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老翁喪妻大解放,黃腔把妹大進擊, 

假釋女兒又犯規,丟下外孫進牢去, 

爺爺分秒爆粗口,孫子到處叫爸爸,

超商偷吃、早餐店放屁、大鬧猛男酒吧! 

遊樂機、企鵝、釣魚、選美、祖孫惡搞樣樣來! 

 


今晚七點前往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觀看「無厘取鬧:祖孫卡好」(Jackass Present : Bad Grandpa)電影特映會,這是美國瘋狂無厘頭喜劇系列「無厘取鬧」番外篇。

001.JPG002.JPG  

電影秉持一貫的惡搞與無厘頭搞笑手法,再度推出最新別傳作品「無厘取鬧:祖孫卡好」,主角是身兼編劇的男主角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本名 Philip John Clapp, 是一位身兼喜劇演員、編劇、製片與惡搞專家。

 

他也是美國MTV電視台惡搞實境秀「「蠢蛋搞怪秀Jackass」的知名人物,英文裡的「daredevil 」跟Stunt performer」,都是專指這些遊走在開玩笑(stunt)到惡搞(prank)之間表演者。

 

Johnny Knoxville 個人演藝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ny_Knoxville

 

MTV台電視節目「Jackass」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ckass_(TV_series) 

 

所謂的「惡搞實境秀」,就是讓演員們假扮各種角色,做出一般人不太會做出的言行,爆粗口、開黃腔是小菜,還有一堆惡搞開路人玩笑的情境設計,然後利用隱藏攝影機,拍下一般人面對這些事情時,從困窘、憤怒、爆笑,到了解真相後,各異其趣的反應。

 

從2000年到2002年期間,「Jackass」在美國MTV台電視節目大受歡迎,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是靈魂人物,憑此節目迅速走紅,並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電影英文片名 「Jackass Present : Bad Grandpa」就是從這電視節目名稱延伸而出的。

 

2001年後由環球影業將這些笑點翻拍成電影,由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自編自演「蠢蛋搞怪秀」電影版以及「無厘取鬧」系列,幾部電影都屢造票房佳績。

 

十年之間翻拍了三部電影,票房都很好,這回號稱是番外傳的本片,去年(2013年)10月25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就以3200萬美金的亮麗票房坐上當周的票房冠軍寶座,至今票房已輕鬆突破一億美金大的關! 

 

「無厘取鬧:祖孫卡好」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UgIpoCL0A

 

 <電影本事>

 

劇情描述86歲的艾文‧季斯曼(Irving Zisman由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飾演)喪妻,不但不傷心,還覺得從此大解放!

 

正想好好玩樂享受人生的時刻,沒想到喪禮上,好久不見剛假釋出獄不久的女兒Kimmy (由Georgina Catess飾演)出現,竟然是來委託他照顧外孫比利(Billy由傑克森‧尼柯爾Jackson Nicoll 飾演),因為她假釋犯錯又得進監牢蹲去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爺爺艾文,跟比利的生父Chuck(由Greg Harris飾演)商量結果,決定開車從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將小孫子送到新卡萊羅納州的父親,而比利父親看在可以因為撫養一個小孩,每個月多600美金的補助,就從一開始得推拖,轉為豪爽答應。

 

於是祖孫倆開始了一趟公路旅行,帶領觀眾進行一場,由隱藏攝影機所捕捉到的瘋狂惡搞實境秀。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在整趟旅程中,爺孫倆將一同示範何謂“培育小孩”的最新意義:他們從舉行喪禮的教堂中,惡搞亡妻屍體,到在酒吧大鬧逼瘋脫衣舞男,男扮女裝闖進小女孩選美會,把參賽者與家屬驚嚇到猛搖頭兼掉下巴,一路惡搞瞎搞遇上的路人,拍下大眾被他們倆的搞怪行為嚇到的平凡老百姓!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無厘取鬧:祖孫卡好」幕後花絮(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z5lDNGpjE

 

「無厘取鬧:祖孫卡好」幕後花絮(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ANCTL2ghw 

 

在電影「無厘取鬧:祖孫卡好」中,不像是前三集,完全是以一群人做出許多事情,毫無劇情的實境秀為主,這回有了比較完整的劇情,由男主角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以42歲的年齡扮老妝成一名扮演86歲的老爺爺艾文‧季斯曼(Irving Zisman),扮相還蠻具說服力的,所以電影還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妝及髮型! 

 

妻子突然地過世,他的女兒又因為牢獄之災無法照料小孩,人老心不老的祖父,就帶著孫子比利去找遠方的父親,祖孫倆人一路搞怪嘻鬧,翻轉全美國,惹出一籮筐的鬧劇! 

 

扮演孫子的胖小子童星傑克森‧尼柯爾Jackson Nicoll,5歲就出道,第一部參與演出的電影,是在「燃燒鬥魂」飾演克里斯汀‧貝爾的兒子。 

 

不過「惡搞實境秀」這類型節目,是非常典型的西式文化背景下的產物,即使在美國也是備受爭議,到了文化背景的東方,觀眾買不賣帳,可能非常因人而異。

 

如果你愛看美國整人秀,笑點又很低,再怎麼惡搞耍賤你都能笑得出來,那看這部「無厘取鬧:祖孫卡好」-就對了!  

 

如果你笑點高,厭惡無聊肉麻低俗當有趣,那這部電影就可能不是你的菜!  

 

 

無厘取鬧:祖孫卡好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

出 品 國: 美國

語    言: 英文

片    長: 1時32分

上映日期: 2014年3月7日

製    片: Derek Freda, Spike Jonze, Johnny Knoxville, Jeff Tremaine

導    演:「無厘取鬧」傑夫‧崔曼(Jeff  Tremaine)

編    劇: Johnny Knoxville, Spike Jonze, Jeff Tremaine, Fax Bahr 與 Adam Small

演    員:

「蠢蛋搞怪秀」強尼‧諾克斯威爾(Johnny Knoxville)飾演祖父艾文‧季斯曼(Irving Zisman)

傑克森‧尼柯爾(Jackson Nicoll) 飾演孫子比利(Billy)

Greg Harris飾演比利生父Chuck

Georgina Catess飾演比利生母Kimmie

Kamber Hejlik s飾演 醫生

Jill Kill s飾演 Pageant Reporter

Madison Davis s飾演 Juggalo Girl

George Faughnan s飾演 Juggalo Guy

Graise Mercedes s飾演 Hostess

Marilynn Allain s飾演接待

Jack Polick s飾演葬禮工作者

Spike Jonze s飾演 Gloria

Catherine Keener s飾演 Ellie

音    樂: Kool G. Murder 與 Sam Spiegel

攝    影: Lance Bangs 與 Dimitry Elyashkevich

剪    接: Seth Casriel, Matt Kosinski 與Matthew Probst

選    角 :  Justine Baddeley 與 Kim Davis-Wagner

美術設計 :  J.P. Blackmon

服    裝 :  Lindsey Kear

化    妝 :  Steve Prouty, Greg Funk, tony Gardner

製作公司:  Dickhouse Productions , MTV Films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旗下的歐美獨立影片品牌。CAI CHANG Independent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3159675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Paramount Pictures)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Paramount Pictures)與

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