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一位立志成為跆拳道國手的失控王子, 

一位夢想當一名歌手的靠么公主, 

王子與公主在夢幻的17歲湖中相遇, 

多麼美好的童話,卻...懷孕了!!! 

沒受到雙方家長祝福的婚姻,童話就此結束, 

更糟的是生下了罹患早衰症罕見疾病的兒子, 

一轉眼,16歲的孩子長大了,卻有了80歲的外表與身體, 

暴走爸、火爆媽與貼心兒,最幼齒的爸媽,最蒼老的兒子, 

樂觀、自信的一家人,共同面對兒子17歲的生命終途, 

活出了噗通噗通充滿活力與愛的人生,三人之間滿滿的愛, 

即使只如流星短暫劃過天際,卻留下了綿長深遠的記憶迴響。

 

 

最近國內外影壇似乎流行導演改變執導風格,演員挑戰全新角色的風潮,謝謝采昌國際影業的邀請,昨天看了由「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情事」導演李在容編導,韓國人氣影星宋慧喬與姜棟元領銜主演的韓國電影「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一向擅長在大銀幕上呈現人性愛慾及男女情感糾葛的導演李在容編導,因為喜歡南韓新銳小說家金愛蘭,於2011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深深為這溫暖又詼諧的故事感動著迷而決定執導。

 

而之前曾在「愛戀山茶花 」(카멜리아/Camellia 「愛戀3茶花」--- 穿越時空、性別與語言限制的真愛輾轉 )合作的銀幕偶像宋慧喬與姜棟元,兩人也在「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這部電影中大改戲路,宋慧喬不但是第一次在銀幕上演出媽的角色,還是一位火爆媽,而之前看過改編自2010年南韓電影「超能力者」,由中田秀夫執導,藤原龍也與山田孝之主演的「超能對決」(「超能對決」--- 變種人的逆襲,活到死為止! )的朋友,姜棟元正是韓片「超能力者」(초능력자 )的主角之一楚仁,就是藤原龍也扮演的角色,姜棟元為了這戲更是增肥10公斤,實際年齡33歲的兩人都在片中挑戰從17歲演到33歲從外貌到內心演技的變化! 

003.jpg 004.jpg   

從導演到男女主角都一反之前給人的印象,再加上片中飾演宋慧喬與姜棟元他們兒子的天才童星趙聖穆,以及因為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為台灣觀眾熟悉的資深演員白一燮四人領銜主演,激盪出一部讓人看的笑到很爽、哭到很慘的溫馨親情電影。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7TjEq4wSA

  

小說在南韓熱賣突破50萬冊,更蟬聯暢銷排行榜18週之久,改編成電影的故事描述一對17歲偷嚐禁果的男女學生,即使面臨雙方家長的劇烈反對,也決定將小孩生下來,但生下孩子的年輕父母,卻驚訝地發現生下的兒子罹患罕見疾病早衰症,原有各有夢想的兩人,為了照顧體弱多病的小孩,放棄了所有的夢想,一家三口在無從逆轉的死別步步進逼之下,彼此用愛溫暖打氣與支持對方,共同面對如流星般短暫的相處歲月。

 

電影與小說以「最幼齒的父母、最蒼老的孩子」明顯的反差破題,在作者金愛蘭時而輕鬆詼諧,時而溫馨觸動人心的筆調帶領下,讓觀眾在又笑又哭的情境中,體會家人一起努力用愛,共同面對生命無常的勇氣與心情轉折。

 

這樣的風格,讓我聯想起今年6月在台上映,由錦戶亮與北川景子領銜主演的感人新片「只想擁抱妳」(抱きしめたい-真実の物語-),同樣都面對著生命不可逆轉的病魔威脅與折騰,卻從不懷憂喪志,反而用愛與堅強一路奮戰到底。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HX_bUd61Q

   

<電影本事>

 

一對少不更事、尚在就學中的男女,17歲偷嚐禁果後「搞出人命」,有了一個兒子。父親韓大洙(由姜棟元飾演),天真傻氣常闖禍,卻對兒子疼愛有加。

 

母親崔美羅(由宋慧喬飾演),勇敢強悍常飆罵,卻努力當個堅強的媽。兩人的孩子亞凜(由趙聖穆飾演),繼承了父親的樂觀、母親的感性,卻不幸罹患罕見疾病「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通常活不過17),讓他擁有16歲的心靈,卻有著80歲的身體。

008.jpg010.jpg011.jpg012.jpg012-1.jpg013.jpg   

生命對亞凜來說非常短暫,他無法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到學校上學,更別奢望談場戀愛。身體上的痛苦,以及死亡將至的威脅,讓他對人生有了異於常人的早熟及體悟。

014.jpg015.jpg016.jpg020.jpg

 自從亞凜出生之後,他的父母就再也沒享受過真正的快樂,也讓亞凜決定把父母的愛情故事給寫下來,並在他即將到來的17歲生日那天送給父母。

 

透過這個故事,他想為父母找回因他而失去的那段青春歲月。然而亞凜有辦法活過17歲嗎?他又準備好跟摯愛的父母道別了嗎?

018.jpg021.jpg022.jpg023.jpg025.jpg026.jpg

以早衰症返童回老為主題的電影,在進戲院去看「噗通噗通我的人生」之前,很容易就會聯想到珠玉在前,由布萊德‧彼特與凱特‧布蘭琪領銜主演的西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只是布萊德‧彼特詮釋的主角式返老回童,兩者相似的是同樣探討親情與愛情,但兩片的時代背景不同,衰老與返童的時間跨度也不同,「噗通噗通我的人生」走出了屬於韓國文化的獨有風格。

 

也許有人看了會覺得片中一些情節的編排過於煽情,但導演的確觸及了不同層面的議題,從原本未婚生子的家庭問題,到面對疾病生死親情悲喜的單一命題,在男女主角一家三口接受了媒體節目採訪後,衍生而出的命題更廣更深,這其中有媒體為了收視率,利用病人家屬極需捐款來解決龐大醫療費用心理,不惜企圖炒作早衰患者年少萌芽的青澀愛情與友情,卻又掀開了社會不同體系,從醫院裡醫者心、社會普羅大眾冷熱不一的批判與嘲笑,甚至有人藉此做出傷害病人幼小心靈的殘忍行徑。

  

電影以罹患早衰症的小主人翁第一人稱的方式,透過他的旁白,以及他寫的文字,一路娓娓道來他跟父母之間這段流星之旅,動人的故事情節也就此展開。

 

除了來曾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鐵達尼號」「Titanic)、「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等經典電影打造特殊化妝的好萊塢特殊化妝師克雷格卡農「Greg Cannom)擔任顧問,打造片中罹患罕見先天性早衰症的小主人翁「亞凜」,16歲的年齡, 80歲的蒼勞外表外,導演也在攝影上下足功夫,讓人耳目一新。

019.jpg

 

從開場那一幕幕美到不行的水彩畫風格,與片中每每回憶時就會出現男女主角夢幻般的童話景象,沖淡了原本可能讓人一路悲苦到不行的氛圍。

 

再加上四位主角洗鍊自然的演技,不管是電影一開始的夢幻青春甜美愛戀,到鄰家老幼之間的對話,再親子三人之間那種細膩體貼的親情,以及暴衝爸「養兒方知父母恩」,從孩子身上讓他重新修復與失聯已久的父親的劇情,卻又發現了讓他感動到不行的父愛。

 

宋慧喬與姜棟元在片中從青春無敵,演到為人父母的心酸難過,在兒子面前強忍淚水,強顏歡笑去鼓勵音心靈受傷而失志的兒子,那種集天真、堅強、傷感、成熟、擔當與無奈為難於一身,又要外放又要內斂,絕對是兩人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

017.jpg024.jpg027.jpg

再加上片中的催淚彈,也就是在電影中以第一人稱出現主述的小主人翁「亞凜」,在天才童星趙聖穆的詮釋下,將那種從一開始既超齡懂事,看穿父母為難的體貼,到後來受傷享在離世之前活出自己的病人心境演得絲絲入扣,讓人心疼到一個不行。

 

還有跟他有許多跨越年齡鴻溝對手戲,以人氣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再次翻紅的資深演員白一燮,所飾演慈祥的鄰居阿公,對生命的豁達,片中跟小亞凜的對話,,處處蘊藏著生命的哲思,像是其中一段。

 

「燒酒很苦的,不適合小孩子喝。」  

「既然燒酒很苦,為甚麼大人還愛喝呢?  

「很多大人都是同時喜歡又討厭某一樣東西,  

喝燒酒就像人生,痛苦又快樂地活著啊!

028.jpg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是2014年南韓下半年最具話題性的電影之一,獨具特色的故事題材,與影像風格,加上動人的演技,將溫馨動人的天倫親情展現得淋漓盡致,將在本週五2014103日在台上映,現在預購電影票,還有好康相送,喜歡這樣詼諧又溫馨的親情電影的朋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002.jpg005.png006.png007.png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My Brilliant Life

    型:劇情、喜劇、家庭

    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4.10.03

    長:157

    數:普遍級

    導:「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情事」李在容

    著:「奔跑吧!爸爸」南韓新銳暢銷小說作家金愛蘭

    員:

「藍色生死戀」「愛戀3茶花」宋慧喬飾演崔美羅

「超能力者」「愛戀3茶花」姜棟元飾演韓大洙

天才童星一鳴驚人之作趙聖穆飾演兒子亞凜

「花漾爺爺「綜藝)」白一燮飾演鄰家爺爺

「聖殤」「共謀者」許俊碩

「正義辯護人」李聖旻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子團太蒂徐驚喜客串

    樂:「吝嗇羅曼史」「愛亂伴侶」鄭在炯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電影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ko8383782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得藝國際媒體、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得藝國際媒體、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