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美好人生, 

有人追求職場的風光成就,與隨之而來的名利, 

有人追求愛情,渴望相愛的兩個人,用心建立一個家, 

也有人喜歡旅行,與大自然為伍,一生倘佯在青山綠水之間, 

健康、事業、名利、愛情與家庭,人人都想要,但很少人能兼得。 

不同的年紀,追求的排序可能也會有所變化,你呢? 

你心目中的「五星級美好人生」是怎樣的風景? 

由哪些元素所組成呢? 會有怎樣的排序呢? 

 

馬年開春之際,如果你還處在一片朦朧的人生迷霧當中,那麼不妨找個時間,去觀賞這週五(201427)上映的義大利電影「五星級美好人生」(Viaggio sola/A Five Star Life),或許能給你一些方向上的啟發與思考。

 

謝謝City Talk贈票,昨晚七點前往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觀賞這部去年4月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五星級美好人生」(Viaggio sola/A Five Star Life),也被邀請作為今天剛開展的「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

 

本片獲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與最佳剪接5項大獎提名,並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以及榮獲義大利國家影協獎最佳喜劇電影的雙重肯定。

 

隨著米其林評鑑逐漸受到世人矚目,被全世界頂級飯店稱之「神秘貴客」的視察員行業,也逐漸為人所注意,「世界頂級飯店組織」(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成立85年來,首度與幕後團隊合作拍攝的電影「5星級美好人生」,隨著女主角艾蓮(Irene Lorenzi,由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飾演)所扮演的角色,將帶領觀眾一覽「神秘貴客」的工作點滴,而故事也因著她的人生逐漸開啟。

018.JPG019.JPG020.JPG   

 

她,因為工作關係,總是四海為家, 

法國、瑞士、義大利、摩洛哥、中國上海, 

幾乎天天住在一般人,可能一生才去得了一次,世界各國頂尖的高級飯店; 

他,除了工作之外,總愛待在家,享受自己下廚烹調天然有機蔬菜的樂趣, 

她與他之間,有著截然不同的職場生涯,因為相愛而交錯,

 十五年前曾經相愛過,分手了還是朋友,也是她唯一能傾訴內心的朋友, 

她,看似單身自由自在,盡享尊貴風光,她的人生背後,究竟有著甚麼樣的想望? 

當愛情與職場成就不能兼得時,她,最後會做出怎樣的抉擇呢? 

 

「五星級美好人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BfS2eTYKA

 

「五星級美好人生」因為故事主人翁的職業關係,所以全片以鏡頭引領著觀眾,跟隨著女主角的行程,悠遊在法國巴黎、德國柏林、瑞士、甚至北非等多家頂級飯店實景拍攝,場景一整個賞心悅目,包括以下知名飯店:

 

法國克里雍大飯店(Hôtel de Crillon),洋溢巴黎風華的大飯店。 

瑞士格施塔德皇宮(Gstaad Palace),阿爾卑斯山高級度假區首選下褟處。 

義大利芳特弗德托斯卡納(Fonteverde Tuscan Resort & Spa),座落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建於十七世紀,以溫泉著稱的飯店。 

義大利博爾戈艾格納齊酒店(Borgo Egnazia),鄰近羅馬古城艾格納齊。 

德國柏林阿德隆凱賓斯基酒店(Hotel Adlon Kempinski),已成為優美典雅和頂級奢華代名詞。 

摩洛哥萬國宮(Palais Namaskar),位於北非摩洛哥,以寧靜湖泊、夕陽美景著稱的豪華溫泉飯店。 

中國上海璞麗酒店(The PuLi Hotel & Spa),位居上海,以低調奢華、東方與現代傢俱混搭的風格聞名。 

 

<電影本事> 

年過40雲英未嫁的單身女子艾蓮(Irene Lorenzi,由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飾演)有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她是一名專門到世界各國進駐高級飯店,在停留飯店期間,從不同層面對飯店服務進行稽查給出評比的神秘訪客,也就是俗稱的「神秘貴客」。

 

所以一年到頭,艾蓮(Irene Lorenzi)經常要穿梭在不同國家,往返世界各地,從歐洲到非洲、從巴黎到上海,每晚住進不同的五星級高檔酒店,旅行與飛行成了家常便飯,她的工作讓她備受尊榮也看盡奢華。

 

她的工作說白了就是雞蛋裡挑骨頭,舉凡上餐時間、白酒溫度、地毯整潔、甚至是服務人員說話時的眼神與態度,只要稍有差池、就會被她記上一筆,飯店評比立刻受到影響。

 

這樣的工作看來簡單,卻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除了敏銳的觀察力,更要有追求極致完美的堅持,而艾蓮,正是個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

002-1.jpg004.jpg012.jpg

只是在職場上,擁有左右酒店評級生殺大權的她,私人生活卻乏善可陳,跟前男友安德烈(Andrea,由史蒂芬‧阿科西Stefano Accorsi飾演)分手多年,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但這些年愛情卻交了白券,也讓老催促她結婚成家的妹妹西薇亞(Sylvia,由 Fausto Maria Sciarappa 飾演),兩人為了後半生的安排一事時有爭執,但出發點都是為了對方著想。

  

當前男友安德烈(Andrea)也有了新戀情,還讓女友懷了孕(Alessia Barela 飾演)時,艾蓮(Irene Lorenzi)跟前男友之間原有的關係,也逐漸產生了微妙的情愫變化,因為對方不需要對婚姻生活一直抗拒不安的安德烈(Andrea)負責,只想把小孩生下來,這樣的決定反而觸動了安德烈(Andrea)的父性。 

006.jpg013.jpg005.jpg

在一次旅行之間,艾蓮偶遇一位女性人類學家凱特(Kate Sherman,由Lesley Manville 飾演),兩人由陌生到相談甚歡,凱特(Kate Sherman)的一席話也給了艾蓮(Irene Lorenzi)新的感受,只是接下來的轉折,卻讓艾蓮(Irene Lorenzi)對原有滿足的飛行人生,有了根本的翻轉。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讓她鬆動了向來堅持的自由自在的人生信念,隨之而來的,又有甚麼樣的人生轉折在等待著她? 

 

所謂五星級的美好人生,真的是她真心想望的嗎?想知道這後續一切的轉變,就要你在戲院中細細體會。

008.jpg009.jpg011.jpg014.jpg015.jpg  

 「五星級美好人生」(Viaggio sola/A Five Star Life) 是一部餘韻綿綿的小品電影,短短90分鐘不到的篇幅裡,舉重若輕地探討了 

 

工作與愛情、親情之間的優先順序; 

人生上下半場的風景轉折, 

還有人際之間偶然交錯的甜蜜與惘然, 

 

當愛情漸遠人生無常的一刻來臨,在自由自在與寂寞之間的人生旅途風景,該是怎樣的面貌電影透過了大家陌生也好奇,難得一見的「神秘貴客」,引出了一場視覺、味覺與內心觸感的美好饗宴,等待著有緣人,一起來感受這樣充滿上等質感的人生輕喜劇。 

 

 

 

 

5星級美好人生  Viaggio sola/A Five Star Life

上映日期:2014-02-07

類  型:喜劇

片  長:125

國  家:義大利

語  言:義語

    片:Donatella Botti, Giorgio Gasparini

導  演:「妳就是我的愛」瑪麗亞‧索雷‧托尼亞齊(Maria Sole Tognazzi)

演  員:

「亮眼人生」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 飾演愛蓮(Irene Lorenzi)

「人間有情天」史蒂芬‧阿科西(Stefano Accorsi)飾演安德烈(Andrea)

Fausto Maria Sciarappa 飾演愛蓮的妹妹西薇亞(Sylvia)

Alessia Barela 飾演安德烈的女友

Lesley Manville 飾演人類學家 Kate Sherman

Henry Arnold飾演 Direttore

Erik Bar 飾演 Berlin Butler

Jacopo Maria Bicocchi 飾演 Giovane marito

Diletta Gradia 飾演 Claudia

Aaron Hitz 飾演 Carmeriere

Fabrizia Sacchi 飾演 Silvia Guerrieri

Carola Signore 飾演 Eleonora

Gisella Szaniszl’o 飾演 Givoane moglie

Gianamarco Tognazzi 飾演 Tommaso

Bruno Wolkowitch 飾演 Marrakesh飯店客人

音        樂  Gabriele Roberto  
攝        影  Arnaldo Catinari
剪        接  Walter Fasano 
製作設計 Roberto De Angelis
服        裝 Antonella Cannarozzi
化        妝  Francesca Buffarello , Ism’e Scianna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海鵬影業FB 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劇照(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tw5337049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