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jpg 

 

 

         今年夏天全台高溫連連,都快把人曬暈了,在這溫度屢破新高夏日炎炎的仲夏,除了到海邊玩水外,到電影院的冷氣房裡,和親友一起去看「波普先生的企鵝 Mr. Popper's Penguins」,感受來自南極六隻活生生的企鵝嬌客,如何與金‧凱瑞(Jim Carrey) 互飆演技,充滿歡樂溫馨的親情故事,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

 

 

       「波普先生的企鵝」,改編自一九三八年出版的同名兒童小說,小說曾佔居紐約時報的暢銷排行榜。 全片最大的賣點,當然是金‧凱瑞(Jim Carrey)飾演的波普先生,跟六隻來自南極,性格各異的巴布亞企鵝(Gentoo 又稱為金圖企鵝) ,從初次相遇的互探有無,到成了真正的朋友。

 

 

          而六隻聰明可愛俏皮的企鵝,成功地挽救了波普先生跟家人日益疏遠的親情,讓原本近乎沉睡的夫妻愛情,與父子親情,重新燃起愛苗,讓原本在工作上功成名就,但為人冷酷無情的波普先生,生命有了大轉彎,重新體會家庭存在的價值,在職場成功與家庭和樂之間的抉擇,有了更甜美溫馨的結局。

 

 

       在往下分享電影故事之前,首先來看電影預告,認識一下六位動物主角,包括有企鵝隊長(Captain) 、小可愛(Lovey)、大聲公 Loudy、咬咬 Bitey、獵人 Nimrod與臭寶 Stinky。

 

 

【波普先生的企鵝】動感MV ,陪你遙擺過暑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企鵝之女人我最大『隊長 Captain 』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企鵝之情場浪子『小可愛 Lovey』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 企鵝之獅吼公算什麼~我是『大聲公 Loudy』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企鵝之這孩子還在長牙吧....『咬咬 Bitey』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企鵝之跌倒搶版面『獵人 Nimrod 』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系金A企鵝之噗噗噗『臭寶 Stinky 』篇




       「波普先生的企鵝」電影故事描述,有一位航海家父親的波普先生(金‧凱瑞Jim Carey 飾演),從小和父親靠著無線電發報機溝通,一路陪著度過了童年與青少年的歲月,他印象最珍貴的記憶,就是跟帶著禮物從國外回來的父親,一家人一起到由 Mrs. Van Gundy (由Angela Lanburry 飾演) 的花園餐廳用餐。

  

 

        雖然他曾經是那麼渴望跟父親的互動,從電影中有一年他生日,但父親透過無線電跟他說,因為起當地氣候惡劣,無法趕回來幫他過生日時的,那種溢於言表的極度失望,可以看得出來。但也許也因為成長過程,忙於航海探險的父親總是缺席,一方面養成了他獨立自主的成長性格,但另一方面等到他結了婚有了家庭,雖然工作順遂,也疼愛家人,但卻不知道如何跟家人相處,家庭生活品質日久情況每下愈況,與妻子Amanda (由Carla Gugino飾演)與一雙兒女(由Madeline Caroll飾演青春期情竇初開的女兒Jenice,以及Maxwell Perry Cotton 飾演的Billy ) 分居,讓整個家庭陷入了物質條件豐沛,但精神生活匱乏的迷失中。

 

 

        波普先生是紐約市一名成功的房地產經紀,電影一開始就是一段他如何針對顧客心態,成功說服一位屆臨退休的客戶 Mr.Gremmins(由知名喜劇演員Jeffrey Tambor 飾演),將其下房產賣給房地產公司。也因為波普先生過去征戰無往不利,極其良好的勝利紀錄,讓他有機會接棒,成為該公司高層退休後的經營夥伴,三位現任高層開出的最後條件,就是他必須要說服速以難纏聞名的 Van Gundy 夫人 (由Angela Lanburry 飾演),將名下位居紐約中央公園唯一一塊精華綠地賣給他,自信滿滿的波普先生,在得力助手 Pippi (由Ophelia Lovibond 飾演) 的協助下,正準備展開一連串的說服行動。

 

 

        有一天,波普先生正準備出門,接受生平最大的挑戰時,忽然收到了已逝父親,遠從南極送給他的神秘禮物--巴布亞企鵝,前後兩箱一共六隻活靈活現的企鵝,從未有跟來自極地嬌客相處經驗的波普先生,原本是想請紐約市負責的單位來處理,好讓他脫離這棘手的照護工作,趕緊回歸正常生活軌道,沒想到卻遇上了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將企鵝送走的希望一再拖延落空,還得不斷面對大樓鄰居住戶的控訴,以及用錢封住樓下大樓管理員的口。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動物園的專業人員 Nat Jones(由在「雷神索爾」中飾演神秘情報幹員 Coulson 的Clark Gregg飾演),前來家中準備帶回企鵝照料的當晚,卻因為剛好小兒子生日,全家聚餐,原本準備給小兒子的生日禮物,因為企鵝搗亂而來不及在家人進門前準備好,卻因為小兒子誤以為企鵝,就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而面露驚喜雀躍不已,也因為波普先生不忍讓兒子失望,也想藉機彌補失溫已久的親情,於是給出了承諾,要好好照顧六隻企鵝,但也因此跟動物園裡的養護員Nat Jones,展開了一連串的大鬥法。

 

PP4.jpgPP3.jpgPP14.jpgPP12.jpgPP13.jpgPP2.jpgPP15.jpgPP1.jpg

 

         當然家中突然冒出六隻活蹦亂跳的企鵝,對於任何一位不了解企鵝生態的普通人而言,都是一門大功課,整部電影的主軸就圍繞在金‧凱瑞飾演的波普先生,如何與六隻企鵝大鬥法,從互看不順眼,到感情好到成了一家人的過程,戲裡六隻企鵝的表演十分精采,跟幾位主角之間的互動,也十分引人。

 

 

        藉由人與企鵝的相處互動,電影傳達了親情的重要,從三隻企鵝下蛋孵蛋,但並非每顆蛋都成功孵化出小企鵝的過程,也象徵著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之前,是多麼神聖的任務,也是多麼不容易的挑戰,片中金‧凱瑞隨著這幾年的年紀漸長,在出類拔萃的喜劇橋段之外,也成功地詮釋了愈來愈多的感情戲,雖然有人批評他江郎才盡,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在片中的演出兩邊都不到位。

 

 

        但是其實,我倒覺得這部電影,是他近年來最好的演出,因為喜劇,本來就是很難的一種表演,喜劇+ 感情戲的演出,更是難上加難,但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加,金‧凱瑞的表演,蛻去了過往刻意誇張的喜劇演出,也不會突然為了想證明自己,有演出喜劇之外的能力,而接拍一些改變形象卻落於嚴肅的電影片型,在「波普先生的企鵝」電影中,他的演技在收放之更見光彩,是那種終於找到讓自己最舒服定位的演出,也許片中偶而還是會出現,年輕時賴以成名的橡皮人臉孔的誇張表情,但是在拿捏之間,已經是十分得宜。

 

 

       而片中除了他和六隻企鵝充滿默契的高難度演出之外,幾位配角包括飾演他一家人Amanda 、Jenice 、Billy與助手Pipi 的演員,動物園養護員的Nat Jones(由Clark Gregg飾演),還有最後給他驚喜的Van Gundy 夫人 (由Angela Lanburry 飾演),不管年青年長的演出都恰到好處,讓人動容。除了電影本身充滿開心的人鵝對戲的演出外,在企鵝的居中牽線,也順利地化解了原本波普先生與家人,關於親情與愛情隔閡的冰雪,來自冰天雪地的極地企鵝,原本是大人害怕影響工作表現的燙手山芋,卻意外地成了牽起親人之間感情連線的溫暖觸媒,這部電影裡,隱藏在歡笑背後,還有很多值得細細感受的家庭感情與工作人際關係問題的處理。

 

 

      很多時候,周遭有許多守護天使,一直看著我們長大,只有在我們的人生處在低潮的一刻,才會出現伸出援手,就像電影中的 Van Gundy 夫人,她經營花園餐廳,從波普先生小的時候跟爸媽一家人來用餐,就一路看著他長大,喜歡波普先生的善良本性,而波普先生早已經忘了她是誰,她卻在觀察了波普先生之後,才伸出了最大的援手,這也提醒我們,生命中的貴人,不見得是像片中波普先生三位老闆,為了利益而結合,雖然賜給了他豐厚的名利,卻也是在關鍵時刻就翻臉不認人,像 Van Gundy 夫人這樣看似嚴苛的人們,有著一套的人生哲學,也許是古老的堅持,卻也是最單純美好的傳統。

 

 

        這部電影,處於不同生命階段與歷練的朋友來看,會看到不同的風景,結婚成家立業的朋友,家人感情和睦與不和睦的朋友,有工作經驗位居基層,跟高處不勝寒的經營管理階層,看到的感受的都會不同,如果你懂得細細用心品味,就會看到更廣更深,關於人與人、人與家庭、人與職場、成長影響等等不同層面的生命風景,看得開心,只是看「波普先生的企鵝」最起碼的入門體會。

 

  

PP7.jpgPP11.jpgPP6.jpgPP5.jpgPP8.jpgPP9.jpgPP10.jpg  

【波普先生的企鵝】『企鵝大哉問』解決你家突然冒出的企鵝問題!

 

       

波普先生的企鵝 (Mr. Popper's Penguins) 電影主題曲 

 

 波普先生的企鵝 (Mr. Popper's Penguins)

上映日期:2011-07-08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馬克‧華特斯(Mark Waters)

演  員:金‧凱瑞(Jim Carey 飾演 Mr. Popper ) 、Carla Gugino(飾演 Amanda )、Angela Lanburry (飾演 Mrs. Van Gundy ) 、Madeline Caroll(飾演 Jenice) 、Maxwell Perry Cotton (飾演Billy)、Ophelia Lovibond(飾演 Pipi) 與 Clark Gregg(飾演 Nat Jones) 與Jeffrey Tambor ( 飾演 Mr.Gremmins)等。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發行公司(20th Century Fox Distribution)

官方網站: 福斯影片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福斯影片官網 www.foxmovies.com.tw | http://www.foxmovies.com.tw/MrPopper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奇摩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3892&type=movie&play=33651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發行公司(20th Century Fox Distribution),與Yahoo!奇摩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與音樂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 版權歸屬各相關電影與音樂發行公司,或上傳者所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