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jpg  

 

「愛情流彈」中文版電影預告片

 

電影義大利文音樂主題曲由Nina Zilli feat.Giuliano Palma 合唱的 50 mila

 (影片只能在Youtube 上觀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k_iDUIxRMA&feature=player_embedded )

  

      「愛情流彈」是由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落跑教宗 We Have A Pope」的義大利製片多曼尼‧柯波卡西(Domenico Procacci) 所監製,由拍過「外慾」 與「熾愛」的義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特 (Ferzan Ozpetek) 去年(2010年) 的作品,在台灣的電影行銷,將這片包裝成輕鬆無腦的浪漫愛情喜劇。

 

 

         但實際上導演觸及了同性戀者,在未出櫃前,面對親情與愛情之間的兩難,心情的苦悶與煎熬,也談及從同志出櫃後,家中不同家庭成員的反應,以及他們在面對社會輿論的壓力與焦慮,面對外界流言流語的畏縮與剛強。隨著故事發展,進一步地描述了不同性向的人群,對於彼此。如何從無知、無法認同接受,到逐漸打開心防,試著去理解與包容的心路過程,同時還觸及年長者,因為健康考量,飽受口腹之欲的限制與折磨,還有婚外情等議題,只是導演刻意用了俊男美女、豪宅名車與華服佳餚,來淡化敏感度,是一部讓人笑過會有省思的人性悲喜劇,並非純脆胡鬧爆笑的喜劇。

 

 

義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特 (Ferzan Ozpetek)

L11.jpg

 

        整部電影的拍攝,耗費近台幣三億(700萬歐元),邀請了義大利多位俊男美女,也是重量級的影帝影后,在名牌華服、美食盛宴、名車豪宅,與美不勝收的風景的加持下同場競技,詮釋一場義大利上流家族親子三代,因為異性戀與同性戀衍生的浪漫喜劇「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在歐洲創下了近五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同時電影也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女配角雙料大獎,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提名,獲邀柏林影展參展電影,今年也受邀在2011金馬奇幻影展上映,得到最受歡迎電影的肯定。

 

 

(家族群像: 由左至右飾演男主角湯瑪斯的姐夫、姑姑、奶奶、姊姊、媽媽與爸爸)

L1.jpgL2.jpgL5.jpgL9.jpg  

 

 

          中文電影片名雖 然翻譯成「愛情流彈』,但電影其實探討了親情與愛情,還有社會人們的觀感等重要性取向包容問題,只是導演選擇了用喜劇的手法,舉重若輕地觸及了這個敏感話題,故事中從回到家鄉的男主角湯瑪斯(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飾演),準備返家跟哥哥(亞歷山卓‧普萊希奧西  Alessandro Preziosi 飾演) 一起接手家族義大利製麵事業的,向哥哥坦承自己同性戀的性取向,與實際是就讀文學科系,而非家族期望的經濟系,並打算在隔天的家族晚宴上跟大家宣布,以逃開繼承家族義大利麵生產銷售的龐大事業壓力,重回羅馬跟心愛的男友在一起的想法開始。

 

 

 

        卻沒想到隔天晚上,正當他打算宣布祕辛時,哥哥竟然搶先他一步出櫃, 揭露了自己隱藏了30年的同性戀,一直深愛著秘密,當場將豪門家族保守傳統父親氣壞,揚言趕他走,後來得知哥哥真的義無反顧地離家時,父親因此傷心到暈了過去,這一轉變,也因此阻斷了原本想宣布自己也是同性戀的弟弟夢想,因為擔心父親會因此氣死。

 

 

 

         電影描述了一個家族中,從睿智的奶奶(由伊拉麗‧雅歐奇妮 Ilaria Occhini飾演),完全無法接受同性戀,又擔心街坊鄰居議論的父親,深愛兒子卻得面對丈夫偷腥,還要維持表面婚姻和諧假相的媽媽(由盧妮塔‧薩維諾Lunetta Savino飾演),,年輕時在倫敦音愛受騙上當,成天耍性感想找到另一半的姑姑(由艾蓮娜‧蘇菲亞‧瑞琪 Elena Sofia Ricci飾演) ,擔心老公被同性戀勾引的姐姐,在得知家人有同性戀性取向的失望、傷心、理解、包容、引導與祝福的種種反映應,還有獨自撐起家族事業,與女主角生意合夥人富家女(由妮可‧吉瑪多 Nicole Grimaudo飾演) ,  養尊處優的富家千金,在無意中得知湯瑪斯的真實性向,卻又在兩人的合作互有好感,讓不知實情的父親看在眼裡,猛敲邊鼓,希望兩人能有締結良緣。

 

 

         但由於湯瑪斯遲遲依約回到羅馬,他的同志愛人與好友們,於是決定找個理由前來探望他,盼能一解相思之苦。當這群帥哥來到此地,立刻引起了家族中眾多女性家屬的歡迎,還特別邀請他們留宿,湯瑪斯一方面擔心,自己的真實身分,會因為他們的到訪,再舉手投足之間不經意流露出的韻味,而洩漏了他苦心保持的秘密,但他又真的很渴望能跟同志愛人再次相聚。

 

 

        導演佛森‧歐茲派特也在在電影中,特別安排了男主角湯瑪斯的一群同志男友,穿上了緊身小泳褲、迎向碧海藍天的陽光沙灘。當這群帥哥同志扭腰擺臀、熱歌勁舞,張臂上演「濕背秀」時,濃密性感的胸毛,與誇張的動作,讓電影畫面養眼逗趣又吸睛滿分!而電影的笑點,也在這群帥同志朋友為了掩護湯瑪斯,於是努力隱藏同志身分,跟湯瑪斯家人的用餐對話中,反而惹出了一連串的欲蓋彌彰的笑話。

 

 

          於是一場充滿著擔心被歧視,而刻意壓抑自己的天性,讓湯瑪斯極其煎熬,遊走在同性愛戀與家族異性戀情逼婚的壓力下,湯瑪斯究竟會怎麼面對,會不會對家人說出他真實的性取向,電影有著讓人十分感動的結局安排,是一部寓教於樂的愛情與親情的感人喜劇。

 

 

          電影描述了同性戀者,面對社會與家庭的壓力,從小必須要隱藏自己真實的性向,而當忍無可忍,終於將埋藏多年的秘密說出口十,卻又要面對後續一連串,難以預料與收拾的風波。在片中這些不為眾人接受的「真相」,打亂了整個豪門家族平靜的生活,但也藉由這樣的引爆,讓家中每個人,得以重新審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不同觀點的親人,悲喜交集的人生滋味,都在導演巧妙地的暗喻中有了讓人笑中帶淚的感動。片中多場奶奶與湯瑪斯的床邊對話,有著祖孫之間傳承古老智慧的溫馨,而最後奶奶的呼喚與決定,都象徵了一種老人家對愛孫的叮嚀與鼓勵,讓人十分動容。

 

 

       而電影從一開始,一位看似不快樂的新嫁娘,因為無法跟真心相愛的人結婚,而獨自走了很長的一段路,走進了一處人跡罕至的教堂,見到了真愛的一方,卻也準備舉槍自殺,後來在真愛的勸阻下,依照時間回到了原定的結婚的場所,嫁給了不知情的新郎,而湯瑪斯一家人跟他的同性好友一群人,也都出現在婚宴的歡舞場合,這樣的安排究竟隱含著甚麼樣的隱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欣賞。

 

L7.jpgL6.jpgL3.jpg  

 

「愛情流彈」美國英文版電影預告 

 

 

「愛情流彈」英國英文版電影預告

  

              

 

「愛情流彈」主要演員介紹(以下相關電影演員資訊圖片與文字來源,參考引用字海鵬影業「愛情流彈」痞客邦官方部落格新聞(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L10.jpg  

飾演男同志湯瑪斯的「毒舌母親」(左一)的是盧妮塔‧薩維諾(Lunetta Savino),她曾入圍「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與「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睿智奶奶」(左二)則是大咖中的大咖,她是高齡77歲的義大利資深影后伊拉麗雅‧歐奇妮( Ilaria Occhini)。歐奇妮一生獲獎無數,去年已獲頒終身成就獎,今年再以《愛情流彈》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風騷姑姑」(左三)則由「義大利奧斯卡」影后艾蓮娜‧蘇菲亞‧瑞琪(Elena Sofia Ricci)飾演,她並以《愛情流彈》奪下「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 

 

L12.jpg

 

女主角 妮可‧吉瑪多(Nicole Grimaudo),連奪三座影后

 

       相貌甜美、有著一雙水汪汪大眼的妮可‧吉瑪多(Nicole Grimaudo) ,是義大利家喻戶曉的知名童星。 出身西西里島的她,因在14歲時前往羅馬探訪在學的姊姊,意外被電視製作人相中,並由140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搖身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鄰家女孩!隨著年齡增長,妮可吉瑪多不僅沒有大多數童星「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宿命,反倒以愈見精湛的演技,成為義大利近年來最富潛力的銀幕新秀!

 

        妮可‧吉瑪多兼具智慧與美麗的特質,讓一干空有美艷外表的女星相形見絀。她目前雖然忙碌於各大導演的電影演出,但夢想卻是有朝一日能轉執導演筒,並將自己家鄉西西里島的美麗故事,搬上大銀幕與廣大粉絲分享!

 

        妮可‧吉瑪多清新秀麗的特質,吸引了眾多大導演的青睞,不僅演出《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導演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的近作《風之門:情繫西西里島》(Baaria)。

《風之門:情繫西西里島》(Baaria)英國版電影預告

  

 

         更受好萊塢名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之邀,演出舞台劇《阿瑪迪斯》(Amadeus)。  2008年她與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首度合作的電影《完美的一天》(A Perfect Day),即獲得義大利影評與票房的雙重口碑。

 

《完美的一天》(UN GIORNO PERFETTO / A Perfect Day)義大利版電影預告

  

 

       而兩人再度聚首的最新愛情喜劇《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她在電影中飾演任性的富家女,總蹬著五吋細高跟鞋、開著亮眼大紅跑車,在街頭上演「終極殺陣」,是個典型的火爆悍女。有趣的是,她在現實中也是偏愛照顧男生,還經常被義大利狗仔拍到「她飆重型機車載男友出遊」的逗趣畫面。而參與演出《愛情流彈》,也讓她成功地奪下包括「義大利金球獎」在內的三座影后。

  

L4.jpg  

 

義大利帥男亞歷山卓‧普萊希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 飾演「愛情流彈」電影中的哥哥。

 

         性格男星亞歷山卓‧普萊希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 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雖然出身律師家庭、並且擁有執業律師資格,但他不甘於平凡的雄心壯志,卻促使自己一頭栽進了演藝圈。 

 

       憑著成熟的外表與時尚特色,加上精湛演技與出過三張唱片的好歌喉,普萊希奧西不僅是粉絲追逐的朝拜偶像,同時也是八卦媒體愛好的關注焦點。2003年他因拍戲與義大利美艷女星維多莉亞‧普西尼(Vittoria Puccini)步入禮堂,兩位演藝界大明星的婚姻生活、因此成了眾人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雖然感情風波不斷,普萊希奧西卻始終是義大利影壇最具話題銀幕男星!

亞歷山卓‧普萊希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 現場演唱歌聲影片

 

 

        普萊希奧西早年從劇場出道,2004年以浪漫愛情電影《香草巧克力》(Vaniglia e cioccolato)跨入大銀幕,他在片中的深情演出令不少女粉絲為其傾迷。

《香草巧克力》(Vaniglia e cioccolato)

  

 

此後更是頻繁參與影視兩界各大小演出,知名作品包括塔維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的《雲雀山莊的情人》(The Lark Farm) 以及傳記電影《家族風雲》(The Viceroys)。

 

 

《雲雀山莊的情人》(La Masseria Delle Allodole/ The Lark Farm) 義大利版

 

 

          2008年,普萊希奧西因眾多優質演出而先後獲得「威尼斯電視電影節」以及「保加利亞金櫃電視節」雙料影帝!而電影《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則是他再度展現大銀幕魅力的最新鉅作!

      

 

 L8.jpg  

       2003年在電影《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初試啼聲、隨即吸引眾人目光的偶像明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是義大利影壇目前最受歡迎的當紅小生!他略帶桀驁不馴的臉龐與結實的身材,不僅迷倒一干少女粉絲為其瘋狂,更在2006年獲雜誌票選為「年度性感偶像」、並入選「歐洲閃亮之星」!

 

「燦爛時光 The Best of Youth」義大利文版

  

 

       素有「義大利李奧納多」美譽的里卡多‧史卡馬西奧,1979年生於義大利,母親是個畫家,歷經短暫的叛逆青春期後,他進入「羅馬國家電影學校」就讀,並開始他的演員生涯。2003年,里卡多史卡馬西奧在《燦爛時光》演出一個為完成父願、乘水上飛機直赴北極的大男孩,精湛演技與俊秀外表隨即吸引眾人目光,此後如雪花般飛來的片約,更將他一步步拱上義大利最具吸引力的演技派小生! 

 

       里卡多史卡馬西奧在合作過的眾多導演中,尤以與演而優則導的米歇爾‧普拉西多(Michele Placido)的合作最引人矚目,先是以電影《犯罪小說》(Romanzo Criminale) 轉型為令眾人稱道的實力派演員。

 

《犯罪小說》(Romanzo Criminale) 電影預告

 

 

 

之後更以《偉大的夢想》(Il grande sogno) 一舉獲得威尼斯影展特別獎!

  

 

        而2007年他與《燦爛時光》編劇合作的電影《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則獲得了「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

上映日期:2011-07-0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

演  員: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妮可‧吉瑪多(Nicole Grimaudo)、亞歷山卓‧普萊希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伊拉麗‧雅歐奇妮( Ilaria Occhini飾演奶奶),盧妮塔‧薩維諾(Lunetta Savino飾演媽媽),艾蓮娜‧蘇菲亞‧瑞琪(Elena Sofia Ricci)飾演姑姑。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與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奇摩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3915&type=movie&play=34278,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海鵬電影發行公司,與Yahoo!奇摩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與音樂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版權歸屬各相關電影與音樂發行公司,或上傳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