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影評論FB 粉絲」按讚)   

 

 

一架乘載273位旅客,由洛杉磯飛往東京的泛太7500班機, 

雖然抵達的目的地相同,但機上空姐與乘客,卻各自懷抱不同的心事; 

兩對一起出遊的朋友,其中一對貌合神離卻尚未對外宣告分手的情侶, 

一對蜜月之旅的新婚夫妻,妻子外貌亮麗但個性挑剔又愛炫耀, 

身邊偏偏坐著一位做龐克打扮的怪異女子,生死百無禁忌, 

兩位空姐,一位跟機長有曖昧,甘心當已婚機長的小三, 

另一位雖與男友訂婚一年半,卻遲遲不肯走入婚姻; 

一趟看似平靜卻又暗潮洶湧的航行,因為遭遇空中亂流, 

與一位神情嚴肅,帶著神秘隨身行李的男子暴弊的意外, 

引發隨後一連串詭譎又難以解釋的事件,急著找答案的空姐與旅客, 

在疑雲重重的7500航班機上,到最後會挖掘出怎樣出人意表的答案呢? 

 

 

昨晚去觀賞了這部由日本恐怖片大師清水崇執導,演出過《噬血真愛》《暮光之城》等西方鬼片的西方演員,擔綱演出的「7500鬼航班」,故事描述一架從洛衫磯飛往東京的班機,有一名乘客在原因不明下,突然癲癇發作死去,而他神祕又令人不安的死亡,似乎在機上釋放出某種怪異東西。 

 

隨後飛機在橫渡太平洋的途中,遭遇一股猛烈的亂流,亂流平息後,機上的空服員與旅客卻又陸續一連串難以解釋怪異的事件,究竟他們所遇上的詭譎鬼影,跟先前那位死去的旅客之間,又有甚麼關係呢? 

 

 7500鬼航班」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_sXa54v5Q

  

 <電影本事>

 

咒怨》系列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新作,《神鬼無間》、《樂高玩電影》製片群聯手打造。拍攝靈感來自被全球空難專家稱為「殭屍飛機」,太陽神航空522航班波音737-31S客機的空難事件。

 

形形色色的乘客搭著泛太(Vista Pacific)7500班機由洛杉磯飛往東京,就在橫渡太平洋途中,突如其來的猛烈亂流將一些乘客甩出座位,連機艙內的行李、推車也到處亂飛。

  

機上所有人包括空服員蘿拉‧巴克斯特(Laura Baxter, 由蕾絲莉‧畢柏Leslie Bibb 飾演)和蘇西‧李(Suzy Lee,由Jamie Chung鍾潔咪飾演)都因這場可怕的意外嚇壞了。

003.png004.jpg007.jpg008.jpg009.jpg   

沒想到亂流平息後,機長漢寧(Captain Haining,由強納森‧史凱奇Johnathon Schaech 飾演)發現通訊系統與外界全部失聯。

 

此刻天外又飛來橫禍,在飛機緩緩爬昇的過程中,隨身攜帶一只神祕手提箱的乘客蘭斯(Lance Morrell,由瑞克‧凱利Rick Kelly飾演)突然癲癇發作,即使有醫護經驗乘客( Brad Martin,由萊恩昆坦 Ryan Kwanten飾演)協助急救,蘭斯仍不幸身亡。

005.jpg006.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早已遠離洛杉磯的7500班機,只能讓空服人員將機艙內的屍體移至與乘客隔離的隱密處,繼續飛往目的地東京。

 

然而,死人同機的陰影隨著飛機多次經歷亂流,竟開始有乘客陸續離奇蒸發失蹤... 

015.jpg016.jpg 

電影「7500鬼航班」在137分不算久的片長中,導演與編劇一路故佈疑陣,讓人霧裡看花,只覺得疑雲重重,但每每到了快破題的關鍵時刻,鏡頭一轉,又離開了原本的追查之路,電影一路上不斷有新的線索出現,卻似乎又跟意外的本身沒有直接的關係,賣弄了將近1個半小時的關子,始終不知道之前,以《咒怨》系列嚇壞全世界的恐怖大師導演清水崇,葫蘆裡究竟賣著怎樣的藥? 

 

直到最後幾分鐘,劇情峰迴路轉急轉直下,突見柳暗花明,才恍然大悟清水崇與編劇聲東擊西的運鏡,生花妙筆的筆下,竟然跟2008年安‧海瑟威主演過的一部電影「靈異航班」(Passengers),有著異曲同功之妙。真正的答案,竟然在電影一開始沒多久,某一位乘客所說的一段話裡:

 

「死亡,是人生必經的一環, 

 總有一天,早晚你和我都會走到那一端,誰都無法例外。 

 只是,有時候意外來得太快, 

 突然走的人,還沒準備好要面對死亡, 

 對這世界還有許多的留戀與不捨,遲遲不肯相信, 

 只是,再多不捨也無法改變殘酷的事實, 

 只有,學會放下才能前進來世。」

 

我唯一能說的是,「7500鬼航班」不只是一部傳統的恐怖片,比較像是一部心靈療癒類的電影,想知道電影最後的謎底是甚麼? 就要請你進戲院一探究竟。

 

在看完電影走出戲院門外的當下,想到剛剛發生的澎湖空難事件,心中不免黯然,死者何辜,生者更痛,在此再一次向所有在這次復興航空不幸罹難者與家屬致哀悼,也請大家一起集氣,為那些倖存下來,還在醫院與死神搏鬥的傷者加油,祝他們能早日康復化險為夷,才是不幸中的大幸。

 

 

 

7500鬼航班  7500

上映日期:2014-07-25

出品地:美國

類  型:恐怖

     言:英語

片  長:137

       片:Takashige Ichise, Roy Lee

導  演:《咒怨》清水崇(Takashi Shimizu)

       劇:Craig Rosenberg

演  員:

《鋼鐵人2》蕾絲莉畢柏(Leslie Bibb)飾演空姐蘿拉‧巴克斯特(Laura Baxter)

《醉後大丈夫3》鍾潔咪(Jamie Chung)飾演空姐蘇西‧李(Suzy Lee)

《噬血真愛》萊恩昆坦(Ryan Kwanten)飾演醫療救護人員 Brad Martin

《暮光之城》克里斯蒂瑟拉圖斯(Christian Serratos)飾演擔心懷孕的女子Raquel Mendoza

瑞克‧凱利(Rick Kelly)飾演在機上第一個死去的乘客蘭斯( Lance Morrell)

強納森‧史凱奇(Johnathon Schaech)飾演機長漢寧(Captain Haining)

Jerry Ferrara 飾演新婚丈夫Rick

Amy Smart飾演Brad分手的前女友Pia Martin

Scout Taylor- Compton飾演叛逆龐克妹Jacinta Bloch

Nicky Whelan飾演Rick的新婚妻子Liz Lewis

Alex Frost 飾演在機上玩手機的Jake

Ben Sarples飾演Brad的朋友 Jacky Hafey

      樂:Tyler Bates

      影:David Tattersall

      接:Sean Valia

    角:Dominika Possere’n Kelly Wagner

製作設計:Jaymes Hinkle

      妝:Elena Arroy, Jonathann Gording, Voni Hinkle, Michael Mosher, Yoko Nobushi, Travis Pates, Tegan Taylor, Judy Yonemoto

     裝:Richard Boitano, Roger J. Forker

製作公司:CBS Films, Ozla Pictures, Ozla Productions, Vertigo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http://www.lstim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8197515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電影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