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乖乖男愛上了野蠻女,

野蠻女愛上了花心男, 

花心男愛上了溫柔女, 

一段段穿梭在北京與香港之間愛的悲歡離合, 

關於那些在愛情、親情、友情裡面的人心輾轉起伏, 

終於愛,好不容易有了幸福的結果,卻又遇上了更嚴苛的病魔折磨,

考驗著相愛的人們,如何理解彼此,真心相守一輩子,

這就是電影 「不再讓你孤單」的主要故事主軸。

A7.jpgA9.jpgA8.jpg

<電影本事>

 

故事從一位香港女子李佩如(由舒淇飾演),在北京從事房地產買買,透過夜夜笙歌招待客戶的方式,在酒酣而熱之際,想辦法賺取傭金的場景開始,外表打扮十份時髦前衛亮麗,個性看似獨立豪放的她,當晚在KTV 酒醉喝掛誤闖男廁的她,遇上了好心的北京公安方振東,一位離了婚還要照顧有溝通障礙的弟弟(由田亮飾演)的癡情男。

 

兩人初次交手,李佩如便以一個野蠻女的形象,藉由方鎮東對自己無來由的癡迷,在愛情曖昧與萌芽的初期,佔盡了方鎮東的便宜,呼來喚去予取予求,但而方鎮東卻是甘之如飴,任由使喚,甚至到後來還賣了房子,想盡辦法籌錢幫李佩如東山再起 。當眼盲心不盲的老大哥(黃秋生飾演),好心提醒他別太過為愛癡迷,要多替自己想想,更要想想家人時,從兩人之間一段對話,可以看出被愛沖昏了頭的人心,是多麼自以為是:

 

 「你真的以為你對他有那麼重的責任嗎?」大哥質問。

 「不是責任,我喜歡她。」方鎮東回說。

  「你是同情她。」大哥直接說了。

 「我喜歡她,真的。」方鎮東加重語氣回道。

 

而方鎮東之所以喜歡李佩如的原因,竟然單純只是因為兩個人最初相識時,喜歡佩如叫著他的名字「方鎮東」時的口吻與神情,讓外人聽來不免荒唐啞然失笑,但當愛情來了,遇上了就沒有道理可言。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李佩如的身上,只是對象換了另一個男人。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在情愛裡玩弄人的人,一樣也會被玩弄,天下之大,一物剋一物,不管人們稱作是報應還是其他,

 

也因此在另一方面,當李佩如為了爭奪所愛的已婚花心男,處心積慮地想把自己,從有婦之夫的小三,搖身變為正宮,原以為勝券在握的她,卻沒想到冷不防地殺出了程咬金,在愛情的爭戰中,遭到同樣在房地產公司服務,看似柔弱的手下愛將的背叛,辛苦了半天,最後換來的,竟是小四搶走了花心男,自己貼了身體又賠了錢,到頭來卻落得一無所有,想討回錢還被花心男虧了一句:

 

「香港女人,不會連這個都計較吧。」

 

花心男抓住了李佩如在人前好強的個性,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卻是一句話就堵得她啞口無言進退失據。 不管是方鎮東,還是李佩如,都印證了台語俗諺說的「愛到卡慘死」,在愛情的遊戲中,似乎永遠是誰先付出了真感情,誰愛得比較深,就註定了被對方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命運,完全不會因為是癡情男,還是野蠻女,就會有不同的命運歸宿。


  

「每個人都哭,每個人都幸福。」電影中某一夜看了振聰與啞女得到了對方母親對婚事的首肯,李淑如羨慕地對方鎮東這樣說著。

但是哭過了,愛,才會幸福 , 那只是真愛認定的開始;

當愛碰上了病痛的折磨,相愛容易相處難,才是真愛考驗的開始。

很奇妙地是有些感情,在結婚組成家庭後,迅速地消失,就像方鎮東與他的前妻;

而有些感情,在結婚組成家庭後,迅速地發展,但對象是很多人,

唯獨不是當初結婚的那個人,就像李佩如愛上的那位花心男。  

A3.jpgA14.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防雷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著電影的故事發展,鎮東為了幫助李佩如,不惜破壞了多年的專業清白聲譽,從假公濟私幫忙跟蹤花心男,以提供訊息給李佩如開始,後來更因為心疼她感情金錢雙雙落空一無所有,還賣掉老家所得屬於自己部分的錢,全給了李佩如,希望幫助她創業東山再起。 

    

卻沒想到在新公司開幕前,因為無法通過消防安檢,還沒開業就面臨停業,失望之餘,佩如卻是一聲不響不告而別,悄悄地離開北京,逃回了香港。痴心的方振東,卻還是默默為她收拾了爛攤子,還將一切整理好的家當托付給老大哥,只因為他相信李佩如一定會再回來的。

 

另一方面,失去佩如音訊的鎮東,卻遭逢了生命中更大的打擊,在工作上,被一心要竄位的屬下打了小報告,導致自己的烏紗帽不保離開了警局,卻又發現了自己罹患了血管性失智症,這樣的重症無藥可醫,本來需要的是更多的錢來調養。

 

但方鎮東之前卻心甘情願將錢,都給了最愛的女人佩如,然而對方還給自己的卻是那樣的難堪,人財兩失的鎮東,也沒時間去抱怨甚麼,只是和新婚的弟弟跟弟妹搬離了老家,到了鄉下一方面養病,一方面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回到香港家中的佩如,在飽受家人的冷言冷語心灰意冷之餘,某一夜聽到廣播裡的一段話,看著手中的便條紙,驀然回首想起了鎮東對她的好,才赫然明白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早已愛上了鎮東。 

 

於是,她放棄了香港的一切,重回北京想要與鎮東重續舊情,卻發現鎮東早已離開了原來的住所,好不容易幾經打聽,終於找到了鎮東,她下了今生最重要的決定,與罹患失智症的鎮東結婚,共創美麗人生。  

 

電影「不再讓你孤單」中文片名,引用了陳昇收錄在1994年「魔鬼的情詩」專輯中,一首同名的情歌「不再讓你孤單」,這首歌穿梭在整部電影之中,既是男主角方鎮東(劉燁飾演),當初跟前妻的定情曲,也是後來用來訴說著,他對女主角李佩如(舒淇飾演)的深情款款,更是在後來當方鎮東,面臨了血管性失智症病魔的侵襲,藉此向天上的父親,訴說親子之間的孺慕之情。

 

不管是一般的人民大眾、有著溝通障礙自己的親弟鎮聰,又或是看似獨立的野蠻女李佩如,看似習慣照顧人的警察方鎮東,在面臨血管性失智症病魔的侵襲面前,難得的表現出內心脆弱的一段動人的情感宣洩。 一向在人前擁有鐵漢形象的方鎮東,只有回到了幼時跟父親相處的時代,才能放下多年來因為生活歷練,所戴上的堅強面具,讓因為病魔纏身,漸漸地遺忘了許多記憶的方鎮東。

 

卻在一個清晨醒來,莫名地想起已逝的父親,談著吉他唱著歌,跟懂得樂器製作的父親溝通著,訴說著自己這些年的孤單寂寞。 這是身為傳統好男人面對病魔折騰時,不能再需要自己照顧的人面前表現脆弱的背後,唯一所能流露內心深處,也需要撫慰的脆弱。 

        

是說著愛他,也用了女人最珍貴的一生嫁給他,還幫他生了小孩的李佩如,還不能真正進入的內心世界,因為實踐承諾,下嫁給他的她,就真的能完全懂他嗎? 答案是不盡然的。  

不再讓你孤單 詞/曲/演唱:陳昇    編曲:Fire Band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我愛你
woo......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製作幕後特輯

電影最後一段,當方鎮東與李佩如,在歷經愛情遊戲後,真心決定相守後,上天卻送給了他們一個無藥可醫的腦血管失智症,跟一條美麗的新生命,一位屬於他們愛的結晶,小天使方銘的誕生。電影中文片名叫「不再讓你孤單」,英文片名叫「A Beautiful Life 」,兩者之間的連結,究竟是甚麼,是因為有人讓你不再孤單,所以就會成就一段美麗人生嗎 ?:  

 

A beautiful  life  如果指的是前者,那上天未免太殘忍,雖然在真實的人生中,有不少相愛的人們,的的確確地這樣在過著生活承受著;如果指的是後者,那或許就是上天,要戀人們記住一件事「相愛容易相守難」,電影劇情發展到最後,導演跟編劇,只用了一小段篇幅,來描述關於失智症造成的家庭生活上的不便,但已經讓有些只想看著幸福結局的年輕朋友難以承受,覺得後面的結局,故事寫得太多,細節描述得太盡太過瑣碎,破壞了他們對於幸福的定義,彷彿那一切都是多餘。

 

多餘嗎 ? 一點也不,電影沒演的,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
 

當李佩如不再能輕易歇斯底里,再像從前一樣,動不動就又哭又咬又醉的情感起伏,而是跟方鎮東的角色互換,扮演起呵護生病的方鎮東的勇者,甚至處在一個比當初方鎮東都還艱難的困境中,忍受著不再是以前以自己喜怒哀樂為主的方鎮東,甚至是會突然情緒失控的方鎮東時。

 

那樣在回歸平淡細水長流的日子裡,讓兩人用淚水去領悟真愛的意義,相愛容易相守難的考驗才開始,但這才是在現實世界裡,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每一個家庭中的情景,考驗著兩個當初愛到濃時輕許諾言的男女,在結婚生子後所能領悟的真愛。

 

想讓電影停留在某一個畫面,像是李佩如千里迢迢從香港飛到北京尋找方鎮東的片刻,又或是想讓故事結尾,停留在方鎮東被小偷襲擊就此死亡的朋友,在某種程度上,可能在心深底處,還是有著不願面對殘酷現實,只想在幸福愛情沉醉,想逃避生活真實面貌的心態存在。

 

也或許是年紀尚輕,眼中的愛情從來都該是美好,不願也不忍命運讓病魔來捉弄相愛的人們,但是一旦罹患了失智症,在現今的醫療科技尚未進步到,有藥可痊癒的情況下,隨著病情的日趨嚴重,活著,只是對病人與照顧病患的一種分分秒秒的折磨,有關本片未深入描述的失智症所帶來的苦痛,在我寫過的另一部電影「香草之家」的觀影心得裡,有著更完整的描述,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blog/post/32162640) 。

 

人生,何其殘忍,愛情,何其艱深,哪是一兩場幸福的提親場景,又或是幾場哭戲,就能化解得了呢?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製作幕後特輯

A13.jpgA15.jpgA16.jpgA1.jpgA2.jpgA6.jpg   

 電影中一一刻畫了來自不同城市與家庭的主配角,他們在童年成長的過程中,因為分別從家人中得到的,或是欠缺的關愛,這些幼時的記憶,累積建構出了迥異的人心價值觀,也影響了他們對於情感追逐中,有了各自不同的需求。也因為如此,所以電影中的每個人,不管是李佩如還是方震東,以及他們周遭親友同事,像是被一般人忽略的弟弟振聰與他的啞巴妻子,甚至是鎮東在警察局的同事夫妻檔,對於愛情到婚姻的風景,都有著不同的想望與期待。

 

而這不同的價值觀與追逐,便成了整部電影城鄉男女之間,關於愛情離合的不定時炸彈,用心去愛一個人,以為那樣就代表著真愛與幸福,一定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嗎 ? 從片中一段李淑如酒醉哭著跟方振東說的話 :

 

「大家都那麼幸福 ,連啞巴都有人要, 只有我沒人要 !」答案不言可喻。

 

看似精明能幹的李淑如,因為全家人重男輕女的家庭觀,失去了家庭親子與姐弟之間的親情,一切都建構在金錢的往來,也飽受了以親情為名的感情利用與掏空,也自然讓李淑如會往愛情的路上,尋找不再讓自己孤單的歌。

 

但也因為不了解真愛的意義,只是在找人彌補自己心靈的寂寞與空虛,所以不管李淑如,究竟是那位不為錢只要有個男人依靠擁抱的小三.,還是利用美色與女人天生的優勢,玩弄著方振東的野蠻女,其實,最後玩弄到的都是她自己的感情與人生。 

 

而方鎮東,當大家一片看好地說著,這世上再也不會有這樣癡情的好男人時,有誰真正去深入想過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之前交往了三年才結婚的前妻,會再婚後不久就選擇離他而去呢? 如果這女人要的,是男人對家的責任感,以及對自己的體貼的話,那麼以方鎮東坦白直率的個性,體貼到近乎被虐的舉動。

 

婚前是不可能隱瞞他心愛的女人,關於自己的經濟實力與家庭狀況,一如當他面對啞女與女方家母親前來家裡談婚事說親時,低調又坦誠的回應,那麼面對這樣近乎完美的男人,花了三年時間交往,才考慮嫁給他的前妻,又為什麼會選擇在婚後離開了他呢?  是前妻愛慕虛榮嗎? 是方鎮東不夠體貼嗎? 恐怕其中還是有著外人難以窺視理解,只有當事人才知箇中滋味。 

 

隨著鎮東的病情加劇,兩人的生活中,開始要面對許多的衝擊,像是忘了煮飯時按下開關,坐上公交車過站忘了下車,泡牛奶會多放好幾匙奶粉即使鎮東的記憶力漸漸退化,甚至忘了自己兒子的名字等等,一件一件都成了家庭生活的苦痛與折磨,最後兩人究竟會怎麼面對病魔的考驗,發生在電影最後的一場意外,讓兩人對於真愛,有了更深刻的領悟與體會,想跟他們一起感受其中的心情轉折與起伏,就到電影院去觀賞。 

 

寫到這裡,想分享一些不同的觀點與感受,在「不再讓你孤單」故事中人物的情感輾轉中,與其說的追愛的人們,想在愛情中相互取暖, 往更深一層去看,其實整部電影重點是在說親情的深淺,對一個人成長過程的影響,進而決定了他們後來在情感的追逐中,所抱持的價值觀。愛情的遷移,只是表象,親情,才是一切愛恨的起始,而且其間的影響力,往往比愛情更加深遠。

 

但這部電影最深層的含意,並非是對這些愛情輾轉的浮面刻畫,儘管看似是用了很大的篇幅,在述說著這些主配角的愛情宿命,然而時間,永遠是最好的智者,它讓我們看見了真正的人心,一如李佩如看見了花心男的無情,方鎮東對自己無與倫比的呵護,然而曾經再深切的愛恨,當碰到了病魔的折騰時,都有了全新的意義。

 

在電影的最後,我們看到了當鎮東與佩如兩人初識時,那份愛情狂烈火焰,隨著生活的磨折而逐漸黯淡時,其實,愛,從不曾遠離,只是從愛情又回歸到了親情。從鎮東發病,佩如與鎮聰一家人以無比的耐心,表現了身為親人的包容與同心,我們才明白,只有放下了所有的愛情狂癡,才能跨進人生下一階段的風景,成就跨越生死離合的精神永恆。

 

親情,也許讓愛情成了清清如水的淡然,卻是達到了心身合一的境界,也才是本片片名「不再讓你孤單」真正的開始。電影結束在方鎮東的一場意外,散場時在電梯裡聽到有的朋友,堅持方鎮東已死,因為螢幕上在李淑如離去時,化成了一條不再起伏的心跳生命線,他覺得後來都只是李淑如在發燒的夢境,即使是最後一個方鎮東的鏡頭;當然也有人認為應該是方鎮東大難不死,跟李淑如重新相守。

 

其實,是生是死的爭議,根本不是重點,以失智症至今無藥可醫的情形下,活著的方鎮東,帶給自己與李淑如,還有兩人愛的結晶的,只是每下愈況的痛苦,一個倖存下來的鐵漢,卻要一分一秒看著曾經意氣風發,以助人為樂的自己,慢慢成了無法自理生活,需要完全仰賴別人的人時,那種心境的轉折,恐怕是生不如死,感受不到活下來的喜悅。

 

相對的,也許早日離世脫離病魔的折騰,反而是對病人跟家屬的一種解脫,如果我們也面臨了電影主角的遭遇時,如何在愛與生存兩難的人生功課中,做出最適當的抉擇,才是導演想要透過這部電影傳遞出的深層訊息。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強求的幸福永遠不會長久,也不會有永遠面面俱到的完美人生,生命情感的起落,都是一連串的抉擇,就像電影中另外兩首跟故事發展結合得十分緊密的插曲,張學友演唱的「無聲的吉他」與王菀之演唱的「錯過的地址」。

 

人生的悲歡離合,因著命運的捉弄,因著不同人們的個性,對於情愛的渴求,促成了我們在一生中,做出了許多的選擇,選擇的本身也許沒有絕對的是非,卻是那樣深切地影響了我們一生的顛沛流離。

 

有些抉擇,在時間的長河裡流轉,驀然回首成了「無聲的吉他」,只能寂靜以對沉默而終;有些抉擇,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時來得太快,有時來得太遲,當人心還沒準備好去迎接,或是命運突如其來的衝擊,與遲遲而來的回應時,就像電影裡男女主角在愛裡的追逐,生命中一些重要的人與事,也許就像佚失了「錯過的地址」那一別卻從此錯過,留下了遺憾,沒能像電影的李佩如,還有再次彌補的機會。

 

我很喜歡導演在片中安排黃秋生的角色,也許有些朋友覺得他的戲分太少,平白浪費了黃秋生這麼棒的演員,其實不然,黃秋生飾演的盲人,跟劇中許多看得見的明眼人,是一個生命的對照組,黃秋生飾演的大哥的眼盲心不盲,畫龍點睛切中人性要害的言語,像一記記的暮鼓晨鐘醍醐蓋頂,不管是跟方鎮東還是跟李淑如的幾段談話,都充滿了人生的智慧,像是跟從香港再次飛到北京的李淑如的一段話,先是毫不留情,直接挑明了告訴她有關方鎮東的病情,然後丟了一句話:

 

「如果你看了他之後,還是決定要走,那還是不去看他的好...」

 

一句短短的話裡,有給李淑如的提醒,不要再做出二次傷害方鎮東的抉擇,想清楚了再做出決定;有對方鎮東的體貼,黃秋生飾演的大哥角色,在真實的人生中,就是所謂的「心靈導師」。

 

「心靈導師」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可能是我們的師長、親人、摯愛、朋友、同事,甚至是敵人,不限場合、不限年長年幼,也不拘形式,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提醒著我們,刺激著我們,所以言語不用多,卻是字字珠璣,點到為止,剩下的就是每一位朋友個人,在生命中不同階段,對於這些適時的提醒,能感受體會到多少的差別了。

 

  無聲的吉他 電影【不再讓你孤單】插曲 

 

 無聲的吉他       詞:馮曦妤    曲:M.Nasir    演唱: 張學友

只剩一把低泣吉他
聽著我訴說心裡的話
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懷念你

美夢統統離我而去
夢醒發現遺失了自己
在黯淡的世界裡 尋尋覓覓

oh… 可笑的我像個笑話
握住的只是空氣
oh… 也許我早就應該放棄
放棄無謂的勇氣


不該有什麼希冀
不該相信有奇蹟
無欲無求走下去

萬般解不開
何苦說未來
偏偏放不開
對你的關愛

無聲的吉他
沈默的回答
一個人說話
雨水心裡灑

  

 

錯過了地址    電影【不再讓你孤單】插曲

錯過了地址     詞/ 曲/ 演唱: 王菀之   編曲:馮翰銘

感覺到底有多真實
擁抱後該怎麼維持
也許愛情 從來不解釋
憑著手上的一張紙 為了沒完成的心事
錯過地址 我們的開始

然後兩個人牽著手
解開彼此身上鈕扣
承諾會珍惜對方的溫柔
突然記憶往後走
記不起相愛的理由
才懂哀愁

花落是上天的意思
花開代表愛的堅持
悲歡有時 眼淚寫成詩

畢竟兩個人牽著手
解開彼此身上鈕扣
承諾會珍惜對方的溫柔
可憐記憶往後走
迷失卻沒想過回頭
我不放手

幸福的地址 寫滿故事
從前的遺憾 到此為止
求你別忘了 我們的事
守在你身旁 一生一世 
  
 

 

A4.jpgA5.jpgA11.jpgA10.jpgA12.jpg 

聽完了電影的主題曲「不再讓你孤單」與插曲「無聲的吉他」與「錯過了地址」,最後想用三首歌,來作為這篇文章的結尾,周末看完了電影回到家,已經是深夜,上網看到了有關金曲獎的各項得主快報,其中看到了最佳作詞作曲人的得主,都是流行音樂界曾經叱吒風雲的李宗盛先生的作品「給自己的歌」,因為沒聽過就上網搜尋,才知道這是他在演唱會上的作品,寫得是他經歷的大半人生後,對感情的體悟,是一種經過歲月淘洗後,大徹大悟的人生分享。

 

其中最後一句歌詞寫著: 「情愛裡無智者」,我覺得是最適合為看完這部電影下註解,同時在我心中,也浮現了另外兩首歌,第一首歌是孫燕姿的「飄著」,歌詞中寫盡了方鎮東對李淑如不告而別的心情寫照,而另外一首歌是張惠妹的「知道」,則是點出了在情海奔波嬉戲多年,對於男人有著失望的李淑如,對於方鎮東突如其來對於自己,過於濃烈的愛的遲疑的心路歷程,而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則代表著方鎮東與李淑如,兩人在歷經了愛情與親情的洗鍊後,更深刻的人生領悟。

 

三首不同心境的人生之歌,是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的感受與領悟,也是對於導演片中三首歌的回應與共鳴。

 

---  關於那些情感輾轉,在時間的長河裡漂浮起落,在生命的蒼穹無來由地「飄著」;

 

---  經歷了人性貪求與人心癡迷的磨難後,終於「知道」了追逐情愛的背後,是關於心靈成長的自我療傷過程;

 

---  只有真正了解自己在情愛裡真正的需求,而不是為了寂寞而愛,先懂得自己,在親情與愛情的割捨與需求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生命定位,找到屬於那一首『給自己的歌』,才有能力真正讓深愛的人「不再讓你孤單」。

 

 

飄著    詞:陳鎮川     曲:李偉菘   編曲:Kenn C   演唱: 孫燕姿

空氣中 呼吸都凝著 我讓思考放空 看你轉身上樓
我知道 這就是答案了 還能怎麼感受 那殘餘的溫柔

當黑夜 清晰過白晝 當快樂 賠上了所有
當理智 熬不過放縱 你的神色 什麼都淡了 我還守著愛 飄著

Da La La La~ Da La La La~ Da La La La~

你回頭 就像往常笑著 好像在原諒我 綁住你的自由

當黑夜 清晰過白晝 當快樂 賠上了所有


當理智 熬不過放縱 我的神色 什麼都算了 卻還守著愛 飄著

錯在明知是錯 快樂該怎麼選擇 我愛錯 我祇能選擇沈默 不該嘶吼

當盲目的黑夜 清晰過白晝 當奢侈的快樂 賠上了所有
當假裝的理智 熬不過放縱 每個路口 怎麼轉都錯 我進退不得 誰救我

飛不進你夢中 偷一點感受 飛不回原來我 冰冷的軀殼
就這樣漂浮著 悲傷的穿梭 感覺掏空 靈魂不在了 愛情突然失重 在飄著

Da La La La~ Da La La La~ Da La La La~

 

 

 知道   詞:林秋離  曲:涂惠源    編曲:Martin Tang   演唱: 張惠妹

既然都知道 既然睡不著 不如就把黑夜熬成破曉
我為自己驕傲 我終於可以 不靠感情這樣過來了
想你是很好 但我的心在退燒

逃 假裝是在尋找 我 明明就不需要
人的心若是關不牢 愛到不知如何是好
你能給多少 突然我就是不想要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逃 從天涯到海角 燒 淚早就不知不覺燒乾了
你愛的誰都看得到 可是我就很不想要 所以我這樣放開了

怎麼我會錯亂了心跳 是什麼讓我不堪其擾 oh~
既然都知道 愛過了就好

逃 從天涯到海角 燒 淚早就不知不覺燒乾了
你愛的誰都看得到 一廂情願讓我依靠 卻不曾問我要不要 

 

給自己的歌

 

給自己的歌     詞/ 曲/ 演唱: 李宗盛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 誰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不再讓你孤單  A Beautiful Life

上映日期:2011-06-17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無間道》劉偉強

演  員:《非誠勿擾2》舒淇、《南京!南京!》劉燁、《不能說的秘密》黃秋生、《出水芙蓉》田亮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 http://abeautifullife.pixnet.net/blog 與 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Yahoo! 奇摩電影頻道 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3888&type=movie&play=33563圖片純粹用於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電影發行公司,與Yahoo! 奇摩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與音樂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版權歸屬甲上電影發行公司,相關音樂MV 影片歸屬各相關音樂唱片發行公司。以上全部歌詞轉載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