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宇宙冒險家星爵、浣熊火箭、樹人格魯特、冷血殺手葛摩菈,與瘋狂大隻佬德克斯, 

一群失去親人、朋友,卻身懷特異絕技的因銀河系魯蛇, 

因緣際會槓上宇宙頭號大壞蛋薩諾斯,與野心份子羅南, 

開啟宇宙冒險全新大視野,魯蛇搖身一變成英雄! 

 

「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作為漫威影業超級英雄片最新力作,表現一鳴驚人,從人物角色、造型、裝扮,太空建築、飛行船到酷炫武器,全部一新耳目,打破了過往觀眾對超級英雄的刻板印象,在日前北美及倫敦試映會後,獲得觀眾高度評價,本片片尾還有承先啟後,跟「復仇者聯盟」劇情發展的意外驚喜,去看電影的朋友可記得耐心等待到字幕跑完為止。 

 

「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讓漫威電影,跳出了我們熟悉的地球,將觸角延伸至浩瀚無際的銀河系太空世界,本片主角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Star Lord/Peter Quill,由克里斯‧普瑞特 Chris Pratt飾演),一反過往超級英雄傳統威猛高大的形像,連個性都是不折不扣的痞子英雄,幼時喪母又遭UFO 劫掠到太空,轉眼間20幾年過去,原本怯懦的小男孩,為了生存長大成了鬼靈精怪的痞子,唯獨帶在身上僅存的一些地球產品,像是音樂隨身聽,以及亡母留給他的珍貴紀念物,才可以恍惚看到當年小男孩的情真意摯!

 

「星際異攻隊」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wv1D9TZlc

 

 < 電影本事> 

《星際異攻隊》的故事敘述魯莽的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Star Lord/Peter Quill,克里斯‧普瑞特 Chris Pratt飾演)從野心威脅整個宇宙的超級反派羅南(Ronan)手中偷走了一個神祕球體,並成了賞金獵人鍥而不捨的目標。 

003.jpg008.jpg     

為了應付羅南的不懈追殺,奎爾被迫和一群身懷特異絕技的烏合之眾聯手,這些人分別是:持槍行凶的浣熊火箭(Rocket,由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幕後幫忙配音、樹人格魯特(Groot,由馮‧迪索 Vin Diesel 幕後幫忙配音)、危險且高深莫測的葛摩菈(Gamora,由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飾演),以及一心復仇的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由戴夫‧巴蒂斯塔 Dave Bautista飾演)。 

002.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有別於以往的超級英雄,主角彼得‧奎爾在小時候就自地球被帶到外太空,被一幫宇宙混混帶大,也因此而濡目染了偷拐搶騙的勾當,運用它的狡詰機智以及三寸不爛之舌,往往可以逢凶化吉,關關難過關關過。 

 

然而當他遇上同樣來自銀河不同角落的火箭、格魯特、葛摩菈、德克斯,五個人不打不相識,從而建立起生死與共的羈絆,在面對由羅南所率領的強大邪惡勢力來襲,他們終於體認到發自內心的勇氣,決定挺身而出,保護銀河系120億人民的安危。  

 

「星際異攻隊」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94rsjBy8U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5-1.jpg015.jpg    

而在《復仇者聯盟》驚鴻一瞥現身的漫威世界最強反派薩諾斯(Thanos),也將在《星際異攻隊》正式現身,究竟它的最終目的為何? 繼《復仇者聯盟》前作出現的宇宙魔方、《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出現的乙太,主角星爵所偷走的神祕球體,又將掀起漫威宇宙什麼樣的風暴呢? 

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5.jpg   

「星際異攻隊」是漫威英雄電影中的重要連結,之前幾位超能英雄崛起都算在『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將會由本片與明年夏天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劃下句點。漫威為了讓未來接承的第三階段能順利接上,所以卯足全力打造本片新的英雄風格! 其實在性格上跟鋼鐵人有類似不羈小節的毫邁!

 

除了男主角克里斯‧普瑞特新臉孔與人物個性帶來的新鮮感之外,找來了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幫浣熊火箭(Rocket)配音,跟馮‧迪索(Vin Diesel)樹人格魯特(Groot)配音,真是天才招術,兩個一動一靜,一自信滿分比男主角還痞子樣,一溫和寡言愛心滿滿,台詞一多一少,卻都很搶戲,增添了片中不少笑料與溫馨! 

 

導演詹姆斯‧葛恩(James Gunn)「星際異攻隊」拍出了超級英雄片的新意,故事情節發展流暢,其間笑料不斷,一部結合旁門左道無厘頭的喜感,與酷炫太空爭戰等魔幻非典型英雄情節的科幻動作片,娛樂效果十足,非常討喜。

 

「星際異攻隊」電影加長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FbcWQ-s9xk 

013.jpg014.jpg033.jpg035.jpg040.jpg041.jpg042.jpg043.jpg    

全片就在五位性格各異的主角們,從一開始各懷鬼胎各有盤算,勉強湊合出任務,到過程幾經周波折,最後聯手克敵立下大功的過程中,讓人感受其間的磨合到建立革命情感的心境轉變, 角色說服力十足,演員各司所職表演出色,跟對手也擦出許多火花,逗樂了全場觀眾,讓整個觀影過程笑聲不斷!

 

同時在視覺特效上一樣維持高度的炫麗奪目,戰機跟太空站與眾多建築的造型都有了創新的設計,劇情緊湊高潮疊起,轉折層次分明,空戰場面特效拍出新意,都是「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讓風評十分正面的原因所在,親自入場觀看就能親身感受喔!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上映日期:2014-07-31

類  型:動作片(Action)

片  長:2時1分

製         片:Kevin Feige

導  演:詹姆斯‧葛恩(James Gunn)

編         劇:詹姆斯‧葛恩(James Gunn)與Nicole Perlman

演  員:

克里斯‧普瑞特 (Chris Pratt)飾演星爵彼得奎爾(Star Lord/Peter Quill)

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飾演葛摩菈(Gamora)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幫浣熊火箭(Rocket)配音

 

馮‧迪索(Vin Diesel)幫樹人格魯特(Groot)配音

 

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飾演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薩諾斯(Thanos)配音 

李‧佩斯(Lee Pace)飾演超級反派羅南 Ronan the Accuser  

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飾演勇渡(Yondu) 

班尼西歐‧狄‧托羅(Benicio del Toro)飾演The Collector  

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飾演Rhomann Dey  

葛倫.克羅絲(Glenn Close)飾演Nova Prime Rael  

凱倫‧吉蘭(Karen Gillian)飾演Nebula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Korath the Pursuer  

Laura Haddock飾演星爵母親Meredith Quill  

Emmett Scanlan飾演.Head Guard  

Ophelia Lovibond 飾演Carina 

Peter Serafinowicz飾演.Nova Corps Officer  

Melia Kreiling飾演Bereet  

Mikaela Hoover飾演.Nova Prime's Assistant  

音       樂:Tyler Bates 

攝       影:Ben Davis 

剪       接:Fred Raskin, Hughes Winborne, Creig Wood

選        角:Sarah Finn, Reg Poerscout-Edgerton

製作設計:Charles Wood 

藝術指導:Thomas Brown, Ray Chan, Romek Delmata, Alan Payne, Phil Sims, Mike Stallion, Mark Swain

化        妝:Lucy Allen, Amy Beech , Farah Beegun, Paulina Baoneva

服        裝:Alexendra Bayne

製作公司:Marvels Enterprize, Marvels Studio, Moving Pictures Compan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發行

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Marvel Studio 台灣官方粉絲團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5201538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