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生命從十億年前開始繁衍,第一隻演化成人的母猿猴露西,  

十億年後,在台北讀書的美國女子露西,  

被認識才一星期的男友,強迫提交一個神祕行李箱,  

一場突如其來開腸藏毒的劫難,卻意外了造就了露西的大腦進化,  

台北、柏林、羅馬到巴黎,千里追殺抵不過驚人的細胞增生演進,  

超強記憶力,超速學習能力與感知觀察力,自我控制遙控移物,  

影響他人意志,不用一槍一彈撂倒眾多黑幫圍攻, 

20%30%50%.......100% 秒速進化中, 我,終將無所不在。 

 

 

謝謝 Movie + 電影家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搶先觀賞今天(2014820)上映的IMAX版的「露西」(Lucy),是去年來台取景拍攝,由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編導,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韓籍大老級演員崔岷植,以及埃及演員阿瑪威克等卡司的科幻動作片。

banner02.jpg    

 

片中也有不少台灣演員亮相,包括飾演計程車司機的老牌綜藝主持人邢峰、飾演飯店門房李安導演兒子李淳、扮演櫃檯人員台詞最多的阿Ken,以及客串演出電視主播的女星林辰唏。

  

上周末在美國上映,以4,400多萬美元的好成績奪下榮登全美首週票房冠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特別偕同製片妻子維吉妮‧席拉(Virginie Silla)在上映前飛台宣傳,電影在台北取景,導演誠意十足,從晶華酒店到台北101,從八德路的台北機廠、迪化街永樂市場,到滿街機車,從醫院到大街小巷,片中運用了縮時攝影,拍出展現了大家熟悉與不同印象的台北城市風貌,也跟電影的「演化」主題切合相扣。

 

005.jpg006.jpg   

  「露西」電影精采100%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cUPgwvgFs 

   

 

「露西」首支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mMFyuInq4

 

<電影本事> 

 

故事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Lucy ,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飾演),被剛認識一星期的男友Richard (Pilou Asbæk飾演)陷害下,運送一只神秘的手提箱,到晶華酒店給韓國黑幫老大張先生(Mr.Jang,由崔岷植Min-sik Choi飾演),卻被開腸剖肚裝了新開發出的實驗藥物入身,被迫幫成為黑幫跨國的人肉運毒工具。

007.jpg008.jpg009.jpg   

 「露西」電影預告「公事包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FQJHNQ_QA

  

沒想到陰錯陽差下,她吸入這種藍色的實驗藥物,卻意外地強化了她的大腦演化速度,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沒有疼痛感,而且隨著大腦的演化速度增進,她擁有了與常人不同的超能力,也因此回去對張先生下戰帖,隨後引發張先生與幫派手下一連串的跨國大追殺。

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7.jpg018.jpg  

  「露西」電影預告「大腦開發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Mqes16nUs

  

 「露西」電影預告「敵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tRzBosD8s 

  

  另一方面,知名的神經科學家(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演)正在巴黎進行學術講座,露西遠從台北,千里迢迢來求助。

016.jpg019.jpg021.jpg020.jpg  

 「露西」電影預告「教授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WytEjbl9g 

  

 「露西」電影預告「機場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TjiXKB_Pg

 

同時又與巴黎警察皮耶‧戴爾‧里奧(Pierre Del Rio,由阿瑪‧威克Amr Waked飾演)聯繫,請他們協助,眼看一場跨國千里的正反對戰即將展開,到底大腦開發不斷進化的露西,會帶來怎樣驚人的影響呢?

022.jpg023.jpg024.jpg025.jpg026.jpg027.jpg028.jpg028-1.jpg029.jpg  

「露西」電影預告導演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BbtMy93MQ 

  

  「露西」電影預告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LHmxwvzEA

 

  「露西」電影預告巴黎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1Oup5IileA

 

電影「露西」將生物與人類演化的嚴肅學術命題,與運毒犯毒警匪槍戰,兩個看似毫無關聯的命題巧妙的結合,光影運鏡更是遊走在商業與藝術片之間,拍出了全然的新意,是我近期看過的電影,最令人耳目一新的片型,讓人十分激賞。  

 

看「露西」的過程中,不時讓我聯想到像是由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編導,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用了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更貼近一般觀眾生活中所熟悉與能理解的社會議題,去包裝生物進化哲學的大無涯知識,在一般商業動作片的緊張刺激之外,賦予了更深的寓意,可說是舉重若輕,完美平衡了商業與藝術片的輕重。 

 

電影「露西」的節奏起承轉合快速緊湊,讓人不會陷入說教的昏昏欲睡,一路緊盯著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崔岷植(Min-sik Choi)、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與阿瑪‧威克(Amr Waked)四人動靜之間的精彩對戲。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將大學女生的脆弱害怕,到後來演化後殺手的冷酷,詮釋得絲絲入扣,韓國大老級的演員崔岷植(Min-sik Choi)表現也非常精彩,存在感十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喜歡看不落俗套充滿創新與誠意科幻動作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今天(2014820)上映的電影「露西」(Lucy)! 

 

 

露西  Lucy

上映日期:2014-08-20

出品國別:美國

類  型:動作劇情

        言:英文、義大利文

片  長:129

        片:維吉妮‧席拉(Virginie Silla), Marc Shmuger

導  演:《黑幫追殺令》盧貝松(Luc Besson)

        劇:《黑幫追殺令》盧貝松(Luc Besson)

演  員:

《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飾演露西( Lucy)

《遺落戰境》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演神經學專家諾曼教授(Professor Norman)

崔岷植(Min-sik Choi)飾演韓國黑幫老大張先生(Mr.Jang)

阿瑪‧威克(Amr Waked)飾演巴黎警察皮耶‧戴爾‧里奧(Pierre Del RioJulian Rhind-Tutt飾演 The Limey

Pilou Asbæk飾演 Richard

Analeigh Tipton 飾演 Caroline

Nicolas Phongheth 飾演Jil

Jan Oliver Scroeder 飾演 French Mule

Luca Angeletti 飾演 Italiian Mule

Loic Brabant 飾演 Professor

Pierre Grammont 飾演 Professor

Pierre Poirot 飾演 Professor

      樂:Eric Serra

攝  影:Thierry Arbogast

       角:Nathalie Cheron

製作設計:Hugues Tissandier

藝術指導:Gilles Boillot, Dominique Moisan, Stephane Robuchon, Thierry Zemmour

        裝:Olivier Bériot

   妝:Florence Batteault, Christine Beveridge, Marthe Faucoult

製作公司:Canal + , Cin’e + EuropaCorp, TF1 Films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環球影業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2287273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