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有些人天性浪漫,喜歡情愛之間欲擒故縱的曖眛遊戲, 

但真愛只給了「愛情」本身,卻不曾將時間留給任何真實世界的人們,. 

一位江郎才盡的作家,在花都巴黎的飯店裡想寫出情慾三重奏, 

聽見的是愛的呼喚,一段遊走在冷靜妻子與犀利小三的情慾拉扯。 

 

一位成功偷到設計稿的西裝製衣商,在羅馬的酒吧偶遇神秘女子, 

一位對為女奔波籌措贖金,流浪奔波在街頭的羅馬尼亞女子, 

對喪女的愧疚與對愛的執迷,讓他一往情深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 

夜宿車站、為愛冒險、掏盡存款,到頭來究竟能不能成功救出女孩? 

還是從頭到尾,就陷入了一場預設的情愛騙局裡?

  

工作精神不穩定,經濟十分拮据的女子,在飯店擔任房間清潔人員, 

努力地遊走在律師、心理醫生與從事藝術工作的前夫之間, 

想要回之前不小心施暴的兒子,卻受限於現實的時間與經濟壓力, 

一再失約也因此屢吃閉門羹,眼看就要永遠失去與孩子見面的機會,她該怎麼做?

 

一張在作家房間整理清潔時,順手寫下的一張字條,意外掀起更大的愛恨風暴, 

冷靜妻、作家、心機小三、失婚媽、律師、西裝男、神祕女與藝術男之間, 

感情的世界本就不單純,人性中的情慾愛恨,讓一切更加迷離,

愛的信任與背叛、愛的懺悔與道歉,誰又是愛情裡的受害者與勝利者? 

誰說謊? 誰是真愛?誰是假意?

 

看似純潔無暇的白,是信任的顏色,

有時,也是自欺欺人的謊言顏色

 

謝謝Movie + 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影城觀賞,由擅長探索人物性格的奧斯卡得主,「衝擊效應」、「關鍵救援72小時」加拿大籍名導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自編自導,預定2014620日在台上映的懸疑新作「情慾三重奏 Third Persons」,電影靈感來自於他拍攝「關鍵救援72小時」時,與演員的對話。

 

Movie+ logo.jpg 002-4.JPG  

情慾三重奏 Third Persons」全片橫跨巴黎、羅馬、紐約歐美兩大洲三大城市,全新的愛恨交織奇情新作,演員大牌雲集演技比拼,邀來了連恩尼遜(Liam Neeson)、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 亞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 貝辛格(Kim Basinger) 瑪莉亞貝蘿(Maria Bello)不同世代的俊男美女,共同詮釋三段關於愛、激情、信任與背叛,錯綜複雜的情感關係! 

 

不落俗套的劇本創意,看似發生在不同時空背景下的三段情愛故事,有出軌、有癡戀、有糾纏,卻又有著彼此相互依存的人性映照,探討著愛情裡的原罪、詭譎與讓人癡迷的難以預料。

 

「情慾三重奏」30秒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MqxewerTv8

 

<電影本事>

三個身處不同都市的男人,各自有著複雜難解的愛情關係。 

 

作家麥克(Michael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遭逢工作和妻子伊蓮娜(Elaine,由貝辛格Kim Basinger飾演)婚姻危機,決定到巴黎與女友安娜(Anna,由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飾演)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

004.jpg004-1.jpg005.jpg006.jpg007.jpg  

西裝製衣商史考特(Scott,由亞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飾演),在順利取得西裝設計稿完成任務後,漫步在羅馬街頭,偶然的機會下,在酒吧裡結識一位神秘又迷人的羅馬尼亞女子莫妮卡(Monica,由莫蘭‧艾提亞斯Moran Atias飾演),她的美麗與令人憐惜的氣質深深地吸引著他,他也找機會主動跟她攀談。

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

酒酣耳熱情迷意亂之際,色不迷人人自迷色,已婚的西裝製衣商史考特(Scott),似乎不由自主地跟著莫妮卡說出的故事往下沉溺,一步一步走向了不可預知的未來? 究竟神秘的莫妮卡是真的為了八歲的女兒贖身,而向史考特求援,還是扮豬吃老虎,利用一般人到國外旅行追尋異國戀情的心理,設局請君入甕呢? 

028.jpg029.jpg030.jpg031.jpg  

 藝術家瑞克(Rick,由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飾演)與前妻茱莉亞(Julia,由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飾演)分手後帶著兒子山姆(Sam,由Oliver Crouch 飾演)和新女友潔西(Jesse,由Loan Chabanol 飾演)住在紐約的小公寓中,茱莉亞為爭兒子撫養權與瑞克對簿公堂,為了通過精神穩定鑑定,疲於奔波。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為生活奔波的茱利亞三番兩次錯過跟心理醫師約談的機會,被經濟壓力壓大喘不過氣來的她,最後又將如何與前夫瑞克爭奪心愛的兒子山姆呢? 

012.jpg013.jpg015.jpg016.jpg017.jpg   

三段情感都潛藏不可告人的秘密,交織著快樂與痛楚、憤怒與忌妒的人性百態。而片中討論的不僅是彼此相關的三段愛情故事,還有人在感情關係中的「原罪」。在這些神祕的、像拼圖般集結拼湊出來的不同故事中,「真相」往往就在驚鴻一瞥的細節當中。


「情慾三重奏」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aFJc4ontg

 

在電影「情慾三重奏」中,幾位大家耳熟能詳的大明星,一反過往給人的既定銀幕形像,地表上最強悍冷酷的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這回化身成了耽溺於情慾出軌的多情作家,向來性感神秘的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成了有頭有臉的黨政記者,在情感的戰場上看似是犀利小三的背後,卻又隱藏著亂倫家暴的身心受創;

025.jpg033.jpg034.jpg   

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一掃「黑天鵝」裡的妖媚魅惑,或是「FWB好友萬萬睡」的自信都市上班族,化身成了孤苦貧無立錐之地的單親媽,而演技一向狂傲不羈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這回收掉了一切的高調行事,詮釋了一位內斂低調的父親,影帝亞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則一改在「人間師格」的形像,詮釋一位為愛癡迷一往情深的浪漫男。

  

幾位知名演員在片中都有了迥然不同與過往角色的演出,內心戲與對手戲十分精彩,當然情慾場面戲也沒少,幾位擔綱的男女主角都十分大方坦蕩相見,幾場調情戲都是經典,沒想到地表上最強悍冷酷的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到了床上一樣英勇兇猛,果然神采過人!

023.jpg024.jpg024-1.jpg  

這些主配角精彩的演出,搭配時而緊張時而沉悶的故事轉折,而結局就是開頭的安排,更是像電影宣傳上說「撲朔迷離」,即使看到了最後一分鐘,你可能還在懷疑究竟你看到的情慾故事是真實發生的? 還是作家字裡藏乾坤,真亦假來假亦真?

035.jpg   

整部電影結束後,因為劇情發展的撲朔迷離,讓許多觀眾議論紛紛,算是近期所看的作品中引發最多觀眾討論的電影,從戲院座位上,一路在走道上、廁所中、電梯裡到了搭捷運,都還聽到有人在討論,從不同的談話中,聽得出有些朋友很聰明,三言兩語就解開了身邊朋友的疑惑與看得矇懂迷離的部份。

 

其實,「情慾三重奏」 是一部游移在商業與藝術片藩離邊界的電影,參與演出的演員,的確都是商業電影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咖,這些都可以獨立扛起票房的明星為何願意不計戲份多寡參與演出,當然是看中「衝擊效應 Crash 」名導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獨幟一格的編劇與說故事能力,本片的劇本乍看沉悶黝暗迷離難懂,只要找到關鍵說書人,一切難以理解與不合理的情節,就會迎刃而解,穿透情感的迷霧而出,一如三段故事的主人翁到最後,都做出了跟一開場不同的抉擇,原本極力爭取的選擇了放手,原本玩弄別人情感於掌上的獵愛高手,看到了自己自欺欺人的身影而醒悟。

 

「情慾愛恨」是電影導演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請君入甕的「外殼」,真正要說的「內涵」是在愛情裡的「人性詭譎」,所有看似荒謬的劇情轉折,都源自於人性本身的癡迷與多變,所以前一秒可以義無反顧地沉溺在愛恨糾纏的捉迷藏,後一秒卻又是四大皆空看透人性的透徹領悟,故事起初一分為三,千轉百迴之後又合而為一,一切都繫於作家的生花妙筆,字裡乾坤。

 

想考考你自己的解題能力,2014620 日明天就進戲院一窺堂奧,看你是屬於看得撲朔迷離的那一方?還是早已從作家的字裡行間,發現了導演與編劇精心設計的故弄玄虛呢?

 

 

 

003.jpg  

情慾三重奏  Third Person

上映日期:2014-06-20

類  型:劇情

片  長:210

    片:Paul Breuls , Paul Haggis, Michael Nozik

    導:「衝擊效應 Crash」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

演  員:

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作家麥克( Michael)

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飾演麥克外遇女友安娜( Anna)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飾演藝術家瑞克( Rick)

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飾演單親媽里克前妻茱莉亞(Julia)

亞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飾演西裝製衣商史考特(Scott)

貝辛格(Kim Basinger)飾演麥克分居的妻子伊蓮娜(Elaine)

瑪莉亞貝蘿(Maria Bello)飾演律師泰莉莎史考特的妻子(Theresa)

莫蘭‧艾提亞斯(Moran Atias) 飾演神秘的羅馬尼亞女子莫妮卡(Monica)

Michele Melega飾演 Giorgio

Katy Louise Saunders 飾演Gina

Loan Chabanol 飾演瑞克女友潔西(Jesse)

Oliver Crouch 飾演瑞克兒子山姆(Sam)

Vlalentina Gaia 飾演 Mews Reader

Riccardo 飾演 Marco

Riccardo Scamarcio 飾演 Marco

      樂:Dario Marianelli

攝影指導:Gianfilippo Corticelli

     接:Jo FRanics

     角:Elaine Grainger

製作設計:Laurence Bennett

藝術指導:Dimitri Capuani, Luca Tranchino

      裝:Sonoo Mishra

      妝:Massimo Gattabrusi, Tracey Levy, Mellissa Mazzocco

製作公司:Corsan, Hwy61, Lailaps Pictures, Purple Payapa Films, Purple Papaya Films , Volten.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thirdperson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ref=strea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Catchplay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5234379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Catchplay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Catchplay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