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16歲的同志弟,將滿18歲的異男哥, 

從小被希臘父親遺棄,由酗酒的阿爾巴尼亞母一手帶大, 

2週前母親不幸過世,弟弟找到早已獨力過活, 

為了爭取合法居留證,追求最好的未來, 

2 1兔,展開千里尋父的超級任務, 

偷竊、夜店、法西斯、坐牢、吸大麻、打架、開槍、 

逃亡、水遁、廢棄飯店、歌唱比賽海選, 

一趟融合了少年奇想、兄弟親情、種族與性取向歧視對抗, 

充滿奇想魔幻的尋親公路之旅,重點在過程不在結局, 

人生,活出自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與自信。

 

 

電影「我的希臘甜心」(Xenia)由曾在2009年以「Strella」拿下希臘影評協會最佳導演四大獎,入圍高達20個國際影展獎項,包括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讓希臘電影重獲世界關注的新生代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Panos Koutras)所執導,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與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領銜主演,將在本週五(2014/10/17 )在台上映。

 

謝謝宝米數位有限公司的邀請,昨晚搶先一睹這部入圍2014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一種注目單元」(the Un Certain Regard Section)、同志金棕櫚獎、2014多倫多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當代電影世界單元(the Contemporary World Cinema Section)與歐盟光線電影獎,在IMdB上獲得高達7.4(滿分10)評價的電影。

 

勇於挑戰社會框架,擅長描繪少數特定族群所面臨的社會問題的導演,在這部新作「我的希臘甜心」(Xenia)中,以殘酷現實與奇想魔幻交錯的跨界影像風格,搭配以義大利天后Patty Pravo的名曲「Pensiero Stupendo 為片中主角繆思的動人配樂,」,交織出一段充滿少年奇想、兄弟親情的千里尋父奇幻之旅。  

 

「我的希臘甜心」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youtu.be/cVm1sCYtxnI

 

義大利流行天后Patty Pravo1948年生,現年66歲,個人歌唱生涯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ty_Pravo 

 

Patty Pravom原唱的「Pensiero Stupendo」版本,影片引用自Daniela Bernini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5bBHjzW64

  

<電影本事>

 

丹尼( Danny,由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i飾演) 的媽媽過世了!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的他只好離開阿爾巴尼亞,一人前往雅典尋找數年不見的哥哥奧德西亞(Odysseas 暱稱Ody,由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飾演)。

003.jpg     

兄弟見面後,經過爭吵與妥協,兩人決定出發尋找從小就神隱消失的爸爸。聽說爸爸有錢又有勢,如果找到他,兩人不但可獲得金援,還可拿到希臘國籍,不用隨時擔心被驅逐出境。

 

雖然懷抱希望,但兄弟兩人尋父的旅途卻波折不斷;不但得躲開種族歧視者的欺負,還得應付希臘人對同志的異樣眼光,愛惹麻煩的丹尼更常常惹禍上身。還好兩人旅途上有隻大白兔的陪伴....

 

好歌喉的奧德西亞被弟弟拱去參加素人比賽節目「希臘之星」選秀,準備一圓媽媽生前的夢想。如果順利站上舞台,爸爸能夠聽見他唱歌嗎?單純的兩兄弟真的能如願以償得到爸爸的擁抱嗎?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12.jpg013.jpg  

「我的希臘甜心」表面以一對兄弟尋找失聯已久生父的親情議題為故事開始,實則在整個尋親旅程中,凸顯了整個希臘社會對於異族(種族與同志)的歧視不友善,片中出現專門攻擊同志的法西斯黨,警察執法過程中對阿爾巴尼亞囚犯動用私刑等現象,還有街頭異性戀取笑、集體莫名攻擊圍毆同性戀者的言行,到電影最後更觸及了社會貧富階層落差等議題的電影。

 

但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Panos Koutras)在片中選擇了以時而現實逼人,時而充滿奇幻氛圍斑斕光影的手法,化片中真實殘酷的社會問題,成了歡笑中帶著療癒感人的故事轉折,點出了現今希臘社會中無國籍孩童,與種族與性取向歧視的社會問題,被國外影評稱譽為是「魔幻版阿莫多瓦」。

 

片中飾演一對希臘與阿爾巴尼亞的混血兄弟的兩位主角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與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都是第一次演戲的素人,但兩人演技毫不生澀,劇本就像是為兩人特意量身打造,表現十分精彩!

010.jpg   

電影中兄弟兩人尋親的過程一路顛沛流離,個性衝動的弟弟時常出包,看似童稚不成熟的言行,卻是步步直逼大人現實的偽裝與防衛心態,戳破世人虛偽矯情的俗世應對。

 

而片中佔居很大戲份的弟弟與寵物兔,一人一動物的夢幻對話囈語,看似天馬行空,其實反映出的是在失能家庭中長大的孩子,那種孤苦無依,只能自尋化解寂寞療癒自我的無奈悲傷。

011.jpg

兄弟間的親情互動,也透過爭吵、扭打、相挺、共舞等歡樂悲傷的小事,展現了血濃於水,愛大過於性取向的和諧,兩人一路成長坎坷卻從不失志,坦然面對被生父遺棄,酗酒母親生前紊亂人生到過世,甚至淪為無國籍份子的種種問題,勇往直前勇不言棄。 

 

「我的希臘甜心」中的主角兄弟,年少,或許輕狂,但也正因為夠青春,讓他們看到的人間風景不全是愁苦與煩惱,心中有女神,人生有目標,超越性取向的兄弟扶持,都讓他們處在希臘,一個充滿排外及恐同的國家社會險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春天。

 

不管你是關心、反對與贊同種族與性取向歧視的朋友,都不妨找個時間來看這部「我的希臘甜心」,就好像昨晚我在現場看到不同年齡層與性取向觀眾的氛圍一樣,願意從看一部同志電影啟程,溝通,是相互了解的開始。

 

現在預購雙人套票,還加贈伊聖詩甜蜜生活香氛精油棒9ml(市價NT$680),憑電影票根再享「杰西手工」手工貝果一枚!購票請至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65525

 

 

 

我的希臘甜心 Xenia

上映時間:2014.10.17

    長:28

出品國/語言:希臘、法國、比利時 / 希臘

    型:劇情、奇幻

    數:輔導級

    片:Alexandra Boussiou, Eleni Kossyfidou, Panos H. Koutras

    演:帕諾斯‧庫特拉斯(Panos H. Koutras)

    劇:Panagiotis Evangelidis, Panao H. Koutras

    員:

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i)飾演弟弟丹尼( Danny)

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飾演哥哥奧德西亞(Odysseas /Ody)

Yannis Stankoglou 飾演疑似遺棄兄弟的父親,保守派議員 Leferis Christopoulos

Marissa Triandafyllidou 飾演議員太太 Vassiliki Christopoulos /Vivi

Aggelos Papadimitriou 飾演夜店老闆塔索斯 Tassos Peris

Romanna Lobats 飾演夜店駐唱歌手 Maria-Sonia

義大利流行天后Patty Pravo 飾演自己

Electra Leda Koutra 飾演奧德西亞律師Antigone

Dinos Psychogios飾演 Bully

Dimtris Rakos飾演警察

      樂:Dalaney Blue

      影:Hélène Louvart, Simos Sarketzis

     輯:Yorgos Lamprinos

      司:Christina Akzoti, Alex Kelly, Maris Laina, Elias Moustakis

製作設計:Stavros Chrysogiannis, Kolisoglou Olga

藝術指導:Daphne Koutra, Stavros Liokalos

     裝:Vassilios Barbarigos

     妝:Antigoni Livieratou, Bénédicte Trouvé, Chronis Tzimos

      效:Isabelles Chassagne

製作公司:100% Synthetic Films, Wrong Men, Movie Partners In Motion Film

台灣發片商: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官方部落格: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宝米數位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xgr6318694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