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週五又到了,本週又有那些新片上映呢? 本週只有5部新片上映,包括了2部美國片、1部英國片、1部比利時片與1部日片)

 

雖然只有五部但精彩度絲毫不減,喜歡動漫改編超級英雄片的朋友,推薦你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日本動畫片「Tiger & Bunny , The Rising」;

 

關心青少年家暴議題的朋友,推薦你看這部去年(2013年)8月在美上映的獨立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電影也在去年的金馬影展搶先亮相,至今獲得全球各大獨立影展29項提名,並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在內 21項桂冠榮耀的肯定。 

 

喜歡歌舞片的朋友,本週有難得一見的蘇格蘭音樂劇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

 

還有榮獲今年奧斯卡提名,代表比利時角逐最佳外語片的《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則被喻為本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片中選支支動聽感人肺腑,餘韻無窮。 

 001.jpg  

首先介紹的是本週四(3/27)最先上映的,是眾所期待的美國超級英雄系列最新作品《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由《新婚奧客》導演安東尼‧羅索執導,克里斯‧伊凡、賽巴斯汀‧史坦領銜、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與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領銜主演,故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的外星人入侵紐約事件之後。

 

<電影本事> 

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隱居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他努力適應現代世界,但在一名神盾局同僚遭受攻擊後,他便被捲入一起讓世界瀕臨險境的陰謀之中。

 

史蒂夫‧羅傑斯與黑寡婦聯手出擊,他一方面釐清這起錯縱複雜的陰謀,一方面應付著打算致他於死地的專業殺手,就在揭開這起邪惡計畫的全貌後,他們獲得新戰友獵鷹的協助。

 

但兩人隨即發現自己面對的是意料之外的難纏敵人 - 酷寒戰士。

 

片尾一樣有彩蛋,字幕搶先揭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新增兩要角的神秘面紗,由《特攻聯盟》的「屌爆俠」艾倫‧強森與歐森姊妹花中的小妹伊莉莎白,分飾一對超能雙胞,埋下伏筆。

 

<電影影評 > 請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為自由正義而戰 ! 


<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k1folKIn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上映日期:2014-03-27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16

導  演:安東尼魯索(Anthony Russo)、喬魯索(Joe Russo)

演  員: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柯比史莫德斯(Cobie Smulders)、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marvel.com/captainamerica#/home

 

002.jpg   

第二部在2014328日本週五上映的是日本動畫片「Tiger & Bunny , The Rising 劇場版。

★超人氣動畫續集大銀幕回歸!

★虎徹與巴納比搭檔決裂!?正義英雄拍檔的全新危機!

有著各式人種、民族的巨大都市‧星座市,在那裡,有著被稱為NEXT的特殊能力者在

本擊描述虎兔拍檔,被降到乙級英雄聯盟(League 2)之後,雖然巴納比很努力想要升上甲級聯盟(League 1),與昔日夥伴們重聚,但是NEXT能力漸漸喪失的虎徹,卻總是提不起勁。

 

另一方面,由於「馬貝里克醜聞案」而瀕臨倒閉的「阿波羅媒體集團」在此刻迎來新一任CEO。新的總裁同意讓巴納比,迅速回到甲級聯盟,但條件卻是必須拋棄虎徹,改由新的英雄雷恩和他搭檔……

 

正當「虎兔」拍檔面對生涯最大抉擇的同時,城市居民們正在興奮準備大型活動「正義女神祭典 Justice Day Festival」,城市裡卻又接連傳出意外事件,全新的敵人正蠢蠢欲動。

<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nXPyHx0Qo

  

Tiger & Bunny 劇場版 Tiger & Bunny :The Rising

上映日期:2014-03-28

類  型:動畫冒險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米谷良知

演  員:(配音)平田廣明、森田成一、壽美菜子、水樹奈奈、小山力也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003.jpg   

第三部要上映的是難得一見的蘇格蘭音樂劇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

 

★ 英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刷新蘇格蘭影史開片紀錄!

★ 《猜火車》、《最後的蘇格蘭王》金獎製作群最新呈獻!

★ 繼《媽媽咪呀》後最歡樂歌舞電影,活力四射的年度絕佳好片!

★ 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餘音繞樑,全場觀眾、媒體、影評一致感動推薦!

★ 坎城影帝彼得穆蘭領軍,知名蘇格蘭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暢銷金曲全都錄!



「愛在陽光燦爛時」由「猜火車」製作團隊精心打造,由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執導,坎城影帝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金球獎影后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 )、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與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領銜又演又唱這齣改編自2007年由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編寫執導的同名音樂劇「Sunshine on Leith」。

 

<電影本事> 

大衛(Davy,由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飾演)與艾利(Ally,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 飾演)從阿富汗役畢,返回愛丁堡時,他們開始學習回歸平常人的生活,浪漫與喜悅也跟著降臨在他們身上。 

 

艾利準備與大衛的妹妹麗茲( Liz,由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飾演)求婚,而大衛也瘋狂地愛上麗茲的同事伊芳(Yvonne,由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飾演),兩對年輕戀人的感情與日俱增。

 

另一方面,大衛的父母羅伯(Rab,由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飾演),和琴(Jean,由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 飾演)夫婦,也正忙著準備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日的宴會。

 

正當一切順利地進行著,某天羅伯卻收到一封神秘信件,牽扯到一樁多年前他所鑄下的過錯。這個塵封已久秘密,竟在結婚週年派對上意外曝光,也撼動這三對戀人的彼此關係。

 

他們是否就此勞燕分飛?又或是能在彼此對愛的包容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解答呢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x3zmwTKpI&feature=youtu.be

  

<電影影評>請見:「愛在陽光燦爛時」--- 循著歌聲的翅膀飛翔遨遊,讓愛自由!   

 


愛在陽光燦爛時 Sunshine on Leith

上映日期:2014-03-28

類  型:愛情音樂/歌舞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野蠻比爾》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

演  員:《戰馬》彼得穆蘭(Peter Mullan)、《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聖戰家園》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超能少年》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超能少年》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完美結局》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天使威士忌》保羅布萊尼根(Paul Brannigan)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004.jpg   

本週上映的第四部新片是「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

 

★2013 SXSW 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

★2013 盧卡諾影展最佳女主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2013 洛杉磯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3 金馬影展正式觀摩

 

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 Short Term 12」,由出生於美國夏威夷毛利族的導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Cretton)執導,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與小約翰‧加拉赫(John Gallagher Jr.)共同領銜主演,被外媒喻為繼 2007年「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之後,美國獨立電影中,最感動人心的作品,去年(2013年)8月在美上映後,引發全美的討論,也受邀在去年的金馬影展搶先亮相,至今獲得全球各大獨立影展29項提名,並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在內 21項桂冠榮耀的肯定。 

 

故事靈感源起自導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Cretton) 個人在大學時代的親身經歷,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透過了三段不同的故事,娓娓訴說了家暴對孩子們成長造成的傷害與陰影,人與人之間從愛與被愛、從不信任到接納,從深鎖心門到打開心扉的情感輾轉。

 

<電影預告>請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bJJteio1g

 

<電影影評>請見:「她和她的小鬼們」 --- 家暴、同理心與療癒 

  

她和她的小鬼們 Short Term12

上映日期:2014-03-28

類  型:劇情

片  長:136

導  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Cretton

演  員:《超急情聖》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新聞急先鋒》小約翰‧加拉赫(John Gallagher Jr.

發行公司:美昇

官方網站:http://www.maisonmotion.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005.jpg  

最後一部預定本週上映的新片,是去年金馬國際影展搶先與台灣觀眾見面,一部代表比利時,榮獲提名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故事環繞在女刺青師,與鄉村樂手無垠的愛情與人生。改編自本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創作的舞台劇,以刺青和藍草音樂(Bluegrass)妙擬各自迥異的人生信仰,卻因為炙熱的愛而黏合難捨,直到兩人女兒生命陷入垂危,截然不同的偏執控訴,使他們分不開的命運再次龐然轉動,駛向未知的道路

 

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巧妙運用非線性敘事,在時序的交錯之間,時而將主角載往滿溢愛情的幸福天堂,在轉瞬間卻又將之重擊,推向心碎的黑暗深淵,一波又一波的如同潮浪般的情感,無法止息。

 

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以片中敢愛敢恨的女刺青師一角,擠下娜歐蜜‧華茲及綺拉‧奈特莉,勇奪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

《愛的餘燼》被喻為本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催淚程度直逼《花神咖啡館》。片中選曲精緻、精確,每首歌都相當動聽,並精準結合劇情,餘韻無窮。


<電影本事> 

當生命不再溫柔,愛情還能圓滿無缺?

刺青師伊莉絲將她愛過的人都刻在身上,感情結束時,她會設計另個圖樣來蓋過。當她遇上鄉村樂手迪狄耶,進入他對美國音樂的狂熱世界。她不僅加入他的樂團唱歌,還在自己身上刺下了他的名,兩人的愛熾烈燃燒著,並和寶貝女兒一起過著無比快樂的生活。伊莉絲以為她人生不會再失去,直到女兒生命陷入垂危

從甜蜜親暱的愛情、到控訴命運的偏執,伊莉絲和迪狄耶眼見缺了一角的圓,正逐漸崩毀。當生命不再溫柔,愛情還能圓滿無缺?

 

<電影影評 > 請見「愛的餘燼」--- 人生苦痛難免,刺青中見證愛的永恆。 

 

<電影預告> 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ni1_H6-jQ

 

 

愛的餘燼  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

上映日期:2014-03-2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51

導  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

演  員:薇拉貝登絲、尤漢赫爾汀柏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版權歸屬Yahoo! 電影頻道、17Movie.com、開眼電影網,與各相關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