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蜘蛛人、電光人、綠惡魔與犀牛人,

英雄、粉絲、朋友之間,交錯著關注、背叛與希望, 

當粉絲變成敵人,當朋友變成威脅,當愛人即將遠離, 

蜘蛛人的每個決定,都將影響他所愛的人與保護的城市, 

在紐約高樓之間,飛簷走壁穿梭擺盪,打擊犯罪宣揚正義, 

與強敵對戰交手,電光石火盤絲交纏,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謝謝Movie + 的贈票,昨晚看了由哥倫比亞電影與漫威漫畫合作的新片「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在光影視覺特效色彩十分眩目,都令人驚豔之餘,全片故事情節的來龍去脈,與主角人物的心理成長蛻變,都有更完整的交待與深入的描繪,是一部愛看無腦與有腦片的朋友,都能從中得到「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滿足,理性與感性兼具的電影!

 

Movie+ logo.jpg   

 

2002年到2007年,由山姆‧雷米(Samuel Marshell Raimi)執導,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主演的舊版「蜘蛛人」(Spider-Man)系列三部曲,在全球創下了票房與口碑雙贏的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電影超級英雄旋風,也讓片中雋永台詞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成了陪伴與鼓勵許多同為青少年的成長勵志心語。 

 

面對山姆‧雷米(Samuel Marshell Raimi)陶比·麥奎爾組合的珠玉在前,以文藝片「戀夏500日」起家的導演馬克‧偉柏(Mark Webb)完全沒受到侷限,不但從2012年所執導,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主演的新版「蜘蛛人:驚奇再起」,在主要人物角色性格上,有了嶄新的詮釋,讓人耳目一新。 

 

漫畫「蜘蛛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C%98%E8%9B%9B%E4%BF%A0

 

蜘蛛人(英語Spider-Man)漫威漫畫超級英雄。本名為彼得‧班傑明‧帕克(Peter Benjamin Parker)他是由作家/編輯史丹·(Stan Lee)及作家/畫家史蒂夫·迪特科(Steve Ditko)所創造。

 

蜘蛛人第一次出現,是在19628月「Amazing Fantasy」第15期。20115月,在IGN的前100名的漫畫書英雄中排行第三。在蜘蛛人誕生的1960年代早期,出現在超級英雄漫畫裡的青少年角色通常只能扮演主角們的副手。然而蜘蛛人系列漫畫十分受到讀者的歡迎,才有了以他為主題的漫畫。

 

藉著讓彼得.帕克,一個「有些自戀卻又自我排斥、缺乏信心且孤單」的高中生擔綱主角,打破了這個局面,並成功引起了年輕讀者們的共鳴。現在漫威旗下有數部以蜘蛛人做為主角的系列漫畫,其中最早問世同時也是連載最久的一部是《The Amazing Spider-Man》。 

 

2012年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Amazing_Spider-Man_(2012_film)

 

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C%98%E8%9B%9B%E4%BA%BA%EF%BC%9A%E9%A9%9A%E5%A5%87%E5%86%8D%E8%B5%B7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F%8D%E5%A6%AE%C2%B7%E6%91%A9%E9%9C%B2

 

001.jpg002.jpg    

2012年「蜘蛛人驚奇再起」首集電影預告,片中還有當時尚未聲名大噪,今年以「自由之心」連奪影帝榮銜的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參與演出,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mjOaNZUnQ

  

 隨著時間的演進,蜘蛛人彼得.帕克在漫畫故事裡,也從原本害羞的高中生,成長為一個苦惱但外向的大學生,接著並結婚而且成為了自己高中母校的老師。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描寫的就是大學時代的彼得.帕克,跟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當年主演的那位內向陰鬱缺乏自信的高中生相比,經過幾年的成長磨練,成了獨立自信又陽光的大學生,在跟女友關‧史黛西之間的愛情,隨著兩人的成熟,也有了更燦爛的發展。

 

所以到了2014年最新上映的「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全片更是完全跳脫了舊版「蜘蛛人」的人物過往給人陰鬱的個性,主演大學生時期蜘蛛人彼得‧帕克 (Peter Parker/ Spider Man)的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得以在銀幕上詮釋出迥然不同於舊版的主角人物性格,合理地展現一位擁有自信、陽光還帶演幽默的彼得‧帕克,有點像鋼鐵人痞痞的銀幕魅力。

008.jpg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a927XJ24s&feature=youtu.be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幕後花絮()成為英雄的代價,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ISayX3fhw

 

同樣的原本在英雄片裡擔任超級英雄身邊女朋友的角色,大都是柔弱等待救援的軟調個性,但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中,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 飾演蜘蛛人女友關‧史黛西(Gwen Stacy),也展現了不同於過往角色的個性,不但聰明過人,在愛情上也不再是被動地依附等待男主角的身邊,而是由自己決定命運與愛情的走向。

010.jpg030.jpg031.jpg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幕後花絮() 關與彼得,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2wfbviLfk

  

<電影本事>

 

升上大學生的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由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飾演),現在的人生過得充實又美好,與梅嬸(Aunt May,由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飾演)家居生活安定。

007.jpg009.jpg  

戴上面具成為蜘蛛人的時候,他在打擊犯罪上越來越得心應手,還能跟民眾與搶匪開開玩笑;與摯愛的女友關‧史黛西(Gwen Stacy,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飾演)之間的感情也顯得甜蜜增溫。

010-1.jpg011-1.jpg012.jpg013.jpg013-1.jpg014.jpg011.jpg   

然而此時與十年未見的老友哈利‧奧斯朋(Harry Osborn,由丹恩德翰Dane DeHaan飾演)的重逢,卻為彼得平靜的生活埋下一顆不安的種子   

017-1.jpg019.jpg020.jpg  

在原本的粉絲,在奧氏企業工作的科學家麥克斯‧狄倫(Max Dillon),因意外搖身一變成為史上最強大分的反派電光人(Electro,由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出現後,還有老友哈利‧奧斯朋(Harry Osborn)變身成了綠惡魔(Green Goblin,由丹恩德翰Dane DeHaan飾演),加上後來劫匪Aleksei Sytsevich變身的犀牛人 (The Rhino,由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 飾演),大鬧紐約市,一起挑戰蜘蛛人,這一切的平靜規律,更將被毫不留情地徹底摧毀。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惡煞集結」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wn6ymZncs

  

綠惡魔、電光人、犀牛人等惡煞集結,與蜘蛛人將展開最關鍵的一戰,全片大概有四分之三都是蜘蛛人與電光人幾番交手的激烈對戰,但處理得層次分明,一點都不會無聊,只覺得五光十色非常耀眼奪目。 

 

奧斯朋企業的繼承人哈利,和彼得某種程度來說,都是自幼被父母拋棄,有著相似的成長經歷,所以他們之間有種特殊情誼,究竟發生了甚麼樣的轉折,讓原本是好友的兩人,成了不共戴天的對敵;

037.jpg038.jpg005-1.jpg

而在漫畫中,電光人的前身麥克斯‧狄倫((Max Dillon),是位離了婚的42歲男人,與溺愛自己的母親住在一起。儘管已經42歲人生還是一團亂。

  

日子過得平凡而庸碌,走在街上也沒人注意到他,從來沒有人叫得出他的名字,也沒人記得他的生日。連他媽都不記得。

 

所以當蜘蛛人第一次救了他時,他心中是充滿感激的,因為蜘蛛人叫得出他的名字,那又是怎樣的遭遇,讓他整個人心性大變,從粉絲搖身一變跟偶像蜘蛛人槓上了呢?

015.jpg016.jpg021-1.jpg022.jpg   

 電光人能夠操控整個紐約市的電力,並化為高達一百萬伏特,殺傷力十足的閃電從手中射出,電流所經之處,樓塌車毀人亡,全部瞬間化為焦土,他還能吸收任何帶電體的電力,讓自己越來越強大,那蜘蛛人跟女友關‧史黛西(Gwen Stacy)又是想出了怎樣的妙計,才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贏得最終的勝利呢?

023.jpg024.jpg026.jpg027.jpg034.jpg   

  至於電影最後才出現的犀牛人,原本是一位窮兇惡極蘇俄惡徒,以蠻力聞名,他的出現,埋下了續集的伏筆,讓人充滿期待。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1PCs_4J7I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是首部完全在紐約實景拍攝的蜘蛛人電影,這一集彼得‧帕克(Peter Parker)已掌控在城市間飛簷走壁、快速移動的能力,所以導演馬克偉柏(Marc Webb)與幕後小組,在鏡頭設計及攝影機運動也放手玩得更High,全片大量使用蜘蛛人主觀鏡頭,結合了3D技術,讓觀眾有如親歷穿梭,感受擺盪在紐約高樓間的刺激,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從遠景到近景,充滿一種比搭雲霄飛車還更過癮的快感,而光看蜘蛛人與電光人之間的交手對戰的特效,就已經完全值回票價,週末有空別忘了進戲院去親身感受一番!

008-1.jpg035.jpg036.jpg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上映日期:2014-04-23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23

    片:Avi Arad, Matthew Tolmach

導  演:「戀夏500日」馬克偉柏(Marc Webb)

漫畫原著:Stan Lee, Steve Ditko

    劇:Alex Kurtzman, Roberto Orci, Jeff Pinker, James Vanderbilt

演  員:

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 飾演彼得‧帕克/蜘蛛人(Peter Parker/ Spider Man)

艾瑪史東(Emma Stone) 飾演蜘蛛人女友關‧史黛西(Gwen Stacy)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奧氏企業科學家麥克斯‧狄倫/電光人(Max Dillon/Electro)

丹恩德翰(Dane DeHaan)飾演哈利‧奧斯朋/綠惡魔(Harry Osborn/Green Goblin)

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  飾演犀牛人 (Aleksei Sytsevich/ The Rhino)

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飾演梅嬸(Aunt May)  

Campbell Scott 飾演奧氏企業科學家Peter Parker 的父親 Richard Parker

Chris Cooper 飾演奧氏企業創始人,哈利的父親Norman Osborn

Stan Lee飾演 Graduation Guest

Sarah Gadon飾演Oscorp AI

Felicity Jones飾演 Felicai Hardy

Embeth Davidtz 飾演 Mary Parker

Denis Leary 飾演Captain Stacy

Marton Csokas 飾演 Dr. Kafka

B.J. Novak 飾演 Alistair Smythe

Chris Zyla 飾演 Flash Thompson

Max Charles 飾演年幼的彼得‧帕克(Young Peter Parker)

        樂:Johnny Marr, Pharrell Williams, Hans Zimer

攝影指導:Daniel Mindel

        接:Pietro Scalia

製作設計:Mark Friedberg

        角:Kathleen Chopin

藝術指導:Kim Jennings, Richard L. Johnson

服裝設計:Deborah Lynn Scott

        妝:Fríða Aradóttir, Randy Berger, Howard Berger, John Caglione Jr.

        效:H.Barclay Aaris, Cris Alex, Roland Balncaflor, Lindsay Boffoli

視覺效果:Beverly Abbot, Matt Akey, Maria Asim Ali, Michael Alkan, Ryan Andersen, Valeria Andino Pat Antoellie, Kamran Arian, Arsen Arzumanyan

製作公司:Marvel Enterprises, Avi Arad Productions, Columbia Pictues, Matt Tolmach Producitons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索尼影業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9187218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索尼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索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