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南印度泰米爾嬌俏活潑校園女神、北印度旁遮普憨直理工帥哥宅男, 

雙城有緣千里姻緣一線牽,校園青春作伴好同行, 

日久生情兩情相悅論及婚嫁,卻是噩夢正開始; 

雙方家長初見,就因南北印度種族語言、生活習慣認知差異不歡而散! 

一邊是親情,一邊是愛情,親情強力阻撓好煩惱, 

小倆口該為親情放棄愛情,還是為了幸福選擇私奔呢? 

好不容易努力表現感動了一方,到頭來還是前功盡棄, 

愛,是最大的歡樂與煩惱,他們該怎麼辦呢? 

 

 

上星期因緣巧合一連看了三部跟印度有關的電影,一部是上週五已經上映的「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 Food Journey),美國監製、瑞典導演、英國與印度演員領銜主演,故事卻發生在法國;

 

另外兩部本週五同時上檔的新片,一部是本篇要介紹寶萊塢電影「雙城戀習曲」(2 states),描述南北印度種族文化的差異,愛情與親情的拉扯,讓全片高潮迭起,峰迴路轉引人入勝。

 

另一部是「寶萊塢愛與死」(Miss Lovely),描寫80年代印度寶萊塢孟買一段癡戀纏綿的愛情故事,風格暗黑清冷,一樣觸及愛情與親情的主題,從緲如清煙的雋永之戀,到青春歡樂的閃光熱戀,再到浮生若夢生死絕戀,三部電影展現了迥然不同的風格。 

 

謝謝電影發行片商宝米數位有限公司的邀請,上週搶先觀看預定本週五(20141031)上映的寶萊塢電影「雙城戀習曲」(2 states),改編自電影「三個傻瓜」原著小說作者Chetan Bhagat小說「2 States: The Story of My Marriage」,以他個人年少追愛青春真實經歷為本,2電影故事源自作者與妻子,當年從校園戀愛,到走進禮堂的輾轉起伏,在印度上映24天內就創下十億盧比,相當於5億台幣票房記錄,一舉奪下印度年度最佳愛情喜劇冠軍,在Imdb上也獲得了7.2(滿分10)的高評價。 

 

《雙城戀習曲》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5rHCrHa-LE&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來自北印度德里的男大學生柯里希(Krish,由希阿俊·卡普 Arjun Kapoor飾演),在校園中遇上來自南印度的女大學生艾南雅(Ananya,由艾莉雅·巴特 Alia Bhat飾演)

 

一個是理工宅男,一個是校園女神;一個是文化多元開放的旁遮普男孩,一個是傳統高貴的泰米爾女孩;一個是中產階級家庭,一個來自尊貴的婆羅門家庭。雖然雙方背景差異很大,兩人卻因為一門校園經濟學課,陰錯陽差地從朋友談起了戀愛

003.jpg004.jpg006.jpg007.jpg008.jpg005.jpg

 

熊熊的愛火將這兩人帶往禮堂的方向,但雙方家庭的經濟背景、宗教信仰、階級文化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在畢業典禮上的首次見面更是不歡而散。

 

柯里希的未來丈人,艾南雅父親 (Shiv Swaminathan,由Shivkumar Subramaniam 飾演)總是一臉嚴肅,總是拒他的種種殷勤好意於千里之外;艾南雅未來的婆婆,柯里希母親Kavita Malhotra(Amrita Singh  飾演),因為與丈夫柯里希父親 (Vikram Mahotra,由Ronit Roy 飾演)婚姻不幸福,全心感情都放在獨生兒身上,卻又刁鑽愛面子,總是要求東要求西,百般刁難艾南雅,希望未來媳婦送上大嫁妝。

 

柯里希與艾南雅兩人的愛情,受到雙方家長的強力阻撓,究竟要如何突破重圍,順利讓愛情修成正果呢?

009.jpe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  

電影「雙城戀習曲」原著小說作者是被譽為印度當代最暢銷的英文作家 Chetan Bhagat著有6本英文小說,銷售總數高達7百萬本,已經有4本小說被翻拍成電影;包括台灣觀眾熟悉的電影「三個傻瓜」,是改編自他的首部小說「Five Point Someone」。

 

大學就讀於印度名校IIT-DelhiChetan Bhagat念工程學,再進入知名商科學院IIM-A攻讀MBA,其後加入投資銀行工作,並駐派香港11年;最後因難忘寫作熱情而開始作家生涯,目前搬回印度,專職小說寫作之外,也撰寫時事評論,並到各地演講。

 

電影「雙城戀習曲」前半段描述他和妻子年輕時校園從相遇到相戀的歡樂歷程過程,讓人看得如沐春風,但中段過後當論及婚嫁,印度社會有如台灣社會一樣,兩代對於婚姻愛情觀念大不同,加上印度種族階層制度分明,南北印度方言、習俗與生活習慣大不同,造成了雙方家長對兩人結合都持反對意見,過程波折不斷的愛情故事,有如台灣傳統八點檔或瓊瑤年代小說中描繪的親情與愛情的拉扯波濤,讓故事急轉直下。

 

全片戲劇張力十分強大,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勝利會站在親情還是愛情的哪一方? 故事從歡樂浪漫愛戀開始,到中間兩個家庭的劍拔弩張,男女主角兩人面對家人阻力的各自努力過程,台灣觀眾絕對心有同感。

 

片中兩位新生代演員還真是青春無敵,飾演男主角柯里希的演員阿俊·卡普(Arjun Kapoor)1985年出生,實際年齡已將近30,扮起大學生還是很有說服力,出身於寶萊塢世家的他,父親Boney Kapoor是知名電影製片,他在出道前曾擔任助理製片與助理導演。

 

2012年從目後跨足幕前的首部作品「愛火硝煙」(Ishaqzaade),就開出亮眼票房一戰成名,2014的「雙城戀習曲」(2 States)的超亮麗票房,更讓他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是目前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 

       

飾演女主角艾南雅(Ananya)的艾莉雅·巴特 (Alia Bhat),是克什米爾及德國的混血兒,1993出生的她正值雙十芳華,標準的青春無敵。同樣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是導演,母親是演員。

 

2012年處女作電影「年度最佳學生」(Student Of The Year)就擔綱挑大樑演主角,票房也十分亮眼,未來演藝之路備受期待與關注,電影之外她還是印度多項品牌的代言大使,包括可口可樂、卡尼爾以及媚比琳。 

 

兩人在電影中演出自然而流暢,在飾演雙方父母的資深演員帶領下,表現十分出色,一部悲喜交加的歌舞劇情片,讓人看得如癡如醉,後半段又會為他們一波三折的愛情感到不捨悲傷的經典寶萊塢電影故事,片中幾段歌舞大場面的設計,讓人看得想從座位上站起來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手舞足蹈,20141031日想開心大笑,想哭個痛快,進戲院看「雙城戀習曲」(2 states)就對了!

018.jpg019.jpg020.jpg021.jpg  

 

 

雙城戀習曲  2 States

出品國家 / 語言:印度 / 印度文&英文

類型:愛情 / 喜劇 /劇情 

        228 

上映時間:20141031

        片:Karan Johar, Sajid Nadiadwala

        演: Abshishek Verman

        劇:Chetan Bhagat(原著) Abhishek Varman(劇本), Hussain Dalal(對白)

        員:

阿俊·卡普 (Arjun Kapoor)飾演男大學生柯里希(Krish)

艾莉雅·巴特 (Alia Bhat)飾演女大學生艾南雅(Ananya)

Amrita Singh  飾演柯里希母親Kavita Malhotra

Ronit Roy 飾演柯里希父親 Vikram Mahotra

Revathy飾演艾南雅母親

Shivkumar Subramaniam 飾演艾南雅父親 Shiv Swaminathan

Dilip Merala 飾演  Mohit Oberoi

Nei Shah 飾演 Ramanuj

Arn Krishansh Verma 飾演 Duke

        樂:Shankar Mahadevan, Loy Mendonsa, Ehsaan Noorani Park , Tubby

        影:Binod Pradhan.

        輯:Namrat Rao

        司:Nandini Shrikent

製作設計:David Gropman

藝術指導:Ravi Srivastava

        裝:Nikita Jaisinghani, Radhika Mehra

        妝:Natascha Charak, Manish Malhotra, Nikitta Raheja, Shiraz Siddique

視覺特 效:Arun Kataria, Raghunathan Kunal, Abdul Rasheed, Ranaheer Reddy.

製作公司:Dharma Productions , Nadiadwala Grandson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博偉影業

台灣發行: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官方部落格: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FB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宝米數位有限公司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hi5237267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