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jpg 

 

     「隔壁有個吸血鬼 Fright Night 」是舊片新拍,翻拍1985年同名的經典恐怖片,舊片再隔了26年之後,當電影工業技術有了長足的進展之後,執導過「惡霸臨門」的導演克雷格‧格里斯佩( Craig Gillespie ),選擇了以3D版呈現更驚人的視學效果,也邀請了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飾演吸血鬼大衛‧泰芮 David Tennant ) 、
 
 
VP6.jpg  
 
 
安東‧葉爾卿(Anton Yelchin飾演鄰家小子Charley Brewster) 、
 
VP3.jpg  
 
 
 
英牟根‧蒲茲( Imogen Poots飾演Charley 的女友Amy Peterson)、
 
VP5.jpg  
 
 
大衛‧泰芮 (David Tennant 飾演魔術師Peter Vincent) 
VP4.jpg  
 
 
 
 
和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 飾演 Jane Brewster, Charley 的單親媽媽,下圖最左邊)主演。
 
F27.jpg  
 
 
 
        大家不妨先看1985與2011年兩部新舊版電影的預告對比:,當然新舊片各有影友推崇,在國外的評價舊片甚至高出新片,但時隔二十六年翻拍的新片,其實不管的演員扮相、化妝與造型,還有時代的氛圍都不太一樣了,當然因為電影拍攝的年代不同,技術立足點不同,所以也沒必要刻意去相提並論,非要分出個高下不可。
 
 
 
2011年中文版影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6zCv3SKsg&feature=related)
 
 
 
如果你曾經看過原版的「Fright Night」,也許會想知道當年的主配角們,如今的風采是否依舊,請看這裡的報導。
 
 
 
 
        其實,關於吸血鬼的故事改編成的電影不計其數, 而最經典的吸血鬼角色當然就是德古拉伯爵,而在Youtube 上找得到最早,據說也是最早的的吸血鬼影電影,就是1922 年,距今89年前拍攝的電影Nosferatu,描述的也是德古拉伯爵的故事。
 
 
 「1922 Nosferatu」電影預告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lJxDr26mM&feature=related)
 
 
 
 
 
 
         而歷史上知名的經典吸血鬼電影,還包括了 1958年 Christopher Lee 主演的 Dracula
 
 
 
 
 
 
 
       1992年的「Bram Stoker's Dracula」由蓋瑞‧歐曼(Gary Oldman); 薇歐納‧維德Winona Ryder; 安東尼、霍金斯(Anthony Hopkins); 基諾‧李維(Keanu Reeves),蓋瑞‧歐曼在電影裡的吸血鬼造型,堪稱恐怖造型的經典。
 
 
 
 

       1994年由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史蒂芬、李(Stephen Ree )、安東尼、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 克利斯丁‧史萊特(Christin Slater )與 克斯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等大牌演員主演的「Interview with Vampire」,當年影片中飾演吸血鬼的小女孩克斯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今年憑著驚悚末日(Melancholia) 贏得坎城影后。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FLasb_L51X8&feature=related)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Av24PaCqc&feature=related)

 

 

當然更不用說最近這幾年受到大眾矚目的「暮光之城」電影系列 ,有關吸血鬼、狼人與人類之間的淒美愛情故事與血站的故事。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EUcZkv_2E)

 

 
         在2011年版的「Fright Night 隔壁有個吸血鬼」,除了柯林、法洛飾演的吸血鬼Jerry 演出光芒四射外,跟他在片中有很重對手戲的鄰家小子 Charlie ,是由「星際爭霸戰」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出身的演員,跟「蜘蛛人」中的男主角托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 ),與「變形金剛」中的男主角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一樣,都是乍看不起眼,不是一般典型俊美高大的男主角形象,卻有著堅毅的意志,從頭到尾永不放棄的跟勢力搶大的妖魔對抗,終究完成了邪不勝正的神聖任務。曾經憑著史蒂芬‧金的「勿忘我」一片,獲得青年演員最佳表演獎的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演出有模有樣,在Colin Farrell 的巨大風采之下,另有一番令人讚嘆的演出。
 
 
 
 
       幾個配角也都演來恰如其分,飾演 Amy Peterson 女主角的英牟根‧蒲茲( Imogen Poots),也不再像變形金剛的女主角只是會尖叫的移動式花瓶,在片中有胸有腦還有膽識,在幾個關鍵點上,還適時救了男主角一命,這麼智勇雙全傑出的女性,當然不能輕易讓她淪落成吸血鬼,讓人看見導演的巧思。 
 
 
 
       飾演男主角單親媽媽Jane Brewster 的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其實也是演技派的硬底子演員,演過不少好片的配角,像是「妙麗的春宵 Muriel's Wedding」、「艾瑪姑娘要出嫁」、「靈異第六感」、「命運交錯」、「非關男孩」、「時時刻刻.」與「偷穿高跟鞋」,自由自在地遊走在商業與藝術片的演出中,在片中將少一根筋又疼愛兒子的媽媽,演得十分出色。
 
 
 
 
 
        而在片中跟男主角Charlie 並肩作戰的魔幻秀節目「Fright Night 」主持人Peter Vincent,由大衛‧泰芮 (David Tennant 飾演) ,看似陌生的臉孔,但其實他的演出經驗也是十分豐富,他是一位1971年生的蘇格蘭演員(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id_Tennant) ,長年在劇場以演出哈姆‧雷特的角色而受到肯定,算是遊走在舞台劇、電視與電影之間,也曾參與哈利波特的電影系列演出(2005年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同時還有廣播與錄音的作品,在電影中的演出由吊兒郎噹,到回歸與魔對抗的正途心態改變層次分明,讓他跟Colin Farrell 與Anton Yelchin 十分精彩。
 
 
 
      再加上劇本的編排十分緊湊,幾乎沒有片刻冷場,整部電影節奏掌握得十分恰當,當然現在的化妝術跟電影視覺後製技術,都讓2011年版的Fright Night 除了保有1985年原版的驚悚氛圍外,還多了一分黑色幽默與視覺的超搶吸引力,算是一部翻拍得算是成功的電影。
 
  
 
 
 
F21.jpgF26.jpgF18.jpgF29.jpgF13.jpgF32.jpgF9.jpgF14.jpgF23.jpgF19.jpgF5.jpgF15.jpgF10.jpgF28.jpgF12.jpg
 
 
 
        電影描一位與單親媽媽相依為命,長相平凡高中男查理 Charlie  (由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 飾演) ,在大家一片不看好的前提下,剛上了大學,居然把到了美麗的校花愛咪‧彼得森Amy Peterson(由英牟根‧蒲茲 Imogen Poots飾演),但學校的同學陸續失蹤,一切的懷疑,指向了剛搬到Charlie 家的鄰居,一位帥氣性感的陌生人傑瑞 Jerry(由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飾演),搬到查理家的隔壁,成了他的鄰居。

 

 

       查理的媽媽珍Jane Brewster (由東尼‧克莉蒂 Toni Collette飾演),一開始Charlie 高中的同學艾德 Ed Thompson (由克里斯‧敏茲普雷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飾演) 前來幾番警告,但Charlie 都沒把它當成一回事,直到連Ed 都跟著失蹤後,Charlie 從許多蛛絲馬跡中,慢慢發掘隔壁帥氣鄰居 Jerry 的詭異之處,然後Charlie 的老媽跟和女友,都被這位風度翩翩的新鄰居迷得團團轉。

 

 

      Charlie 雖然開始懷疑新鄰居傑瑞是吸血鬼,也企圖尋求以吸血鬼自居的魔術師彼得‧文森 Peter Vincent (由大衛‧泰芮 David Tennant 飾演)的幫助,難而都沒有人真心相信他,一如他當初的反應一樣。後來他開始冒險獨自闖入Jerry 的房子,企圖找出真相,但這樣的舉止也惹火了Jerry ,也將所有相關的人,包括Charlie 自己,老媽及辣妹女友,還有的魔幻秀節目「Fright Night 」主持人Peter 全部捲入,一場場人與吸血鬼之間的大戰隨即引爆,所有大家熟悉的對抗吸血鬼的新舊招全部出籠,人鬼之間的大戰十分精采,很值得一看,3D 的視覺運用,也有達到其特定的效果,算是一部很成功的舊片新拍,有興趣知道結局安排的朋友,不妨親自一訪電影院。

 

F7.jpgF11.jpgF20.jpgF22.jpgF17.jpgF16.jpgF25.jpgF30.jpgF31.jpgF8.jpgF33.jpgF34.jpg  

 

「隔壁有個吸血鬼」飛車追逐篇預告片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2bkwrhufU)

 

 

 

VP7.jpg 

 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3D 


導演: 「惡霸臨門」克雷格‧格里斯佩( Craig Gillespie )
 
編劇: Marti Noxon
 
演員: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Ⅰ) ...Jerry Dandrige
安東‧葉爾卿              Anton Yelchin  ...Charley Brewster
英牟根‧蒲茲              Imogen Poots  ....Amy Peterson
東妮‧克蕾特              Toni Collette  ...Jane Brewster

大衛‧泰芮 David Tennant  ...Peter Vincent
克里斯‧敏茲普雷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Evil' Ed Thompson
大衛‧法蘭柯              Dave Franco  ...Mark
萊德‧伊溫                  Reid Ewing  ...Ben
威爾‧丹頓                  Will Denton  ...Adam
珊卓啦‧維格納          Sandra Vergara  ...Ginger
愛蜜莉‧蒙太奇          Emily Montague  ...Doris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 India
出  品:DreamWorks SKG

 發行商: 博偉影視發行公司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fen61438176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en61438176,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DreamWorkSKG、博偉影視發行公司,與開眼電影網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版權歸屬DreamWorkSKG、博偉影視發行公司,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