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校園裡的便當菜,有著青梅竹馬曾經純愛的小確幸,

米其林三星大廚比賽的精緻料理,烹調出了愛情的酸辣苦甜,

隨身攜帶的OK繃,繃出了戀人的一份小貼心,

咖啡館裡的Menu ,暗藏著戀人的永續秘語,

頂級婚紗、精巧餐盤,擁抱長吻,真愛在妒意中浮現,

戀人間的愛情玩笑,經不起上天與死神的試煉... 

 

昨晚謝謝17Movie的贈票,前往i89豪華數位影城觀賞「分手合約」特映會,這部早在去年(2013)四月就在中國內地上映,創下了1.92億人民幣的愛情小品。

  

電影「分手合約」由韓國導演吳基桓執導,由有台灣觀眾緣的內地新生代女星白百何,搭配了這兩年發光發熱的彭于晏、剛生子的吳佩慈,與90後出生的電影新秀蔣勁夫領銜主演,帥哥美女的組合,加上台灣土產國寶林美秀也在片中軋一角,雖然戲分不多,但還是很搶眼!

 

「分手合約」繼「失戀33 天」、「被偷走的那五年」之前的成功模式登台後,再次以愛情片扣關台灣,能否超越白百何之前在台的票房成績,大家拭目以待!

 

在韓國導演的吳基桓掌鏡下,「分手合約」有如韓版的傷心童話,整部片男女主角經歷了愛情與人生三溫暖,父母雙亡的悲慘出身、不意外的病魔老梗,再次侵襲白百何飾演的女主角何俏俏。

 

白百何不愧是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科班出身的演員,「被偷走的那五年」與「分手合約」兩片近似的罹癌病死的橋段,還能演出新意,跟「失戀33 天」同樣老梗的喜劇跟男閨蜜的搭配組合,也因為搭配的演員氣質不同,拍出了新火花,儘管劇情了無新意,結局發展不用想也知道。 

 

可昨晚在i89豪華數位影城觀影的過程中,全片劇情由喜轉悲,場內也由一開始的笑聲連連,到下半場開始有人頻頻拭淚,放眼望去一片「鼻酸+ 淚海」,我隔壁一對小情侶,顯然是沒做功課就殺來看的!

 

一開始小女生還興奮地跟男友邀功說她當初一看到這片,就計畫帶男友來看,對自己能幸運抽中特映券十分開心,一開始兩人也跟銀幕裡的彭于晏與白百何一樣黏在一起有說有笑,不過隨著劇情發展,就開始感覺到小女生先是沉默,後來開始頻頻擦淚,只差沒哭出聲來,「分手合約」的戲劇情感渲染力還是十分驚人!

 

「分手合約」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7Q8iGR64c


<電影本事>


父母雙亡的何俏俏(由白百合飾演)和同學李行(由彭于晏飾演),是一對學生時代就在一起,北京長大青梅竹馬的戀人。

 

畢業後李行向俏俏求婚,不料竟被她用「沒有達到她想要的物質條件」,以及為理由,婉拒了李行的求婚,在李行的要求下,雙方在咖啡館老闆的見證下,說好以五年為約,五年後如果兩人依舊男未娶女未嫁,就要結婚。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雙方簽下了這份「分手合約」就各自分飛,李行留在北京打拼,俏俏飛到上海闖天下,還認識了同性戀取向的男閨蜜毛毛(由蔣勁夫飾演),但其實俏俏會提出這樣的要求,是因為她罹癌,怕拖累了李行的前途,只是這一切李行都被蒙在鼓裡。

 

時光荏艿,5年之後,經過細心調養恢復健康的俏俏,開始期盼著李行期滿來履約,沒想到李行雖然打電話來了,卻是丟出一個讓俏俏晴天霹靂失望至極的答案。

 

他要結婚了,可是新娘不是她,而是從法國回來的餐廳老闆的女兒周蕊(由吳佩慈飾演)結婚的消息。

 

俏俏殺到北京去,使出各種花招,甚至求助於男閨蜜毛毛假扮男友,準備搶婚,究竟俏俏能否如願以償,五年前簽下的「分手合約」是否能成真,兩人能否能再續前緣?這一切後續的轉折,就要請你進戲院自行探索,如果是哭點很低的朋友,記得準備手帕跟衛生紙巾,女生要帶補妝包,免得到時候哭到妝都掉了!

012.jpg012-1.jpg013.jpg014.jpg015.jpg   

「分手合約」電影男主角彭于晏訪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MjJyxHwTs


電影劇情到了最後劇情大迴旋,從起初的歡樂逗趣,唯美夢幻的愛情詩篇,急轉直下,成了韓國偶像劇常有的悲情戲碼,一干主配角都哭得唏哩花啦的,不過顯然台灣觀眾也很買單,一邊看得津津有味,一邊跟著陪哭,最後電影結束,主題曲響起,全場觀眾還有八成坐在原位動也不動的,似乎還沉浸在結局千轉百折,從大悲到冷凝的情感飄移,人去樓空睹物思人。

 

愛情,像是OK繃,傷極了一刻,才能明白有疼愛自己的人在身邊的重要。 

 

分手合約」電影主題曲()「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彭于晏與白百何演唱,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4PdtJBAJQ


 「分手合約」電影主題曲()「相愛有時」,尚雯婕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BelrBzENg


「分手合約」電影主題曲()「完美的再見」,Super Junior- M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EOCtdaO5M


 「分手合約」電影韓文版主題曲「洋槐樹」,白智英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KvtePbHp30


 「分手合約」片中有很多灑狗血但很具感染力的台詞,像是李行跟陳俏俏說的話: 

「五年前,妳從這裡離開,我沒有追你, 

    五年後,這一次我再也不放過你了…」 

又或是反過來,陳俏俏跟李行說的話: 

「我走了之後,你要常笑,

    妳不在,我笑給誰看呢? 

    笑給我看啊,來,笑一個,

    因為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  

「分手合約」的一紙合約,對於女主角何俏俏而言,是身為一個女人,不捨得深愛她的男人難過,而寧願委曲自己,用瞞騙的形式來彰顯自己對李行「一生相隨命中註定」的真愛;而對於男主角李行而言,這段彼此久別重逢的試探,其實在上天與死神的眼裡,是不知道理愛情即將飄逝的家家酒遊戲。

 

真愛,有時是經不起考驗的,分手、試探的本身,從某一種角度看來,都是一種傷害,因為自己對愛不夠勇敢,不夠堅定,總要先看到對方在愛裡付岀真心,才肯相對付出。

 

一場大費周章愛的試探,到頭來是命運之神不肯給時間,片尾那對進了咖啡館裡,為了芝麻小事拌嘴,誰也不肯先低頭的小情侶模樣,也在無意中再一次加深了男主角最後的懺悔醒悟之語:

 

「你為我做太多了,在這段愛情裡,因為一只分手合約,讓我從一位原本應該做得更多的人,卻變成了在愛裡,對妳付出做得太少的遺憾…」 

「時間」說: 或許有一種愛,是美在沒有結局, 

「空間」說: 或許放下了愛情,心才會無限寬廣, 

於是上天,讓他們服下了一帖叫時空的藥方, 

一年,痛不欲生,兩年,傷痛猶在,

三年,悸動開始褪色,五年,終於放開了手,十年,真心祝福... 

愛情的風景總是這樣,事過境遷之後,才看見了春光明媚,只是,一切徒留往事不堪回首的噓晞… 

也或許故事還沒完結,也許愛,飄零了,生死轉身了才開始,分手之後,才是相聚的開始,幸福就在不遠處...誰知道呢? 

OK繃與笑臉,愛情的撫慰與自療,從電影「分手合約」中,你體驗了多少呢?

 

 

分手合約  A Wedding Invitation

上映日期:2014-03-14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41

製片商:中國電影集團

導  演:吳基桓

    劇:秦海燕、崔漢基、阿美、郭菲菲

演  員:彭于晏、白百何、吳佩慈、蔣勁夫

演  員:

彭于晏飾演廚師李行

白百何飾演餐具設計師何俏俏

吳佩慈飾演餐廳老闆女兒周蕊

蔣勁夫飾演何俏俏同事兼閨蜜毛毛

林美秀飾演李行的媽媽

席手辰飾演頂級美食家李真行

趙英俊飾演李行的好友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絕色國際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photos_stream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cn4856350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絕色國際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絕色國際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