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大家都熟悉「睡美人」童話故事中, 

那位對公主下了沉睡魔咒的黑女巫, 

但隱藏在她身後,究竟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過去?

 

一位對這世界充滿了邪惡、憎恨與復仇的神秘女子, 

是天生還是後來的遭遇形成的呢? 

惡獨詛咒的背後,讓我們一起探索那詭譎黝暗深淵的起始… 

 

 

謝謝Movie + 的贈票,今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觀看預定2014年5月30日本週五在台上映,改編自經典童話「睡美人」,由曾因「阿凡達」、「魔境夢遊」獲得奧斯卡肯定的視覺特效羅伯特史東博格執導,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與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領銜主演的的「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

 

Movie+ logo.jpg  010-1.JPG  

 

「睡美人」的童話故事,在1959年被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改編成動畫電影,從此奠定了觀眾心中,在大銀幕出現奧蘿拉公主(Aurora)與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正反兩派壁壘分明的形象。

 

有關童話與1959年電影「睡美人」故事,沒看過或不熟悉的或想重溫的朋友請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D%A1%E7%BE%8E%E4%BA%BA_(%E9%9B%BB%E5%BD%B1)

 

1959年電影「睡美人」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pKSGWiG6k

  

2014年版的「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從中英文片名就可以知道是舊瓶裝新酒,主角從睡美人轉移到了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其實也是延續了近幾年好萊塢刮起的顛覆風潮,將一些過往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角色人物,從超人、蜘蛛人、鋼鐵人到金鋼狼,改寫了原故事,對主人翁進行了內心大探索,打破了過往非黑即白非正即反非好則壞二分法的人物塑造,讓正派的英雄放下了無堅不摧的堅強意志,展現了內心不為人知的陰暗脆弱面,反之,一些在大家記憶中根深柢固的壞人角色,透過了新寫出的前傳故事,讓原本罪無可赦的大壞蛋,也得到了某種程度的平反。

 

「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基本上就是順應了這股顛覆風潮,讓觀眾重新去認識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之所以會變成如今的模樣,背後隱藏了甚麼樣不為人知的過往。

 003.jpg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與艾兒‧芬妮(Elle Fanning)兩人,在「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片中分飾演反派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與奧蘿拉公主(Aurora),故事細述在「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Maleficent,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飾演),如何轉變成這個內心極度黑暗的女巫。

 

除了他們兩位挑大樑演出,還有之前在「浪蕩世代」飾演美國「垮掉的一代 Beat Generation 」代表性作家傑克‧凱魯亞克(Jack Kerouac)的山姆‧萊利(Sam Riley),以及剛剛在「鬼遮眼」飾演弟弟,又緊接著有兩部新片「詭異訊」(The Signal)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在台上映,在片中挑大樑演出的澳洲新生代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也參與演出,不過戲分都不重。

 

 

「黑魔女:沉睡魔咒」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XoIx3oRU4

  

 <電影本事>

 

梅菲瑟(Maleficent,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飾演)從小生長在如仙境般與世隔絕的森林王國,兒時的她清秀亮麗,更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也認識一位小男孩,有了人生的第一次真愛之吻。

 

可惜後來的發展,兩人的重逢並不如預期般的美好,也造就了後來大家熟悉的黑女巫,加上有一天,這片森林受到外界武力的威脅,梅菲瑟(Maleficent)只好武裝自己,捍衛這片土地,但在這過程中卻經歷無法承受的背叛,導致她成為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巫。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為了復仇,梅菲瑟(Maleficent)更對仍還是襁褓中嬰兒的奧蘿拉公主(Aurora,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飾演)施予永生難以消除的毒咒,當奧蘿拉公主(Aurora)滿16歲時,將被紡車針所刺,而她的死將是沉睡,除非真愛之吻再次降臨,她才能得以重生! 

 

 

015.jpg016.jpg017.jpg019.jpg018.jpg020.jpg021.jpg 022.jpg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梅菲瑟(Maleficent)漸漸了解,奧蘿拉公主(Aurora)也許是維持王國和平,更是她打開心房的關鍵… 

033.jpg034.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5.jpg036.jpg038.jpg039.jpg040.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電影花絮(一) 邪惡傳奇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84TiJBmW5M

  

「黑魔女:沉睡魔咒」電影花絮(二) 完美化身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W135inORY

  

 「黑魔女:沉睡魔咒」電影花絮(三) 童話真相篇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9-sLJ-JAM

 

故事本身的劇情轉折不是那麼的高潮疊起,較為平淡,扮演奧蘿拉公主(Aurora)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除了青春亮麗的外表別無可說,談不上甚麼演技來著,嬰兒到童年版的奧蘿拉公主(Aurora)還更討喜一些。

 

037.jpg

 

至於扮演三位照顧奧蘿拉公主(Aurora)的仙女小精靈Flittle、Knotgrass與Thistletwit的選角、扮相對白的演出則是敗筆,被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用魔法戲弄的橋段,實在笑不太出來。

 

全片最大的亮點,就是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飾演的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透過了特殊化妝、服裝打扮與後製視覺特效的加持,加上本身精彩的詮釋,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確顛覆了大家記憶中的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賦予了黑女巫更多的心理成長轉折。

 

為了呼應梅菲瑟成長過程中富於層次的心理變化,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造型也凸顯她從家園戰士變成復仇使者的過程,一開始她擁有一對巨大的翅膀,能自由飛翔,最後則拄著魔杖行使魔法。

 

那一雙長而尖銳的巨角,時而溫和時而邪惡,還有施展魔法時綻放不祥光芒的綠色眼睛,配上瘦削尖銳的臉形,與鮮紅欲滴的烈燄紅唇,讓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一出場就展現了強大的存在感。

 

山姆‧萊利(Sam Riley)飾演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身旁可以幻化成人形的烏鴉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之間的互動,憑添了不少的趣味。

 

視覺特效是本片另外一個賣點,森林王國中各式各樣出人意表的小精靈,以及黑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施展魔法的橋段,都讓人眼睛一亮!但是否因此值得花大錢看3D版,這就真的見仁見智因人而異了!


但讓人印象絕對深刻的,還是這首流傳多年的經典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女歌手的磁性嗓音,讓人過耳難忘,幫電影添加了不少風韻!



「黑魔女:沉睡魔咒」電影主題曲(Maleficent)Once upon A Dream,由拉娜‧德芮(Lana Del Rey)主唱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O9diwfbeuGA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

上映日期:2014年5月30日

類  型:奇幻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8分

製    片:Scott Michael Murray, Joe Roth

導  演:「魔境夢遊」羅伯特史東博格(Robert Stromberg)

編    劇:Linda Woolverton, Charles Perrault. Erdman Penner. Joe Rinaldi, Winston Hibler,

Bill Peet, Ted Sears, Ralph Wright, Milt Banta

童話原著:Jacob Grimm, Wilhelm Grimm

演  員:

「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飾演反派女巫梅菲瑟(Maleficent)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飾演奧蘿拉公主(Aurora)

Sharlto Copley飾演史帝芬國王( Stefan)

「浪蕩世代」山姆‧萊利(Sam Riley)飾演 Diaval

「鬼遮眼」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飾演菲力普王子(Prince Philip)

Lesley Manville飾演Flittle

Imelda Staunton飾演Knotgrass

Juno Temple飾演 Thistletwit

Kenneth Cranham飾演亨利國王(King Henry)

Sarah Flind飾演 Princess Lelia’s Handmaiden

Hannah New飾演 Lelia 公主

Isobelle Molloy飾演年幼版的梅菲瑟(Maleficent)

Michael Higgins飾演年幼版的Stefan

Angus Wright飾演亨利國王顧問

Oliver Maltman飾演亨利國王顧問

Stephan Chase飾演將軍

Mark Caven飾演將軍

Chris Leaney飾演Servant in Wing Room

Jamie Maclachlan飾演Soldier in Wood

Shaun Smith飾演Soldier in Wood

Vivienne Jolie-Pitt飾演5歲的奧蘿拉公主(Aurora)

Eleanor Worthington-Cox飾演8歲的奧蘿拉公主(Aurora)

音      樂:James Newton Howard

攝影指導:Dean Semler

剪       接:Chris Lebenzon, Richard Pearson

選    角:Lucy Bevan

製作設計:Dylon Cole, Gary Freeman

藝術指導:David Allday, Robert Cowper, Elaine Kusmishko, Paul Laugier, Frank Walsh, Ashely Winter

服裝設計:Anna B. Sheppart

化      妝:Roz Abery, Rick Baker, Farah Beegun, Jessica Brooks, Sacha Carter.

製作公司:Moving Picture Company, Roth Films, Walt Disney Pictures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迪士尼影業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us0158731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