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姐妹情深一位自信、一位自卑、一位自憐, 

面對愛情一個傲、一個癡、一個傻! 

出身富裕,對愛總是遊戲人間的Kimmy, 

外表獨立作風豪放,在愛情江湖行走多年後, 

不曾受傷,卻也不曾得到過刻骨銘心的真愛; 

從小家貧,外表裝酷內心卻脆弱的小美, 

是愛情世界的生手,渴望真愛,卻差點被火紋身; 

愛情長跑多年,以為十拿九穩的希汶,

面對未婚夫的背叛,上演了一傻二哭三大醉, 

卻意外地遇上了暖男,上演了愛情枯裡逢春的奇蹟! 

 

閨蜜鬩牆,說來說去都是為了「他」, 

姐妹萬歲,與男歡女愛的人性貪嗔癡之間的拉扯, 

一場場意外頻傳,明槍暗火妙趣橫生的情感爭奪戰, 

一齣讓人哭笑罵又和好的現代都會男女愛情浮士繪! 

 

 

曾經天長地久兩情相悅的一段感情,往往隨著時間的長河流過,情感由濃轉淡,許多眼中本來的優點,卻成了分手藉口的缺失。 

 

兩人相處的日子裡,一些生活瑣事上的衝突,一開始也許只是觀念上的差距,許多微妙情緒的移轉起伏之間,往往都是源自於雙方對愛的認知與感受不同,想要的跟能給的之間,逐漸成了一場愛恨的拔河。  

 

衝突也好,沉默也罷,當雙方各自在心中累積了一些不說出的情緒推疊,即便表面上愛仍然在,但時間是最好的智者,也是最殘酷的一面照妖鏡,所有在情愛關係中,看似的包容,或著說是『隱忍』,都抵不過人類自私的天性。 

 

當男女在各自有了心猿意馬的迴旋時,愛,便從起初的甜蜜狂熱,認為相愛可以克服一切歧異的樂觀,逐漸成了無從跨越的溝通鴻溝。 

 

我們都明白,感情是一種私密的氣息流轉,有著很多不為外人道的情緒牽扯,在「閨蜜」這部電影中,透過了三位從大學同學到工作,一路走來的閨蜜(中國說法,等同台灣說的「好姐妹」)之間,因著男人的情感浮沉。 

 

故事中男女主角,各自述說與演繹了關於自己在一段感情起落變化中的心路,以及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拉扯,到最後各自在失敗的感情中成長成熟,而重拾女性之間的友誼過程。 

 

由「被偷走的那五年」香港女導演黃真真執導,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鍾漢良、余文樂與吳建豪三旦三生共同領銜主演的新作「閨蜜」,選在華人專屬的七夕情人節前一天在台上映,可想而知,誓必引發海峽兩岸三地的女性城中話題。 謝謝Movie+ 贈票,提前在7月30日週三晚上看了這部電影「閨蜜」。  

banner02.jpg010.jpg004.jpg005.png006.jpg007.png008.png009.png010.png  

 

 「閨蜜」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I6oF6Zoao

  

<電影本事> 

 

希汶(由陳意涵飾演)、Kimmy(由薛凱琪飾演)和小美(由楊子姍飾演)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 

 

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 

 

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 

 

而小美则是一個事業心强却毫無經驗戀愛菜鳥。 

013.jpg014.jpg017.png015.jpg

這三個性格迥異却親密無間的女孩,却因希汶未婚夫林杰(由鍾漢良飾演)的出軌被打亂: 

 

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由余文樂飾演),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由吳建豪飾演)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象的改變……

 

018.jpg019.jpg023.jpg023-1.jpg024.jpg027.jpg028.jpg029.jpg016.jpg 

「閨蜜」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ydN_hzwfA

   

經歷過各種愛情體會的希汶、小美、Kimmy,帶著再度燃起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踏上了三個女人去往義大利的單身新旅程。

 

究竟閨蜜與閨蜜之間,可以有多親密?又有多少祕密不能讓對方知道?難道手牽手的姐妹,還是比不上嘴對嘴的男朋友? 

 

「閨蜜」電影主題曲「一起老去」MV,曲:雷頌德,詞:徐世珍,由陳意涵、薛凱琪與楊子姍共同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yPfNFWirY

 

或許是上一部作品「被偷走的那五年」的結局太悲了,黃真真這回在「閨蜜」裡探討了女性面對愛情時的貪嗔癡傻怨議題,但表現形式卻異常地活潑,全片充滿喜感妙趣橫生,在週三晚的特映會中,全場不時笑聲四起,顯然戲中的梗,打中了不少女性觀眾的心。

 

電影中的愛情與友情元素,都經過了精密的商業算計,黃真真在選角上刻意找來了生長在台灣、香港與內地三地不同文化的女性代表陳意涵、薛凱琪與楊子姍擔綱演出,卻又在片中刻意模糊了地域文化的差距,故事中安排三位從同一所大學畢業,工作多年後重聚,又住在一起,無非是想突顯即使真實世界裡,有著迥異成長經驗的三人(這點從三人的中文發音、咬字與用詞都可看得一清二楚),當面對愛情的分合起落時,在爭取與放手感情的態度與做法上,卻有著殊途同歸的想法!

 

電影一種很特別的訪談形式開場,導演黃真真飾演「女性那話兒」的節目主持人,訪問了片中三位女主角,已然是30而立的輕熟女陳意涵、薛凱琪與楊子姍,時光倒流,回到了三位大學的學生時代,由此掀開了全片的序幕。

 012-1.jpg

「閨蜜」之「女性那話兒」第一集,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dzROtO8dA0

 

還找來了鍾漢良、余文樂與吳建豪,各自詮釋了善於甜言蜜語的花心劈腿男、離婚的暖心憨厚男與才華洋溢的情場浪子,也就是愛情中女性最常陷入的三種不同類型的男性原型,在「閨蜜」電影中與三位女主角在愛情的世界裡交叉,衍生出女性面對愛情時的異同反應,以及友情與愛情的孰輕孰重的故事情節。

 

演出方面,導演黃真真給了陳意涵、薛凱琪與楊子姍在片中各自不同突破的功課,歌手出身的薛凱琪,我是第一次看她在大銀幕的演出,演出靈活幹練有模有樣,蠻壓得住場; 陳意涵沿續了「愛情無全順 」校園嬌嬌女的角色,將台灣女性面對愛情那種糾纏大玩哭拖拉的戲碼詮釋得入木三分,從天之嬌女成了愛情敗陣下的宅女,有著令人耳目一新,又極其討巧的演出,可能會是全片最討喜的角色。

020.jpg021.jpg  

 之前在「致我們失去的青春」初試啼聲的楊子姍,在「閨蜜」中出演與前作迥然不同的人物角色,但可能片中人物角色個性,與真實世界的楊子姍有著巨大的落差,即使片中透過造型髮妝與化妝的改變,但只看到形似,並未能展現出內心更深刻的轉折。

 

男角方面,鍾漢良、余文樂與吳建豪因為戲份在片中都是陪襯,所以演出都只能說中規中矩點到為止,沒有太大揮灑,令人驚喜或眼睛一亮的空間。

 

吳建豪最可惜,似乎已被定位,不管演出那一部電影或電視影集,似乎都無法跳脫出音樂才子的窠臼輊梏,永遠都是那一幅101種的酷帥神情。

 

黃真真是典型的商業片導演,片中故事的起承轉合看似許多的偶然與意外所組成,但其實都是經過了精密的商業算計,跟「被偷走的那五年」同樣有著邏輯上不合理,但卻極其浪漫與打動人心的橋段,不過,我想一句「女人,天生感性多於理性」,尤其是面對愛情這玩意,太理性去追究其中的疑雲點點,可能就會成了片中薛凱琪所飾演的Kimmy那樣,不再受傷,卻也從此與真愛錯身而過。

 

「閨蜜」幕後花絮(一),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rTT3tMeIM

   

在真實的感情世界裡,當男女之間再多的爭吵過後,也無法解答對彼此愛飄零的疑惑,或是滿足對愛的信任渴求時,人們往往選擇了用沉默,做為他們對感情最後的表態,一如片中由鍾漢良所飾演的希汶未婚夫林杰一樣,直到最後面對希汶的淚眼逼問時,才肯誠實以對。

 

但在愛情之中浮現的沉默,其實,就正預告著一段感情的墜落,不管當事人雙方是否都能感受得到其中微妙的轉變。

 

試想,一段感情從無話不說,轉到無可奉告,對於曾經相戀的愛人們,會是多麼深的一種傷害;

 

當感情從無所不在地享受對方貼心給予的快樂,走到了無從尋覓無法觸摸的失落與傷感時,其實,也就注定了一份戀情的即將飄零。

 

剩下的,也只是兩人對於感情處理的成熟與否,有人選擇淚眼婆娑苦苦挽留,像片中的希汶,有人選擇了沉默以對轉身離開,像片中的小美;有人選擇大方祝福,從此不再相信愛情,像片中的Kimmy ,耽溺於短暫的性愛貪歡,卻也遠離了真愛的擁抱

 

不知道你的選擇會是甚麼?當你面對像片中三人的愛情與友情困境拉扯時,究竟你會做出甚麼樣的抉擇呢? 那就要請你進戲院,看看2014年8月1日在台上映,這齣話題十足的「閨蜜」!

 

「閨蜜」幕後花絮(二)「要男人還是姊妹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eL7faIYdM

  

 

 

 

 

閨蜜 Girls

上映日期:2014-08-01

出品國:中國

     言:中文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58分

出 品 人:宋雅雲

    製:周銘

    片:林朝陽、李岳鴻與馬侃

導  演:黄真真

       劇:黄真真、燕傑

演  員:

陳意涵飾演希汶

薛凱琪飾演Kimmy

楊子姗飾演小美

余文樂飾演喬立

漢良飾演林傑

吳建豪飾演九天

配音導演:杜篤之與雷頌德

剪    輯:鄺志良

美術設計:李敦剛

造型設計:林欣宜

視覺特效:鄭文政

發行公司:福斯、凱擘影藝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kbromedia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凱擘影藝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kbromedia/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kch2406116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福斯、凱擘影藝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索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