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先知早已預言,希臘會全軍覆沒,

只有強大的艦隊,才能拯就他們,

看兩軍英雄血戰,掀起的驚濤駭浪!

溫泉關一役,英勇的斯巴達三百壯士已死,

波斯大帝誓言消滅希臘聯邦,兩軍海上爭霸,

雅典傳奇英雄對戰驍勇善戰女將領,

從陸戰轉為海戰,刀箭炮火齊飛近身搏擊,

將靈魂賣給死神,打開地獄之門,

為自由、正義、榮耀而戰,

寧可戰死沙場全盤皆墨,也不願向敵軍屈膝稱臣!

 

 

周末去看了電影「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改編自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的最新繪本小說「Xerxes薛西斯」,故事延續前一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但不是續集或前傳。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這回擔任製片,「300壯士:帝國崛起」則由諾姆‧慕羅(Noam Murro)執導。根據導演諾姆穆洛的說明,「300壯士:帝國崛起」這部電影,和首部發生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但觀點卻完全不同,平行發展的電影。 

 

300壯士:帝國崛起」將當年的溫泉關陸地戰役,延伸到海上戰場,從歷史角度來說,溫泉關之戰是斯巴達三百壯士對抗波斯大軍的前哨戰,但真正大軍對決的場面,出現在薩拉米灣海戰,雅典城邦希臘聯軍要面對的,是波斯數以千計精銳龐大艦隊壓境,兩軍展開另一場驚天動地的海上戰役,電影格局更加壯闊!   

 

 300壯士:帝國崛起」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q825SaN68

  

 300壯士:帝國崛起」電影預告()傳奇英雄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_KvqiJe6Vc

 

為了呈現這樣的浩瀚景象,幕後製作團隊特別使用了最新3D拍攝技術,全片最具可看性的焦點,除了身材一流的俊男美女之外,耗費不貲的海戰場景,從人員服裝、場景、船隊道具,到兩軍交戰怒海波濤血戰的磅礡場面,充滿史詩的磅礡氣勢,讓人看得血脈奔騰嘆為觀止!

020.jpg031.jpg035.jpg  

300壯士:帝國崛起」電影故事,主要是描述希臘和波斯兩大軍事奇才,由蘇利文‧斯坦布萊頓(Sullivan Stapleton)飾演的希臘大將軍帝米斯托克力(Themistocles),與由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的波斯女將雅特米希亞(Artemisia)的對決,兩人不只是單純的海上交鋒,還有愛恨的糾葛。

 

 300壯士:帝國崛起」電影預告()反派女將領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YFD8WFt1I

 

 300壯士:帝國崛起」電影預告() 從陸戰到海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9KTcnZMl8

 

 <電影本事>

 

電影故事開始於自命為神王的波斯大帝薛西斯(Xerxes,由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他雖然在溫泉關戰役,打敗了斯巴達國王雷奧尼達,臉上卻被雷奧尼達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而斯巴達300壯士的勇猛,也深深撼動了波斯帝國數十萬大軍。

 

又驚又怒的薛西斯大帝,除了繼續將大軍開往希臘之外,海上也派出父王旗下驍勇善戰的女戰將雅特米希亞(Artemisia,由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領軍的波斯大軍,以及上千艘的戰艦,準備由陸與海兩面夾擊希臘城邦,誓言要讓希臘臣服於波斯帝國。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8-1.jpg010.jpg  

眼見波斯大軍壓境,由帝米斯托克力將軍(Themistocles,由蘇利文‧斯坦布萊頓Sullivan Stapleton飾演)一肩扛起保衛希臘城邦的任務,他必須說服各城邦放棄雅典城,並將所有的武力移師到海上,與波斯龐大的帝國艦隊在海上一決死戰。

 

但是波斯軍隊的艦隊中也有位高明的女將軍雅特米希亞(Artemisia,由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由於希臘人在她孩提時期殺了她的家人,讓她從小對希臘人充滿仇恨,她加入波斯軍隊尋求血債血償的復仇機會。

011.jpg014.jpg 015.jpg025.jpg026.jpg027.jpg029.jpg030.jpg  032.jpg034.jpg  

兩軍對峙,大戰一觸即發,電影多場海戰的場面處裡得十分精彩,大量的Slow motion運鏡,配上詩篇的吟頌,讓「300壯士:帝國崛起」全片,在刀劍箭齊飛,屍橫遍野血染大海的殘酷之餘,保有一絲的古典史詩的波濤壯闊,劇情雖然有點簡單小悶,但視覺特效的場面的確讓人驚豔。 

 

 

001-2.jpg  

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上映日期:2014-03-07

類  型:動作劇情冒險

片  長:143

    片:安尼‧努納利(Gianni Nunnari)、馬克‧坎農(Mark Canton)、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黛博拉‧史奈德(Deborah Snyder)和柏尼‧高德曼(Bernie Goldmann)

導  演:諾姆‧慕羅(Noam Murro)

    著: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

      劇: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與寇特‧強斯戴(Kurt Johnstad)

演  員:

「風雲男人幫」蘇利文‧斯坦布萊頓(Sullivan Stapleton)飾演希臘大將軍帝米斯托克力(Themistocles)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波斯女將雅特米希亞(Artemisia)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琳納‧海蒂(Lena Heady)重新飾演斯巴達歌果王后(Queen Gorgo)

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波斯大帝薛西斯(Xerxes)

安德魯‧普列文(Andrew Tiernan)飾演達索斯(Daxos)

大衛‧溫漢(David Wenham)飾演迪利歐斯(Dilios)

漢斯‧麥森(Hans Matheson)飾演Aesyklos

Jack O’Connell飾演Calisto

Callan Mulvey飾演 Scyllas

Jamie Blackley飾演 Calisto

Igal Naor飾演King Darius

Farshad Farahat飾演 Artaphernes

Ben Turner飾演 Artaphernes 將軍

Ashraf Barhom飾演Badrari 將軍

Christopher Sciueref飾演Kashani 將軍

Steve Cre飾演Decaptated Greek marine

Caitlin Carmichael飾演 8 歲的雅特米希亞(Artemisia)

Jade Chyonweth飾演13歲的雅特米希亞(Artemisia)

Kevin Fry 飾演 Lascivious Greek

      樂:Junkie XL

      影:賽門‧達根(Simon Duggan)

      接:懷特‧史密斯(Wyatt Smith)

      角:Lucy Bevan

製作設計:Patrick Tatopoulos

藝術指導:Sue Chan, Joe Farrell, Patricio M. Farrell, Alexei Karagyaur, Sonya Savova

     效:Roland Blancaflor, Jovoko Dogandjiski

    妝:Ozzy Alvarez, Sidony Etherton, Eryn Krueger Mekash

      裝:Alexandra Byrne

製作公司:Warner Bros. Legendary Pictures, Cruel & Unusual Films, Atmosphere Entertainment MM, Hollywood Gang Productions & Nima Studios.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與傳奇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300themovie.co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40214091825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us9125386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