫的搭配下,展現了一齣分秒必爭高潮迭起,讓觀眾毫無喘息的致命遊戲,電影結局留下伏筆,不免讓人揣測,是否還會有續集推出?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關鍵琴聲」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5jGfor36c

  

 

<電影本事>


天才鋼琴家湯姆‧薩尼克(Tom Selznick,由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飾演),一位曾被譽為當代最潛力無窮的亮眼鋼琴家,因某次演奏會上的嚴重失誤,始終有揮之不去的上台恐懼陰影。

 

暌違五年,經過休養生息重建信心之後,心懷忐忑不安的他,還是順利地飛到了美國芝加哥,再次站上舞台的他,在影星與聲樂家妻子艾瑪‧薩尼克(Emma Selznick,由凱莉‧畢許Kerry Bishe飾演),準備在這場千人演奏會上登台演奏,為了這場復出音樂演奏會,湯姆還特別從瑞士空運了當年剛剛過世不久恩師的名貴鋼琴,蘊含著對恩師的致敬與弔唁之意。

 

妻子艾瑪也邀請了兩人的摯友(由Tamsin Egerton飾演),以及陪同她出席聆聽音樂會的男伴(由Allen Leech飾演),兩位都是第一次聽古典音樂演奏會,對古典樂一竅不通,只斤斤計較是否被安排在特別的包廂聆賞。

 

卻怎麼也沒想到,他會因為這場復出鋼琴演奏會危及生命,就在他上台演出前,突然從後台管家(由Alex Winter飾演)手中接到幾份不同曲目的樂譜,上台開始準備彈奏時,卻發現在樂譜上,出現一句句的紅字留言,其中兩行字「彈錯一個音,你就會沒命」的恐嚇字眼,隨即湯姆發現自己與跟妻子已成了神秘狙擊手的目標,命在旦夕,只要對方扳機扣發之間,就會成為槍下亡魂。

002-1.jpg003.jpg004.jpg005.jpg007.jpg007-1.jpg   

奇怪的是,這位神秘客不求別的,只威脅湯姆要一音無誤地彈完之前他失敗的一首曲目,只要彈錯一個鍵,美麗的聲樂家妻子與他,就將死於非命。 面對過往記憶中的失敗陰影與恐懼,以及命在旦夕的致命危機,湯姆要如何專心一致完美演奏,才能逃出生天呢?而神秘恐嚇者的真正目的究竟為何?為何非要湯姆彈奏那首全世界除了湯姆恩師成功演奏過,其他從未有人成功完成挑戰高難度樂曲呢?

 

湯姆該如何與歹徒鬥智周旋,為自己找到活命的一線生機?導演在後半段的劇本安排十分巧妙,扣著樂曲本身的節奏起伏,隨著琴音的高低快慢輕重緩急之間,一點一滴彈奏拼出了整個事件的完整面貌,讓人見到他的巧思,一如全片飛揚的音符,時而高亢激蕩、時而懸疑神秘,讓人驚恐疑惑,有時冷靜自持,逐步反擊,讓人看見了主角湯姆在驚嚇過後,逐漸釐出思緒展開反擊的安定! 

 

關鍵琴聲」全片在西班牙及芝加哥拍攝,主角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在全片有高難度的演出,不但親自演奏全部曲目,還得在演奏廳內爬上爬下,高掛在20公尺鷹架上與歹徒對峙,上演翻滾打鬥等搏命追逐戲碼,場面十足驚險,讓人看得提心吊膽為他捏一把冷汗!他在片中貫穿全場的演出令人驚豔! 

 

1981年出生的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當年(2001年)以20歲的青春少年姿態,扮演「魔戒三部曲」中的主角佛倫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而一砲而紅,成了名聞國際的影星,經過了13年,歲月似乎不曾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跡,一雙靈活炯炯有神的雙眼,當年在「魔戒三部曲」的演出,至今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在電影關鍵琴聲」中眼神的表現同樣精彩,還加上了令人驚豔的鋼琴演奏實力,片中許多鋼琴演奏,完全不假他人之手,難度完全不輸娜塔莉‧波曼在「黑天鵝」中的芭蕾舞演出,沒有一定的鋼琴功底,很難在片中與音樂合一。

 

另外,在片中飾演影星與聲樂家艾瑪‧薩尼克(Emma Selznick)的凱莉‧畢許(Kerry Bishe) ,同樣表現精采,美麗加上好歌喉,一整個賞心悅目的演出,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成功地扮演了紅花襯綠葉的角色,另外跨刀演出的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在片中亮相的戲份雖不多,但跟「雲端情人」中聽聲不見人的Scarlett Johansson 一樣,以「聲」懾人的聲音演技,同樣讓人折服。喜歡古典樂與懸疑片的朋友,這週五別錯過「關鍵琴聲」! 

 

 

「關鍵琴聲」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_p_icMnhXw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4.jpg015.jpg017.jpg

 

 

關鍵琴聲  Grand Piano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 30

國  家:西班牙

語  言:英語

    片:Rodrigo Cortés與 Adrián Guerra

導  演:尤吉尼歐‧米拉(Eugenio Mira)

    劇:Damine Chazelle

演  員:

「魔戒」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飾演天才鋼琴家湯姆‧薩尼克(Tom Selznick)

凱莉‧畢許(Kerry Bishe) 飾演影星與聲樂家艾瑪‧薩尼克(Emma Selznick)

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飾演神密狙擊手

Tamsin Egerton飾演艾瑪的朋友。

Allen Leech飾演陪同出席聆聽音樂會的男伴

Alex Winter飾演音樂會後台安全管家

Dee Wallace  Marjorie Green

Don McManus

Don Kress

Christonper Kahler  Squinchy – the Lords of Uifam band member

Mino Mackic  Theater Security

Vince Tolention Taxi Driver

Stephanie Garvin Theater Guest

Benjamin Nathan-Serio Usher

Julius Cotter Insurance Agent

Jose Melinas Bystander

Jim Arnold Janitor

Beth Trollan飾演 Emma’s Publicist

    樂:Vickor Reyes

    影:Unax Mendía

    輯:José Luis Romeu

製作設計:Javier Alvariño

    裝:Patricia Monné

    妝:Ana López Puigcerver 與 Belén López Puigcerver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威視電影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相簿(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0203934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視電影、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