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感覺西洋情人節才剛過,一轉眼源自1977年日本商人發明的白色情人節也來了,那麼白色情人節,就來推薦十部純愛好片,讓戀人們17Movie! 

 

愛情,有著千變萬化的面貌,浪漫的、甜蜜的、傷感的、試煉的、欺瞞的、神秘的、高調的、悲苦的、淒美的分分合合之間,總叫人不知所措,日夜為愛傷神為情所困,但最觸動人心不管是在東西方,還是那份永恆不渝的真情摯愛。

 

從西方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到東方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純愛,在電影化剎那成永恆的奇幻光影與配樂中,不知道撫慰了人間多少紅男綠女的癡心絕對。

 

1968年「殉情記」電影預告,改編自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Hpmn-KYec

  

1963年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樓台會片段,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StEO__ogk


當然,幾經世代輾轉,時至今日,電影中的愛情的面貌更是奇幻多變,從本週五新上映的三部應景情人節電影,從中也能讓人感受到愛情分合的甜蜜與幽怨。  

001.jpg  

第一部電影《巴塞隆納,我愛你》,描述2013818日,一個仲夏的夜晚,一顆數百年,才會誕生一次的彗星劃過巴塞隆納天際。也是那一晚,567個愛情故事發生在巴塞隆納的星空下,而其中更誕生了六段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電影預告請看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39  

電影預告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JRsxxdbHU

  

002.jpg  

第二部「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由「愛情,不用尋找」坎城影展獲獎大師導演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執導,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湯姆‧希多斯頓(Tom Hiddleston)、蜜雅‧娃思柯絲卡(Mia Wasikowska)與約翰‧赫特(John Hurt)領銜主演,講述二個相戀三千年永生不死的情人亞當和夏娃,分合之間的奇幻戀情。

 

想看看由大家超愛的雷神弟弟湯姆‧希多斯頓(Tom Hiddleston)化身成吸血鬼的俊美模樣,或是想被他咬一口,躺握在他懷裡的朋友們,3/14信愛得永生! 

劇情簡介請看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66 

電影預告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ul2qNcB-k 

  

003.jpg   

第三部是由在台灣很受歡迎的內地新生代女星白百合與進兩年人氣大旺的彭于晏合演的「分手合約 A Wedding Invation」,劇情轉折更勝「失戀33天」,票房更勝「被偷走的那五年」,描述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訂了一紙愛情合約的輾轉分合十分感人,不管是單身還是成雙戀人都適合看的一部愛情電影。

 

電影影評請看 「分手合約」--- OK繃與笑臉的愛情悲喜人生 

 

電影預告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7Q8iGR64c

  

說到純愛電影,當然不能不提到現代純愛電影始祖的日本,接下來就來推薦幾部適合戀人們在白色情人節週末租片DVD窩在家一起看的純愛電影。  

004.jpg  

第四部要推薦的電影,是200411月在台上映過的日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改編自2001片山恭一的青春戀愛小說2004年以來已被改編為漫畫電影電視劇廣播劇舞台劇

 

小說原書中敘述一段淒美的青春戀愛記事。澳大利亞的旅行的途中,松本朔太郎回想起與病逝的戀人廣瀨亞紀,那段兩人難以忘懷的淒美回憶。

 

17年前,朔太郎與同班同學亞紀相戀,但在相愛的第3年,亞紀卻因血癌一天比一天衰弱,最後撒手人寰,獨留朔太郎一人擁抱悲傷。

 

17年後,朔太郎終於來到了曾經答應亞紀,修學旅行要去澳大利亞的烏魯魯(即艾爾斯岩Ayers Rock,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岩石),也就是電影中所說的「世界的中心」,將亞紀的骨灰撒向天際,完成兩人共同的心願。

 

2004年由導演行定勳拍攝的同名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由大澤隆夫
長澤雅美
森山未來柴崎幸領銜主演,電影版和電視劇版突破了小說版的格局,描寫了原作故事中並未觸及的成年後的朔太郎的身姿。

 

20045月在日本東寶公映,累620萬人次觀看,票房收入85億日元,為當年日本電影票房之首。其中,攝影師篠田昇的攝影,種田陽平的美術,行定勳導演的演出等獲得很高的評價。\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電影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A8%E4%B8%96%E7%95%8C%E7%9A%84%E4%B8%AD%E5%BF%83%E5%91%BC%E5%96%8A%E6%84%9B%E6%83%8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電影預告,影片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tAJ8RsaYA


005.jpg  

第五部要介紹的電影,是20073月在台上映過的日片「現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故事 中的男女主角,從大學時代的偶然初識,到分隔兩地,各自為生活工作而努力,兩顆同樣為自幼暗疾所苦的心,在兩人共有私密的花園裡,漸漸燃起從友情到愛情的火苗。電影的精采,在於愛情與生命的取捨,一般人面對愛情的降臨,總是開心沉浸享受甜蜜的愛情滋味。 

 

『喜歡一個人不只要喜歡對方,還要學會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一生第一個吻是初吻,我給了你。對我而言,也是這一生唯一的吻。請記住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我用生命來愛著你。』 

 

「現在只想愛妳」電影影評請看 「現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 」--- 用生命展現真愛 

 

「現在只想愛妳」電影預告,影片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yLtVpUhpo


006.jpg   

第六部要介紹的電影,是20109月在台上映過的日片「再見,總有一天」,由《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執導,《情書》中山美穗、《愛情白皮書》西島秀俊、《解夏》石田百合子領銜主演。

 

25年前,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對了人,即便是開展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曲,終究是無法圓滿的,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是禁忌的。  

 

上司的一句話「聰明的男人,是不會迷失方向的」,讓他回到了事業與家庭的正軌,卻也開始一段長達25年的兩地相思,與讓真愛佚失的遺憾。 

 

「再見,總有一天」電影影評請看「再見,總有一天」一段今生遺憾,只等來生圓滿的真愛旅程 

 

「再見,總有一天」電影預告,影片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6cIfKQ4ndo

 

007.jpg  

第七部要介紹的電影,是20115月在台上映過的内地電影,非常清新的純愛電影「山楂樹之戀」,由張藝謀執導,周冬雨與竇驍領銜主演。 

 

電影故事發生在一個偏僻的鄉間,描述一段下鄉去學習的都市女孩,因著一棵山楂樹,遇上了同樣前來山中服務的青年,兩人發展出一段青春無悔,清新如水沁人心脾的純愛,原本該是一對人人稱羨祝福的戀情,卻因為兩人的階級背景的落差,為了避免階級成分的女方,因為一段曝光的戀情,帶給原本就歸於黑五類的家庭更多的麻煩,甚至可能因此影響了自己畢業後的光明前程。 

 

兩人的相戀,必須瞞著家長與熟人,只能暗中相約,最後卻因為男方罹患白血病,一段純愛被迫天人永隔,一心期盼能看到開紅花的山楂樹,那象徵著兩人愛情圓滿的紅花,卻是失去了血色的男方,用跨越階級、對愛情無悔的生命去染紅的。 

 

「山楂樹之戀」電影影評請看「山楂樹之戀」--- 微風拂過的感人純愛 

 

「山楂樹之戀」電影預告,影片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8nn6fn5c04

 

008.jpg  

第八部要介紹的電影,是20116月在台上映過的内地與香港合作的電影,「不再讓你孤單」,由劉偉強執導,舒淇、劉燁與黃秋生領銜主演。 

 

乖乖男愛上了野蠻女,野蠻女愛上了花心男, 花心男愛上了溫柔女,一段段穿梭在北京與香港之間愛的悲歡離合,關於那些在愛情、親情、友情裡面的人心輾轉起伏, 終於愛,好不容易有了幸福的結果,卻又遇上了更嚴苛的病魔折磨,考驗著相愛的人們,如何理解彼此,真心相守一輩子,這就是電影 「不再讓你孤單」的主要故事主軸。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影評請看 「不再讓你孤單」--- 情愛裡無智者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預告,影片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ACbjamir0


009.jpg  

 第九部要介紹的電影,是20107月在台上映過的韓國電影「荒島‧愛」,由李海準執導,鄭麗媛、鄭在英領銜主演的黑色愛情喜劇。

 電影 「 荒 島 ‧愛 」是一部腐男跟宅女的奇幻愛情故事,只是巧妙地透過了現代年輕人對信用卡、手機、相機與網路四大生活元素的依賴,透過真實與網路空間的交錯,男女主角發展出一段非常奇特的跨時空愛情。

 

導演用一種年輕世代特有的樂觀視野,與輕鬆口吻,深刻又不傷人地點出了,現代人過度依賴科技文明,卻失去了對最原始生活的能力,一直要到將自己隔離在人群集體影響之外,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才逐漸地找回了,人跟人相處的真摯情感互動。

 

「 荒 島 ‧愛」電影影評請看「荒島‧愛」--- 都市荒島上的愛情黑色喜劇 

 

「 荒 島 ‧愛」電影預告,影片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4kY8l_3uE

010.jpg   

最後一部要介紹給戀人們的電影,是2011年8月在台上映過的國片「河豚」,由李啟源執導,吳慷仁、潘之敏、姚安琪﹑陸弈靜領銜主演的愛情小確幸電影。一位溫柔婉約,卻被男友劈腿的百貨公司電梯小姐, 一位深愛妻子,卻被太太背叛的小學棒球教練,兩人在各自的愛情遭遇後,因為一隻網拍的河豚交貨而相遇, 燃起了一段看似寧靜又狂暴的愛戀,這就是電影「河豚」故事的開始... 

 

「河豚」電影影評請看「河豚」--- 你是誰? Vs 妳叫甚麼名字?  

 

「河豚」電影預告,影片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UbjOqLaL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歸屬維基百科、17Movie.comYahoo! 電影頻道、與各大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