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jpg  

 

      幸福對現在的你而言,是已經握在手中實實在在的感受?還是正在努力追求?又或者只是一個別人口中的祝福,自己眼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呢?

  

     在中文裡,『幸福』與『快樂』是兩個不同的字眼,感覺起來『幸福』似乎是『快樂』更高境界,是『快樂』的比較級,幸福是比快樂更快樂的,不過在英文裡,Happiness 就是唯一的表達,最近看了一部由美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中文官方網站請參見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pursuitofhappyness/flash.htm)。

 

 

W1.jpgW2.jpgW14.jpgW12.jpgW11.jpg 

  

  

  

          故事描述80年代一對夫妻,因先前投資錯誤,原有的資金換來了,堆積如山難以推銷出去的醫療儀器,陷入連房租都付不起的經濟困窘,貧窮夫妻百事哀,妻子受不了先生過度理想不顧生活現實,而在幾經掙扎中黯然離去,於是身為形同單親的爸爸,如何一邊獨自扶養5歲的小孩,一邊找尋機會致富,其間歷經了無家可歸,從露宿地鐵站的廁所,到每天要趕在17:30 帶著兒子排隊,以求得一晚免費睡覺棲息的地方,他不管再累再苦,都不曾放棄,主動爭取與把握每一次機會,而經由他的努力,人生階段也從『愚昧』到『追趕奔波』到『感受幸福』的轉變,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個成功的證券投資專家,進而創辦自己的公司--Gardner Rich,現在已經是芝加哥最大的證券商。

  

  

  「當幸福來敲門」英文版預告與中文版影片片段

 

 

         電影宣傳文字寫著:『對很多人來說,性福是名詞,對他而言,幸福是動詞..............』,的確發人省思,如果我們只談論幸福,而不是用行動去追求實踐幸福,那麼幸福可能永遠只是可見不可及的天邊雲彩。電影中的主角,不管身處多麼艱困的環境,就是因為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所以歷經千辛萬苦,用自己的實力,贏得了別人的肯定與給予機會,也努力的抓住每一次機會,終於找到了幸福。他的名字叫做Chris Gardner1954 年生,美國威斯康辛州人(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_Gardner)

 

 

 

 W3.jpg W8.jpgW18.jpg  

 

 

 

       這部電影故事當初是根據一篇Chris Gardner的專訪,才逐步形成的,2002年冬天,舊金山一家電視台,播出了一段電視新聞短片,記者介紹到一位善心人士,長期捐助食物與金錢,給當地一個教堂,據說因為這位善心人士,20年前也曾是在教堂外排隊領取食物捐助的遊民。後來新聞媒體憑藉專業查訪到,這位善心人士就是Chris Gardner,於是在短片中也,訪問了Chris和他一家人。而這篇新聞報導,恰巧被一位電視製作人Lynn Redmond看到,於是進一步邀請他到著名的全國電視訪談節目20/20中,跟大家分享他逆境奮鬥的故事。

 

  

  

       Chris 思考了許久,終於答應上節目,跟大家分享他在過去20年中,如何從失業遊民,一路闖蕩到成為一位成功證券商的故事。20/20的電視訪問節目,在2003年春天播出後,當天看到這個節目,而深受感動的觀眾中,有一位正是這部電影的製作人Mark ClaymanMark透過各種方法找到了Chris Gardner,說服他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同時也邀請黑人明星Will Smith改變戲路擔綱演出,並在劇中安排Will Smith 真實生活中小兒子一起參與演出,父子真摯自然的演出與溫馨的對白令人動容。

 

 

 

W4.jpgW5.jpgW13.jpgW19.jpgW20.jpgW9.jpgW22.jpg  

 

 

 

       如果現在的你,不管因為什麼不如意,而日子過得很不開心,請你暫時放下心中的苦悶煩惱,去看這一部電影,它會給你力量,學會永不放棄自己。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上映日期:2007-02-28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勵志

 

 片  長:156分   

 

 導  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演  員:【機械公敵】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pursuitofhappynes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係引用自Yahoo! 奇摩電影頻道 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1921&type=movie&play=3712,版權歸屬博偉電影發行公司與Yahoo! 奇摩電影頻道。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博偉電影發行公司與,或上傳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