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宙斯之子海克力士,通過十二試鍊創古希臘傳奇, 
 
無所求卻遭人妒嫉,陰謀誣陷殺妻滅子毀其聲譽, 
 
半人半神難逃心魔,從此率領五位落難同伴流浪天涯, 
 
憑藉驍勇善戰神力,擔任傭兵打戰換取黃金維生, 
 
一場暗藏玄機的色雷斯戰役,讓海克力士得知先前陰謀, 
 
最後一刻神力再現,反轉一時不察,造成的助紂為虐, 
 
打破長久心魔與無謂傳奇,成就英雄本色真自我!
 
 
 
 
觀賞了今天(2014年7月24日)剛剛在台上映的 「海克力士」(Hercules) ,由「X戰警3:最後戰役」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執導,主要參考英國漫畫家史蒂夫‧摩爾(Steve Moore)的「海克力士:色雷斯戰役 Hercules: The Thracian Wars」。

 
漫畫與電影改寫了過往古希臘神話的傳奇,回歸人性面的內心描繪,從一位戰功彪炳,卻因功高陣主,而被設局誣陷,從此困在酒後殺妻滅子心魔陰影而一蹶不振,選擇了自我放逐四處流浪的悲劇英雄,重新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


這回電影找來了身形體態本來就很具有說服力,內心戲演出也不賴的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擔綱主演宙斯之子,半人半神海克力士的悲劇英雄,在一場場規模雄偉以戰止戰以暴制暴的古代對戰戲之下,幽幽探訪海克力士的內心世界。 
 
 
 「海克力士」1分鐘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x2EWVclZQ    
 
 

 「海克力士」正式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VGLfGr7FM
 
  
 
  <電影本事>


在希臘神話中,半人半神的海克力士(Hercules,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飾演),是宙斯假扮成底比斯國王,與國王的妻子生下的孩子,他經歷過誤殺家人的悲劇,為了消除罪業,而完成十二項任務後,決定遠離天神,並在血戰中尋求慰藉。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五位死忠的追隨者,包括古希臘預言家安菲爾拉羅斯 (Amphiaraus,由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飾演)、奧特里卡斯( Autolycus,由魯佛‧西維爾Rufus Sewell飾演)、泰鐸斯(Tydeus,由艾賽兒‧漢寧Aksel Hennie飾演) 、神力女弓箭手阿特蘭塔娜(Atalanta,由Ingrid Bolsø Berdal 飾演)與海克力士(Hercules)的說書人姪兒,一路跟他一起周遊列國,以傭兵服務換取黃金,而有著類似際遇的他們,根本不在乎要去哪、跟誰戰鬥,只在乎能獲得多少獎勵。
 
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18.jpg

鄰國的色雷斯國王(Lord Thrace,由約翰‧赫特John Hurt飾演),透過公主女兒安格尼亞(Ergenia,由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飾演),央求海克力士幫忙攻打強大的軍閥,以理瑟斯(Rhesus,由Tobias Santelmann 飾演)為首所帶領傳說中半人馬大軍時,並進一步想打算將這群傭兵變成自己的手下。 


之後的對戰雖然色雷斯國王和公主,在海克力士(Hercules)與其同伴的幫助下打了勝仗,但隨後海克力士(Hercules)卻發現了隱藏在其後更大的陰謀,他會採取怎樣的行動,這又跟他之前酒後殺妻滅子的傳聞之間有何牽連?
 
009-1.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5.jpg026.jpg027.jpg 
 
一場更大的君王詭計漫天鋪地的展開,海克力士(Hercules)要如何克敵制勝,打開自己禁錮已久的心牢,打敗心魔,撥亂反正再造榮耀,就是電影後半場令人血脈賁張的故事轉折! 
 
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3.jpg  
 
 
 
 
 
導演布萊特從小就是海克力士的粉絲,他表示改寫後的故事將更具現代性,而編劇們也透過巨石強森發揮海克力士的幽默和魅力,勢必要滿足大家對健美肌肉的想像,在這部最新力作中,難以想像的敵人,也將會考驗海克力士的神力,人民對正義的渴望也會試煉他的人性。
 
 

電影取材自亙古至今最重要的神話故事,以及率領烏合之眾殺出重圍的傳說,大膽呈現海克力士眾所皆知的萬丈雄心,探索傳奇背後的內心世界。巨石強森飾演海克力士,這位神話人物天生擁有神力,卻飽嚐人生百苦。他的輝煌成就遠近馳名,包括古希臘慘絕人寰的「十二試煉」。
 


這樣的故事安排,讓人很容易聯想到,從2005年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 開戰時刻」以降,所刮起的好萊塢影譚超級英雄黑暗風潮,一路從「超人」、「蜘蛛人」、「鋼鐵人」、「金鋼狼」等超級英雄電影,在光鮮亮麗的名聲下,不為人知的內心陰暗面。 
 
 

只是戲法人人會變,這股風潮從2005玩到2014,好萊塢影譚已經整整玩了十年,這回玩到了古希臘英雄海克力士(Hercules),算是超級英雄古典版。
 


印像中的超級英雄,全經過了一輪內心試鍊,個個都從白到說成黑的,從平民英雄再出發,再經一番努力由黑返白,因為超級英雄變得有血有肉,更加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銀幕上英雄與凡人之間少了距離,銀幕下觀眾也不吝用白花花的鈔票擁抱英雄,票房一再告捷,這樣的戲碼,便沒完沒了地上演著。

 
 
今年上映的「黑魔女:沉睡魔咒」,可說是另一種變體,之前的超級英雄是由白轉黑,然後腦筋從英雄轉到魔女,把黑的說成白的,反正顛覆傳說認知,賦予了新鮮感,觀眾自然就買帳!
 
 

 電影「海克力士」帶領觀眾看一位曾經征服過尼米亞獅子和地獄犬,通過嚴酷十二試鍊的傳奇英雄海克力士,如何打破以為自己該為家庭慘劇血案負責傷痛的心魔,找回真我的療鬱過程。
 


全片有君臣相爭、父女相殘、母子至愛、同袍之義、正邪對戰的情節,肌肉男、美女酒池肉林、磅礡古戰場人馬狂奔、萬箭齊飛、人獸肉搏兇殘對戰等基本吸睛戲碼一點都沒少,算得上誠意十足!
 




034.png   
海克力士  Hercules: The Thracian Wars
 
出 品  國:美國
 
語      言:英文
 
上映日期:2014-07-24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1時38分
 
製        片:Sarah Aubrey, Beau Flynn, Barry Levine & Brett Ratner
 
導   演:「X戰警3:最後戰役」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
 
編        劇:Ryan Condal & Evan Spiliotopuoulos, Steve Moore
 
演   員:
 
「玩命關頭6」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飾演海克力士(Hercules)
 
「末日列車」約翰‧赫特(John Hurt)飾演色雷斯國王(Lord Thrace)
 
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飾演色雷斯將軍西塔勒斯(Sitacles)
 
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飾演色雷斯公主安格尼亞(Ergenia)
 
「公主與狩獵者」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飾演古希臘預言家安菲爾拉羅斯 (Amphiaraus)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魯佛‧西維爾(Rufus Sewell)飾演奧特里卡斯( Autolycus)
 
艾賽兒‧漢寧(Aksel Hennie) 飾演泰鐸斯(Tydeus)
 
Ingrid Bolsø Berdal 飾演神力女弓箭手阿特蘭塔娜(Atalanta)
 
約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飾演國王(King Eurystheus)
 
羅伯特‧梅耶 (Robert Maillet) 飾演Executioner
 
喬‧安德森(Joes Anderson)飾演Phineas
 
Reece Ritchie 飾演Iolaus
 
Tobias Santelmann 飾演理瑟斯(Rhesus)
 
Isaac Andrews 飾演 Arius
 
Stephen Peacocke 飾演 Stephanos
 
Nicholas Moss 飾演 Demetrius
 
Robert Whitelock 飾演Nicolaus
 
Irina Shayk 飾演 Megara
 
Christopher Fairbank 飾演Gryza
 
Ian Whyte 飾演 Bessie Leader
 
Karolina Szymcazk 飾演Alcemene
 
Matt Devere 飾演Cotys Guard
 
Máté Haumann飾演Cotys Guard
 
Barbara Palvin  飾演Antimache
 
Tonia Sotiropoulou 飾演 Vixen
 
Caroline Boultn 飾演 Vixen
 
Oliver Doherty 飾演 Hercules’ Child
 
Tom Doherty飾演 Hercules’ Child
 
Panka Kovacs飾演 Hercules’ Child
 
Mark Phelan飾演 Corsair
 
John Cross 飾演Lt. Marcos
 
Peter Ivanyi 飾演 Wolf Handler
 
Erika Marozs’an 飾演 Ergenia’s Maiden
 
Aden G. Wright 飾演 Child Hercules
 
音        樂:Fernado Velázquez
 
攝        影:Dante Spinotti
 
剪        接:Mark Helfrich & Julia Wong
 
選        角:Zsolt Csutak, Amanda Mackey Johnson, Cathy Sandrich, Lucinda Syson
 
製作設計:Jean-Vincent Puzos
 
藝術設計:Robert Cowper, Bence Erdelyi, Jason Knox-Johnston, Tom Still
 
化        妝:M’arta Antal, Rita Balla, Orlando Bassi, Lucy Browne, Martina Byrne
 
服        裝:Jany Temime
 
製作公司:Paramount Pictures , Metro-Goldwyn-Mayer, Flynn Picture Company & Radical Studios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派拉蒙影片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n0126729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