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宅鳥阿藍、嬌妻珠兒與三隻幼鳥, 

飛行千里,從里約到亞馬遜叢林, 

展開一段尋找同族,充滿親情、愛情與學習的歡樂冒險旅程! 

藍白鸚鵡叢林空中足球大對決,你來我往決戰糧食權, 

小雞、紅雞、鬥牛犬、食蟻獸、樹蛙、 

白鸚鵡、鱷魚、小松鼠地上歡樂大合唱,

 爽口糖、腰包、GPS系統與盜林環保大作戰, 

美不勝收的亞馬遜叢林風景,千奇百怪充滿趣味的動植物大競演, 

成就今春最歡樂甜美的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2!

 

 

謝謝17Movie 贈票,昨晚前往今日秀泰影城觀賞預定本週四(2014年4月3日)上映的「里約大冒險2」(Rio 2),一部充滿南美巴西風情音樂與舞蹈的歡樂好電影!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1.JPG002.JPG  

2011年4月,20世紀福斯發行了福斯動畫與藍天工作室的動畫作品「里約大冒險」(Rio),故事講述一隻足不出戶的宅鳥阿藍,來到這令人驚艷的城市里約的冒險故事。


牠與美麗勇敢的珠兒(Jewel)的戀愛故事轟轟烈烈,在第一集結尾時,終於趕走壞鳥耐久(Nigel),與珠兒修成正果,抱得美人歸!。「里約大冒險」(Rio)當年迅速成了全球賣座電影,創下了4億8千6百萬美元的亮麗票房。

 

2011年「里約大冒險」(Rio)電視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gJ6iD3esY

 

2014年,20世紀福斯動畫公司與藍天動畫室,推出了續集「里約大冒險 2(Rio 2),故事延續了首集,因里約新聞報導亞馬遜叢林裡發現了藍金鋼鸚鵡的蹤影,這讓原本以為全世界只剩牠們一家人的阿藍(Blue)與嬌妻珠兒(Jewel),決定帶著三隻幼鳥卡拉(Carla)、碧亞(Bia)與迪亞哥(Tiago),從里約飛行千里,到亞馬遜森林找尋同族的身影,一家子充滿親情、愛情、學習,一段充滿南美華麗風情的巴西足球、音樂與舞蹈元素,歡樂、甜蜜又勇敢的叢林冒險旅程故事就此展開! 

 

「里約大冒險 2」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QzPJ5Ah60w

 

為了增添「里約大冒險 2」的電影魅力,幕後團隊邀來了前所未有的大明星,幫電影角色進行幕後配音,續集配音大明星,除了「里約大冒險」首集原班人馬外,還邀來了同樣能演能唱能配音的新成員,包括大家熟悉的獲奧斯卡影帝提名的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葛萊美獎得主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東尼獎得主克莉絲汀‧肯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以及曾獲奧斯卡、艾美獎、東尼獎以及葛萊美獎肯定的麗塔‧莫倫諾(Rita Moreno)

 

 

「里約大冒險 2」電影全明星陣容包括了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飾演珠兒(Jewel)

005.jpg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阿藍(Blu)

006.jpg  

 

瑞秋‧克蘿(Rachel Crow)飾演幼鳥大姐卡拉(Carla)

 008.jpg 008-1.jpg  

阿曼達拉‧史坦堡(Amandla Stenberg)飾演碧亞(Bia)

009.jpg 009-1.jpg  

皮爾斯‧佳格儂(Pierce Gagnon)飾演幼鳥小弟迪亞哥(Tiago)

007.jpg007-1.jpg   

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飾演珠兒父親艾華多(Eduardo)

010.jpg   

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飾演阿藍頭號情敵羅伯特(Roberto)

011.jpg   

艾美獎與東尼獎,入選奧克拉荷馬名人堂的克莉斯汀‧肯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飾演樹蛙蓋比(Gabi)

 013.jpg  

 

演員兼音樂人的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 飾演耐久(Nigel)

012.jpg   

奧斯卡與葛萊美獎得主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小雞尼克(Nico)

019.jpg   

受歡迎的音樂人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ill.i.am)飾演紅雞派多(Pedro)

 018.jpg  

喜劇演員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飾演阿藍的女主人琳達(Linda)

015.jpg   

巴西演員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飼養阿藍的男主人圖里歐(Tulio)

014.jpg   

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演醫生

016.jpg  

 

開心果崔西‧摩根(Tracy Morgan)飾演鬥牛犬魯茲(Luiz)

020.jpg  

 

麗塔‧莫倫諾(Rita Moreno)飾演咪咪(Mimi)

017.jpg   

 

「里約大冒險2」拜見岳父大人篇電影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7ug0KiOZZo

 

<電影本事> 

 

在第一集中,阿藍(Blu,由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幕後配音飾演)與美麗勇敢的珠兒(Jewel,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幕後配音飾演)終於修成正果,他們原本過著安靜平凡的日子,但里約新聞報導,飼養阿藍的男主人圖里歐(Tulio,由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幕後配音飾演),與女主琳達(Linda,由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幕後配音飾演),在亞馬遜叢林裡,意外地發現了藍金鋼鸚鵡的蹤影,而且可能不只是一隻,而是一大族群,這讓原本以為全世界的藍金剛鸚鵡,只剩下牠們一家人的珠兒(Jewel),認為孩子們應該要回到叢林,跟大自然學習真正的鳥類生活。

 

阿藍跟死黨們說他的計畫,但小雞尼克(Nico,由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幕後配音飾演)、紅雞派多(Petro,由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ill.i.am幕後配音飾演)與鬥牛犬魯茲(Luiz,由崔西‧摩根Tracy Morgan幕後配音飾演)卻警告他在野外將會遇到的許許多多危險。只有總是樂觀的拉斐爾(Rafel,由喬治‧羅佩茲George Lopez幕後配音飾演)鼓勵阿藍! 

 

於是阿藍(Blue)與嬌妻珠兒(Jewel),帶著三隻幼鳥卡拉(Carla)、碧亞(Bia)與迪亞哥(Tiago),還有這群好朋友,一路從里約飛行千里,到亞馬遜雨林找尋同族的身影,冒險進入亞馬遜流域,一起體驗身為鳥兒應有的生活。

022.jpg024.jpg023.jpg025.jpg021.jpg

沒想到原來報導中被發現生存在亞馬遜雨林的藍金剛鸚鵡一族,原來是跟珠兒失散已久的父親艾華多(Eduardo,由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幕後配音飾演),在當地所繁衍而出的一大族群,其中還有愛慕珠兒甚深的兒時玩伴,阿藍潛在的頭號情敵羅伯特(Roberto,由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幕後配音飾演)

 

 

「里約大冒險2」阿藍頭號情敵羅伯特現身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Mzx-9URqI

027.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  

跟隨之而來的更有之前在第一集中被阿藍打敗逃離的耐久(Nigel,由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幕後配音飾演),這隻詭計多端的白鸚鵡,在逃離過程中失去了羽毛。現在他只能像雞一樣飛,並且在三流的市集做算命助理過活。耐久正身處人生的最低潮,他對此很不開心,一發現阿藍夫婦的蹤跡,便跟樹蛙蓋比(Gabi,由克莉斯汀‧肯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幕後配音飾演),一路跟蹤阿藍,隨時想完成復仇計畫。 

 

「里約大冒險2」耐久演唱「I Will Survive」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4CUmxEpJY

 

 「里約大冒險2」耐久突襲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HhzrrrbGs


 

阿藍努力學著適應新環境,但遇上難搞的岳父大人艾華多(Eduardo),高富帥的頭號情敵羅伯特(Roberto)與報復心重又邪惡的耐久(Nigro),一家人該如何面對這接踵而來的挑戰?

 

 

「里約大冒險2尋根之旅篇電影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ksIKmu0GqE

 032.jpg033.jpg034.jpg035.jpg036.jpg037.jpg

「里約大冒險2」全片因為故事從城市里約出發,一路前進亞馬遜雨林,所以音樂跟舞蹈,成了豐富故事在動畫瑰麗色彩,與動人故事情節骨幹最重要的元素,全片因為有了這些動人悅耳的音樂與歌曲,還有趣味橫生的舞蹈,讓觀影的過程中充滿了笑聲與驚嘆! 

 

故事本身可以說是圍繞在珠兒身上,因為她的一念之間,讓全家不遠千里,從里約飛到了亞馬遜熱帶雨林,放棄了過於仰賴人類建築的文明生活,重新回歸尊重大自然的荒野生活。

 

小朋友能有機會從城市逃離,回歸大自然,本身就是一種很棒的成長與學習,而原本從小在城市長大,被人類當寵物飼養的阿藍,為愛也很努力地一一克服初到陌生環境的種種挑戰,為了討得老婆大人的歡心,當然不惜改變自己,跳出了過往熟悉的生活圈,在全然陌生的亞馬遜雨林裡,創造了全新屬於牠跟珠兒一家人的自然世界,也呼應了片中提到的「Happy Wife, Happy World 」的終極命題,我想,不管是大人小孩,是單身一人、情侶或一家人去看這部「里約大冒險2」,除了片中滿滿的歡樂巴西風情,也能得到一些自我成長與家庭夫妻相處之道。

026.jpg

全片的電影音樂在作曲家約翰‧鮑爾(John Powell),與巴西音樂傳奇人物,同時也是「里約大冒險」的音樂監製薩吉歐‧曼德斯(Sergio Mendes)領導下,加入了巴西的聲音以及當下流行的流行音樂。

 

巴西因為擁有多元文化,所以在音樂性上表現層次非常豐富,有許多不同的韻律與節奏。非常多元。第一集的主題是嘉年華,所以有很多Bossa Nova跟森巴的元素,在「里約大冒險2」,則向世人介紹了來自巴西北部與西北部的韻律與節奏,音樂跟角色們的旅程,對故事來說一樣重要。 

 

而許多幕後大明星在大師的領導下,不只配音也開口唱歌,一同為影片獻聲,還找來了新興巴西歌手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Wondaland Arts Society樂團共襄盛舉,原聲帶本片的電影原聲帶,將由大西洋唱片(Atlantic Records) 已於2014325日發行。完整的曲目如下: 

Rio 2 Soundtrack Featuring Music By: 


Janelle Monáe Bruno Mars 

B.O.BEaster Dean 

Sergio Mendes 

Anne Hathaway 

Kristin Chenoweth 

Philip Lawrence 

Carlinhos Brown 

Barbatuques 

Milton Nascimento 

UAKTI 

SOUNDTRACK TRACK LISTING 


1. What Is Love by
Janelle Monáe

2. Rio Rio by Ester Dean (feat.B.O.B) 

3. Beautiful Creatures by, Andy Garcia & Barbatuques ft. Rita Moreno 

4. Welcome Back by Bruno Mars 

5. Ô Vida - Carlinhos Brown and Nina de Freitas 

6. It’s a Jungle out there (Brazililan) by Philip Lawrence

7. Don’t go away by Anne Hathaway and Flavia Maia

8.Batucada Familia by Carlinhos Brown, Jamie Foxx and Rachel Crow

9. Poisonous Love by Jemaine Clement and Kristin Chenoweth

10.I Will Survive by Jemaine Clement and Kristin Chenoweth

11.Bola Vivia by Carlinhos Brown

12.Favo De Mel by Milton Nacimento

13.It’s a Jungle out there by Philip Lawrence

14.What is Love by Janelle Monáe, Anne Hathaway, Jamie Foxx

& Jessie Eisenberg

 

在這裡分享其中兩首歌,其它的當然還是要進戲院觀看聆聽3D版的電影「里約大冒險2」,才能充分感受音樂與影像完美結合的魅力!

 

第一首「What is Love」是當第一集所有曾出現的鳥類角色以及他們的朋友,群聚一堂,為「里約大冒險2」帶出了令人驚豔又充滿歡喜的盛大開場! 全曲充滿了巴西經典的嘉年華風情,影像與音樂同樣振奮人心。

 

影片幕後代唱,由新崛起巴西當紅的R&B及流行歌手(兼作曲家與製作人) 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領唱,共同演唱的還包括有威爾、安‧海瑟薇、傑西‧艾森柏格、傑米‧福克斯以及卡林‧歐斯布朗等幕後配音大明星。 

 

What is Love」由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Nathaniel Irvin III以及Roman Irvin作曲,由加奈爾夢奈填詞,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獨唱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TOJ5KmZ0g

  

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與眾星合唱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X3Td_AHz0

  

第二首則是大家之前已經在「悲慘世界」中聽過她的美妙歌聲,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這回化身成充滿慈愛的女主角珠兒(Jewel),在亞馬遜的新家的第一個晚上,對她三個小寶貝所唱的搖籃曲「Don’t Go Away

 


Don’t Go Away」詞是由Fl?via Maia(Barbatuques成員),曲是Taura Stinson包辦,UAKTI伴奏,約翰鮑爾製作,英語版由Anne Hathaway 演唱,西語版由Flavia Maia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7XJZ0G8q8

 


本片導演卡洛斯薩爾達尼亞(Carlos Saldanha)與音樂總監巴西傳奇人物薩吉歐‧曼德斯(Sergio Mendes)的背景介紹,請見開眼電影網相關資訊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ren0235729101

 

「里約大冒險2」是一部綜合了音樂、舞蹈、環保、家庭、自我成長與教育學習,同時也是娛樂性與音樂性極高的電影,本週四(201443)兒童節與清明節假期搶先上映,千萬別錯過! 


里約大冒險2  RIO 2

上映日期:2014-04-03

類  型:喜劇動畫

片  長:141

    片:布魯斯‧安德森(Bruce Anderson)與約翰‧唐金(John C. Donkin)

導  演:卡洛斯薩爾達尼亞(Carlos Saldanha)

    劇:唐‧雷莫(Don Rhymer2012年辭世)、卡洛斯‧柯金(Carlos Kotkin)、珍妮‧畢克斯(Jenny Bicks)以及尤尼‧布蘭納(Yoni Brenner)

演  員:(英文版/中文版幕後配音)

海瑟薇(Anne Hathaway)/徐佳瑩飾演珠兒(Jewel)

傑西艾森伯格/許仁杰(Jesse Eisenberg)飾演阿藍(Blu)

Pierce Gagnon飾演迪亞哥(Tiago)

Rachel Crow/歐陽妮妮飾演卡拉(Carla)

Amanda Sterberg/歐陽娣娣飾演碧亞(Bia)

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飾演艾華多(Eduardo)

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飾演羅伯特(Roberto)

克莉斯汀‧肯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 /陳佩潔飾演樹蛙蓋比(Gabi)

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 /王治平飾演耐久(Nigel)

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ll.i.am)飾演紅雞派多(Pedro)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小雞尼克(Nico)

Tracy Morgan 飾演鬥牛犬魯茲(Luiz)

麗塔‧莫倫諾(Rita Moreno)飾演咪咪(Mimi)

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飾演琳達(Linda)

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圖里歐(Tulio)

Jake T, Austin 飾演弗南多(Fernado)

喬治‧羅佩茲(George Lopez)飾演拉斐爾(Rafael)

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áe)飾演醫生

Natalie Morales 飾演新聞記者

Benrardo de Paula 飾演Kipo

Bebel Gilberto 飾演 Eva

Miriam Wallen 飾演 Tiny

      樂:薩吉歐‧曼德斯(Sergio Mendes )¸John Powell

     影:Renato  Falcão

      接:Jeffrey Ford

   角:Christian Kaplan

製作設計:Mark Jacyszyan, Sean M. Murphy, Angel G. Salinaa, Steve Barnett

藝術指導:Sheng-Feng Chen, Bran Cox, Eric Elrod , Andrwe Hickson, Warren Leonhardt, Rodrigo Perez-Castro, Vicki Saulls , Chris Semasko, Bryan Useo

視覺特效:Daniel Abramovich, Jake Ablers, Ohkba Aeziane-Hassnai, Elvis Au, David Barksdale, Heather Barrons , Bela Brozske, Sam Calabrese, Dan Cayer, Borae Jungsuk Cho

動畫特效:Joseph Antonuccio, Andrew Atteberry, pako Bagur, Erik Baker, Dana Lynn Bennett, Tony Bonilla, Wee Brain, Robert Cardone, David Crispino, Stephen Dahler, Pete Devlin, Karen Disher, Rod Eliott

製作公司:Twentieh Century Fox Animation , Blue Sky Studio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影業公司(Twentieh Century Fox)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福斯影片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ren0235729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福斯影片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福斯影片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