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父與子、兄與弟、夾在父兄之間親情的左右為難, 

愛情的天性、友情的同儕壓力,該愛他還是她?  

體育場上接力賽,15歲陽光少年席格的煩惱, 

從家庭、友情到愛情,一場青春紀事的飄移紛飛, 

愛得自然,愛到受傷,愛在青春隱晦不明時… 

 

你,還記得初戀時的心情嗎?還記得少年不知愁滋味,唯有愛情惱人心的青春記憶嗎? 

由荷蘭導演Misha Kamp執導的電影「田徑男孩」(Jongens/Boys),是一部純愛片,以兩位15歲少年的純愛輾轉為主線,旁及親情與友情支線,描繪青春正待飛揚,愛情初初萌芽,少年在愛的迷霧中尋找自我的心路歷程。 

 

「田徑男孩」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HtJCobDS4

 

<電影本事>

 

帥氣靦腆的席格(Sieger,由Gijs Blom飾演),是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少年,哥哥艾迪(Eddy,由Jonas Smulders飾演)與父親Theo(由Ton Kas飾演)不對盤,常為了小事發生爭吵,儘管他夾在其中左右為難,席格還是很努力地當居中調停人,努力達成父親期望,當個父親口中引以為傲的乖小孩。

 

在15歲的夏天,席格與好友史帝夫(Stef,由Stjn Taverne飾演)一起入選田徑隊,和另外兩名少年一起接受為全國錦標賽接受培訓,他和隊上的陽光男孩馬克(Marc,由Ko Zandvliet飾演)一見如故,常一起切磋練習,意外發現自己對馬克心生愛慕。

005.jpg003.jpg004.jpg006.jpg007.jpg008.jpg   

一次練完田徑後到河畔戲水,兩人情不自禁擦出火花,有了平生第一次的初吻,席格才發現原來馬克也暗戀著自己,但因為考慮到父親的期許,與好友同儕的壓力,他深怕一旦真相被揭露,會失去一切,對一個年僅15歲的少年而言,失去親情的庇護,與友情的力挺,遠比失去一段自己都還不確定,剛剛萌芽的愛情,顯得來得重要許多。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因為有了這樣的思量,反而讓席格退縮,否定自己對馬克的情感,儘可能地避開單獨跟馬克相處的機會。

 

在同儕壓力下,席格開始學著把妹,另一方面,他又得扮演家裡的和事佬,調停叛逆哥哥和單親爸爸的衝突。做好外人眼中的自己,就是唯一解答? 

 

但一顆年少為愛悸動的心,似乎不這麼認為,不快樂的席格,對此會有怎樣的決定呢? 

014.jpg

 

電影導演Misha Kamp,以女性特有的細膩特質,將年少初戀純愛的點滴心思,拍得如此真實而自然,開心時像夏日午後一陣清風拂過,煩惱時像陷入了一襲迷霧,在親情、友情與愛情的交纏中徘徊不前,傷人也傷己。只有當我心似清泉,回到天性的本能直覺,才能聽到純愛潺潺流水聲,再次在耳畔響起,那一抹最真的喜樂。 

 

愛情,總是讓年輕的心,有著莫名的嚮往與渴望,特別是人生第一場初戀,從兩人初見時怦然心跳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一場愛情悲喜輾轉分合的開始。究竟一個人的心,在愛的長河裡泅泳,要經得起多少次情海的淹沒,愛的狂焰中燃燒,歷經多少次被火紋身的痛楚,才能找到真愛呢?

 

 

015.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   

幸運的朋友也許從一見鍾情就能走到一生到老,但那在世界上是極其罕見的例子,大部份的朋友都要幾經愛與被愛難兩全的成長悲傷後,才能成全,但也因為在愛情的追逐中,經歷了挫折與沮喪受了重傷,也因此多了些徬徨與遲疑。 

 

要多久才能迷途知返,或重新打開心窗,答案或許因人而異,但往往是因為碰上了對手,才明白了相愛是上天的恩典,相處需要更多的寬容,只有學會了適時地珍惜與放手,愛的迷霧才會逐漸消褪。

 

電影「田徑男孩」不講大道理,也不去說誰是誰非,更不去深究愛情與性向差異之間的深淺,只忠實地呈現了兩位15歲陽光少年的純愛分合,拍得唯美而健康。 

 

一場青春的純愛紀事,不沾一絲世俗功利的塵埃,不管結果如何,都將是年少最真最美的記憶,就算是傷了心,也是一生最美的圖騰印記。

 

導演拍下了兩人愛情裡的美好與悲傷,點到為止的收尾,飄在席格臉上那一抹淺淺的微笑中,留給了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 。

020.jpg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田徑男孩 Jongens/Boys

類  型:劇情

出  品  商:Puplin Films

國  家:荷蘭

語       言 :荷蘭語

台灣上映:2014.08.22

片  長:1時18分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Pieter Kuijpers, Iris Otten, Sander van Meurs

導  演:Misha Kamp

編        劇:Henk Burger, Jaap-Peter Enderle, Chris Westendorp

演  員:

Gijs Blom飾演席格(Sieger)

Ko Zandvliet飾演馬克(Marc)

Jonas Smulders飾演席格的哥哥艾迪(Eddy)

Ton Kas飾演席格父親Theo

Stjn Taverne飾演席格好友史帝夫(Stef)

Myron Wouts飾演 Tom

Ferdi Stofmeel飾演體育教練

Lotte Rzaoux Schultz飾演潔西卡(Jessica)

Rachelle Verdel 飾演Kim

Jon Reep 飾演 Reevis

Julia Akkermans飾演Vriendin Eddy

Jeffrey Hamilton 飾演Niclas

Rifka Lodeizen飾演Moeder Marc

Micha Hulshof 飾演Jongen snackbar

Caroline Olde Rikkert飾演 Verkoopster drogisterj

Roosmarjin van der Hoek 飾演Neeltje

音     樂:Rutger Reinders

攝  影:Melle van Essen

剪  輯:Katarina Turler

製作設計:Remke van Marum

服        裝:Marion Boot, Marian van Nieuwenhuyzen

化     妝:Françoise Mol

製作公司:Puplin Film

發片公司:佳映娛樂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nl4331822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佳映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