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醫學院畢業生,大都選擇在大都市期待發光發熱, 

只有少數堅持理想,願意到偏遠地區服務奉獻自己, 

但偏鄉醫院醫療資源十分有限,為了照顧病人, 

人力窘迫的主治醫生,一年不分日夜辛勤值班, 

救了病人,日復一日卻逐漸失去了自己與家庭生活。

 

白色巨塔底下,有著不為外人知的血淚與辛勞, 

經年累月,面對工作與家庭難以兼顧,總為不能陪在家人身邊感到愧疚; 

但即便是如此地犧牲,面對病魔與死神,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地, 

從鬼門關前死神手中,搶救回性命垂危的病人, 

醫師也是人,不同的醫師,做了不同的人生抉擇, 

直到人生心靈導師因病倒了下來,在面臨生死大關, 

愛,讓曾經糾結的心,重新緊緊相繫, 

一起仰望那片記憶中最美的星空。 

 

 

 

謝謝采昌國際邀請,搶先觀看這部由深川榮洋執導,櫻井翔、宮崎葵與藤原龍也領銜主演,預定下週五(20141114)在台上映的電影「神的病曆簿2 (神様のカルテ 2/ In His Chart 2)

 

電影改編自夏川草介熱賣超過300萬冊的暢銷小說『神的病歷簿』(神様のカルテ),連續兩年入選「書店大賞」紀綠(小說官網請見http://www.shogakukan.co.jp/karte/)

 

作者夏川草介為現役醫生,1978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畢業於信州大學醫學院,目前在長野縣的醫院從事地區醫療工作。夏川草介是他的筆名,他以喜歡的作家──夏目漱石的「夏」、川端康成的「川」、芥川龍之介的「介」中的名字組成,「草」則是夏目漱石小說《草枕》中的「草」字。

 

本書是他的小說處女作,當年即獲得第10回小學館文庫小說賞,與2010書店大獎2名。

 

續集已於2010年9月發售,同樣入選書店大賞,並創下系列作品連續兩年的入選紀錄。

005.jpg   

2012年再度推出《神的病歷簿3》,系列小說銷量也賣破300萬冊,而這三集的中文版系列小說,台灣皆由高寶書版集團發行。

 

小說原著改編的同名日本電影,由深川榮洋執導,於20118月於日本公開上映,觀影人次突破158萬,創下18.9億日元超高票房,女主角宮崎葵還以此片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台灣則於20121月上映。

 

導演深川榮洋簡介請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ija6680883504

003.jpg004.jpg   

『神的病歷簿』前情提要請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ija6680883503

 

『神的病歷簿』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dff2a66wI

  

「神的病曆簿 2 (神様のカルテ,電影日本官網,請見http://www.kamisamanokarute-movie.jp/),電影細膩描繪角色親情的緊密情感,以及醫療和生命之間的意義,感動催淚更勝第一集,在日本上映時,再次搶下首週票房冠軍!

 

本片並入選2014年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導演也在高雄電影節期間訪台宣傳,電影引發影迷好評與熱烈討論,主題曲「Keep The Light」由英國「世紀女伶」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獻唱。

 

「神的病歷簿2」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1I_nG2ICI

  

 「神的病歷簿2」主題曲「神様のカルテ〜Keep the light〜」,詞: 夏川草介,曲: 辻井伸行服部隆之,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RImqhCn2g

  

 <電影本事>

 

在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的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由櫻井翔飾演),在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本庄醫院工作邁向第六年。

006.jpg   

某天,他的大學好友進藤辰巳(由藤原龍也飾演)也來到本庄醫院就職。然而昔日被稱作「醫學院良心」的進藤,卻突然變了一個人,不僅時常早退,晚上更無法聯繫,讓護士們抱怨連連。

008.jpg  

擔心不已的栗原,在了解進藤的苦衷及困境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動搖。

010.jpg009.jpg 

他的妻子榛名(由宮崎葵飾演)看著他為好友及生活煩惱,也感到非常心疼。

007.jpg  

同時,栗原敬重的前輩資深醫師貫田誠泰郎(柄本明飾演)突然病倒,他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劇變?

014.jpg  

 

在「守護病患」和「關照家人」這兩難處境之間,他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

016.jpg017.png

「神的病歷簿 2」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NlJDhFTfY

  

在《神的病歷簿》電影首集當中,講述主角栗原一止從醫未來的選擇,以及面對癌末病患的態度。

 

到了續集《神的病歷簿2》探討了更多的人生議題,導演透過了不同的兩代醫師三個家庭之間,從學生時代的理想,到多年工作之後,面對現實的嚴苛考驗的態度轉變。

 

主角,從個人到結婚成家立業,從夫妻到有了下一代,包括夫妻之間的親情相處、工作上司、同事的不同立場的歧異,朋友之間的情誼起伏,以及面對這些種種的人生抉擇等。

 

兩位資深演員,由柄本明飾演資深醫師貫田誠泰郎,以及市毛良枝飾演的貫田醫師太太貫田千代,演技出神入化,把夫妻共同面對生死難關,那份平實又深刻的演出,讓人為之動容。

012.jpg013.jpg011-1

同樣身為良醫伴侶,他們那份對於人生輾轉起伏的釋懷與平靜,也像是男女主角櫻井翔與宮崎葵在片中飾演年輕醫生夫妻的心靈導師與人生指引,在不經意之間簡短言語,就點醒了男女主角,甚至是男配角《超能對決》藤原龍也飾演栗原同學醫師進藤辰巳與妻子之間的婚姻家庭生活癥結。

011.jpg018.jpg019.jpg

全片沒有太多戲劇化情節的起伏,有的只是那種走過人生艱難歲月風雨的考驗,平心靜氣面對著一切,在細水長流的蜿蜒中覺醒,但那份不管彼此是否時刻在身邊,都能以愛相繫靜靜守護著對方,直到生死走過。

 

 

 

神的病歷簿 2  神様のカルテ 2 / In His Chart 2

上映日期:2014-11-14

類  型:劇情

片  長:156

       片:市川男

導  演:《敗犬復活大作戰》深川榮洋

編       劇:夏川草介(原著作者)與後藤法子

演  員:

《推理要在晚餐後》櫻井翔飾演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

《現在只想愛你》宮崎葵飾演山岳攝影師

《超能對決》藤原龍也飾演栗原同學醫師進藤辰巳

《神的病歷簿》柄本明飾演資深醫師貫田誠泰郎

《大奧:永遠》市毛良枝飾演貫田醫師太太貫田千代

20世紀少年》池脅千鶴飾演護士長東西直美

《再續幸福三丁目》吹石一惠飾演近藤太太醫師近藤千夏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吉瀨美智子飾演醫院行政管理外村靜枝

《橫道世之介》朝倉亞希飾演護士水無陽子

《彼時生命》原田泰造飾演男爵

《心動舞台》西岡德馬飾演貫田醫師同學高山秀一郎

《宇宙兄弟》濱田岳飾演屋久杉

《大奧:永遠》要潤飾演醫師砂山次郎

      樂:林ゆうき

      影:山田康介

      輯:坂東直哉

製作設計:森悅子

藝術指導:金勝浩一

服裝設計:Judianna Makovsky

    妝:Diana Acrey, Kris Evans, Cheri Minns, Valli O’Reilly

製作公司:Mockingbird Picture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ja6680883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