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謝謝Movie + 的贈票,昨晚在美麗華影城,搶看了今天上映的港片「Z風暴」 (Z Storm),電影由在廉政公署工作超過二十年,有著豐富一線經歷的導演林德祿執導,香港兩大演技派男星古天樂、林家棟領銜主演,盧海鵬、王敏德、歐錦棠、廖啟智、張兆輝,等港片一干老中生代硬底子演員熟面孔,與新生代演員陳靜盛君、共同演出。

 

      

近年香港的警匪片,因為編劇轉入導演行列的生力軍,讓題材質量兼具,除了保有港片向來拍攝動作片的優勢,又在人性刻畫深度上著墨許多,拍出了不少有如西方超級英雄內心黑暗面的質感,讓觀眾在享受緊張刺激快節奏的警匪追戰外,還能感受正邪雙方鬥智,不到最後一刻,難辨是非黑白的人性起伏。 

 

導演林德祿本來就是以拍攝反貪污的廉政公署系列電影見長,這次更在立足現實的基礎上精細刻畫,拍攝這部層次多元,以香港廉政公署(ICAC)內部專門負責調查自己人捲入金融貪腐案件,進而在調查過程中,與幕後犯罪集團大鬥法為主題的作品。

 

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一旦金融世界天翻地覆,掀起風暴,市井小民的生計也受到牽連。金錢是貪污腐敗的根源,而近年香港特首政策常受質疑,民心浮動,反貪、反賄、反腐,金融犯罪與政警勾結等議題,自然就成了電影界為民發聲關注的議題。

  

Z風暴」 (Z Storm)就是在這樣反應香港時事的背景拍出的警匪鬥智新片,以ICAC廉政公署打擊貪污罪犯為主題,講述古天樂帶隊的香港廉政公署接到對林家棟飾演的警官的指控,調查時卻牽涉出錯綜複雜的金融勢力,更發現一個埋藏已久的驚天陰謀,一部從頭到尾絕無冷場,讓人看了血脈賁張,又有所感動的港片佳作。

 

 
風暴」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5Gq623nMXI

 


<
電影本事>


一個眼部受傷的女人突然出現在廉政公署總部,揚言要控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黃文彬(由林家棟飾演)貪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由古天樂飾演)與隊員接手調查。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12.jpg

在追查過程中,陸志廉發現事情並不簡單,因為身為警司的黃文彬在執行職務時,不但沒有阻止罪案發生,更利用職權參與犯罪。當調查漸漸有頭緒時,重要證人一個個被殺,也失去了所有線索及証據,但有勇有謀的陸志廉並未放棄。

 

隨著神秘女子Angel(由陳靜飾演)的出現,他發現律師胡志勇(王敏德飾)與關懷基金主席徐懷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18.jpg   

陸志廉將要面對一個空前龐大的貪污集團:當中包括了退休高官、警隊高層、商界富豪、資深律師、會計師等,事件更牽涉到香港政府用為扶貧150億的「關懷基金」。這可能是廉政公署成立四十年來,最嚴重的貪污案件。

 

廉政公署跟幕後黑手鬥智鬥力,能否還香港一個廉潔都市的稱號?

 

Z風暴」電影幕後製作特輯()「反貪腐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8f8Expcl4

 

Z風暴」電影幕後製作特輯()「鬥智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11PTcy4E

 

電影「Z 風暴」儼然是一部香港廉政公署(ICAC)打擊金融犯罪的最佳形像宣傳片,片中大量引用焦點新聞資料,讓觀眾全程參與整個查緝案件抽絲剝繭的真實感,貪污事件對香港市民的迫切影響,解析貪污集團的行賄及犯罪手法,引發觀眾的共鳴。

 

故事情節發展其實並不難猜,結局當然也一定會朝邪不勝正作收,但剪輯功力精湛,讓全片起伏節奏緊湊,廉證公署及貪污集團對壘正反雙方人物性格和背景的刻畫,鬥智鬥力,從一開始反方遙遙領先,正方一路挨打,到最後關鍵時刻,小處著手細心求證,終於將情勢逆轉,ICAC反敗為勝大翻身的反擊,都讓人看得血脈賁張。

 

古天樂搏命演出,跟「風暴」中的劉德華敬業態度有得拼,反角林家棟與王敏德亦正亦邪的詮釋十分搶鏡,林家棟的演出比「風暴」更上層樓。

 

盧海鵬、歐錦棠、廖啟智、張兆輝,等老中生代硬底子演員各安其角色,演技十分到位,新生代女星陳靜、盛君萬綠叢中兩點紅,從出色的外型到俐落的演出,也要給她們按個讚!

021.jpg022.jpg020.jpg

 

 

 


Z
風暴  Z Storm

上映日期:2014-07-04

類  型:動作犯罪

出  品  人:黃子桓、陳一奇

        製:「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志明與春嬌」莊澄

        片:林炳坤

導  演:「廉政第一擊」「四大探長」林德祿

        劇: 「廉政第一擊」 黃浩華

演  員:

「單身男女」古天樂飾演廉政公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William Luk)

「風暴」林家棟飾演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黃文彬

「迷離夜」陳靜飾演高級狗隻美容師梁安瑩(Angel Leung 

王敏德飾演律師胡志勇(Malcolm Wu)

駱應鈞飾演「關懷基金主席」徐懷景

廖啟智飾演私家偵探張強

歐錦棠飾演廉政公署高級調查首席顧問任安達

盧海鵬會計師羅德永

張堅庭飾演特首辦公室主任

姜浩文飾演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

盛君飾演 廉政公署調查員

曾國祥­飾演廉政公署調查員

張兆輝飾演 副廉政專員

張松枝 廉政公署調查員

何華超飾演廉政公署L(內部監察)調查員

羅冠蘭 廉政專員

       樂:褚鎮東

       影:張東亮

       接:鄺志良與潘雄

    術:陳錦河

    裝:黃家寶

製作商:天馬電影香港有限公司、天馬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銀都機構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昇國際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zhk3378956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映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