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雜訊、小孩嘻鬧聲、呼救聲,與瞬間隱現的詭譎影像, 

天眼,看見一般人看不到的傳訊,蘊含怎樣的神秘訊息? 

牆壁上的血書,來自波斯文與拉丁文的古老文字,通往地獄的入口? 

無法解釋的失控血案,是人為裝神弄鬼,還是真有惡魔附身?

 

一位擁有天眼通,卻不信上帝的紐約警官,從不信到懺悔, 

一位因沉溺吸毒,曾瀕死重生的虔誠神父,因信仰而救世, 

家暴、動物園弒子、神秘油漆工、殺警、綁架警官家屬, 

面對一樁樁接踵而來的靈異事件,他們如何攜手抗敵? 

 

 

本片由驅魔史考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執導,綠巨人浩克艾瑞克巴納(Eric Bana)埃德加拉米雷茲( Edgar Ramirez)領銜主演,改編真人真事的「惡魔刑事錄」(Deliver Us From Evil)

 

謝謝Movie + 電影家贈票,昨晚前往今日秀泰影城搶先觀賞今天(2014年8月15日)上映的「惡魔刑事錄」(Deliver Us From Evil)。

banner02.jpg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飾演的紐約警官勞夫‧薩奇(Ralph Sarchie)是真有其人,現已退休,電影是根據他在紐約警局任職期間,偵辦一連串詭異的靈異案件過程中,所遭遇無法以科學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之後集結出版的書「Beware The Night」為本。

009.jpg   

勞夫‧薩奇(Ralph Sarchie)個人介紹,引用自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lph_Sarchie

 

電影故事紐約發生一連串駭人又匪夷所思的兇殺案發生後,引發社會人心惶惶,恐慌蔓延整個城市。一名無神論者的警官勞夫‧薩奇(Ralph Sarchie,由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飾演) 接手辦案,卻遭遇了人生首次與惡魔交手的超靈異經驗,以及隨後一連串至今難以科學角度驗證的驅魔大作戰! 

 

「惡魔刑事錄」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Os9_uBu0

  

<電影本事>

 

劇情描述一位不信邪的紐約警官勞夫‧薩奇(Ralph Sarchie,由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飾演)遇上一連串無法想像的詭異案件。

 

一開始只是丈夫毆妻的單純家暴事件,但緊接著是一位媽媽Jane (Olivia Horton 飾演)(無故在半夜將2歲的小孩丟入動物園致死的血案,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秘油漆工米克‧桑提諾(Santino,由Sean Harris 飾演,卻發現這些案件的背後,有著難以解釋的關聯,似乎跟超自然的邪靈作亂有關。

010.jpg011.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   

 

「惡魔刑事錄」電影被惡魔附身的女人電影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CRanp6T7M

  

疲於奔命的薩奇警官,也因此冷落家中的妻子珍(Jen,由奧莉薇亞孟恩 Olivia Munn 飾演 )與天真可愛的小女兒克麗絲提娜(Christina,由Lulu Wilson 飾演 ),沒想到他與他的家人,也成了惡魔覬覦的對象。

023.jpg024.jpg   

從一開始的不信邪,對持邪靈附身說的神父Mendoza (埃德加拉米雷茲 Edgar Ramirez飾演)冷嘲熱諷,到後來不得不求助的薩奇警官,到最後與神父從原本的相互質疑到合作聯手,跟惡魔之間,會展開一場怎麼樣的攻防戰呢?

018-1.jpg019.jpg020.jpg022.jpg026.jpg030.jpg021.jpg

「惡魔刑事錄」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JQ9dHYGSo

 

電影「惡魔刑事錄」一開始從一場戰爭開始,埋下了多年後的意外後續,中間幾個不同案件與警官個人家務事,一大堆待解的線索交錯糾纏的敘事過程稍嫌沉悶,幸好到最後的結局安排急轉直下高潮迭起,才讓戲味整個又高漲。

 

懸疑感與嚇人的音效塑造得不錯,攝影光影的調度也十分精彩,幾場地下室暗道的拍攝,還有驅魔時的狂風暴雨,都增添了不少驚嚇破表的力道!

 

另外,片中的化妝術也十分專業,不管是幾個原本俊帥美麗的男女演員被化得面目全非嚇人可憎,活的死的還有惡魔附身與現身的張狂,都讓人看得不寒而慄。

  

但電影也不光只講超靈異的事件,還從神父跟薩奇警官兩人對過往的懺悔自白中,觸及了人們心魔所在,表面上看似剛強正直不阿與從事聖職的人背後,往往也隱藏著不為人知,或是不可告人的隱憂,這樣的人心弱點,正是惡魔附身找上門的起始。

 

電影「惡魔刑事錄」巧妙地利用惡魔會利用人心弱點,而左右人言行的說法,解讀了一般人所說「惡魔附身」光怪陸離的現象。同時也將原本的「天眼通」傳說,解讀成「福禍相依」,讓那些擁有一般人所沒有能接觸神鬼異能力的少數人,當你擁有與神鬼通話的超能力雷達,也可能同時讓自己與家人身陷險境,如果你心中有所虧欠的話。

 

也就是俗諺所謂「魔由心生」與「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如果行得正,心無不可告人的隱憂虧欠,就算惡魔找上門,也找不到入侵附身的藉口,這一點,東西方的宗教信仰說法,倒是不謀而合,這可能也是電影「惡魔刑事錄」在驚悚嚇人的靈異戲之外,導演意在言外,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惡魔刑事錄 Deliver Us from Evil

上映日期:2014-08-15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義大利文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59

        片:Jerry Bruckheimer

導  演:驅魔史考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

        劇:史考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保羅哈里博得曼 (Paul Harris Boardman )

小說原著:Ralph Sarchie & Lisa Collier Cool

演  員: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飾演警官勞夫‧薩奇(Ralph Sarchie)

埃德加拉米雷茲( Edgar Ramirez) 飾演神父Mendoza 

奧莉薇亞孟恩 Olivia Munn 飾演薩奇妻子珍(Jen )

Chris Coy飾演吉米(Jimmy )

Dorian Missick飾演高登(Gordon) 

Sean Harris 飾演被惡魔附身的受害者米克‧桑提諾(Santino) 

Joel McHale飾演Butler 

Mike Houston飾演薩奇同事警官Nadler 

Lulu Wilson 飾演薩奇女兒克麗絲提娜(Christina)

Olivia Horton 飾演被惡魔附身的女人Jane 

Scott Johnsen飾演 Lt. Griggs

Daniel Sauli 飾演 Salvatore

Antonienette LaVecchia 飾演 Serafina

Aidan Gemme 飾演 Mario

Jenna Gavigan 飾演 Lucinda

Sebanstain La Cause 飾演 EMT

        樂:Christopher Young

攝  影:Scott Kevan

剪  輯:Jason Hellmann

        角:Denise Chamian , Julie Schubert

製作設計:Bob Shaw

藝術指導:Laura Ballinger, Martin Sullivan

      裝:Christopher Peterson

   妝:Zera Azmi, Kevin Carter, Diana Choi, Chris Conover, John Jack Curtin

製作公司:Jerry Bruckheimer Films & Screen Gems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索尼影業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n2237732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索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索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