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怕事老鳥警官、爆衝的菜鳥女警,想不靠爸難如登天,被迫共事辦案, 

癡情變性殺手、婚姻介紹所所長、化學老師與癌妻,為愛不擇手段, 

孤僻高中資優生、拜金少女、黑道小混混, 

性感嬌妻、刑事組長、明星與殺手孿生兄弟, 

一隻狗,一片巧克力,甜蜜滋味背後,暗藏殺人動機, 

偷搶拐騙爾虞我詐,引發一連串連環殺人命案,嫌疑犯相繼死亡, 

老鳥菜鳥刑警的絕妙組合,擦撞出生死瞬間的革命情感, 

一位自求多福,一位自視甚高,如何抽絲剝繭,找出真正的兇手?

 


上週末看了由「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執導,打著小虎隊乖乖虎蘇有朋重返台灣影壇,搭配當紅偶像實力派演金鐘影后員林依晨,共同領銜主演的國片「甜蜜殺機」,真的是十分驚豔!

 

「甜蜜殺機」去年在金馬國際影展首映時,就引發熱烈的討論,是一部融合了懸疑、偵探推理、警匪鬥智、黑色幽默、愛情與親情多項元素於一片,又拍得極具娛樂性的電影作品。

 

絕妙的劇本,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資深與新生代實力派演員的精采演繹,充滿創意的攝影與配樂,拍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格,是近年台灣電影起飛後,又一部令人振奮的佳作,絕對是最近這一年最好看的國片!

003.jpg  

導演連奕琦(1977年生,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0%A3%E5%A5%95%E7%90%A6),從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後,從事紀錄片企劃編劇、電視劇編劇與製作,且參與「詭絲」「海角七號」等多部電影籌製的幕後工作。

 

2006年拍攝第一部短片「靜悄悄的幸福」,2011年開始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命運化妝師」,入選同年的東京影展及富川奇幻影展,也是該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2012年拍攝的公視人生劇展《遺忘》曾獲得第57屆金鐘獎四項提名。 

 

「甜蜜殺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AxxT0k4jU

 

 導演連奕琦接受《藝想世界》電影訪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AZsJDZ10M

 

 

<電影本事>


資深刑警王志毅(由蘇有朋飾演練,辦案效率奇差,婚姻介紹的相親照,看得比嫌犯照還認真,跟婚姻介紹所「愛情莊」莊主,真正的身份是黑道角頭老大(由雷洪飾演)相熟,他的身邊還有一位為愛遠赴泰國變性,由男變女的殺手愛人紅姐(由郎祖筠飾演)

 

王志毅對危險的任務預感奇準,總能在適當的時刻拉肚子躲警報,但其實他會這樣跟他的姪子,個性孤僻的資優生王俊偉(由林柏宏飾演)有關。 

 

004.jpg008.jpg009.jpg014.jpg  

這一次,一向不被長官警局小隊長火隆(由馬念先飾演)器重的志毅,突然被指派一項超級任務 --- 監視剛從警校畢業的新進同事高依萍(由林依晨飾演),原來高依萍是警察署長的女兒,署長說不動女兒放棄當警察,只好細心挑選女兒的搭擋,經過考量,當然就挑定了由擅於閃躲任務、求安全的志毅,在暗中擔任護花使者!



從搭擋的第一天起,兩人就被上司故意發配處理閒差,志毅樂得開心,依萍的熱情,卻被澆了一大盆冷水。依萍的滿腔熱血,碰上了志毅的屌兒啷噹,兩人成天鬥嘴,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搭擋。

  

然而,他們卻在一樁調查社區小狗意外死亡案件的過程中,誤打誤撞地查到遭通緝毒販草紙(由吳中天飾演)的下落,也因而捲入一起連續兇殺案。 第一次碰到棘手的案子,依萍興奮地想要要揪出幕後兇手,證明自己,志毅卻一心只想把依萍拉出危險以求自保。 

005.jpg006.jpg007.jpg   

這對冤家在拉扯之間,漸漸捲入整個案件的核心,卻也隨著破案線索的一一浮現,一開始所有證據似乎都指向了黑吃黑的江湖逞兇鬥狠,警方鎖定了婚姻介紹所「愛情莊」莊主,黑道角頭老大(由雷洪飾演),怪咖毒梟草紙(由吳中天飾演)與黑道小混混Pachingo(由高盟傑飾演),但卻遍尋不找怪咖毒梟草紙的下落。 

 

沒想到警方費盡千辛萬苦找到最後,卻是怪咖毒梟草紙的一具冰冷屍體,就這樣案情發展愈來愈玄,牽扯入命案的人員也愈來愈多,連志毅的姪子天才資優生王俊偉(由林柏宏飾演)都被波及。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電影中段過後劇情愈走愈玄,充滿懸疑推理的轉折,給人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峰迴路轉。想知道最後的結局,在農曆年前帶著好心情過年,千萬別錯過親自進戲院感受的樂趣! 

012.jpg013.jpg015.jpg018.jpg020.jpg  

「甜蜜殺機」電影預告(二) 幕後花絮:: 搏命演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3BuP0uDXeU

 

「甜蜜殺機」電影預告(二) 幕後花絮:: 綜合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noG8Cl3b7Y

 

「甜蜜殺機」電影預告(二) 幕後花絮:: 蘇有朋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_0i_pRFZw

 

「甜蜜殺機」電影預告(二) 幕後花絮:: 林依晨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ddwZVQ5QBk

 

 

電影「甜蜜殺機」片中不僅所有平常熟悉的,那些活躍於大小銀幕與舞台劇上的偶像、明星、演員,包括,雷洪、郎祖筠、蘇有朋、林依晨、吳中天、馬念先、高盟傑、阿KEN、朱芷瑩、林柏宏,都有了脫胎換骨,不同於過往給人既定印象的演出,而且片中演員互動精彩,在表面看似歡樂的黑色幽默的對白,與超現實的攝影與音樂映像下,又讓人感受到親情與愛情的癡狂與深愛,寓教於樂不著痕跡。

 

在觀影的過程中,讓我不斷聯想到前些時候剛看過的好萊塢大片「瞞天大佈局」,電影中本來就已經很會演的眾家實力派偶像演員,在導演的調教與精彩的劇本對白支撐下,個個都更上層樓,激盪出令人驚豔又充滿新意的表演。 

 

在「甜蜜殺機」中也有著異取同工之妙,不僅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的組合,台灣鄉土劇的資深演員雷洪,與舞台劇的資深演員郎祖筠,僅僅靠著眼神互動,與冥想中的吟唱,就能揮灑出一片驚天地泣鬼神的人間深愛,也幫一向在電影中被污名刻板化的同性戀與變性人角色,賦予了新意。

010.jpg011.jpg  

 

演技一向浮誇不實的阿Ken 在這部電影中,有了另一位出身於「表演工作坊」,有著深後舞台劇背景的朱芷瑩相互激盪中,讓人看到他也能在收斂中的深刻情感演出;同樣的,一直星海浮沉多年,帥卻總難留下印象的吳中天,也有了脫胎換骨的表現,真的令人驚喜連連。

021.jpg016.jpg017.jpg

其實因為「甜蜜殺機」是一部前所未見的風格國片,所以片中多位演員都必須接受遊走在正經與荒誕、深情與黑色幽默之間的演技挑戰,在絕妙的劇本,充滿創新的影像風格與配樂襯托下,片中的主配角演員才能有自由自在的揮灑空間,也讓我想起了「父後七日」那種中西映像與配樂融合下,西方黑色幽默與台式本土歡樂的絕妙撞擊,「甜蜜殺機」所帶給觀眾歡樂中帶著人生體悟的精彩,絕對是超值的電影饗宴! 

 

 

 

甜蜜殺機  Sweet Alibis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2分

國  家:中華民國

語  言:國語/閔南語

導  演:「命運化妝師」連奕琦

演  員:

蘇有朋飾演資深刑警王志毅

林依晨飾演警察署長的女兒/菜鳥刑警高依萍

雷洪飾演婚姻介紹所「愛情莊」莊主/角頭老大

郎祖筠飾演為愛變性,婚姻介紹所「愛情莊」莊主老闆的殺手愛人紅姐

吳中天飾演本人與孿生弟弟怪咖毒梟草紙

馬念先飾演警局小隊長火隆

高盟傑飾演黑道混混Pachingo

阿KEN飾演高中化學老師陳東

朱芷瑩飾演陳東罹癌的妻子葉曉玲

林柏宏飾演王志毅姪子天才資優生王俊偉

杜妍飾演王俊偉迷戀的同校同學拜金女

林心如飾演王志毅的相親對象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libi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甜蜜殺機」

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libis/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