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謝謝佳映娛樂邀請,提前觀賞這部由阿密古達(Amit Gupta)執導,阿瑪拉卡蘭(Amara Karan)、湯姆米森(Tom Mison)、哈瑞許帕特爾(Harish Patel)、卡凡多吉爾(Kulvinder Ghir)與瑪德赫傑佛瑞(Madhur Jaffrey)8 位世界各地8位特技藝人領銜主演,預定於2014919日於台北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上映的「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

 

「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描述關於從事太陽劇團表演藝術家成員,如何用汗水一步步編織出,屬於自己獨有特技人生,透過自我身心靈的嚴苛斷練,以及建立與合作夥伴的相互信任,逐步圓夢人生的紀錄片電影。

 

電影全片耗時5年橫跨11國,近距離跟拍捕捉太陽劇團來自全世界8國表演藝術家,在實踐夢想前,艱苦的自我訓練與近乎苦行僧的清修生活,透過訪問了解這些在舞台上表現出類拔萃近乎完美,人人稱羨的特技藝人,在他們達到一般大眾在舞台上看到的完美表演之前,在舞台下汗淚交織的夢想旅程,了解關於他們的內心世界,對於自己、家人與合作夥伴的看法。

002.jpg003.jpg005.jpg004.jpg 

「絕美極限」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uDJjJNmX-s

  

<電影本事>


奔向天空、躍出弧線,用生命挑戰人體之美


關於極限,人類能持續專注80小時,承受高達6g重力加速度;與專注和重力加速度為伍­的空中飛人,又能綻放出多少美的可能?

 

令人屏息的絕­美攝影,為飛人們躍升的肌肉線條留下見證,驚心動魄的瞬間反應,揭開前所未見的自我挑­戰,奏出力與美的身體樂章。 

007.jpg 008.jpg006.jpg009.jpg 010.jpg 011.jpg   

 「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其實就是一部紀錄這些天賦詩異稟的人,從璞玉粹練成鋼的漫漫成長路,片中訪問的主角有男有女,擅長的項目也不同,從天上飛到水中游,都有著各自不同的養成階段。

 

這些散佈在世界各國,擁有天生比常人優異的身體素質的千里馬,在成長過程中要面對來自三大層面的挑戰。

 

第一個層面是極其有限的表演生涯,如何掌握黃金表演歲月,達到名利雙收,老來衣食無憂的基本需求。

 

第二個層面是生理上的專業鍛練與表演藝術通學的學習,還有身體因練習造成的傷痛後遺症; 

 

第三個層面是心理素質的強化,包括忍受孤寂與學習與夥伴互信的訓練。 

 

想成為一位成功的表演藝術家,這三個層面缺一不可。 

012.jpg013.jpg   

千里馬再會奔馳,如果沒有在對的時間內碰到慧眼識英雄英雌的伯樂,然而並非每個民族或國家都能提供豐富的資訊與訓練資源,在第一時間內,從全世界中找出這些千里馬,片中某些來自亞洲地區的表演家,甚至是想透過天賦的本能與絕技,逃離祖國的掌控,所以更別提是由國家專人栽培遴選。

 

有些人很幸運得得家人的理解,在家庭一致的支持下,無後顧之憂的放手一搏,卻也有人跟家庭關係不順暢,甚至長久以來都是靠自己過活,這些潛在的因素,也會或多或少影響一位表演藝術家出線的時間與可能性。

 

所以很多踏上這條不歸路的特技人,要從璞玉鍛練成特技人,再從特技人蛻變成表演藝術家,往往耗時又耗金,不只是體能與技巧上的培養,還有更多各個表演藝術層面的知識與學問要去充實,就算幸運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雀屏中選,也要面對這行歲月不饒人的時間限制,能否在極其有限的表演生涯中,在贏得聲名掌聲的同時,也能賺取日後一生無憂過活的金錢,也都是每一位走上這條路的特技人在專心鍛練自己之餘,所必須要面對與思考的。

 

電影「絕美極限」中透過不同的特技人訪談,以及跟合作伙伴之間的訓練片段中,讓一般觀眾得以看見「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實演練,他們每天都要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強健的身體素質,以及最重要的,完美的演出背後,來自不斷地挑戰失敗。 

 

面對練習過程中一次次地跌落,他們不能有任何氣餒,還要一次次地爬起,即便受了傷,也要從心理到生理迅速讓自己康復,因為對他們而言,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餘暇去傷心落淚。 

 

跟時間賽跑,讓自己在體能技巧中最純熟穩定的期間,寫下生命最光輝燦爛的一頁,就是他們窮其一生所追求的頂點,也是他們的宿命所在。 

 

2014919日看了「絕美極限」這部紀錄片,你會更了解片中那些光彩奪目的演出背後,所隱藏從表演者到幕後團隊的用心刻苦。

 

 

 

絕美極限 Grazing the Sky

上映日期:2014-09-19

出品國別:西班牙/墨西哥/葡萄牙

      言:英文/西班牙文/法文/意大利文

類  型:紀錄片

      數:普遍級

片  長:127

      製:Pandora da Cunha Telles, Aitor Echeverria, Pablo Iraola,

導  演:奧拉西奧.阿爾卡拉(Horacio Alcala

      劇:奧拉西奧.阿爾卡拉(Horacio AlcalaDavid Bobee Jes’us Caballero Patrick Flynn ’Alvaro Pastor

 演  員:

安東尼奧.塞古拉(Antonio Segura

麥斯.拉.薩拉(Max La Sala

達米安.伊斯特拉(Damian Istria

艾瑞卡.因古恩(Erika Nguyen

Fadi Zmorrod

Jonathan Moss

Marie-Lee Guilbert

Philippe Belanger

Saar Rombout

Bahoz Temaout

Arnau Serra Villa

Julien Auger

Mathieu Lagaillarde

Sidney Pin

Thibaut Brigner

    影:David Palacios

    輯:Nacho Ruiz Capillas

        樂:Stephen Warbeck

        角:Sam Jones

藝術指導:Sam Strokes, Rosanna Westwood

製作設計:Carloas Batres, Mauricio Menéndez, Ana Paula Suárez

     裝:Nigel Egerton

     效:José A. Manove l, James Muñoz

化     妝:Nuria Muñez

製作公司:Camara Boreal, Color Space, European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Circus Schools, Latio Films, Programa Ibermedia, UKbar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j-ent.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佳映娛樂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4346188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佳映娛樂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Gncs2GQ0Y ),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