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年輕工廠員工,家有一父一妹一妻一子,生活幸福; 

小妹少女情懷總是詩,奈何愛郎私藏毒品惹大禍, 

毒梟闖入私宅開槍射殺,擄人私刑小孩冷漠旁觀, 

棍棒襲背、火燒生殖器,一死一傷一輪暴, 

屍體高懸天橋警告示眾,司法背後藏深淵, 

毒品戰爭掀起漫天風暴,無辜百姓陷泥沼, 

從此陰陽兩隔,愛情失憶難圓天倫夢碎!

 

 

謝謝宝米數位有限公司的邀請,在本週一晚上提前看了這部拿下2013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與國際影展七項大獎,被好萊塢VARIETY雜誌譽為「2013坎城影展最寫實的暴力電影」的電影「毒粉風暴」(Heli),台灣預定2014425 日今天上映! 

 003.jpg

電影故事取材於墨西哥自2007年,發生在政府與毒販之間真實上演的毒品戰爭,從主角年輕工廠工人Heli,原本家有一父一妹一妻一子,過著三代同堂幸福和樂的家庭,沒想到因為小妹初嚐愛情昏頭,被藏毒企圖轉手賺取暴利的男友牽連,兩包古柯鹼,牽扯出一段驚心動魄的毒品風暴,弄得家破人亡。

  

「毒粉風暴」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E7dAgM-Ug 

 

<電影本事>

 

墨西哥小鎮的一戶無辜人家,男主角 Heli(Amando Espitia飾演)與新婚妻子Sabrina(Linda  González飾演)育有一子,跟父親Evaristo(Ramón Álvarez 飾演)12歲的妹妹Estela(Andrea Vergara飾演)住在一起,全家和樂幸福!

 004.jpg 005.jpg 006.jpg  

年輕的小妹Estela17歲的警察特訓學員Beto(Juan Eduardo Palacios飾演)正處熱戀中。Beto為了二人遠走高飛而做出愚蠢決定,在深夜將毒品藏入女友家中水塔,結果卻為Heli一家招來了意想不到的殺身之禍,引發一連串的血案。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電影「毒粉風暴」全片以一種冷冽的影像風格,靜靜地寫實拍出了墨西哥毒品所引發的暴力血腥問題,墨西哥販毒集團的規模十分龐大,當地也經常發生警察、平民、甚至是前政府首長被毒梟處決,然後將屍體掛在明顯之處,以示對政府的宣戰、恐嚇及示威。 近年來發生在墨西哥政府與毒梟之間的毒品戰爭,暴力死亡人數達到伊拉克戰爭死亡人數的八倍,十分驚人。

 

導演阿瑪特・艾斯卡蘭特(Amat Escalante)在「毒粉風暴」片中將發生在現實世界的所見所聞,諸如毒梟虐待人的畫面,除了吊掛於屋樑、以板子重擊,更有直接火燒生殖器的驚悚畫面,包括毒梟在凌虐無辜的主配角時,身邊觀看的青少年不是面無表情玩他自己的遊戲機,就是一臉冷漠地拎起棍子學大人狠打無辜的平民。

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電影最後的結局,也暗喻了墨西哥政府與執法人員跟毒梟之間潛藏的勾結,才會讓凌虐慘案始終無法有進展,人性的冷漠無感,極端嗜血的赤裸毒梟暴力,毀了許多平民家庭的幸福,少女懷春對愛情的想望,卻在一場無預警的「毒粉風暴」瞬間傾毀,讓人看得不寒而慄又感觸良多。

 

想感受這寫實又極具戲劇張力的故事,別忘了2014425 日就是今天進戲院一睹這漫天揚起的「毒粉風暴」!  

 

 

 

毒粉風暴  Heli

上映日期:2014-04-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45

    片:Jaime Romandia , Nicolás Celis

導  演:阿瑪特・艾斯卡蘭特(Amat Escalante)

    劇:Gabriel Reyes, Amat Escalante, Ayhan ErgürselZümrüt Çavusoglu

演  員:

Amando Espitia飾演 Heli

Andrea Vergara飾演 Heli妹妹 Estela

Linda  González飾演 Heli妻子Sabrina

Juan Eduardo Palacios飾演Estela 男友警察特訓學員 Beto

Reina Torres飾演檢察官 Maribel

Gabriel Reyes飾演檢察官 Omar

Ramón Álvarez 飾演Heli 父親 Evaristo

    樂:Lasse Marhaug

攝影指導:Lorenzo Hagerman

    接:Natalia López

   角:Alexander De Graaf, Gabriel Reyes, Daniela Schneider

服裝設計:Daniela Schneider

   妝:Jorge Fuentes, Mrtserrat Ortiz

製作公司:Mantarraya Producciones, Tres Tunas, No Dream Cinema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宝米數位」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

「宝米數位」Blog    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宝米數位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s2285237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