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電影為限制級電影,18歲以下未成年朋友請勿往下續讀,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上帝,用地震、海嘯與颶風等天災來平衡地球人口, 

2023年,美國新政府國父用「國定殺戮日」來平衡國家人口。 

貧富差距與對立造成的社會不安與憤怒, 

錢,成了「國定殺戮日」當晚殺人與被殺的關鍵; 

一對決定分居的夫妻,車壞拋錨經歷了12小時的生死追殺, 

有老父親為愛捨己,用生命換取金錢改善窮困人家的經濟, 

有母女差點命喪大樓門房警衛槍下,卻又被神秘人挾持, 

有警官選在當晚全付武裝出門,半途意外救了夫妻母女, 

暗夜叢林,擁槍自重,面對政府幕後黑手與富人花錢玩命, 

這一夜,窮人不再坐以待斃,他們決定為愛反擊! 

 

 

謝謝「電影家」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觀賞預定2014912日本週五上映的「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由首集導演James DeMonaco 繼續執導,找來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飾演反派領袖布洛克·朗姆一角的Frank Anthony Grillo) 擔綱主演,與多名演技不俗的配角,包括Carmen Ejogo Zoe SoulZach GilfordKiele Sanchez共同領銜主演。 

banner02.jpg 004-1.jpg   

2014718日在美上映以來,成功地以9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創下103566652美元的票房收入,延續首集以300萬美金低成本賺進89328627美元的票房佳績,以續集來說表現算是不俗。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FoOc6x3Fg

  

<電影本事

 

「國定殺戮日」起源於美國未來,美國舊政府已被推翻,進入了「新時代」,新政府面臨國家經濟崩潰,以及居高不下的失業率與犯罪率,決定由新國父頒佈一項法令,創辦了一年一度的「國定殺戮日」。

 

在當天晚上七點開始,到隔天早上七點為止的12小時內,美國新政府准許所有的犯罪活動,包括殺人、搶劫、放火(但不准殺害任何十級以上政府官員級別的人)。

 

除了限用四級以上武器外,任何人在「國定殺戮日」的殺戮中可以使用任何槍械、刀械武器去殘殺任何人,在這期間,所有警車、救護車與消防車等等救援服務全部停止,所有人必須靠自己的生存方式,,想辦法安全度過12小時。

 

人們可以在這12小時中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宣洩自己積累下來的暴力情緒,殺死自己所憎恨的人或者自己素昧平生的人來「清洗」自己的靈魂,因此逃亡在外的窮人與無家可歸者則是中點殺戮對象。

 

想不想加入活動是自己的選擇:如果加入,必須要在殺戮之前先保證自己不要被殺;如果不加入,就上帝保佑自己能熬過這十二小時。

 

拜國定殺戮日第一年大獲成功之賜,美國的失業率與犯罪率在幾年以後降到百分之一,新政府藉此作為減少人口氾濫問題的政策。

 

殺戮日宣言:「感謝所有的新開國元勳,讓我們有了這次殺戮的機會,來清洗我們的靈魂,願上帝保佑美國,一個新時代崛起!」

 

繼去年「國定殺戮日」的成功過後一年,時間來到了2023年,全新的主角們與裝備升級的殺戮者,都將再次為了自己的目的來度過這一年一次的殺戮日。

 

一對正在鬧分居的夫婦夏恩( Shane,由Zach Gilford飾演)與莉茲( Liz,由Kiele Sanchez飾演),在「國定殺戮日」傍晚趕回家的路上,被暴力份子盯上,車子半途拋錨,兩人就此展開12小時的被追殺驚魂記。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  

在餐館當女侍的伊娃‧桑祺斯( Eva Sanchez,由Carmen Ejogo飾演)趕回家照顧年邁多病的父親和女兒凱莉‧桑祺斯( Cali Sanchez,由Zoe Soul飾演),以為萬無一失的防範,卻在老父意外出走,與門房有心與神秘人鎖定侵擾下,展開了一整夜的疲於奔命,在鬼門關前幾度遭殃。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幸好在危急時刻,年輕夫妻與母女都剛巧遇上了全付武裝出巡的警官里歐·巴恩斯(Sergeant Leo Barnes,由Frank Grillo飾演),但他又不單純只是為了救他們而冒著生命危險,選在「國定殺戮日」暗夜出巡,他真正的目的是甚麼?

009.jpg 010.jpg015.jpg016.jpg   

跟著他一起逃生的年輕夫妻與母女,一行5人在這一點都不平靜的夜裡,還會遇上甚麼樣的獵殺呢?

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ju6w0IJWM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拋開了去年第一集「國定殺戮日」(The Purge,沒看過首集的朋友,請看這「國定殺戮日」--- 一秒的善心,12小時的奪命追殺!  )被罵得狗血淋頭的惡名,導演James DeMonaco 用心吸取教訓,聆聽觀眾指教,在劇本故事上大幅改善,主線透過三個家庭的故事開啟,最後合而為一,利用「國定殺戮日」的12小時不負責集體殺戮的事件,探討國家社會家庭中「貧富對立社會不安」、「政府幕後黑手與司法不公」與「弱者的逆襲」等議題。

 

導演透過警官、餐廳女侍母女與正在鬧分居的年輕夫妻,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交錯描繪了人性中善惡本質,當人陷入生死交關的絕境時,一個人真正的生命力才能顯現出來,原本柔弱的母親與妻子,為了女兒與丈夫的生命安全,變得十分剛強,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保護所愛的人活下去。原本看似剛強的獵殺者,在淪為被獵殺的對象時,頓時從不可一世的冷血,變得低聲下氣的求饒。

 

一部電影寫盡了人性中的善惡並存,以及獸性的荒謬本質,國家為了人口平衡與降低犯罪率,想出「國定殺戮日」這樣違背善良風俗的法令卻引以為傲,看到人民互相殘殺的力道不夠,無法達成既定目標,竟然伸出幕後黑手操控全局,背離了人民對一個國家政府的信任。

 

但也因為透過這三個家庭的情感起落生死別離,我們才在一路喘不過氣來的緊張氛圍過後,嗅到了一點「人性本善,為愛反擊」的大無畏精神,對於那些拿別人生命開玩笑,甚至花錢當賭注的幕後黑手與為富不仁的殺戮者,電影到最後,在冥冥之中,上天還是還給了窮人與那些很努力在活著的人們一個公道。

 

飾演警官里歐·巴恩斯(Sergeant Leo Barnes)的主角Frank Grillo在片中表現出色,攻堅對戰動作手腳乾淨俐落,看不出已年過半百,感情戲點到為止,幾位配角也很搶鏡,這集戲都在為愛反擊的被獵殺者身上,沒能像第一集中突顯那些反派獵殺者的嘴臉,是小遺憾,但整體上瑕不掩瑜,「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看見了導演用心改正的誠意,剩下的就看2014912日本週五上映後,台灣觀眾有多捧場了! 

 

 

 

002.jpg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The Purge: Anarchy

上映日期:2014-09-1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43分鐘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限制級

      製:Jason Blum, Andrew Form, Bradley Fuller, Sebastien Lemercier, Michael Bay

        導:James DeMonaco

演  員:

<生死五人組>

Frank Grillo飾演警官里歐·巴恩斯(Sergeant Leo Barnes)

Carmen Ejogo飾演伊娃‧桑祺斯( Eva Sanchez)

Zoë Soul飾演凱莉‧桑祺斯( Cali Sanchez)

Zach Gilford飾演夏恩( Shane)

Kiele Sanchez飾演莉滋( Liz)

<殺戮者>

Jack Conley 飾演 Big Daddy

Keith Stanfield 飾演 Young Ghoul Face

<反對者>

Michael K. Williams飾演卡麥隆( Carmelo)

Edwin Hodge 飾演 Dwayne

<其它>

Justina Machado飾演坦亞( Tanya)

John Beasley飾演 Papa Rico

Noel Gugliemi 飾演 Diego

Castulo Guerra 飾演 Barney

Roberta Valderrama 飾演 Lorraine

Brandon Keener 飾演Warren Grass

Chad Morgan飾演 Janice

      影:Jacques Jouffret

     輯:Todd E. Miller, Vince Fillippone

      樂:Nathan Whitehead

      角:Terri Taylor

藝術指導:David MOrong

製作設計:Brad Ricker

      妝:Trish Almeida, Roxxi Dott, Glen Alen Gutierrez, Brian Kinney, Prescilla Jean Olay, Trefor Proud, Lotus Seki, Vasllios Tanis , Molly Tissavary, Levi Vleria

     裝:Hala Bahmet

      效:Richard Alonso, Les Lukacs, Matthew T. Lynn, Curt Miller

製作公司:Blumhouse Productions, Platinum Dune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IPHorror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UIP恐怖室工作室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IPHorrorMovies/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pen6297557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