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狐狸烏龍麵、創意喵喵負負得正,開創跨國流行全球熱銷大旋風! 

 

宅男 T 恤、螳螂拳、大聲公,耍弄原子筆,我有話要說! 

 

廣告菜鳥宅心仁厚,堅持自我信念,要用廣告帶給人們幸福, 

 

無能上司老奸巨滑,有功我攬有罪你擔,宅男被迫冒名跨國當評審,

 

廣告大獎你爭我奪,利益交換心機用盡,明槍暗箭復活大翻盤,

 

眨眼、懷孕、女兒重病、前女友鑰匙圈,各展本事評分論高低, 

 

一根竹輪看見未來,回歸入行初衷,大獎花落誰家票選見真章! 

 

越是強人所難,越能開創新局,

 

看魯蛇菜鳥宅男如何扭轉乾坤,小兵喵喵立大功!

 

 

 

謝謝采昌國際邀請,搶先一看2014年5月16日本週五上映的「菜鳥評審員」(Judge),由日本知名廣告導演永井聰執導,集結日本老中青三代當紅一線演員明星妻夫木聰、北川景子、加瀨亮、鈴木京香、豐川悅司與竹中直人共同領銜主演,率領頂尖廣告創意團隊打造,一部揭發廣告業奪獎大黑幕,妙趣橫生爆笑亂入的喜劇電影,觀影過程中笑聲不斷,隨著劇情高潮起伏,全場觀眾也從微微一笑、挑眉奸笑、苦笑、憋笑、大笑、爆笑到狂笑,戲裡戲外台上台下都很精彩!

 

 

「菜鳥評審員」(Judge)堪稱是近期最強大置入性行銷亂入電影,廣告人執導的電影,手法就是不同,經過精心設計的開場,前後呼應的笑梗,處處看見導演永井聰與編劇澤本嘉光的巧思。

 

 

全片藉由一位日本廣告業魯蛇菜鳥宅男,職場工作處處受人欺負,陰錯陽差下被老奸巨滑的上司當成替死鬼,冒名頂替前往美國參加一年一度國際廣告大獎大賽評審,英文一團糟的菜鳥傻人有傻福,負負得正巧妙翻轉原定局面,小兵立大功的狂想曲!

 

 

「菜鳥評審員」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sjP2H1q5XI

  

 「菜鳥評審員」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n8j4ZYm0A0

 

  

 

<電影本事>

 

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由妻夫木聰飾演),雖然有吃這行飯的天分,但做起事來總是很兩光,而且不管愛情、工作上都是標準的魯蛇,連約個會都被打槍。

 

 

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大瀧一郎(由豐川悅司飾演),突然派給他一項任務,竟要他遠赴美國聖塔莫尼卡國際廣告獎(Santa MonicaInternational

Awards)擔任國際廣告節評審,不過喜一郎的「菜英文」,怎麼有辦法讓他在每晚的派對上跟別人對談如流?

 

 

於是,他拜託熱衷賭博的美女同事大田光(由北川景子飾演),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還找的檔案室老前輩鏡先生( (由Lily Franky飾演)傳授快速實用英文。大田起初拒絕,但想到會場和賭城拉斯維加斯近在咫尺,愛賭的她想去那邊見老友(由玉山鐵二飾演),於是勉強答應了請求。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廣告節盛大開幕!此時上司大瀧打電話給喜一郎,聲稱如果公司的竹輪廣告不能得獎,就要炒他魷魚!

 

 

但這支由大客戶(由田中要次飾演)兒子拍出的竹輪廣告,無聊到讓人翻白眼,想要在國際廣告獎大賽奪魁,簡直是天方夜譚,顯得蠻橫又無理,但事關公司未來高達230億元的生意,也讓喜一郎頓時晴天霹靂不知所措,陷入天人交戰的兩難。

 

 

除此之外,喜一郎還得面對敵對公司的廣告前輩菁英(由鈴木京香飾演),以及不擇手段的各國評審。喜一郎要如何在堅持拍廣告要讓人幸福的初衷,與廣告國際賽事句心鬥角爾虞我詐的爭戰中取得平衡呢?

 

 

喜一郎如何運用自身的廣告創意潛能,翻轉整個局面,為自己的未來開創另一番新局面?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5-1.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電影「菜鳥評審員」檯面上以踢爆廣告界職場生態,與國際廣告節大賽驚人內幕為議題,用歡樂幽默又諷刺的手法,直搗黃龍,把廣告業中客戶的蠻橫要求、拍片製作公司的無奈、廣告公司的職場鬥爭,以及廣告同業奪獎生死鬥的情節,以極其歡樂又爆笑的手法來敘述,透過業界菜鳥廣告新兵,一位懷抱著用廣告讓人幸福的理想,一路闖進國際廣告大獎評審圈,見識了天馬行空光怪陸離的廣告圈現像,讓觀眾看到了這行業人才的辛苦,與面對的挑戰。

 

 

除了一路讓人歡笑聲不斷的梗之外,在驚喜歡樂之餘,電影也探討了人們在職場打滾多年後,在「正直誠實堅持初衷」與「心機算盡你爭我奪」之間的抉擇,由妻夫木聰飾演的男主角太田喜一郎,從一開始在職場中堅持自我,吃力又不討好,近乎冥頑不靈的做法,不但讓自己處處碰璧,也成了大家眼中的魯蛇,一個不知變通的笨蛋。

 

 

後來在電影中與由北川景子飾演的女主角太田光,兩人從一開始的格格不入,到後來的義氣相挺,還有跟主要敵對對手鈴木京香飾演精明能幹的女強人化干戈為玉帛之間的情感輾轉,都是在歡笑之餘,也有著給觀眾啟發人心回歸本性初衷的深度。

 

 

喜一郎在太田光那一句「每個人都誠實,每個人也都是騙子,如果說謊的出發點,是為了幫助別人,又有甚麼不對?」如醍醐灌頂的提醒下,才有了後面豬羊變色巧思翻轉的大進擊!

 

 

「菜鳥評審員」百分百的原創劇本,笑點不斷的瘋狂爆笑情節轉折,讓宅男創意人的終極狂想,將原本平凡的狐狸烏龍麵與竹輪廣告賦予新貌,化腐朽為神奇,男女主角妻夫木聰與北川景子演出有板有眼,都跳脫了出道時的偶像包袱,尤其是妻夫木聰的演出令人眼睛一亮,完全是個喜劇咖,演活了宅男的憨厚質樸與勇往直前的硬頸精神。 

 

 

中生代演員鈴木京香飾演精明能幹的女強人,與豐川悅司飾演機關算盡的創意總監,兩位表現十分搶眼,雖然戲份雖不重,但都讓人過目難忘! 還有一干擔任配角的外國演員,都是很成功的綠葉,讓全片笑聲不斷之外,又有些人生啟示的感動。想要歡樂感動一舉雙雕,2014年5月16日本週五一起進戲院喵喵大進擊!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導演介紹>

 

 

永井聰(Akira Nagai),1970年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知名廣告導演。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之後,職導過資生堂、大塚製藥等多家知名品牌的人氣廣告,並連續兩年在日本「ACC廣告節」當中獲獎。他曾在2005年職導電影「狗狗心事」的第一段短篇「犬語」;2014年的「菜鳥評審員」,則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

 

 

<導演作品年表>

 

2005 《狗狗心事》之《犬語》

 

2014 《菜鳥評審員》

 

 

 

 

菜鳥評審員  Judge!

 

類型:劇情、喜劇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4年5月16日

 

片長:1時45分

 

級數:普遍級

 

監製:「搖滾新樂團」「與狗狗的10個約定」「子狐物語」吉田繁曉

 

            「我的意外爸爸」「夏威夷男孩」松崎薰

 

導演:「狗狗心事」日本知名廣告導演永井聰

 

編劇:「與狗狗的10個約定」國際級獲獎廣告企劃人澤本嘉光

 

音樂:「擁抱黃金飛翔」平澤敦士

 

演員:

 

「水男孩」「東京家族」「清須會議」「惡人」妻夫木聰飾演太田喜一郎

 

「我的恐怖室友」「帥哥西裝」「天國之吻」「只想擁抱你」北川景子飾演太田光

 

「我的意外爸爸」「黃色大象」「幸福的彼端」中川雅也 (Lily Franky)飾演鏡先生

 

「魔幻時刻」「清須會議」「重力小丑」鈴木京香飾演廣告界女強人

 

「20世紀少年」「愛妻家」「與狗狗的10個約定」豐川悅司飾演喜一郎上司

 

「謝罪大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荒川良良

 

「向陽處的她」「挪威的森林」「NANA」玉山鐵二

 

「菜鳥薪鮮人」田中要次

 

「殺戮都市」「樂團年代」「手拉你」伊藤步

 

「俺俺」「嫌豬手事件簿」加瀨亮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推理要在晚餐後」「搖滾新樂團」竹中直人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ja5930605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