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外星異形擬態肆虐地球,東西強國無一倖免,

貪生怕死的政戰少校一番言辭惹惱將軍,

被迫強押丟上戰場對抗異形強敵,魂斷魄未散! 

如果你的人生有機會重來,你會怎樣選擇? 

少校死後重生,生死輪迴,不斷 Reset,

預知死亡紀事修正過去,千錘百鍊爭得最後勝利!

 

 

一開始看到又是阿湯哥主演的科幻片,實在有點遲疑要不要看,怕又是同樣的眾星拱月的個人秀,大成本大製作但大同小異的科幻片,沒想到看了之後,是一部從劇本到角色都充滿新意的科幻鉅作,真的是出乎意料地好看!  

 

這部改編自日本作家櫻坂洋的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由《神鬼認證》道格‧萊門(Doug Liman)執導,由湯姆‧克魯斯、艾蜜莉‧布朗特、比爾‧派斯頓領銜主演,耗資1.1億美元的最新科幻片「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有非常棒的原著小說,與改編得十分精彩的劇本。

 

導演對於全片節奏掌握得宜,在將類似電腦開機重來「Reset」的主題概念,運用到人命的生死輪迴,主角不斷歷經死後重生的過程,讓全片趣味重生,除了拍出「明日邊界」不同於其它科幻大片的風格,拍出了全新出人意表的新鮮感外,也讓阿湯哥之前有點疲掉了的英雄形象,有了新的出口,賦予了阿湯哥更貼近平民大眾,卻又令人激賞的銀幕新形象。

 

阿湯哥這回在片中一開場,不當英雄當卒仔,飾演一位光說不練假把式的政戰少校,在電視上口沫橫飛舌燦蓮花地宣傳,為國宣傳招募戰士,鼓勵更多人從軍,自己卻是個貪生怕死之流,接獲上級命令要他上前線拍攝宣導影片,竟然想盡辦法找藉口推辭,甚至還語帶威脅地球聯合部隊總指揮收回成命,結果對方不買帳,阿湯哥就這樣被鴨子硬上架,丟上前線去對抗外星強敵!

 

光這樣一新耳目迥然不同於阿湯哥過往銀幕英雄的角色,就讓人產生莫大的觀影興趣,電影本身的劇情發展,可比預告好更令人驚喜連連!想一睹「明日邊界」充滿巧思的故事,與阿湯哥全新的銀幕形象,當然就是進戲院去看個過癮!  

 

005.jpg009.jpg  

「明日邊界」還找來了因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一片中的秘書,而受到囑目的女星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擔綱演出女主角,跟阿湯哥一樣,她也展現了跟過往截然不同的銀幕形象與演技,兩人在片中酷來酷去地默契十足,一路抗敵的過程中,擦出不少火花,除了演員表現令人激賞外,全片再加上阿湯哥主演的科幻片,必備的大場面跟視覺特效,「明日邊界」的精彩度,真的非常令人驚豔!

010.jpg011.jpg  

「明日邊界」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4EH7HnK2hM

 <電影本事> 

 

故事背景設定於未來,一場全面性外星物種「擬態」入侵地球,全球各國陸續淪陷,只剩倫敦聯合部隊指揮總部在調兵遣將,戰爭即將展開,前來倫敦政戰少校凱吉(由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飾演),因得罪聯合部隊總指揮Brighham將軍(由Brendan Gleeson 飾演),被強押至前線基地,丟入由士官長 Farell(由比爾‧派斯頓Bill Paston飾演)的營區,隔天就得全付武裝上前線,與外星異形強敵作戰。

 

「明日邊界」電影花絮全球防衛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M5uXsBT9U 

 

對從未接受過軍事訓練的凱吉,這無疑是一場自殺作戰,在戰鬥能力完全不敵外星物種的情況下,凱吉在投入戰場的前幾分鐘,就命喪當場。

 

然而他卻發現自己莫名地進入一個時空迴廊,讓在他瀕死之際的瞬間,重新在出任務的當天早晨醒來,並且再度上戰場,當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務中陣亡。

003.jpg004.jpg007.jpg008.jpg006.jpg016.jpg017.jpg019.jpg    

「明日邊界」電影花絮阿湯哥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jFoSLrZZE

 

明日邊界」電影花絮特訓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7G1rihUkU 

凱吉在不斷重複的生死輪迴中,一次又一次地重回戰場,也遇見了唯一跟外星異形對戰中,曾贏過的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拉維塔斯基(由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飾演),麗塔跟卡特博士(Dr. Carter,由Noah Taylor 飾演)是唯二理凱吉奇異遭遇的人,三人決定合作,找出克敵制勝的方法,贏取最後勝利!  

 

他每一次醒來,就對戰爭的經驗更深入一層,也越來越了解敵人的弱點。直到死亡迴圈重複到某次時,他和麗塔共同並肩作戰,兩人每次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機會,他也因此成為人類殲滅外星大軍的唯一希望。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8.jpg020.jpg024.jpg026.jpg027.jpg            

《明日邊界》拍攝期間,演員除了依照任務的不同,必須配備高性能的機槍與火砲,還要穿上80-120磅的重戰甲在戰場上奔馳。導演也為了增加空中戰鬥的畫面,讓艾蜜莉布朗特接受吊鋼絲的特訓,她的表現一反過往阿湯哥片中女角大都是花瓶的角色,從外型到身手與角色都充滿個性,片中的戲份十分吃重,從頭演到尾,跟阿湯哥的戲份不相上下,演技實力令人刮目相看!

「明日邊界」電影花絮女武神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fnonedxgM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一干配角的演出也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他們跟阿湯哥之間,因為不知道阿湯哥不斷死後重生,所產生的對話,充滿了幽默與詼諧,讓全片在殘酷緊張的對戰之餘,憑添了不少趣味!

 

 

「明日邊界」電影花絮怪咖同胞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4SUpNRn3s

整體來說,「明日邊界」可能是阿湯哥繼「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後,近年最棒的作品,喜歡阿湯哥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上映日期:2014年5月30日

類  型:動作、科幻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4分

製        片:《攻其不備》、《我是傳奇》艾文‧史多夫(Erwin Stoff)

                    《全境擴散》湯姆‧拉薩利(Tom Lassally)、傑森‧霍夫斯(Jason Hoffs)、奎葛利‧雅克布斯(Geogory Jacobs)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佛瑞‧西佛(Jeffrey Silver)

導  演:《神鬼認證》道格‧萊門(Doug Liman)

編        劇:克里斯多佛‧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及傑茲‧巴特華滋(Jez Butterworth)與約翰‧亨利‧巴特沃斯(John-Henry Butterworth)

小說原著:櫻坂洋(Hiroshi Sakurazaka)的好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

演  員: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飾演凱吉(Bill Cage)

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飾演麗塔(Rita)

《異形》、HBO影集《三棲大丈夫》比爾‧派斯頓(Bill Paston)飾演士官長 Farell

Brendan Gleeson 飾演Brighham將軍

澳洲影集《Tangle》基克‧古利(Kick Gurry)飾演 Griff

《毒利時代》德拉高米爾‧摩西克(Dragomir Mrsic)飾演Kuntz

影集《世界沒有盡頭》夏綠蒂‧雷利(Charoltte Riley)飾演Nance

BBC影集《羅賓漢》喬納斯‧阿姆斯壯(Jonas Amstrong)飾演Skinner

《異星大作戰》法蘭茲‧德拉梅(Franz Drameh)飾演Ford

Tony Way 飾演Kimmel

Noah Taylor 飾演 Dr. Carter

音      樂:Christophe  Beck

攝影指導:《藝伎回憶錄》狄昂‧畢比(Dion Beebe)

剪       接:《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詹姆士‧赫伯特(James Herbert)

選       角:Lucinda Syson

製作設計:《移動世界》、《ID4:星際終結者》奧利佛‧謝爾(Oliver Scholl)

藝術指導:Alastair Bullock, Mark Harris, Christian Husband, Jason Knox-Johnston

服裝設計:《環太平洋》凱特‧霍利(Kate Hawley)

視覺特效:《黑暗騎士》尼克‧戴維斯

化       妝: Francesco Alberico , Jessica Brooks, Micahel Byrne

製作公司:Warner Bros., 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3 Art Entertainment, Tranlux,  Viz Media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ref=hl#!/wbtw.fanclub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商華納兄弟公司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ref=hl#!/wbtw.fanclub/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4163186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美商華納兄弟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